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进化第十四章

“给我。”我对陈白玉说。

陈白玉不肯把篮子给我,她贴着我身后说“你不能给他们,我们要离开这里,他们都恨你,他们没有人性,如果你比他们虚弱,你早就完了,我恨他们,我们离开吧。”

我说“大叔和小孩还没回来,不能走,我们还给他们留着果子,这几个人不该饿死,他们已经走出去了他们足够有勇气了,如果他们饿死了,我会后悔,留下四个,其他的给我。”

陈白玉的眼神是不认可我的,不过她将篮子递了过来,我拿出四个,送给那两个人,本来是三个,运动员再次出发了。

他们抓过果子,哭的鼻涕流下来,对我说谢谢,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只是不停的说。

我说“我害了你们,吃吧。”

他们对我的态度变了,等他们吃过果子,我能很明显的感觉到,他们看我眼神里的善意,他们感激我,但是我不希望这样,我依然觉得,不要和他们有任何的联系最好,我们要保持距离,不要对我友好,不要报答我,也不要打扰我,你们可以像之前一样,骂我,仇恨我,这些都没问题,不会让我害怕。

所有能给出去的果子都给出去了,只剩下给大叔和小姑娘留得四个。

很多人的眼睛离不开这仅剩下的四个,他们看我,看果子,在我和果子之间来回看,看我的时候他们的眼神害怕,看果子他们咽着干燥的喉咙,这让我不自在,就像被狼盯着。

我开始担心大叔他们两个,已经黄昏了,大叔是稳妥的人,他应该不会回来太晚,现在应该回来了,树林虽然很大,但是他回来一定找得到我,一定找得到这棵树,我们看月亮的这棵树。

“他们不会出事吧?”陈白玉问我。

我说“不会,大叔很稳妥。”我一直望着东方,他们离开的方向,祈祷他们平安回来。

我的四周传来哭声,女人的哭声,她抱怨着“天快要黑了,我一定活不成了。”

叹气声粗重又明显,如此多的人,都在叹气,我感觉到我身旁极为压抑的气氛,让我难受。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我知道我永远体会不到他们的绝望,如果我两天没吃没喝,而现在天已经黑了,我会怎样?

我会受不了,我会绝望,我也会哭,绝对会哭,他们都比我坚强,大多数人还没哭出来。

我想,我要不要带他们去喝水,那里没有那么危险,只不过很远,天已经黑了,我去过带他们去,我可能回不来,那里离果林不远,我害怕有野兽,到了晚上什么也看不见我会崩溃。

我不会带他们去的,我不敢。

我看到有人开始吃树叶,他们愁眉苦脸,能想象树叶的味道是多么的让人难以忍受。

吃树叶那个女人扔掉树叶,放声大哭,她的哭声很大,让很多一直忍着的也哭了出来,这些女人已经在树后躲了两天了,连走出来都不敢,他们是最绝望的。

这时候我惊喜的看到了大叔的身影,他拉着小姑娘的手向我和白玉打招呼。

我急忙迎上去问“怎么样,有收获吗?”

大叔没回答我,他说“你们都安全太好了,以后不要去那里了,我们找到了野菜!”大叔非常兴奋“而且那里暂时安全,明天跟我走吧!”

他把手里的草给我看,我接过来尝试一口,味道不好,但是很软,比暗紫草好太多了,这种菜有点像正常的平时能吃到的菜,看上去有营养,虽然不好吃。

我把果子递过去“快吃,野菜不能当水喝。”

他们坐下吃起来,他们安静的吃,我们安静的看,旁边的人嚎啕大哭,哭的很伤心,很绝望,哭的人越来越多。

他们看到有人在吃果子,哭的更加委屈,更加大声。

“你怎么了?”大叔问小姑娘。

小姑娘说“我吃不下去。”

“你得吃,要不然没有力气,明天就走不动路。”大叔耐心的说,但是小姑娘还是不吃。

大叔把果子拿起来说“我给你留着,等你饿了,给你吃。”他说这些话的时候,似乎完全感觉不到其他人的目光是怎样的复杂。

大叔看起来是我们当中唯一不受哭声影响的人,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

“哈哈,吃吧,你们吃吧,你们饿不死了,用我们的尸体当枕头,晚上你们睡觉更舒服了,你们有枕头了,有被子了!”

