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夕月明时,有丝竹之音,往来神女峰峰顶,山猿闻之皆鸣,达旦方渐止。这是怀王拜月后,巫山上第一次不眠不休的盛会。

神女祠里,瑶姬娘娘一边酹着流霞美酒,一边吩咐身旁的女子:“烟罗,这几日巡夜紧些,莫让山里的精怪吓跑了客人。”

那薛荔为衣女萝为佩的女子当即呼来两只神兽往山林深处走去。

                                (一)

苍穹似碧,清辉如水,夜里的巫山多了几分澄练。

借着月光,一袭白衣的少年在林中前行。

“上至观侧,地盖底平。箕踵漫衍,芳草罗生。秋兰茝蕙,江离载青。青荃射干,揭车苞并。”

一句句辞赋跃然心中,少年不由欣喜,脚步也跟着雀跃了几分。

“公子,更深露重,你一人行路寂寞吗?”有极娇媚的女声传来。

少年抬起头四处寻找着问话的女子,忽然有人喝到,“阿紫,你又想故技重施,噬人魂魄吗?”

先前的女声亦不慌乱,“烟罗姑娘,自打你司掌山林,我们哪个还敢再滋事端。我不过见这孩子生得俊俏,想要逗一逗他罢了。你若喜欢,我让你便是。”

并不见人影,少年也不胆怯,“烟罗姑娘,小可子渊,你是巫山的神女吗,让我看一眼可好?我想写篇传世的文章。”

只听见潇潇夜风,猿啼鸟鸣,少年蹙一蹙眉头,“神女果真是难请呢。”

言色之间倒也未恼。

                                (二)

天色渐亮,三峡氤氲的水汽为四周的山林笼上一层白雾。

曲曲折折的羊肠小道反倒朦胧起来,那行了半宿山路的少年有些疲倦,脚步也跟着踉跄起来。

不知何处滚落一颗石子,少年一个不留神竟从山岩跌落下去。

待他醒转,已身处一座草庐。

草庐不大,陈设也甚是简陋,一种沁人心脾的香味幽幽若若弥漫过来。

卧在榻上的少年试图起来,忽然发现右腿没了气力。

“有人吗?”他唤上一声。

门外走进一个少女,端着药碗回应他,“你醒了吗?”

少年眨了眨眼睛,睫毛纤长,翩跹如蝴蝶。他忽然莞尔一笑,“我认得你的声音,你是昨夜那个叫做烟罗的姑娘。我猜着你不会不见我,只是你没有我想像中那么好看……”

“闭嘴。”烟罗冷冷扫了他一眼,心里却暗自欣喜,“这少年说话倒是有趣,没有半分假意虚情,而且他的模样,自己仿佛在哪里见过呢。”

                            (三)

巫山十二峰,当推瑶姬娘娘容貌无双。五十年前,不知何因,娘娘抽出自己的一魂一魄,以花木为身,云雨为质,化了一个烟罗,来照看山林。

容貌亦是倾城绝色,据说是娘娘托付云中君笔笔勾勒而成。

她记得那个叫作屈原的文人偶然遇到她,还专门做了诗篇:

“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乘赤豹兮从文狸,辛夷车兮结桂旗。

被石兰兮带杜衡,折芳馨兮遗所思。”

只是名字不像其他女神那样好听,他叫她山鬼,并且暗自揣测她多么思念一个人间的少年。

后来无数人唱着这首歌经过巫山,念念想要见她。

数十年如一日,她赋予巫山风雨、掌控幽冥如晦,却始终不懂那个文人笔下的“离忧”之情。

她去问娘娘,娘娘喝得酩酊,嘴里不住念着,芈槐。

她去问长相好看的云中君,云中君眼睛扫过瑶姬娘娘的画像,笑着不言语。

她猜不透娘娘、云中君和那凡人君王的关系,却也暗暗明白,这就是离忧。

”离忧或许就是见不得一个人的哀伤,还有看到她的欣喜吧。”烟罗说。

                               (四)

