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让我不放弃的理由是不想交的钱打水漂,坦然接受,这样也挺好的。

这一周发生了很多事,高兴的,哀伤的,紧张的,焦虑的,疲惫不堪的,难以忘怀的,额,就让往事都随风,都随风,都随风。


久别重逢--大学毕业五周年

距离那年夏天毕业,整整五年了,巧的是,大学同学YSW要在学校附近的酒店举办自己的婚礼,就这样,促成了这次久别重逢。

经过一夜的车程,睡眼惺忪的从火车卧铺中醒来,洗了把脸,穿上来不及拆封的短袖。


我从一千三百公里的广州赶来,做了郑州的地铁,地铁的安保人员手握长长的警棍,颇有嵩山少林的风范。


22号上午,到达YSW安排的酒店,一路的奔波有些疲劳,酒店大堂要了一桶泡面,洗了冷水澡出来,泡面刚好泡好。

YSW敲门进来,我们边吃边聊。


互相倾诉--五年不见,几个大老爷们聚在一起扯淡

平时联系不是太多,我试图调侃一波缓解一下气氛。

“锋哥白了没?”

“勇哥腿好了没?”

“伟...杨哥头发多了没?”

的确,大家都有变化,也有很多没变,我们都在经历与成长。


往事历历在目--夕阳下的篮球场,打地铺的实验室

有几个同学很晚才能到,于是我,XC&他媳妇儿,KK,我们一行人踏入五年前的母校。

在大学的时候,我是不怎么打篮球的,个子低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总觉得这项运动特别凶残,不属于我这种“弱不禁风”的,然而毕业之后到时也时不时的打一场,这时的心境是不一样的,工作之余,打篮球能缓解工作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增进同事间的友谊,这绝对是很好的方式。

练了半个多小时,挺好。


我提议去实验室转转,看看能否看到还有人在乎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还有不同时间维度但一样经历的紧张备赛。

奖状多到一面墙贴不下。


联系到了现任的科协会长,我说,“你可能不认识我,我是JXS...”,没解释完,他说你就是吗?!这里有你的奖状,一直在激励我们。

怎么说呢,实在是意外与感动。

没见到昔日的老师,也听说现在带队的老师已经换人了。


吃好喝好--难得的晚餐

约好的大学同学陆陆续续到齐,人也不多,但气氛很好。

调侃了一下大家当年的口头禅,

“噎吊吧”,

“我ri”,

“开水泡馍馍自备”,

不雅但却让我们都会心大笑。



羡慕与祝福--婚礼进行时

早晨磨叽到9点钟,大家相继到达酒店的婚礼现场。

亲朋好友盛装出席,新郎新娘压轴出场,除了羡慕,还有满满的祝福。



初次见面--211高校大四女大学生幽会淘宝客服

婚礼结束,时间已经到了下午,短暂的休息过后,我跟PY说,“我约了一个学妹,要出去一趟”。

“哪来的学妹?”,没有过多解释,只是说要出去。

事情是这样的,学妹在茫茫淘宝店里,机缘巧合的找到了我的店铺,买了我的电路模块,用于自己搭建自己的硬件工作环境。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我的宝贝简介里有“PoE”字样,正是她所需要的。由于这个模块稍显复杂,她需要我这边提供技术支持。

一开始我知道是学生以后,是不怎么上心的,因为这样的客户注定是需求量小,技术支持多,可以这么总结:“这种用户我见多了”。

不要喷我,我心里真是这么想的:后来了解到是一个211大学  女  学生,我态度有很大改观,顿时有了帮助的欲望,以至于后来占用了我很多时间,我也是没有忍心拒绝给她讲解一些技术细节。

这样持续了一个月,她基本搞定了之后,说“你要是来郑州了,我请你吃饭”,心里一想:这不可是要来郑州吗,真是巧了。

事情就是这个样子的。

到了约好的餐厅,好在尴尬的气氛很快过去,聊的挺开心,我也挺喜欢这样的小学妹。

额,为啥?

