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静静地听几首歌吧!

阳光普照大地的冬日里,懒洋洋睡完午觉醒来,空荡荡的房间,耳朵里传来一首首好妹妹淡淡忧伤的民谣,不觉有一丝的忧伤。借此写下此时的心情!


那年的愿望 当初的梦想 实现了多少 还有多少埋葬在路上

美丽的愿望 偶然的一点感伤 是否越是遗憾 就越难忘

我想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瞬间,看着自己渐行渐远的路,看着自己的梦想一点点在现实的“摧残”下消失,直至到越走越远,甚至就快消失不见了。突然莫然地感到忧伤,想起那时的简单愿望,想起那时的激情和期望,想起那时的自己。再对比如今的现状,感到痛苦却又无能为力。现在的我,是当时的理想吗?我学会了从容,而时间却在加速,而梦想却在加速。越是得不到的,越觉得遗憾,越无法忘怀,越存在生命里,越让自己感受难受。


许多人来来去去 相聚又别离 也有人喝醉哭泣 在一个人的北京

也许我成功失意 慢慢的老去 能不能让我留下片刻的回忆

大城市总是吸引我们前进,总有一处让我们舍不得离开。抬头发现,这些年,来来往往的人群里,走了一批又来了一批。想念那些大都市化的高楼大厦和平台,也心酸自己的渺小,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这座城市,有太多的高经济地位的人,有太多高社会地位的人,于是显得自己更加难以生存。我听见黑夜里的哭泣,也听过凌晨的喝醉声,也感受过清晨的活力。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不知道这座城市到最后能不能接受我的存在,也许有一天我成功了,也许有一天我失败离开了。可是,无论如何,能不能让我留下回忆,即使只是碎片的回忆。这座城市,至少有我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留下的情。


南来的风 东去的水 浮云伴着游子归 西窗的雨 归来的你 醉在故乡斜月里

运河的舟楫来往长江,北固楼遥望看不尽满眼的风光,焦山烟雨洒落江南。一座有故事的城市,光是几个物象的描写就能想象到的景色,原本沉淀的韵味让人浮想联翩。风吹来你的气息,水带来你的故事。你也曾因为理想而远走他乡,离开熟悉的地方和人,告别过去。而最后,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无论经历多少的故事,归来的你,依然醉在故乡的月儿里。


能不能让我做你的朋友 拥有你的快乐和忧愁 你微笑的样子 像五月的天空 花儿都比不上你的笑容 你淡淡的忧愁 像五月的云朵 被温暖的风吹走

欢快的口琴声,轻快的其它,轻轻地倾诉内心的青涩和美好的愿望。那一年的我们还很稚嫩,对于未来,对于不可触碰的爱情总有好奇和期待。教室里那个坐在我左前排的人,常常忍不住偷偷看着你认真学习的模样。而今的你,还有像五月的天空一样的灿烂和美好吗?那种青涩的感觉,再次回想依旧是如此的青涩和美好。

到这里遇到你像是注定有了跌宕的剧情 连我这么一个普通的人 都想过要和你共同虚度光阴 只是我这么一个普通的人 却有为你横冲直撞的心

普通得不过再普通的人,放在人群中不会被找不出来的普通人,不敢表达自己内心世界的人,也会有那么一个让自己想要用一辈子去珍惜的人。我没有过人的勇气,也没有什么天赋,更不敢在人群中张扬自己的个性。我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可是我却愿意为你勇敢一次,愿意为找到自己的幸福改变自己的以往,愿意做出改变,愿意变得更好。我不懂得如何来撩你,却只想告诉你,我愿意用自己的真心来珍惜有你的未来。


而今夜雨十年灯,我犹在,顾念谁。一番番青春未尽游丝逸思悄悄木叶缤纷霜雪催 嗟呀呀昨日云髻青牡丹 独默默桃花又红人不归。

我在顾念谁,顾念的人是否也在夜雨里想着谁。“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倚窗独享醉,梦醒泪两痕”。夜雨里的我,跟着雨声一起哭泣,夜雨里的我,开始落寞,心又一次被偷走。

最凄美的词,最凄美的场景,最凄美的内心世界。木叶缤纷,最美与最凄美夹杂在一起,如同我的心情。想到你是开心的,想到你是难受的。桃花人面两不同。桃花又开了,而你却不归,却不应。独留我独自一个看桃花,忆过往。

青春未尽,吾欲执子之手,叹春光,赏花香,听细水长流。

你说相思赋予谁。我的答案就是你。多少个夜晚的深思,多少个孤单的瞬间,多少个即将忍不住的日子,多少次的折腾。可你知道。年华易碎人易消残,还能有多少的时光等待和思念。


你就要变心 像时光难倒回 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

无论经历多少岁月的折腾,无论上演多少意想不到的故事,我仍然相信,那些一起走过的岁月,会在往后的岁月里照耀偶尔伤感的心。

教会我说话走路的亲人正在慢慢变老,取而代之的是我来照顾你们了,陪伴你们走过人生中的后半辈子。小孩子的岁月再也不能回去,迎接到来的是下一代小生命的到来。我们的故事他们无法重复,我们的经历他们也无法感受,而他们也玩不到一块去。你好像也没有了那时的灿烂笑容,而那些备考的日子也只能成为一段回忆,一起呼喊呐喊的青春在社会的现实打压中,我们收敛了那时的疯狂,剩下的只有回忆。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点亮整座城市。今夜的晚风,你将要去哪里,请告诉我,也请带走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