“烟罗姑娘,你们神仙也发呆吗?”少年笑着说,“其实,你也不是不好看了,只是没有达到我心中女神的标准。”

“我叫宋玉,是顷襄王的文学侍臣。如果我见不到其他神仙,也一定好好写你的,毕竟你心地善良,救了我,而且仔细瞅瞅,你也挺美的。”

“还真是话多呢,先停一会,喝了这碗药。”烟罗说,“还有,我不是什么烟罗,我叫阿碧,是山里采药的姑娘。”

“但你们的声音一模一样。”少年一边喝药,一边嘟囔。

“山里精怪是学人说话的啊,我从小在这里和父亲采药,声音肯定能被她们学会啊。”烟罗偷笑,想要逗逗少年。

“说的也是,神仙应该比你好看呢。”少年补上一句。

“你就是这么感激自己的救命恩人,早知你这么说我,我就该不去管你,任你被豺狼虎豹吃掉,被山精鬼怪吸掉魂魄。”烟罗笑着说。

“不不不,阿碧姑娘,你如果是凡人的话,也算一等一的美人呢,比我们大王的不少姬妾都美。先前我一直拿你当神仙,以为神仙要比凡人美些,所以有些失落罢了。现在我正式赔礼道歉,等我伤好后,画张画像给你,让你永远漂亮下去。”

还真是好骗呢,烟罗心想。

                             (五)

山中数日,两人也慢慢熟络。

烟罗化了人间女子的皮相,自称阿碧,是采药人的女儿,因为父亲莫名失踪,一直流连巫山,白日外出,亦是声称寻找父亲。

腿伤渐愈,少年便自告奋勇,要随她一起去。

烟罗折来几株杨木,用刀劈砍起拐杖。

“阿碧,你可真是厉害呢。”少年说。

烟罗摸着手上的伤痕,心里甜滋滋的,原来不用法术,也能守护一个人呢。

娘娘有芈槐,云中君有娘娘,连那林中大大小小的妖怪亦有自己的欢喜恩爱,唯有自己的心中空空落落,什么也没容下。

眼前的少年却会担心自己的安危,会很笨拙的帮自己洗衣做饭,会画画像,会告诉自己万古千秋里那么多灿烂的故事。

她觉得这个少年就像星辰一样,一下子照亮了自己苍白的生命,哪怕他整天絮絮叨叨,也胜过亘古不变的寂寞啊。

“要是找到你的父亲,我就带你们去鄢郢吧。你救了我,而且,我觉得你和其他姑娘不一样。”宋玉悄悄说。

“你说什么?”烟罗一脸绯红。

                               (六)

林寒涧肃,山色郁郁,愈往山峡深处,愈是草木凶莽,枝林苍苍。

雾搴卷幔,不知不觉,两人竟在山间迷了方向。

除了繁复的术法,烟罗本身的法力并不强大,平素多亏瑶姬娘娘的名声,以及赤豹文狸两只神兽,一些魑魅魍魉才不得近身。

此时,既要护着宋玉,又要防着妖魔,烟罗也隐隐有些担忧。

“公子,到这边来。”有声音飘然入耳。

宋玉的眼神开始涣散。

“阿碧,我好像看到神仙呢。”他说。

眼前一下子出现无数亭台,三三两两的锦衣美人,自庭院间翩然出入。

“子渊,闭上眼睛,我们一起从这雾幛里穿过去。你要信我,这巫山,除了娘娘,再无仙娥。”

宋玉说,“好,阿碧。我信你。只是我很想见见你真正的样子。”

“果真是聪明呢。”一下子出来几位聘婷的美人。中间说话的女子一袭紫衣,眉眼娇媚,腰肢如杨柳一般摆动。

“公子,还认得我吗?我是那晚喊你的阿紫。而你身边的姑娘,就是掌管我们巫山的烟罗。”女子嗤嗤一笑,“不过,她也不是什么神女,和我一样是妖精呢。”

                                (七)