我也不知道,顺眼之外,我的一个倾向是喜欢“小支”的,比如101的小七。

当然,最后的结账一定是我,不然我就太不厚道了。


刮目相看--充满套路的PY

晚上跟PY住在一起,两个没结婚的大老爷们,自然绕不开女生这个话题。

不曾想过,PY居然开始教我做人了,虽然很多恋爱思维是对的,但是没想到他有点学术的分析这些问题,不愧是学霸......


内心脆弱的时刻--酒后微醺

第二天中午的城铁,50公里的路程,20分钟就到了。

回到家,老妈在上班,我休息了几个小时。天色渐晚,我起身准备去高中同学家看球。今年的世界杯在俄罗斯,第一场球是不用熬夜的。看了一会儿,我们又去了烧烤店。其实我没什么话要聊,只是这样的氛围让我觉得有些伤感:毕业以后过的没那么好,酒后悲观的思绪涌上心头,自然想的多一些。


离别感伤--车站的合照

很晚回到家,老妈还是坚持给我做“足疗”。仅仅一晚,第二天中午饭我就又要回广州工作了。

在外面的时候,总是说:家里没什么事就不回家了。总是觉得跟家人没什么说的。但是人呢,是一个反复无常的动物,离别久了,即使没什么改变,在亲情面前,总是那么不堪一击。

临走时,我妈想送我去车站,但是厂里一直来电话,催着回去上班。

等走到那个岔路口,我让老爸在路边停了车,我没下车,隔着窗玻璃说:妈,要不你右转去上班吧,前面就是车站,也没啥要交代的了吧。

我妈不知在想什么,一直探着头,想了半秒然后说:好,那妈去上班了。

我爸听了老妈的话,立即发动车准备要走,老妈欲言又止,在车走的一瞬间,眼里晶莹剔透,闪烁着什么东西。

就那一眼,我感到老妈要哭,赶紧示意老爸停车。下车走到电动车面前,说:哎呀在家的时候你不是说要拍个合照吗,在家忘了,那就在这儿拍吧。

老妈掩饰着说,好好,低头就在找坚果手机,眼睛通红。拍了照,我说,那没事了吧,你赶紧走吧,人家催着呢,我这前面就是车站。

合上车门,我也有点绷不住...

是的,多情自古伤离别。

雨霖铃

宋 刘永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咽。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焦虑与烦躁--在平坦的路面上曲折前行

不要搞自己不擅长的东西,不然会事半功倍。

回广州的飞机晚点到凌晨两点,到了广州,坐上最后一班机场大巴,回到越秀区已经五点了,在24小时营业的餐厅找了有插座的座位,给手机充上电,等吃了早餐,已经七点。打车回去,一阵乌云飘过,又来了一场大雨,狼狈不堪,在拐角处准备拉起行李回去,又发现行李忘在出租车上了。

还有其他一些事情,总之,这一天下来心力交瘁,伴随焦虑与烦躁,在困顿中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征宇,出生于上海,10岁移民美国,在斯坦福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学士学位、工业工程学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还在哈...
    丽人邦彭姐阅读 651评论 0 1
  • 那你就扎起马尾,关闭手机,切断与外界的联系,包括周末包括寒暑假。踏踏实实地做一个只会学习的土鳖,养精蓄锐三年,然后...
    你鱼阅读 168评论 0 0
  • 今天在进行了日常6km后,天色突然变暗,哗哗哗的下起了大雨,有幸再次在雨中享受了一番,看着四散而去的路人,...
    刘从容_阅读 270评论 1 0
  • 中午食堂用餐时间,就是聚会聊天的时刻,有位同事经常说着说着,我们全吃好了,她的筷子动都没动,然后就直接倒了。今天商...
    顾鸣芬阅读 212评论 0 0
  • “跳舞的一直只小鲁班,蹦哒蹦哒哒”自从听了鲁班之歌,你是时常哼出的就是这句,不会唱吧,还一直哼哼,哼来哼去...
    婷Amy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