只有真正的爱自己才能在人生路上成就越来越好的自己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海明威

  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内心深处被生活琐碎折磨得焦虑不安的那股子愤懑突然间就被自己控制住了!它们不再肆意的在我的体内狂奔乱撞,而是被自己克制在某一个角落里面,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我,而我也同样地注视着它们!我从未想过要把他们从我的体内清除完毕,因为我很清楚:情绪这种东西你越是在意,它就越折磨你,让你深陷其中,让你沮丧失控!如果你深吸一口气,慢慢地让自己平复下来,它反倒不会那样的张狂和无理!

  其实想想:我已经在变得越来越好,不是吗?虽然最终还是被生活的琐碎包围着,可是却没有再让琐碎带来的负面情绪所影响!即便是再看到好不容易给小女儿喂完药之后,因为她的哇哇大哭,又吐了出来,并且还把衣服弄脏了,爬毯上也是!自己需要一边安抚好孩子,还得去把那些凌乱不堪再收拾干净……其实这样的事情如果偶尔发生一次还好,如果两次,三次,可能我真的就会崩溃大哭了……可是我的孩子在哭啊,我就只能忍着,把这样的崩溃生生吞咽下去!需要继续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去把一切的家务琐碎都整理完毕!

  其实我知道:我需要自己把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当作空气一般,对它们视而不见 听而不闻,只有这样我的情绪才不会失控和蔓延!

  调整下心态,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那就是坐在暖暖的阳光之下,去敲打我最喜欢的文字!没有所谓的刻意而为,只有情真意切的有感而发!

  余秋雨在《借我一生》里写过:“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一步去走,真正能保护你的,是你自己的人生选择。”

  如果我想变得越来越好,就要让自己去忽略生活里面的琐碎和庸俗,而去让自己选择能够变得越来越好的生活方式!每一个在悄悄进步变得越来越优秀的人,都是把所有的嘈杂不安都调整成了静音的模式,只有这样自己才不会被越来越多的无用和无趣所占用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自己才会拥有更多的空间去做自己喜欢和积极的事宜!

  如果你任由自己就这样肆无忌惮的挥霍着自己余生的光阴,最终留给你的肯定是越来越糟糕的生活,还有那越来越苍老憔悴的容颜!虽然我们谁也无法避免掉衰老的来临,可是却不希望你在衰老的路上越来越失去生命应有的价值!它是那么的宝贵且有独特,而且这一生仅有一次!你为何就不能做到让它变得越来越好!最终成为这世间熠熠生辉的唯一的存在呢?

  每个人所拥有的都是一样多的,只不过会有先来后到的顺序排列罢了!有的人前半生耀眼后半生却成了落寞!有的人前半生平淡后半生却能够觉醒!最终命运分配到每个人手中的砝码都是一样多的,就看你怎样用尽一生的努力去让它们尽最大的努力去蜕化成那个最好的自己!

  你看那每天的太阳,有时候光芒万丈,有时候却被阴云遮盖的本相,还有的时候会躲在白云的身后,调皮的收敛起自己的光辉!可是我们依旧能够看到白昼的到来和谢幕!在夜晚那一片甜美的睡梦中,白昼依然会如期而至,即便是阴天下雨,它也从未让自己缺席不在!

  我们的生命同样在用自己的方式去维系着我们自己的喜怒哀乐,还有自己的选择和决定,它们都会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大大小小的痕迹,而为我们的生活增添或多或少的乐趣!你想要什么,你最终的抉择又在哪里,它们都会成为你梦想中所经历的的曼妙和风景,让你的人生因为与众不同的经历而变得越来越成熟和稳重!

  今天的我有些小小的倒霉:大拇指被夹到变得红肿,手背不小心被剪刀划到,脚背被重物砸到……好像这一天统统都在倒霉这些事情上面了!但是无论怎样,我还需要让自己平复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心平气和的去继续生活下去……也许是真的没有任何关系的,毕竟都没有让自己真的受伤!可是却被弄疼了,尤其是手指被夹到的那一瞬间,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场,把我这几天的委屈和难过都统统的融化在泪水里面!最后的我还是忍住了,这么大的人了,真的不应该再像小孩那样肆意哭闹了!

  谁让我是一个成年人呢?而且还是一个被生活凌乱所围困的女子呢?没有人可以帮你,除了你自己!既然这样:哭就真的变成了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而一无是处的东西!还是让自己拍拍脸颊,继续清醒的去做你自己的事情吧!

  你只要记得:你想要变好,你想要摆脱这样的无趣的生活!唯一的方式就是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这样的你才能够支撑着内心的信念去选择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学会让自己删繁留简,学会让自己轻松自在,更要让自己去喜欢那个变得越来越好的自己,这样的生活才不会总是了无生趣而又充满了遗憾!

  闭上眼睛,让自己去轻轻的感受着自己内心的声音,让自己的情绪不再出现起伏不定的悲喜交替!无论怎样,都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快乐,越来越喜欢自己!只有自己从内心深处真正的接受自己,并让自己不再排斥那个真正的自己,人生才不会被现实的束缚和琐碎折磨得遍体鳞伤而丧失了最初的梦想!

  很喜欢中村恒子奶奶书里的一段话: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轨迹,

  没有必要和他人比较。

  人生的满足感并非由别人决定,

  也绝不应该追求和别人同样的生活。

  请务必意识到"这是你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人生就应该由自己来决定!无论如何去选择,一定要把内心所坚定的信念牢牢的把握下去,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一定会还你一片香暖四溢的温暖!爱自己,才能好好的去成就自己,才能在自己所选择的人生路上变得越来越成熟和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