“莫要信她。”烟罗有些害怕。她生来有灵智,亦能不老不死,娘娘说,那是半神半妖的血脉。只有消了命里的孽障,才能脱胎换骨,羽化登仙。

这世上人人都怕妖精,当她们是磨牙吮血祸害众生的角儿,这一番折腾,如何再与宋郎厮守下去。

“到这地步,烟罗姑娘也能要紧牙关,果真是好胆色呢。”阿紫盈盈一笑,“不如我让公子开开眼界,看看什么是妖魔。”

顷刻间,女子化为一只巨蟒。

“公子,你看看,这就是皮相下的我们呢。”巨蟒晃着吐着信子,发出女子的娇笑。

“够了,不管烟罗是人是妖,我都喜欢她。”宋玉的身子微微发抖,言语间有些愠怒。

“只怕烟罗姑娘做不到呢。”阿紫说,“人妖殊途,这是天律。”

“我和宋郎的事不用你管。”烟罗一边说一边暗暗召唤神兽。

“我只是代你们的娘娘提醒一下你。”阿紫说。

“还有,我要杀了你。”阿紫话锋一转,竟直直往烟罗身上扑去。

说时迟,那时快,宋玉扔掉拐杖,从腰间抽出配剑,猛地刺向巨蟒。阿紫吃痛,甩一甩尾巴,将他打翻在地。周围的婢女仙儿纷纷化出原型,将宋玉团团围住。

“宋郎”,烟罗一边避开阿紫,一边念起术语,右手凌空划出一个结界,将宋玉罩在当中,周围妖精纷纷避开。

趁其分心,阿紫一跃而起,伸出獠牙,狠狠咬在烟罗肩上,血中含毒,烟罗刹时跌倒,面色苍白,生生晕了过去。

“烟罗,烟罗。”宋玉不停地拍打着结界。

阿紫悬空一劈,打开结界,一群妖魔再次涌向宋玉。

“放了那书生,烟罗一死,巫山多得是行人,让你们吸髓吮脑。”阿紫命令着其他妖兽,“赤豹文狸就要来了,我们快些离开吧。”

她将脸转向烟罗,神色竟颇为悲戚,“瑶姬,我等了几十年,终于灭掉你的一魂一魄,你是神仙也好,是这半神半妖的精怪也罢,如若我阿紫不死不灭,一定拼上性命,教你不复万劫。”

涔涔泪珠从宋玉脸上落下,忽然,他用剑划开烟罗的外衣。

肩上的牙印已然发紫,往外渗着乌黑的血珠,宋玉咬咬牙,用嘴吮了下去。

                                 (八)

烟罗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梦到她嫁给宋玉,生儿育女,两个人恩恩爱爱,一直到白了头发。

“夫君。”她轻轻唤着,忽然觉得有甘霖落在身上。挣扎着打开眼睛,才发现是赤豹和文狸舔舐着她的伤口。

“宋玉呢?”

文狸跑到不远处,叼来一块衣襟,她飞也似的跑过去。只见那白衣的少年倒在地上,面皮已经肿胀,只剩一丝余热。

“宋玉,你快醒醒。我带你去见神女,她是三界最美的人呢,见到她,你一定能写出名动天下的文章。”烟罗伏倒在地,双手捂住面孔,失声痛哭。

“赤豹文狸,快带我去找娘娘啊。”

一路风驰电掣,终于到了神女祠。

“娘娘,求你救救宋郎。”烟罗匍匐殿前,求着瑶姬。

瑶姬沉吟半晌,柔声说道:“烟罗,人妖本身殊途,这是他的劫数,你救了他,亦没有什么结果。无论神仙妖魔,都无法与人厮守终身,这道理你是知道的。”

烟罗直起身子,仰望着空中的瑶姬,她脸上神色,竟是一片淡然安恬:“娘娘,你爱怀王,甚至能抽出魂魄履行职责,自己的元神却贪杯落泪,念念不忘一段仙凡情缘。烟罗不是草木,又岂能不嗔不念,看着情郎死在面前。宋郎因我而死,我亦会以死报之。”

