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绝爱·情惘【33】

第33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岛很大很美,住着很多人,岛中每个人都过着自给自足,无忧无虑的生活。他们自由自在,相处和睦,这里处处充满温暖。

        海岸上数不清的船正在靠岸,这时正是渔民们捕鱼归来的时候,热闹得很,姑娘们翘首以盼,等待自家丈夫情郎。小孩子们你追我赶,一起玩耍。

        岛中一角安静的篱笆,清新静雅,一对少女正在谈话。

        “媛媛,他身上的毒怎么样啦?”清脆的声音如百灵鸟,活泼可爱。

        “好啦,你都问了好几次了,我的医术你还不相信么。”清雅的声音如悠悠琴音,悦耳动听。

        “可是他睡了两天了。”

        “他身子骨本来很弱,中了毒能撑到现在不容易了,我虽然解了他的毒,他的身子还是很虚弱,我已经给了他最好的药,他会很快醒来的了。”

          “真的?”

          “真的啦,我知道你这两天守着他很闷了,走吧,我陪你出去玩玩。”

          “嘻嘻,媛媛真好。”

        篱笆中走出两名年龄相仿的少女,一个精灵可爱,一个温和清雅。正是莫怜宠和名媛。

          “媛媛,你这次出去有没有遇到什么好玩的事!”莫怜宠挽着名媛的手臂。

        名媛想了想道:“好玩的事倒没有遇到,但遇到好玩的人了。”

        莫怜宠兴奋道:“什么人?有多好玩?”

        名媛深深凝视她,不答反问:“你这次出去遇到什么?”

          “有很多好玩的事,认识了云尘哥哥,还有……”莫怜宠眉心一紧,條地不语。

          “媛媛。”她好一会才道:“这世上为什么有一种人,你一想到他就会觉得痛。 ”

        名媛从小跟莫怜宠一起长大,从没见下莫怜宠此刻这般失措的模样。

        莫怜宠打小就有个怪毛病,每到心中有难过的事时,就会睡上很久,睡醒了又什么事都没有了,永远顶着一张不知忧愁的笑脸,所以说她从未有深刻体会过什么是伤心,什么是难过;大家都说,莫怜宠是快乐岛的岛中之神,她的存在让快乐岛变得更神圣,因为她才是个真正不知忧虑的人。

        快乐岛,顾名思义是一个快乐的地方,为什么是快乐呢,是因为在这里的人不能有忧愁,不该有难过。只是在快乐岛中,不是每个都是土生土长的人,这里的人有很多都是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而他们会在这里,是因为他们伤过痛过。

        只有伤过痛过了,他们才知道开心是多么幸福而珍贵的事。

        莫怜宠从小就得到那么多人的宠爱,加上性子又是那种只做自己爱做,又从来不会有失败,更不会有失去的时候,所以从来没有过伤痛。

        这次因为上官红叶,才深切地体会到伤心难过,那种痛是她睡着了也有知觉的痛,是她醒来也伴着的心悸。

        “媛媛,我真的很讨厌痛的感觉。”莫怜宠的声音是压抑不了的厌恶。

        名媛了解她,她从来就讨厌那种让自己心中不舒服的感觉,所以才会在在自已心中有一点点妥时时就去睡觉。

        “你为什么会痛?”名媛问。

        莫怜宠迷茫摇头。

        名媛沉默了,好开始有点担心,因为莫怜宠的表情让她也很迷茫。

        上官红叶和莫怜宠之间,到底是有爱?还是其他不为人知牵扯?这让人很担心,他们再见面,又是怎样一番情景。名媛突然很后悔带上官红叶来快乐岛了。

        他们是可怕的未知数,无论是怎么样的结果,应该都是大家不愿看到的。

        “啊,大…姐。”一个绿衣小姑娘突然跌跌撞撞冲过来,看起来似乎从哪里被人推出来的。

          “小惜惜,你怎么过来了?”莫怜宠恍然回神,似笑非笑看着最后没站稳趴在地下的绿衣小姑娘。

        绿衣小姑娘爬起来,一脸委屈道:“我是被推………哎呀!”树上突掉下一个果子砸在头上,她揉着头,更委屈了,道:“我来跟大姐说,云悠阿姨回来了。”

        名媛和莫怜宠早看到不远处的云悠了,“云姨。”莫怜宠比名媛更热情,远远地飞扑过去了。

        名媛只是笑笑,她比较在意的是跟在云悠身后帅大叔。既然帅大叔到了,那上官红叶也一定到了。

        “云姨,你怎么这般慢,要是真的等你救人,这个时候那人恐怕早已经死了。”莫怜宠依在云悠怀里撒娇。

        云悠笑道:“我想有媛媛在了,我也不用太急了。”

        “帅大叔,他呢?”名媛到帅大叔身旁,轻声问。

        帅大叔一脸心虚,惭愧道:“老朽有愧媛媛小姐所托,昨夜遇到小海浪,红叶公子那小船翻了,虽然老朽发现后立刻跳海寻找,可是找了一晚上都没见红叶公子的踪影。”

        名媛脸色早已变了,海底下有那么多机关,上官红叶若是掉下海里,不被鱼撕了吞了,恐怕也难躲机关的阻挡。“怎么会找不到,快带我去找找。”

        “媛媛。”云悠忙拉住略失去方寸的名媛,“我已经让人去找了,你别太担心。”

          “帅大叔。”莫怜宠笑咪咪挽住帅大叔的手臂,“你说的红叶公子是不是那个从“红叶”出来的那个贝子。”她虽笑得天真可爱,眼中却闪着绚烂的烟火。

        “呃。”帅大叔冷汗涔涔,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红叶!

