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不忘初心,财富自由之路


《不忘初心,财富自由之路》mp3


大家好,我是鸿雁。

今天跟大家分享《不忘初心,财富自由之路》。

关于财富,是众多人关心的话题,因为人人都需要跟金钱打交道。

你想实现财富自由吗?同时拥有时间自由和财富。

对于创造财富的事情,首先是自己的意愿,到底是不是想赚钱,一定要实现财富自由?

如果意愿明确,目标明确,那么就排除杂念,直奔目标!

不管遇到什么财务问题,跟自己说“我怎么做到?”,“一定有办法”,带着这种劲头,就会找到解决办法,脑筋就越用越活,学东西也会快速吸收并应用。久而久之,财商思维就提升得快。


既然想实现财富自由,首先要明确,什么是财富自由,财富自由的标准是什么?

胡润研究院在2017年发表的关于财务自由的报告中称,如果你生活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实现财务自由的标准是2.9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实现三个王健林的小目标。这笔钱可以满足一辈子的生活、教育、医疗、养老等所有费用。

很多人觉得这是个天文数字,难以企及。其实,我们也可以化整为零,另一种实现财富自由的方式,就是满足每个月的开销,也就是说,当你每个月的不工作时的收入,大于你每个月的总支出的时候,你就实现财富自由了。这时,你工作不工作,做什么工作,完全可以自由选择,而不是不得不工作,才能有收入。因为这种不工作时的收入,需要具有持续性和自动性的特点,我把它称作“持续自动收入”。

财富自由,就是当你每个月的持续自动收入,大于你每个月的总支出的时候,你就实现了财富自由。这是阶段性的财富自由,如果你的每个月总支出持续上涨,那么你的每个月持续自动收入也要水涨船高,来保持财富自由的状态。

这是实现财富自由的两种方式:拥有一大笔钱,近三个亿的资产,或者每个月的持续自动收入足够支付你每个月的各项开销。

后者细水长流,也更容易实现。我们就把关注点放在后面这种方式上,它最大的特点是持续性。


那么如何做,来实现财富自由呢?

让自己每个月的持续自动收入,大于自己每个月的总支出。

学会打造持续自动收入,当你获得3份以上持续自动收入来源,就容易实现长久的财富自由。


通过什么方式学习打造持续自动收入?

第1种方式:可以通过自学、自己摸索的方式,来创造持续自动收入,通常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在两年- 10年,甚至更长时间。取决于自己的悟性、能力、资本、资源等等。在这个过程中,20%-30%的人能成功,但也有70%-80%的人失败,把时间和本金都赔进去,还有可能负债累累。

第2种方式:跟自己的亲朋好友学习,前提条件是有这样的人在你身边,愿意传授给你理念,并给你机会,带着你一起赚钱。

第3种方式:找对老师,指导你。教你看透人、事、金钱的本质,让你明白金钱运动的规律,学会打造持续自动收入。这种方式节省时间,事半功倍。


为什么要从事财商教育?

在国外生活的10年间,我控制过多套高档公寓和别墅,用来出租,获得了持续自动收入。

那时候,是通过实践实现了阶段性的财富自由,可并不懂持续自动收入与其它收入的区别,

也就没能把这种从房产获得的持续自动收入的成功复制到其他的收入上。

期间,我开公司创业,从事教育工作,没有感受到从控房分租获得持续自动收入的那份自由和洒脱。停下手中的工作,收入也随之很快减少或停止。

如何能从工作中解绑,获得时间自由、身心自由,还能持续的获得自动收入?