瑶姬微微有些哽咽,语气中有说不出的惋惜爱怜:“烟罗,无情无爱,方能生死涅槃。此番堪不破,放不下,一生恐怕再无机会位列仙班。”

“娘娘,你活过千年万年的寂寞,你其实懂烟罗的,哪怕只有短短一个时辰,能和宋郎在一起,也胜过无悲无喜的万古岁月呢。”烟罗望着宋玉,眼中是浓浓的留恋和不舍。

“傻孩子,可惜我救不了他,只能帮他续命三日。这世上能解此毒的,只有阿紫,你去找她渡此劫难吧。我与阿紫有约,河井不犯,千秋不见。”

“不过这孩子也真是傻呢,阿紫的毒要不了你的命,他却生生用自己的命去换了。”瑶姬斟满酒杯,“芈槐如若这般对我,我不做这个神女又如何。”

“这颗药给她服下吧。”她扔来一只锦囊。

                             (九)

“烟罗,我们都没事,真是太好了。”宋玉醒来的那刻,趴在桌上的烟罗喜得打翻了香炉。

“瑶姬娘娘救了你,只是你真是傻呢,怎么想到以身弑毒。如若娘娘不肯出手相救,你早已经成了一坯黄土。而我是妖,哪有那么容易死,真是个呆子呢。”烟罗强颜欢笑。

“夫子说,这世上唯一无解的毒便是相思。哪怕活着也形如走肉,食无味,夜不寐,不生不死最是难堪。所以,我宋玉拼了命,也要护你周全。就算我……”

“别往下说了。”烟罗堵住他的嘴。

“生生世世我都会保护你的,烟罗。”宋玉宠溺地摸摸她的头,“只是到现在我还没见过你的模样呢。”

“我怕会吓着你的。”

“不会不会,我家妻子怎样都美。”

“你叫我什么?”

“妻子啊。”

“乱喊什么呢?”

“妻子、妻子,快让夫君看看你。”

香茅酒暖,锦幄初温,喝下一壶流霞,烟罗唤来赤豹文狸,“我就是你先生笔下的山鬼呢。”

“夫何神女之姣丽兮,含阴阳之渥饰。披华藻之可好兮,若翡翠之奋翼。其象无双,其美无极;毛嫱鄣袂,不足程式;西施掩面,比之无色。”手指蘸着清酒,宋玉在桌上写下一段辞赋。

美酒放入截魂香,愿宋郎今宵饮千杯,酒浓梦不醒。

                                (十)

“阿紫,你要的是我的命,我拿它来换宋郎的命。”烟罗说。

“你的瑶姬娘娘,真是铁石心肠呢,都到以命换命的地步,她仍旧不愿出面求我,不愧是天上无情无爱的上神呢。我们这些做妖怪的真是可怜。”阿紫咬牙切齿,睚眦微微裂开,有了瘆人的妖气。

“烟罗,你我亦算同类,这般为难,皆因瑶姬而起,你要怨就怨她或者怨你体内她的魂魄。我杀不死你,灭不了她,亦要你们和我一般尝尝这蚀骨的滋味。所以,你的宋郎,我不救。烟罗姑娘请回吧。”

“你恨得是瑶姬娘娘的一魂一魄,不是我烟罗,更不是无辜遇害的宋郎。我舍了魂魄与你,只求你救救他。”烟罗脸上写上必死的决心,“我身为浮云,魂魄应由云中君掌管,我去求他,如你心意可好?”

