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网友的两日夜

祝福阿迪新婚快乐!


1.

默默看着彼此的成长,相伴一年多,虽从未谋面,心里感觉并不陌生。

阿迪,是我在学习群上结实的群友,因老师名字开头是一“猫”字,我们的群就理所当然得简称“猫群”,日子久了,我们称彼此为“猫友”。

我和阿迪相距上千公里,听说她要举行婚礼,竟然激动得了不得。

她是我很喜欢的类型,踏实、厚道,性情里有着同龄人中少见的质朴,最让人佩服得是,她还是马拉松爱好者、参与者,在她的带动下六十多岁的老爸也踏上跑道,从此身体健壮了许多。

阿迪婚礼的举行地在北京,东北、上海、河北等地的猫友闻讯相约前往。

想着微信头像上的小人将一个个活灵活现得站在眼前,我如同一个首次计划出游的小学生,兴奋得躺得耳朵都疼了才入睡。

我和猫友花仙子相约在火车上相聚,一同前往。花仙子在东北登车,我在河北上。从东北过来的火车并不在我家附近的火车站经过,而是在离我家路程将近两小时的东站停留。

想着在途中有个伴,共同寻找陌生的目的地好,就提前两个多小时前往。

火车在盼望中进站,在约好的车厢见到了花仙子,我们一见如故,她与我年龄相仿,但形象气质方面远在我之上。

我很久没有仔细照过镜子了,这次在临出门之前才开始关注到自己的形象。看着镜子中那下沉的大“烟袋”,疲惫的面容。想,神仙也拯救不了这经久熬夜的模样了。好在我们将要去的地方,并不是十分讲究外在。

我们在交谈中顺利到京,又相约了群友小米,她穿着浅色羽绒服,围着一条橘红色的围巾,戴着白帽子,背着一个桔红色的双肩包。看着她一扭一扭的走过来时,就是一个在校的大学生,怎么也想不到,竟然是一个快一周岁孩子的妈妈。

最吸引我的是她的那双眼睛,干净。

2.

我们相伴坐地铁到了离阿迪家最近的车站,出来看到新娘子阿迪开车来接我们,十几米长的栏杆对我们来说是那么长,终于走过来大家相聚在一起,有种感觉我们昨天还在一起着,初次见面,没有一点距离感。

阿迪的父母是可以对你掏心掏肺的那种人,老实厚道,我们替他们着想,他们尽力替我们着想,弄得我们都有些不好意思啦?

可爱的新娘子凡事替别人考虑,为我们忙前往后的,这让大家都感到过意不去,我们极力想让她休息会儿,让大家为她忙活,证明我们是帮忙来的,不是添乱来的,哈哈哈。

看到桌子上的一摞气球片,大家仿佛找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经过简明扼要分工,一起动手联劳协作,经过一阵忙碌,将我们的祝福和笑声都贴在了墙上。

活泼开朗的花仙子如同一颗开心果,仿佛是个上足了发条的小青蛙,蹦来跳去得用她的开心引出大家的欢声笑语。现在我闭上眼睛还能“看到”她那“搔首弄姿”的画面,只想笑。

3.

周六是招待新娘同事、同学、好友和其他亲朋好友的日子。

阿迪结婚办的是流水席,我是首次吃流水席,抱着好奇的心态来到饭桌旁。酒席如同阿迪的为人一样,热情似火。我对流水席的理解是,饭点左右,凑满一桌客人就开席,热闹非凡。

我们猫友就凑够一桌吃起了流水席,北京附近的猫友也来了好多。只是越远的客人越早到,越近的客人越晚到,因为选所以充分提前,因为近,所以堵在路上,这就造成远道的迎接着近路哒。

大家凑在一起话题不断。思想相近接触起就会很舒服接触起来完全没有压力。通过直面的接触,才能感知到一个人跟一个人的区别,然后通过交谈,对相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能感知到他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在交谈的过程当中,倾心的帮助别人的人,无论聊生活还是谈学习,说起话来会很顺畅。

酒席旁搭建了一个大屏幕,上面播放着各地小伙伴们送来的祝福视频。阿迪在行动营中任连长,屏幕上不停得播放着祝福“连长”新婚快乐等语音。

参加婚礼的亲戚朋友知道新郎官是军人,当他们看到屏幕上的人称新娘为“连长”时,一脸困惑。

这个秘密他们不懂,猫友们相视一笑。

家庭般的氛围让人心里热呼呼的,大家围在一起,向新郎新娘送去真诚的祝福,“白头偕老,幸福永远!”

4.

参加完阿迪的婚礼,我们应约去前门同另外的猫友相聚。

有虽然年龄小,但总想着关心和照顾别人的靓女科科;有名字和本人不在一个“季节”的帅锅技术男高大白。

我们几个在两位帅锅靓女的陪伴下,愉快进餐;又一同扎进附近的书店,寻找猫友朵娘的新书《做一个通透的女子》;夜晚溜达在前门附近的步行街上,感受着皇城的古老和现代。

这场在“正常人”看来是胡闹的相聚,却让过后的我们,看着照片兴奋了好久。

事实证明,心近距离不是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