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于是我开始深入的学习和研究,通过书籍、视频、网络、课程、名人、身边的成功人士,对比与研究,归纳与总结。并师从罗伯特·清崎和金。然后反复实践,既有成功的经历,也有失败的教训。我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到实践,反复这样的循环过程。

我终于明白实现财富自由的途径,获得持续自动收入所需要的财商思维和商业技能。

后来,我发现身边还有很多人在金钱的世界里寻找答案,于是发心要致力于财商教育,把系统的财商思维和理念传播给大家,让更多人受益。至今已有8年多时间,我与团队,志在启发和帮助更多的人获得持续自动收入,实现时间自由、身心自由、财务自由。让大家有时间和财力,从事自己的兴趣爱好,陪伴家人,自我修炼、帮助他人等等,活出生活的品质和生命的品质。


财商思维的重要性

每个人成功、富有,都有其特有的原因,比如:智商、性格、家庭背景、人生阅历、人脉资源等等,不能完全被复制。但能够成功创造财富,有一些共性和规律的东西,是可以被总结出来,大家可以学习、借鉴和应用的。金钱有它特有的运动规律,如果不了解这些,就会感觉金钱的世界太复杂,千变万化,难以捉摸,难以把握。不过,一旦了解并掌握了这些规律,就会让人豁然开朗。

财商思维,能够指导人们创造财富、留住财富,在财富越来越多的同时也能够越来越轻松自由。

其实,有很多道理,大家听说过,也许看似懂了,可就是做不到。

俗话说:假传万卷书,真传一句话。大道至简。

可是当人不明白的时候,即便告诉了他“真谛”,他也会当成耳边风和废话,而没有真正得到。

有些人一定等到自己走了冤枉路,赔了钱,搭进去了时间,才去反思,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如果全靠自己的亲身经历,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银子。而智慧的人,懂得借鉴别人成功的经验、吸取别人失败的教训。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结合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走一条适合自己的财富自由之路。

所以,如果能遇到好的老师,把道理用简单明了的方式,让你理解;如果你肯学习和实践,悟性好,那么创造财富,实现财富自由就变得简单了。


为什么心里能量对创造和积累财富至关重要?

因为赚钱的路上,走财富自由之路,不总是一帆风顺的!

那么当遇到问题、困难、逆境的时候,是让自己跌倒在地,永远站不起来?还是能够开悟,真正活明白,让自己内心更强大,战胜自己,勇于面对过程中的各种挑战,荣辱不惊?

获得财富,就像获得健康和情感一样,是生活的一部分,

过程中,会遇到各种人和境遇,不管它们是好是坏,是对是错,你是否经得起磨炼和考验?你是否有把坏事变成好事的智慧和心里能量?

古时候,师傅教徒弟,要“十年磨性,一招传功”!

如果不通过长时间把心性磨练好,有了功夫,可能会祸害人间;

如果不把心性磨练好,即便是教了真功夫,也学不到位,一知半解。

财富也是一样,为什么有人总是赚不到钱?

为什么有人赚到了钱,钱又不见了?

为什么有人会负债累累?

为什么有人做事经常心有余而力不足?经常因为压力而焦虑。

其实,这些都是考验跟磨炼,当创造财富和留住财富的基本功不扎实,赚不到钱,或者钱来钱去,就再正常不过了。

为什么有的人财富越积越多?而且能够持久?

就是因为真的明白了。真金不怕火炼!不是这些人不会遇到陷阱、难题、困境,而是他们知道如何规避风险,如何识别合适的人、合适的项目,拥有能有效地面对和解决问题的智慧、心理能量、态度和方法。

当然,这些都是可以通过学习和训练,得到提升的。

所以,我们在进行财商教育、财富训练的时候,心里能量和金钱本身的规律,这两个方面都很注重培养和训练,也就是让学员实现心灵富足,财务自由。


跟我们学习有什么好处?