“真是痴女子呢,和以前的我一样。这般诚心实意,我再不应你,委实不近人情,那你去寻云中君吧,他若舍得将瑶姬的魂魄交付于我,我便救活你的宋郎。”阿紫笑着,容貌出奇瑰丽。

“我不知道,娘娘和你有怎样的仇怨,但宋郎的性命,我烟罗上穷碧落下黄泉,都是要救的。”

                             (十一)

岩岩九嶷,峻极于天,云雾深处,隐隐现出开阔的仙境。

没有雕梁画栋,亭台楼榭,只有漫天的青藤花萝,从上往下倾泻开来,石兰香草、辛夷荼蘼在漫山遍野开得烂漫。这番野趣天成,画意悠然竟与巫山有几分相似。

“云中君,奴婢烟罗有事求见。”跃下赤豹,烟罗便急切地喊着。

“原来是烟罗,又要问什么是离忧吗?”玄色衣袍的云中君,微微一笑,“这个真是不可说呢。”

“这句话,奴婢懂了,就像那个屈原写的。我一人伫立山巅,看着云海茫茫浮游卷舒,脑子里全是他。山色幽暗,白昼如夜,东风狂舞,泽披万物时,我心也不系万物,只念他的喜怒。有爱就有忧,爱上宋郎那刻,我便懂了,纵然七海连天也会干涸枯竭,纵然云荒万里也自分崩离析。红尘紫陌,种种情爱,往来着实如潮汐,只是,总有那样一个人,让你词穷哀恸,悲戚痛鸣。这就是离忧啊,神仙妖魔,谁也免不得。”

烟罗身子一晃,已是跪落尘埃:“奴婢这等无用之人,便是深深陷进去了,只求君上成全,烟罗愿灰飞烟灭佑他无恙安然……”

“傻烟罗,你的情郎在哪里,带我去看看吧。”云中君轻轻叹息一声。

                             (十二)

好像一梦忽醒,烟罗怎么都想不起自己成仙的过程。

虽然得证金丹大道,飞升于天仙之中。心却如同九天里重重的宫阙,无雪,无晴,无喜,无悲。

只是每当有人唱起那首叫做《山鬼》的歌谣时,自己就会久久沉溺,仿佛天涯云水间都是生生不息的思念。

“采三秀兮于山间,石磊磊兮葛蔓蔓。怨公子兮怅忘归,君思我兮不得闲。

山中人兮芳杜若,饮石泉兮荫松柏。君思我兮然疑作。

雷填填兮雨冥冥,猿啾啾兮狖夜鸣。风飒飒兮木萧萧,思公子兮徒离忧。”

烟罗觉得,这个诗人真是和神仙一样呢,怎么能把自己的心描摹得那么透彻。我真的是在思念一位公子,只是他是谁,又身在何方啊?

                              (十三)

“子渊,此次巫山之行,你一人失踪数日,岂是与那神女共赴云雨。”神女祠外,襄王和众侍从都颇为戏谑。

眼前少年倒是不见卑亢,神色如玉,朗朗道来,“臣在林中昏迷数日,多亏一只小狸携食救之。臣便寻思,这有灵性的小兽,多半是神仙派来的吧。一日,我假寐之后,隐隐看到有仙子来唤它,临行前,仙子瞥了臣一眼,好像怨着臣,又好像怜惜臣。但臣知道,这位仙子不是臣的爱人呢。”

清风徐来,祠堂大门缓缓推开,一尊塑像端坐庙堂。

“大王,你看,瑶姬娘娘真是绝色。”周围侍臣笑着说。

避开众人,宋玉朝四周望去,忽然发现角落里挂着一幅画像。

画上的姑娘一袭青衫,素面清妍,袅袅立在烟波之中。

“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嫣然一笑,惑阳城,迷下蔡。”宋玉轻轻念道。

“只是这画上的姑娘,你这么美,我看到你为什么只感觉到悲伤。”

                              (十四)

“这番因果,究竟是好是坏?”九嶷山上,云中君饮着清茶,一脸茫然。

“瑶姬,我终究舍不了你的魂魄,只好用那个秘密,让阿紫改了心意。只可惜烟罗这孩子,要千年万年渡这断情之殇。”

