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相亲之陈君

18年的9月份吧,有鉴于我已经32岁了,多次的介绍对象和家里各种催婚,都没能成功。

刚好我一个表嫂的小学老师,她的师娘有个女儿到了适婚年纪,介绍了认识,互加了微信,我表嫂在这期间不断关心我们聊的进度,每隔几天都会问一次我们的进度。

女陈姓,我姑且叫她陈君吧,微信上我们聊的不错,我和她聊天的时候,她也比较及时的回复我,她29岁,在家乡那边是个幼师,我从聊天中感觉她的性格还是不错的,毕竟作为一个幼师来说,有耐性,有爱心,喜欢小孩子,有活力,我也看了她朋友圈的图片,人长的比较耐看,不是很漂亮,从长相看,可以达到我的要求,我的要求是不要长的太难看,一般以上水平就好。

到了两方约见面的时候,我的本意其实是想多接触,见面约会,进一步了解。但是爸妈都说见面后,如果我觉得女方还可以,女方对我也不反对,那么就要定下来人生大事。我表嫂也在给我施加压力,说陈君母亲也是,说看好了就计划结婚了,不要谈太久。其实我本身开始是心里拒绝的,最后也是考虑年龄不小,爸妈也年纪一大把,我还是说服了我自己。决定如果见面后,我觉得她还不错,就决定结婚吧。

见面是我们互加微信后的大概两个月,我约了陈君,回老家去她家里见面,表嫂说陈君的母亲决定如果我看上了,陈君也看上我,就到镇上买金首饰作为定亲,我爸说市里的比较便宜,说到时候我们两人可以一起去市里买,陈君的母亲同意。

第二天,早上,下了阵小雨,我和表嫂买了礼物,到陈君家里见面,她爸妈都在,我第一次这样见这样的场面,比较害羞,我表嫂就说一些我的好话,反正就她爸妈问什么,我就回答什么,我见到陈君了,她坐在另一侧,比较文静,也和我说了一些话题。我见到陈君,第一感觉还是不错,总体上我觉得可以定下了。我表嫂去之前对我说,如果我看上了人家,就说中午一起去吃饭,如果没有看上人家,就不去吃饭了,回家,就给个意思一下的红包给陈君,如果看上了,就给个大一点的红包给陈君。

到了中午的时候,我给陈君一个大一点的红包,代表我对她满意。我表嫂叫了陈君和她妈妈进去房间单独聊天,问陈君说我怎么样,我表嫂就说看上了就一起去吃饭,没有感觉我们就回家去了,陈君对我感觉很好。

大家一起去吃了中饭,吃完饭后,陈君带我去附近逛逛,我开着摩托车车她到去附近逛了逛,有阵雨来,我和陈君到一家冷饮店坐着聊天,晚了就送她回家。这次的见面,总的来说是好的,我觉得我和陈君接下来的发展就是结婚了。

我第二天就回去工作了,隔了有一段时间,我爸和我说,要上门提亲了,我觉得很有些快了吧,我说我先和陈君通下气先,看对方什么意思没有。我和陈君说,我爸比较急,我也觉得你很不错,我爸想上门提亲,你这边觉得怎么样。

陈君很生气,说只和我见过一次面,对我完全不了解,就要结婚,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她是不会接受的,还有对我说结婚是你结还是你爸结,你听你爸说结婚就结吗?

我有些蒙,心里想,原来我们一直聊天,你竟然对我一点了解都没有,有些伤心,还有我们见面不就是一种快速的相亲吗,难道不是双方满意就可以了?或者是我自己想岔了?

之后气氛很尴尬,没有怎么聊天,对我爱理不理,我问她为什么这样,她说上次说提亲的事情,对我没有什么好说的,还想我怎么说。

我准备多几次见面,我打电话想约她,她第一次接了电话,没有出声,我挂断后,再打一次,没有接我的电话。我在微信问她为什么没有声音,是有什么事情吗还是什么?她回答我说,没有什么话对我说。我说至少电话要接啊,如果有急事找你呢,下次要接。她说她性格就这样,改不了。我很郁闷。

我说我打你电话是我约你下次见面的事,她答应了。我请假回家,在她家里见的面,就她一个人在家里,我见到她,她拿着手机在看视频,也不关,就这样和我说话。她说上次见面,买金首饰的事情完全不知道,如果知道的话,她一定不会同意的,是她妈妈自己和我表嫂在说,我说我以为你知道。她说她自己的婚姻自己做主,不会这样这么对我完全不了解,好像很陌生的人就结婚的。说如果你比较急,可以找别人,她肯定不会同意。

她爸爸回家了,我们比较尴尬,我们到上次的冷饮店,在二楼,比较安静,我们坐着聊天。

她说对于婚姻,她是一个悲观的人,想的很多,说女的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如果离婚的话,女的比较吃亏,男的还可以再找,女的就很难。我说确实,但是也不用太悲观。她说你看你就没有想那么多,你们男的就想眼前,没有想长远,我说想那么远干嘛,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她说女的在婚姻后,牺牲比较多,生孩子又工作不了,如果我在外地,还得跟着去,重新开始很难。我说我可以在外面租房子,到时候你想在家也可以,你如果想工作我也不反对,我肯定有能力养活孩子老婆。她说在她们学校有小孩的家长很喜欢她,想给她介绍对象。

我最后和她说,既然这样大家就不要太勉强了。沉默一阵后,我们都没有再说话,我送她回家。

我表嫂问我怎么样,我和她说了这样这样,表嫂说陈君怎么会不知道买金首饰的事情,明明和她们一起在房间的时候,有问,说这边的买金首饰比较贵,到时候叫我和陈君去市里买。表嫂说当时陈君笑笑也没有说什么话,但是说陈君这么大,难道她没有听懂买金首饰送她的意思,不可能。

家里人劝我打电话给陈君,陈君的母亲对我表嫂说,陈君回去后很生气,说我不会说话,像个哑巴,都是她在说话,陈君的母亲叫我表嫂对我说,叫我打电话给陈君。

我想了好多,一个是介意买金的这件事情,陈君说她完全不知情,第二是介意上次打电话接了又不出声,第三是考虑我和她的性格可能真的不符合,所以我没有挽回这件事情。她也没有联系我。

通过这件事情,我对于结婚这件事,没有那么急了,还是得慢,双方了解够了,多一些了解才能有好的结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