财商思维,是个完整的体系,需要系统学习和训练。

商业技能,也是完整的体系,需要系统学习和训练。

如果一知半解,即便是明白了90%多,也等于不明白,因为做不到,不能知行合一。

我们的发心,是实实在在地帮助大家学会提升自己的心里能量,升级财商思维,并付诸实践。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从事财商教育8年多的时间,培养了大量的学员,包括企业家、创业者、自由职业者、投资者、打工者等等,我们非常了解不同类型的人在创造财富、打造持续自动收入的过程中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盲点、误区和瓶颈。

我们有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方法,通过系统的训练,可以让大家少走弯路,多赚钱,最主要是创造持续自动收入。

我们教学最大的特色是,启发大家自我开悟,因为人不能总是依靠别人、依靠外力,只有自己的内心强大了,自我感悟能力增强了,才会在今后的创富道路上越走越顺。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我开悟。

我们擅长通过模拟现实的情景,让大家在学习和训练期间,充分参与,而整个过程,像一面镜子,让大家能深入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性格本质、优点与不足。而且通过老师的引导、指导,与个案分析,大家更清晰自己的目标与创富路径,知道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并通过整合资源来补充和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来达到创造财富和积累财富的目标。

我们有针对创业的模拟、投资的模拟。在现实中创业也好,投资也好,周期都相对长,需要几年时间,而且需要投入真金白银,但结果通常是未知数。

有数据表明,十家新公司有九家会在5年内倒闭,那些在头五年存活下来的公司又会有十分之九最终倒闭。这是个客观事实,开公司的人和想创业的人,要审慎和尊重这个比率。

创建一个公司或投资的时候要保持谨慎,并尊重1/10的成功率。

有太多人创办了公司,赚到了钱,接着狂妄自大,认为机会就在自己一边,又创办了新的公司。因为有过去的经验和取得的成就,他们成功的机会可能要高一点点,但还是需要谦逊、审慎的态度,懂得9/10的新公司都没有成功。有很多人因为曾经的成功,就变得自负,将原来公司的所有资金全部投入到新公司中,最后满盘皆失。如果你想成功,就需要一直尊重这个比率,不论你过去有多么成功。

多数人仅仅思考什么是明智的,什么是风险;财商高的人思考的是风险与回报。也就是说,他们不直接说某件事情风险太大、对与错、好与坏,而要衡量风险与回报的多少。制定战略和计划来增加成功的机会,以获得更高的回报,但清楚在成功之前要经历几次试错的过程。

而众多人偏偏在没有什么经验,财商思维和商业技能不完善的情况下,就冲进去做,孤注一掷,没有风险规避机制。成功了往往是运气好,失败了,不但赔了钱,还搭进去几年的宝贵时间。而且承受不了失败的打击。

其实,创业、投资都可能会有风险,但并不是每次都需要冒险。

模拟的好处,就是让你在接近现实的情境下,去经历创业和投资的过程,缩短你的试错周期,在半天或一天的时间内,让你看到结果,检验自己的财商思维和商业技能,是会成功,还是会导致失败。那么,自己会清楚地看到成在什么地方,败在什么地方。接下来,就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做出相应的调整、提高和规划。


为什么绝大多数人,很勤奋很拼命,却不富有?

因为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自己有什么,自己能放下什么。

很多人忙得没时间思考。把握不住重点,用了95%的时间和精力,只得到了5%的收获。他们是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

而另一些人能够透过事物纷繁复杂的表象,看到实质,所以只用5%的时间和精力,就能得到95%的收获。这些人做事做到了点儿上,事半功倍。其余大部分时间可以喝茶、聊天、休息等,轻松自如。

其实,他们活明白了,看透了人、事、金钱的本质,做事变得简单、高效。

这无关乎年龄、性别、职业等等。

举例来说,去年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里,住在一个楼层的5朵金花,与他们各自男朋友,他们这10个人活得明白与否,决定了他们各自的财富命运。曲筱绡,20多岁的女子,年纪虽小,但是说话办事一针见血,直指根本、直指核心,别人几天、几个月、几年搞不定的事情,她三下五除二给摆平了。她虽有不足之处,但绝对是个明白人,赚钱更是一把好手。

