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坐姿被批:没人会踢一只死狗,比起坐姿,她的成功更值得学习

这几天,网红直播一姐薇娅又上了热搜。原因是她被家乡当地领导邀请见面时的穿着和坐姿,被网友批不雅观,不适合那样的场合。

的确,如果严格来说,薇娅穿着和坐姿,并不是特别正式场合的穿着,但是,我在想,薇娅如果不是一场直播带货过亿的网红直播一姐,有人会在意她在这些方面的小小细节吗?

就是因为她在直播带货方面太成功了,所以才引起了这么大的关注度,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会被关注,被放大。

在许多人批评薇娅的同时我在想,其实批评她对我们有何益处呢?还不如趁机多学学她成功的路径或方法,为我们所用,让我们自己也能尽快达到她那样的成就和高度,如果真能如此,即使被网友骂,我想许多人应该也愿意吧。

那么薇娅缘何会有今日的成功呢?我想除了在卖货方面的天分,以及超出常人的努力,还应该跟她数十年如一日,做好一件事——卖货,有关吧!

2003年,17岁的薇娅在北京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开了一家服装店,凭借惊艳的服装搭配,三个月就赚了10万。

2005年,薇娅曾因参加《超级偶像》,短暂进入娱乐圈一段时间。但是后来因为不喜欢娱乐圈的风气,选择了离开。

后来,薇娅又相继在西安、淘宝上开过服装店,最后成名于淘宝直播。被称为“淘宝直播一姐”、带货女王。

时至今日,薇娅仍能稳坐直播带货一姐位置,跟她多年来一直坚持做服装销售,做直播,积累下来的对产品的熟悉,对产品销售精髓的把握,是分不开的。所以如今,她在直播中无论卖什么,都能手到擒来,毫不费力。


带货女王薇娅的经历让我们明白,数十年坚持做一件事,把一件事做到极致,或许就是成功的最好捷径。

01

前几天看到一个刘德华的采访视频。主持人问他,你觉得你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刘德华说:“坚持”。然后他拿他过去拼搏的经历举了几个例子。

他说,谭咏麟也觉得我唱歌不行,黄霑,填词高手黄霑也说我写歌不行。这个过程每个人都会经历。但是我这个人呢,你说我达不到,我就坚持下去,明天达到,后天达到,这总可以吧?或者是我能撑下去,撑到有一天你相信了。

为此,他还举了个例子。他说,香港知名导演陈可辛以前一直觉得我演技实在太一般,但是我三年后还在,五年后还在,十年后还在。

一直到最后,他真的找我拍戏。拍完以后就会觉,嗯,我真的倾心的可以感觉到你的演技或是你的进步。

刘德华最后总结道:“我觉得你找到一个你相信的,然后一直去坚持。人生最骄傲的,是找到自己,然后坚持自己”。

02

如今非常知名的琉璃女王杨惠珊,投身琉璃工艺品制作之前,已经是80年代红极一时的女星。她是亚太影展最佳女主,是金马奖史上第一位蝉联的影后,曾被评为“中国电影一半年100大明星”之一。

在她的演艺事业正当巅峰之际,她却做了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事情——息影。她形容当时那种感觉:“当我越来越感受到心力交瘁,颠沛流离时,我知道,是时候该放下了。聚光灯永远不可能在你一个人身上,舞台前面的光鲜亮丽,就好像给你一个很高的云梯,等你到了半空,它却让你自己下来”。

息影之后的杨惠珊夫妇,一度迷茫,不知道前面的路该怎么走。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发现了琉璃艺术品的精美,和它带给自己的心灵震感,但是可惜的是,这些精美琉璃品的制作工艺,在中国早已失传,现在见到的琉璃品,都是从国外进口过来的。于是她和丈夫决定,投身琉璃品制作中,传承这项失传已久的工艺。

虽然在学习制作琉璃品的过程中,困难重重,甚至一度让人觉得,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没有师傅教你,没有可以参考借鉴的制作方法,一切都只能从零摸索学起。

但是杨惠珊坚信:只要路是对的,就不要怕远。

终于,在夫妇俩的坚持下,他们摸索出了在西汉时期就已经失传的“脱蜡铸造法”,这项技艺,在世界领域内,都算是一流的。

如今杨惠珊的名字,已等同于“中国琉璃”的代名词,在中国乃至世界琉璃艺术品领域内,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我常常想,当年杨惠珊,如果没有在演艺一途上急流勇退,或许就不会有今日享誉世界的“琉璃女王”了吧?

可见,坚持数十年如一日的去做一件事情,尤其是自己热爱的事情,确实能够成就一个人,就像刘德华,就像杨惠珊,就像村上春树,就像薇娅。

03

在日本餐饮界,有一个人的名字几乎家喻户晓。

他就是日本寿司之神——小野二郎。跟前面提到过的刘德华,杨惠珊,薇娅一样,小野二郎也是坚持数十年如一日,只做一件事情——寿司。

如今,小野二郎的店面,跟当初刚开起来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两样,但是他在日本饮食界的声誉,尤其是日本寿司界,几乎是神一样的存在。

而这一切,都只因为他数十年如一日在做一件事情,磨炼一项技能——制作寿司。

“向前看,超越自己。始终努力,精益求精地提高自己的手艺,这就是他教给我的事”,小野二郎的长子祯一这样评价父亲带给自己的影响。

即使如今随着小野二郎名气的增大,世界各地的吃货们,不远万里,从各个地方,各个国家赶去他的寿司店,只为品尝一口寿司之神亲手制作的寿司。但是小野二郎,还是宠辱不惊,每天站在制作台前,做他的寿司。

就像他自己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旦你选定职业,你必须全心投入工作之中。你必须爱自己的工作,千万不要有怨言。你必须穷尽一生磨炼技能,这就是成功的秘诀,也是让人家敬重的关键。”

04

今天,在这个喧嚣的时代,许许多多的年轻人都在挤破脑袋,挖空心思,想要寻找成功。但是殊不知,成功就隐藏在我们身边最简单平凡的事物里。

就像有位哲学家说的,我们总是向外去寻找幸福和成功,殊不知,成功的钥匙,一直都在我们自己手中。

投入一天又一天的时光,花费一分钟又一分钟的功夫,把一件工艺品做好,就像琉璃女王杨惠珊;把一只寿司做好,就像寿司之神小野二郎;把一台空调做好,就像格力女神董明珠;把一只手机做好,就像苹果手机创始人乔布斯,小米手机创始人雷军。

还有一些人,或许比大多数人还普通,他们也同样获得了很高的成就。

前几年在中国诗词大会一炮而红的外卖小哥彭敏,如今已入职某知名教育机构;

还有数十年如一日,只为把一只饺子做好,从街边小摊发展为香港水饺皇后的湾仔码头创始人臧健和;

以及,几十年如一日,把一瓶辣子酱做到极致的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

所以你看,平凡的事物里,藏着一个凡人如何超凡入圣的钥匙。

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利用好手中这把钥匙,把自己送往想要的理想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