        莫怜宠根本不需要回答,她已经知道答案。听到红叶二字,她的心便在叫嚣,在冲撞。仿佛被压制很久的恶魔看到解脱的希望。

        “哎呦,听说我家不肖女回来好些天了,也不来瞧瞧她的亲亲娘么,娘亲可想死你了。”一个黄衣女子款款而来,长得美丽脱俗,只是一双凤眼带着三分可爱七分狡黠。

        莫怜宠眼珠一转,笑吟吟道:“我家亲亲阿娘一路追着我回快乐岛,不就是惦记着你的亲亲宝贝女儿欠你一条裙子么。”

        明悦心掩口而笑道:“你家亲亲娘亲哪像这般小气的人。”眨眨眼又道:“那裙子是最好的绸缎做的,花了你爹爹不少银子,你准备什么时候赔。”

        莫怜宠一本正经道:“改天我向爹爹讨了银子一定还你。”

        “宝贝宠儿,真不好意思,你爹的银子是归你娘管的。”明悦心身后探出一张英俊潇洒的笑脸。

        “莫叔叔骗人,你若没银子怎么给明阿姨买裙子。”绿衣小姑娘赵惜惜指控。

        “大人说话,小孩插什么嘴。”明悦心轻轻拍了拍她的背。

          “啊。”赵惜惜像刚出现时那样,向前跌跌撞撞冲了几步,然后趴在地下。

        呜…她一定要他爹娘告状,明阿姨老是欺负她。

          “哎呀,小蟋蟀你怎么老是好好站着也能摔倒。”明悦心叹惜。

        赵惜惜捉住莫怜宠的裙摆,可怜兮兮抬起头:“二姐。”

        莫怜宠颇同情地俯下身扶起她。

        赵惜惜抬抬手,展露一个喜悦的笑容,然后以速不及掩耳之势点了莫怜宠的睡穴。

        “惜惜。”名媛愕然看着赵惜惜。

        莫剑轩迅速抱起莫怜宠的身子,对名媛道:“她现在还是不要和上官红叶见面,她累了好些日子了,一切还是等她睡醒之后再说。”

        名媛点点头。

        海边。

        “你们出海的时候有没有见到红叶。”名媛跑到海边,便拉着每个人问上官红叶的下落。

        她回到岛上时便让每个出海的渔民为她留意上官红叶。

        “没有,我们都没见过贝子。”每个人都摇头。

        “媛小姐,红叶贝子长得好看么?”姑娘们围起来八卦。

          名媛微笑道:“到时候你们看到便知道了。”

        “媛小姐,你前些天也是这般说,姐妹等了那么久了,却听说他坠海了,现在生死未卜,我们怎么知道还能不能看得到。”

        名媛略严肃道:“话不能乱说。”

          “对不起,大小姐。”有人道歉,转眼又嘻笑起来:“能让大小姐另眼相看,一定是个帅哥。”

        名媛哭笑不得,这会她心里正担心上官红叶,这帮姑娘却围着她没心没肺调笑,“你们,整天除了讨论男人长得帅不帅,没有其他可说了么。”

          “没有。”姑娘们异口同声。

          “岛中那么多长得帅的男子你们还有没有看够么?”名媛无奈。

        “岛中的帅哥都看腻了,我们要看新鲜的。”

        “是呀,而且是红叶那个神圣的地方产出来的男人,一定和别人不同吧。”

          产出来的?说得好像某一个地方特产,说得不像是人。名媛扶额,更是无奈。

          “红叶贝子生来带着红叶的胎记,是不是是真,大小姐你跟我们说说。”

          “咳咳。”一艘没有人的船上突传来咳嗽的声音。

        名媛突停下脚步,看向那船。

        姑娘们也刷刷地看过来,接着她们反应得比名媛更快,向那船跑过去了。

        “啊,是一个红衣姑娘。”姑娘们惊讶。

          名媛额冒黑线。

          “媛小姐。红叶贝子不是男的么。”有人冲着名媛失望大喊。

        名媛还没有回应。又有人惊叫:“不,他是男的。”

        名媛到船上的时候的,只见姑娘们一直在啧啧称赞。

        “噢,好嫩的皮肤,又白又滑。”

        “他的唇很精致,锁骨好性感哦。”

        名媛觉得眼前这群不是姑娘,而是一群狼。“玲珑,你家相公没有告诉你不能随便碰其他男子么?”

        “览儿,你这样摸别的男子,你家海哥哥不会吃醋么?”

        “瓜瓜,你家殷归看到你赞美别的男子,不会一个月不跟你说话么?”

        “雀儿,…………”

        随着名媛一一道来,姑娘们渐渐退开。她终于看到上官红叶了。

          他全身湿淋淋躺在那里,脸色苍白,虚弱无力。却有一种病态的美。

        看到名媛,他眼睛闪亮,用力抬抬手,扯出一抹喜悦的笑容,“媛媛,我到了。”说完,他便晕过去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