虽然这些是屏幕里的塑造出来的人物和情节,但也都是源于生活,我们从中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事实上,磨刀不误砍柴工。静下心来学习、练习,创造财富的基本功,看懂人,才能跟人打好交道;看懂事,才能把事儿办明白;看懂钱,才能赚到钱。

能够平衡舍与得,才有利于身心的健康。清晰易于选择,明确才有力量。财富之路才能走得更顺更持久。


开公司也好,投资也好,需要不同的财商思维和商业技能。

有些人在公司当高管,做得风生水起,可是自己开公司就玩不转。

有些人做个亲力亲为的小老板还挺好,但公司就是做不大,而且自己跟公司绑定得非常紧密,相互离不开。

有些人开公司成功了,但是投资在其他项目上会失败。

而有些人投资项目能成功,但是自己开办公司却不成功。

所以,要明确自己想要获得哪种类型的收入,然后学习、提升相应的财商思维和商业技能。这才有助于提高成功率,赚到钱。


关于投资

很多人面临一个问题:投资总是失败,经常赔了本钱。不投资,又不甘心钱在贬值;想投资,又没有稳妥的途径。

其实,投资是需要财商思维和商业技能的,但多数人并没有认真学过投资,只是看到别人投资,就有样学样,照猫画虎,并没有领悟到投资的精髓,赶上运气好,就赚了,其他的时候,赔钱,也不知道根本原因。

归根究底,没有投资自己,没有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来武装自己。骑着自行车就上了机动车道,穿梭在高速行驶的车子中间,随时有事故危险。

现在的项目多、模式多,看似赚钱的机会,一不小心就落入陷阱,钱打了水漂。很多人吃了一亏又一亏,上了一当又一当,可就是不甘心,不停地碰运气,就是不会停下脚步来思考和学习,总是幻想万一哪一次投资成功了,就赚大钱了。

如果抱着这种心态和思维,不从根本上了解钱生钱,不了解投资的本质,不去规避风险,那么很难在投资上成功并创造财富。


关于融资

很多人遇到财务问题,就会想到融资。

其实,很多时候,钱解决不了你的财务问题。如果你不能找到问题的根本原因,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那么有了钱,看似解决了暂时的财务问题,但事实上是制造了更大的财务问题,给自己挖了一个更大的财务陷阱。

这就是很多人出现了信用卡危机、贷款危机。而更多的信用卡、更大的贷款额度,解决不了债务问题,反倒造成了更大的财务漏洞,陷入恶性循环。

真正能解决财务问题的,首先是正确的财商思维。思路对了,才有出路。

要清楚在什么情况下融资对自己有利,在什么情况下融资对自己起到反作用。


关于决心

人生如爬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易。有人嫌苦从未前行;有人怕累起步就停;有人努力爬了一半又折功而返;有人心怀梦想竭尽全力终于登上巅峰!

于是山脚下的人望顶兴叹、自愧不如!

其实登顶的人未必有强过自己的能力,唯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财务自由之路,也是如此!你是否有一份坚定的创富决心,克服一切困难的信心,直至达成目标?

所有的顾虑,都是在削弱自己的能量,妨碍目标达成。

唯有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财富自由之路,才能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实现财富自由。

【我的聚宝盆】财务自由商学院,信心加油站,财富能量加油站,为你送去一份信心,送去一份能量,助你实现财富自由!


欢迎你参加我们的财富自由系列课程,进行系统的学习,鸿雁与团队全体成员,愿陪伴你心平气和地致富,轻而易举地富足。

如果你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想找同频的朋友,切磋论道,想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财富自由,也欢迎你加入【我的聚宝盆】财务自由商学院,相互分享与交流。我们定期举办交流研讨。

人的一生,是面对、围绕、解决众多问题的一生。人的一生,是实现人生最大价值的一场修行。

明白人之间,一句话就可以相互点醒。

人生得遇知己,是一件幸事。身边围绕着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何愁事业不成,何愁财富不得.

《不忘初心,财富自由之路》mp3

V:50766575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