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意识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常见的消极暗示

  几乎我们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各种消极的暗示就一股脑的向我们涌来。由于不知道如何应付这些消极的暗示,我们只好接受他的影响。

  以下就是一些常见的消极暗示:

 ·你办不到

 ·你这个没出息的家伙

 ·你不能这样做

 ·你这个失败者

 ·这怎么可能呢

 ·你错了

 ·没用的

 ·关键不在于你的能力有多强,而在于你的关系有多硬

 ·经济形势真是糟透了

 ·有什么意义呢,反正没人在乎

 ·这么努力干嘛

 ·你已经老了

 ·事情越来越糟糕了

 ·生活的磨难真是无穷无尽啊

 ·你输定了

 ·当心,别让自己生病了

 ·人心隔肚皮,千万不要相信任何人

  如果你相信了上述这些外源暗示的话,你的生活就会变得如此。当你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你的长辈这样教导你,那个时候你当然别无选择,只好接受它们。不过现在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你有能力自己做出选择,你完全可以运用建设性的积极自我暗示,重塑过去形成的人生观。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自己明白,外源暗示在自己身上产生了多么大的影响。如果你不能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那么它们将继续影响你的行为,制造失败和痛苦。而建设性的积极自我暗示则能够帮组你从他人强加的负面阴影中走出来,重新形成良好的习惯,克服困难,甚至创造奇迹。

 抵制消极暗示

 随便拿起一张报纸或转到某个频道,你都会发现无数消极的报道,这些报道不断在你心中播下焦虑的种子,叫你寝食难安,如临大敌。你的内心一旦接受了这些信息,就会觉得生活索然无味、充满绝望。但是你一旦抵制了这些信息,你就会惊喜的发现,生活向你敞开了通往康庄大道的大门。你完全可以依靠自己内心的力量来把这些有害的念头拒之门外,而你需要做的,不过是给自己一些积极的自我暗示而已。

 这类来自他人的暗示,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工厂、俱乐部、、、、你会发现,若人们总是自觉还是自觉地给出许多这类暗示,而这些暗示的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让你按他们的希望去思考,去感受、去行动——即使那说不定对你有害。

 暗示是如何杀死人的

 我的远亲曾到印度去找一个有名的水晶球占卜师,他想要算算未来。这个女占卜师说他有心脏病,并预言他下个月会死。

 我的亲戚吃了一惊。他打电话给家里每一个人,告述他们这个预言。他去找律师准备遗嘱和料理后事。我试图劝他不要相信这个说法,他却反复强调那个占卜师铁口直断,高深莫测,她要你活你绝对死不了,她要你死你就休想活得成。

 随着预言中第二个月渐渐临近,他越来越害怕,前一个月还是活蹦乱跳的正常人,现在却成了病号。所谓的大限那天,他果然发生了致命的心脏病。他死了,但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死。

 我们当中有多少人听过类似的故事?又有多少人在听到这些故事后,会为操纵这个世界的神秘力量而瑟瑟发抖?是的,这个世界充满了力量,但是这些力量既不神秘,也并非不可控制。我的亲戚自己允许了一个强大的消极暗示进入潜意识,是他自己杀死了自己。他相信水晶球占卜师的力量,对她的预言深信不疑,全盘接受。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个故事,来了解一下我们是怎样让潜意识发生作用的。不管意识的大脑相信的是对是错,潜意识都会接受并且遵照执行。当我的亲戚去见女占卜师的时候,他正处于一种极易受暗示影响的状态中。她给他一个消极暗示,他就立马全接受了。那个预言他会死的女巫出了几块石头和几根木棍外,其实什么量也没有。她的暗示本身并没有致死的力量。如果他知道自己大脑运作的规律,就完全能抵制这种消极暗示,那么女巫的话对他来说只不过是过眼云烟罢了。他本来可以拒绝消极暗示伤害自己的,然而不了解意识的相关知识,他放任来自外界的暗示杀死了自己。

  对你而言,他人的暗示本身没有任何影响力。倘若说这些暗示拥有任何力量,那么这都是你自己给的。你要不是在精神上认同它,你要是不乐意接受这些念头,他们就都是胡说八道。只要你点头批准了,这些思想就变成你自己的了,潜意识就会随之发生作用,将它付诸实践,化成现实。

  请记住,你有权选择。选择生命!选择爱!选择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读了潜意识心理学权威、潜意识成功学创立者约瑟夫•墨菲博士出版的《潜意识的力量》一书,这书较厚,耗时也较长。 墨...
    瞌睡的猫80阅读 1,939评论 4 30
  • 坚持原创分享第151天 拥有快乐、幸福的生活是每一个人都想达到的终极目标。大目标的实现是一个个小目标累积的结果。发...
    宛如初夏阅读 370评论 0 0
  • 1. 为什么有的人快乐,有的人悲伤?为什么有的人愉悦又富有,有的人却痛苦又贫穷?为什么有的人永远摆脱不了恐惧和焦虑...
    王霞般若阅读 1,045评论 1 6
  • 人总有无常之时,困顿时、对自己失望时、痛苦时、无助时,怎么办?正如《活出生命的意义》所说,人在任何时候都有选择自己...
    阿中2016阅读 331评论 0 2
  • 第一,分清容器和工具的区别 Spring是容器,它的特性是IoC和DI,所以,可以先配置起来,因为先要有这个容器,...
    到底什么情况阅读 2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