云中君忆着,眼前仿佛铺开一幅画卷。

那是好多年以前了,人间君王芈槐客宿巫山。天帝的小女儿瑶姬,那个帮大禹治水,又自愿守护人间的仙子忽然爱上了他。

怎料人心难画,痴情易改。

瑶姬巡视山林的夜里,那人间的君王又留情于蛇妖阿紫,两人甚至有了骨肉。

神女何时受过这般屈辱,一怒之下,竟将怀王与阿紫的女儿杀死,转而拔剑刺向那娇弱的女妖。

可惜她一心托付的良人,生生护在阿紫面前。他说,自己的心里已经放不下那个女妖,他愿斩断一切情丝,只求她留着蛇妖阿紫的性命。

他拔出剑,架在自己的脖子,一口一个瑶姬娘娘。

有婢女请来云中君,在他的见证之下,瑶姬、芈槐、阿紫三人立下血咒,生生世世,永不相见。

瑶姬也不是恶人,待她冷静下来,便后悔自己的鲁莽,害了无辜生灵。她抽出一魂一魄,唤醒芈槐与阿紫女儿,是为山鬼烟罗。

这就是阿紫不知道的秘密。

                            (十五)

云中君抿上一口薄茶,“瑶姬,当时我真是欣喜,我想,过不了多久,你便会忘掉这场闹剧。只是没料到,你和那妖精阿紫都没能放下。”

“云中君,前尘往事,莫要提了。”不知何时,瑶姬竟悄然站在身边。

“今天,烟罗说,娘娘我好羡慕你呢,哪怕你痛着也有一个可以永恒的瞬间。而我终其一生,只会去思念一个莫须有的离忧。我忽然发现,比起烟罗,我终究是幸福的呢。”

瑶姬娘娘说着说着,流下几颗眼泪,“我猜是阿紫以救人为由,教你渡烟罗断情之殇,做娘亲的觉得自己亏欠了女儿,是一定要补上的,所以,她许烟罗羽化为仙,不老不死。都说神仙妖魔无情,到最后,我们才是最多情、最可悲的呢。”

“烟罗说,她想去人间看看。我劝她去鄢郢,他的情郎虽说喝了忘情之露,却隐隐记得巫山的情景。烟罗眼光不差,那少年的文采真真不差呢。你听,他是这么写的……”

“茂矣美矣,诸好备矣。

盛矣丽矣,难测究矣。

上古既无,世所未见,

瑰姿玮态,不可胜赞。

其始来也,耀乎若白日初出照屋梁;

其少进也,皎若明月舒其光。”

如画的青山两侧,浣纱的女子歌声清冽。

“我总觉得,他写的是烟罗呢。”瑶姬娘娘笑着说。

                            (十六)

“公子,我们东边新换了邻居。”

书童高高兴兴跑过来说,“那位姐姐长得真是很漂亮呢。就像你写的辞赋一样,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嫣然一笑,惑阳城,迷下蔡。”

“小小年纪,就学登徒子。”宋玉拿起竹扇,敲一敲他的脑袋。

“小女子烟罗,新来鄢郢,请公子多多关照。”门外有环佩之声。

宋玉定睛一看,“这姑娘,我好似在哪里见过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reated By 屈原 winky诗《山鬼》-爆炸的沉默-爆炸的音乐百科 工号爆炸的沉默 作词|屈原作曲|Wi...
    知其所以然uu阅读 2,535评论 0 1
  •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带女罗。 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乘赤豹兮从文狸,辛夷车兮结桂旗。 被石兰兮带杜...
    断黛阅读 383评论 0 1
  •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带女罗。 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乘赤豹兮从文狸,辛夷车兮结桂旗。 被石兰兮带杜...
    断黛阅读 338评论 0 2
  • 花粉过敏兮慎读《楚辞》,稍有不觉便会惹得一身桂馥兰香。心肠柔弱兮慎读《楚辞》,当心受不住那倾国倾城忧思愁伤。 《...
    肃肃宵征_2489阅读 639评论 1 0
  • 等待的感受并不好受。由于我的性格属于比较急,属于没有耐心的用户,因此常常会被等待所惹恼;因为是比较不够直观的情况下...
    焕爷阅读 93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