“你们看着我们死吧,活活的饿死,渴死,你们看着吧,不要闭眼,不要给我们果子,不要带我们去喝水,现在晚了,天快要黑了,出不去了,明天早上我们挨不过去,如果你早些带我们去找水,都晚了!晚了!”他哭着说,我能感觉到他的恨。

“我要去找水,带我去!”一个女人从树后走了出来,让我们很惊讶。

所有女人一直都藏的很好,她们最多露出头部,第一次我看到有女人走出来,她出现在无数男人的视野中,一丝不挂。

她的胸很大,也挺年轻,她在和我说,让我带她找水。

嘲笑声响起“婊子,知道谁有果子谁有水了吗?你知道那个流浪汉有一个女人不够了吗?你能活下去,他会带你去找水的,他不会让你死的,那个流浪汉还没品尝过你!”

“哈哈,骚货,不知廉耻……”

“这么年轻,这么漂亮,身材这么好,你一定能活下去,无论你跟谁,都不会让你死的!”

这些声音都很清楚的钻进我的耳朵,他们活不了了,所以他们说出这种丧良心的话,他们辱骂着女人,而且理所应当。

所有男人都觉得,一个女人赤身裸体的站出来,就是不要脸,就是婊子,贞洁的女人应该选择渴死,饿死,不应该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裸体,尤其是这么漂亮的女人。

他们肆意的辱骂着,骂的那个女人嚎啕大哭,她说“我不是婊子,我是学生。”

“你就是婊子,你便宜了流浪汉,你的胸和屁股都便宜了他,你这么年轻,却给了流浪汉,凭什么!”

“学生里的婊子最多,哈哈,以为我不知道?”说这话的男人被狠狠地删了一巴掌。

陈白玉赤裸的站在男人面前,狠狠地甩了他一巴掌,把男人打愣住了,陈白玉全身颤抖说“你不是人!”

男人愣了一会,看到眼前这个瘦弱的女人,就大笑起来,陈白玉是女人,她的力气不大,打在男人脸上不会让他愤怒,男人大笑“怎么,说到你痛处了?你这种身材在婊子里都没人要,忘了你昨天做了什么吗,你抱住那个流浪汉,被流浪汉推开了,你为了果子可以和流浪汉做,你不是婊子是什么?婊子帮婊子说话吗?你们都是婊子!承认吧!除非你和我做,那你就可以证明你不是为了果子而跟他的,怎么样?”

陈白玉全身颤抖,她眼泪从两颊留下,她指着那个女学生说“我是婊子,她不是。”

我拿着棍子走上去,狠狠地打这个男人,他大声笑,大声叫,狠毒的看着我喊“打死我,再用力一点,反正我活不成了,婊子,你他妈就是婊子!”

我的棍子断了,男人在地上奄奄一息,我的手也颤抖着,我的手打的脱力了。

小姑娘哭了,大叔挡住她的眼睛。

女学生坐在那里哭,依然有很多人辱骂她,说她是婊子,甚至对她动手动脚,说着肮脏不堪的话。

我过去吓走了那些动手脚的人,对女学生说“我带你去找水!还有人想去吗?”

我的手上有血,我看向周围的树后,没有女人再站出来,她们现在连头都不露了,而女学生退回了树后,她说“我不去了。”她的眼睛里彻底失去了神采。

有男人大喊“对嘛!这么年轻,为什么当婊子呢,我们一起死吧!”

我走到树后,抓住女学生的手腕,我说“跟我走,你死不了,让他们死!”

“你滚开!”女学生张牙舞爪的踢我打我,让我滚开。

我立刻躲远了,我哭了,我看向那些躺在那里依然大笑的男人,辱骂着的男人,我恨不得杀了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