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在爱你(第二十一更)

24小时过去了,郑在并没有醒过来。

“伤口有感染迹象,已经重新调整了用药,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苏大夫说。

“什么心理准备?!”首先愤怒的是周扬,一米八多的个子挡在苏大夫瘦弱的身躯前,像是一头抑制不住愤怒的狮子。

“现在的情况并不是很乐观,和我们术前说的一样,如果出现感染,病人可能会出现植物甚至脑死亡的可能……”

“不会的!”郑宇刚想开口,却听到身后传来刘同的声音。一行人转身看向他,他大步流星地走过去,眼神直直地看着苏大夫:“我的病人,我绝不会让她出现任何问题。”语气坚定无比。

“您有什么把握?”苏大夫问道,嘴角仿佛闪过一丝嘲笑和不屑——这个表情被小艾看在眼里。

“那你又怎么能肯定患者会有危险?”刘同反问道,他的表情严峻,看向苏大夫的眼神直接而凛冽。

“不要在这争论,你们只要告诉我,郑在会不会醒过来!”周扬愤怒地打断了两个剑拔弩张的人。

郑宇惊讶地看着他,仿佛又看到了当初那个正义凛然的周扬。

“相信我。”刘同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

一夜未眠,几个人又恰好是同一个方向,坐在的士里,气氛尴尬。

小艾为了打破尴尬的局面,说“今天看苏大夫的表情好怪,她为什么那么肯定郑在会……”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她马上住口。

“这个,你要问郑宇。”周扬不冷不淡地说了句。

小艾不明所以地从副驾驶扭过头看他们。郑宇闭着眼睛仿佛在沉睡,周扬则低着头刷手机。

小艾问为什么,却又觉得自己管的太多了,“改不了八卦的毛病。”她在心里责备自己。

“想必,那位苏大夫青睐郑宇很久了吧。”周扬还是没有抬头,一句话令小艾感到惊讶万分。

郑宇缓缓地睁开了眼睛,眼神冷峻。

“在在那里我会来守,你们不用再跑了。好好休息吧。”他并没有接周扬的话,反而下了「逐客令」

“这件事,我想,还轮不到你来限制。”周扬停下手里的动作,抬起头来看坐在一旁的郑宇。

车子在急速行驶,窗外的一切像是电影胶片般匆匆掠过。

“这个世界上,在在可以和除了你以外的任何人交朋友。我这么说,不知道你懂了没有?”郑宇看着前方,言语里可以喷出刺骨的刀剑般。

“你知道吗,这就是你自私的地方。”波澜不惊的情绪,其实心里早就在苦笑。“郑在好像就是一个你的所属品,你规定她的生活,规定她的感情,但你却从来没有想过要为这一切负责!”

“世界上有很多这样的人。你从来不觉得这对郑在不公平,就算她坦白了一切,你不能给她想要的,也不放她走,我以为经过这一切的事情,你会有所改变,但是我没想到你还是老样子。比起我的不择手段,你的自私自利真的就好吗?!”

周扬一口气把心里话都说了出来,他承认自己走错了路,也为自己所犯的错误承担一切后果,但他不想郑在成为这错误下的牺牲品,他想为她现在的处境作出努力,即便最后和她在一起的人不是自己,那也绝对不可以是郑宇。

“你们怎么又吵起来了?”小艾看着两个人,急忙制止。

郑宇却没有生气。

因为,他从心里认同周扬的话。

两天后,郑在还是没有醒过来。

“刘医生,是你和我们信誓旦旦地保证郑在会醒,现在都多久过去了?!”周扬闯进刘同的临时办公室,不顾周围人的注目,劈头盖脸地质问他。

“对不起,患者现在这个情况我也没有料到,我已经沟通了医院下午为她做一次全面检查……”刘同一口抱歉的语气,近50岁的人,为自己说下的「大话」感到羞耻。

“小在的情况我看了,手术很顺利,但目前什么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检查。”说话的是童老板,这是手术后,他第一次到医院。

“好,那我等结果出来。”周扬铁青着脸,不顾小艾在旁边的尴尬转身离去。

恰好苏大夫也来找刘同,两个人差点儿撞个满怀。周扬定了定,面无表情地看着她,说:“苏大夫是以为我是郑宇,才跟进来看看吗?”

一句话问得她哑口无言,瞪着眼睛看着这个出言不逊的男人。

“抱歉苏大夫,他今天吃错药了……”小艾赶忙拉着周扬出去。

“我劝你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小艾紧跟着周扬,她试图劝慰一下他。“再说,你不要这么无缘无故地,他们什么关系你怎么知道?就算苏大夫喜欢郑宇,也不能这么对一个女人发火啊……”

“她作为医生,对自己的病人没经过施救就单方面说「脑死亡」,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希望郑在醒过来!”

“按你这么想,世界上就没好人了…”小艾满面愁容地看着他,这个男人对郑在的上心,一点不低于郑宇,甚至,他其实才是付出最多的哪个人。

“别乱想了,我们去看郑在。也许,她现在醒了呢?”小艾转移话题。

苏大夫站在三楼的办公室,听到楼下两人的争吵,嘴角扯出一丝难以察觉的笑。

郑在如今住在普通病房里,郑宇正在为她擦洗。

郑在一脸安详地躺在病床上,嘴角似乎有些上扬,面部表情很是温和。仿佛刚刚入睡不久。

“下午安排了检查。”郑宇抬头跟他们说。他憔悴了不少,几天几夜没有睡好,胡子拉碴,眼袋深陷,说话有气无力。

“你去吃点儿东西,我们看着她。”周扬说,语气虽然不愠不火,但不像以前那样满是火药味儿。

“周扬。”郑宇突然叫他的名字。

“什么?”

“你说的对,我束缚了她。”郑宇帮她清洗完,又掖了掖被角。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的街道上,警车的鸣笛刺破夜的静谧,天微微亮了些。由于秋天的到来,早上竟有种刺骨的冷,郑在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大病初...
    苏黎安阅读 1,228评论 8 13
  • 多数情况下,郑在不知道怎么才能收场。她站在周扬家巨大的落地窗前看外面的梧桐树萧萧地落下叶子;她一个人守着店看车来车...
    苏黎安阅读 1,103评论 18 7
  • 进手术室之前,郑宇说:“我会一直等着你,什么都不要想,睡一觉醒来一切都会好的。” 郑在虚弱地冲他笑。看着他身后的周...
    苏黎安阅读 971评论 6 3
  • 时间很短 想你却是那么绵长 我恨如梭 恨它把你的青丝变白发 今天的饭菜格外好吃 因为你坐在我的旁边 别告诉我你去哪...
    与你e阅读 982评论 0 0
  • 1.❤️网上给杭州广福寺捐款1元,替父母,两个儿子,老公、彭婕、唐非虎捐款每人1元,希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2....
    李艾潼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