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漩涡

安阳冷冷地注视着林立,就那么冷冷的。安阳自己也感觉到了,自己的目光里所放射出的犀利和冷漠,那股欲渗透肌肤,穿透心脏的箭一样的杀伤力……林立摔门而出。    

    对峙,这种强有力的对峙下,林立只有夺门而逃,除此,他似乎别无选择。楼道里,清晰传来安阳嘤嘤噎噎的哭声。林立放慢了脚步,燃起了一根香烟,他的耳根里安阳歇斯底里的叫骂还在余音袅绕,女人啊,真是不可理喻!林立无法理解安阳为何像一颗定时炸弹一触即发,不就喝醉了吗,你说那样的场合不去行吗,大家都去我为什么不去?我说我老婆不高兴这样行吗?再说你也没不让我去啊!林立感觉自己就像小摊上的烧烤,炭火上烧,油锅里炸,这股火炼的他已奄奄一息,他不能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事实上他根本就不是那种深沉内敛的男人,他不具备怒不形于色的姿态,不像同事小张,婚外恋搞得红红火火,在家里却照样模范,上次去他家,那个胖胖的妻子一脸的娇嗔,说这辈子嫁了小张她算是嫁对了等等,林立喝着茶差点喷了出来,还是小刘在他背后狠踢了他一脚。林立是爱安阳的。    那年春天,林立在一次聚会中认识了安阳,那天天气特别好,安阳一袭白色的短裙,搭配着一件粉色的针织衫,映衬着白净的皮肤、细小的腰肢和凸凹有型、玲珑有致的身段,像一朵白莲压倒了群芳。尤其在说话时,安阳的眼睛里总是装着满满的笑,嘴角稍稍一翘,露出个小虎牙,着实地迷住了林立的心。也就从那一刻起,林立就认定了安阳就是他的女人,和他一起白头偕老的女人。林立决定追求安阳。他知道追求安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安阳的身边绕着一大堆的倾慕者,却都焦头烂额于安阳的芳心到底为谁?安阳似乎不愿意给任何人任何承诺,只是天天乐颠颠的混在一帮宠她的男人身边,寻找着一种女孩的虚荣,这些,林立是看在眼里的。终于有一天,林立发现了突破口,他发现安阳有胃痛的毛病,而且痛起来相当厉害。林立找到了一位有名的中医,开了一副中药,买了一个药罐天天为安阳熬,熬好了送到安阳的房间,看着她喝完了就走。直到有一天,安阳喝完了药,说真的谢谢你,吃了晚饭再走吧!林立这才闻见安阳的房间里飘着一股炖鸡的味道,香满四溢……

  想到这些,林立的眼里竟然有了浅浅的泪,是啊,时光荏苒,转眼,那个叫安阳的女孩已经成了孩子的母亲,林立的妻子。她的身材也因着怀胎分娩有了许多的走形,她不再穿白色的短裙,因为显胖,她总喜欢穿着深色的衣服,化着浓浓的妆,彳亍在时光的轨迹中。生活就是这样,始终以这样那样的方式延续着,安阳的心累没人知道,林立的浮躁更是没人理解。甚至于,林立难以释怀安阳的变化,那个时候的安阳像只小鸟,总是紧紧地偎依在林立的身边,那个时候的安阳,没有这么多唠叨唠叨的理论,也没有这么多骄纵跋扈的个性……    

  又下雨了,林立喜欢雨的味道,尤其在雨过天晴后,空气清新的像透明的薄膜覆盖在脸上,风吹来的气息间杂着雨水蒸发的潮气,马路上倒映行人匆促的脚步,喧嚣车流一闪而过,碾碎倒影……这个时候,安阳在干什么呢?还在哭吗?其实,她也像我一样出来走走就好了,这样的空气,这样的味道,也许,她就不会再有那么多的幽怨,那么多的牢骚,那么多的据理力争……

  安阳正坐在镜前化妆。作为一个主妇,她似乎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流眼泪,快到去兴趣班接孩子的点了,她不愿意让熟人看见自己的肿的像桃的眼睛,她必须打上浓重的眼影来遮盖哭过的眼睛,她必须花上精致的唇彩来覆盖自己失神的落寞,她不仅仅是安阳,她还是孩子的漂亮妈妈。其实,安阳何尝不想做一个恬静的妻?她也想象着和电视里一样烧一桌丰盛的菜,铺上好看的桌布,放上一束鲜花,点上两柱红烛,穿着心仪的睡裙,锅里的汤扑通扑通地煮着,女主人一遍一遍的看着时间,焦灼而又幸福地等待着自己心爱的人……今天是安阳的生日,可是没人祝福她生日快乐,昨晚她本想提醒林立,可林立又喝了个烂醉而归,他去给他的上司的夫人过五十大庆,却不记得今天是安阳的生日,安阳三十岁了,没有人能够体会一个女人的三十岁意味着什么,可是林立却忘记了,而且是在参加了别人的生日宴会之后都无法记起自己妻子的生日。这,也许就是婚姻,一个也许有着爱情却遗忘爱情的平淡如水的婚姻,安阳的心里久久难以平静,她一遍遍的试图说服自己,又一遍遍掉进一汪汪的漩涡难以自拔。

 林立依旧漫步在街头,因着平日的步履匆匆,他似乎从来都没有闲逛街头的习惯,因为工作太忙,压力太大,即便有时间,他也宁愿泡一会网,或者和朋友们喝茶打牌。可是今天,赶上双休日,又赶上被老婆轰出家,他倒有了看景致的时间,对他来说似乎也是一种奢侈。雨还在淅沥淅沥的下着,这时他看见一对青年男女相拥着从他的身边走过,那个女的穿着一条吊带裙,披着男人的西装,那个男的穿着一件短袖,打着一把伞,而他的右半身已经被雨淋的透透的,可是他的眼睛里却充塞着爱情的光芒,宛如八年前的自己。那个时候的他,也是这样体贴着安阳的冷暖,哪怕是在数九寒天,他也愿意把自己的棉衣披在安阳的肩上,安阳的小手一直被他紧紧的攥在手心,这是多么相似的风景啊,林立怔住了,他眼睁睁地看着那对青年男女相依相携着,消失在茫茫的车流人流中……

 林立的心开始一阵阵的触痛,他终于清醒的意识到,安阳和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牵手了,他也终于读懂了安阳的脸上为什么总是写满了疲惫和忧伤?安阳的指间还会有春草的香味吗?

   林立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读:想要在大热的区块链投资中分一杯羹,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弄清楚投资流程,如下图所示,就是一个完整的投资流程。...
    Fiona_Zhan阅读 1,781评论 0 6
  •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如果这样开篇很多人会说是套路。这句话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出自我的一个大学室友,这个号伴了她好多年。...
    CuCuliu阅读 2,105评论 3 0
  • 杨泽平 两个好朋友, 去玩滑滑梯。 看我跑得快! 滑在你前面。 看我力量大! 悬崖能勒马。 两小本无猜, 嬉闹乐无边!
    窗外白杨阅读 436评论 9 7
  • 有三种引入方式: 行内样式,在标签里面直接编写行内样式。 内联样式,在Html头部用 包起来,在这里面编写样式。...
    路西法丶L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