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知道《鲨滩》,原来他导演的作品还有更好的

近日,一部小成本作品《鲨滩》横空出世,风靡大陆电影市场,风头甚至一度逼进传统热门IP《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这部电影没有恢弘的场面,也没有悬念叠生的剧情,关键是有清凉透彻的海上美景、和修长火辣的泳装美女,还有紧张、扣人心弦的节奏感,让这部本来应该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品成为观众的热门之选。

《鲨滩》剧照

这部电影的导演名为佐米·希尔拉(Jaume Serra),出生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佐米·希尔拉(Jaume Serra)

如果你没听说过这位帅哥导演,不用急,下面将详细介绍一下他几部优秀的作品,除了《鲨滩》,原来他的作品还有更好的。


1.恐怖蜡像馆House of Wax(2005)

学生卡莉·琼斯、佩姬·爱德华兹以及几个朋友在一起驱车前往年度大学美式足球联赛的路途中,决定在野外露宿一夜,途中发生了一些意外,他们接受了一个当地人的邀请,前往离营地最近的小镇安布罗斯寻找援助。

图片来自网络

这是一个阴森、黑暗并且令人毛骨悚然的小镇,地图上都无法找到此地,而且卡莉和朋友们发现镇上似乎根本没人居住。一到那里,他们就被安布罗斯的主要建筑-"杜蒂"的蜡像馆所吸引,里面充满了栩栩如生的蜡像。但是很快,他们就发现了隐藏在蜡像馆背后的秘密,以及为何这些蜡像会看起来如此逼真的原因……

微评:男女主角十分养眼,甚至还有一些福利片段。影片遵循的是典型的美国恐怖片模式,笔者以为,虽然剧情模式略嫌陈旧,甚至于“用真人做蜡像”的桥段也是借鉴所得,但本片依然值得一看,可以算是恐怖片中的经典。

2.孤儿怨Orphan(2009)

意外流产让满心期待宝宝降生的约翰和凯特深受打击,凯特精神几近崩溃,而他们的婚姻也岌岌可危。为了挽救濒临破败婚姻,这对夫妇前往孤儿院希望收养一个孩子。在这里,他们见到了有些特立独行的小女孩伊斯特。小女孩所散发出的独特气质吸引了约翰夫妇,最终伊斯特成为他们家庭中的一员。

图片来自网络

然而,随着伊斯特的到来,各种离奇事件接踵而至。凯特隐约感到,这个长着天使面容的小女孩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

微评:本片着实让人惊艳,排在佐米·希尔拉导演的电影榜中第一位恐怕也没有多大的异议。影片既是一部恐怖片,有略带古典文艺色彩,最后剧情的出人意料直让人叹为观止,一句话概括,这是一部难得的好片

3.不明身份Unknown(2011)

马丁·哈里斯博士到柏林参加学术交流,却不幸遭遇了一场车祸,昏迷中醒来的他发现自己整个人生都被偷走了,妻子伊丽莎白不再认识他,而另一个人取代了他的身份,成了哈里斯博士,光明正大出现在学术会议里,似乎所有人都认为那才是真正的哈里斯博士,令马丁十分迷惑。没有人相信马丁的说辞,柏林当地警署对他的申诉置若罔闻,又似乎有人开始追杀他。异国他乡,举目无亲,身陷险境,是人们的记忆被偷走了?还是自己脑袋出了问题?又或者背后有惊天阴谋?马丁走投无路之时,一个神秘女人吉娜出现了,似乎能帮他找到事情的真相……

图片来自网络

微评:佐米·希尔拉刚从恐怖片转战悬疑片,他凭借这部片子,再度引起了影迷的关注。失忆的男人异国寻妻,这部影片设置悬念重重,起伏颠荡,依然可以说是一部情节紧凑、扣人心弦的好片,但看着不知如何有种虎头蛇尾之感

4.空中营救Non-Stop(2014)

Bill Marks是一名空警,奉命在一架飞往伦敦的飞机上执行安保任务。在飞行途中,他收到一个未知号码发来的短信,发短信的人对他的一切举动了如指掌,并且要求他向一个秘密账户转账1.5亿美元,否则就会每隔20分钟杀死一名航班上的乘客。Bill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在空姐Nancy、乘客Jen的协助下,试图找出这个发短信的人。但是事情的进展却远远超出了他的意料,本来想拯救众人的Bill,却意外导致了几个人的死亡,他也被其他乘客当作一个劫机犯。Bill是否能够力挽狂澜,即拯救机上的乘客,又洗脱自己身上的罪名?

图片来自网络

微评:连姆大叔又一部经典作品,个人以为,这部电影的剧情设置、动作效果甚至在《飓风》系列之上,导演佐米·希尔拉对电影节奏的控制真的十分出色,这部片可以说是佐米·希尔拉所导演的最出色的一部动作悬疑片

5.暗夜逐仇Run All Night(2015)

吉米是一位经验丰富,精明强干的职业杀手,效力于黑帮老大肖恩,两人合作多年,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整日生活在鲜血和阴谋之后,吉米感到十分疲倦,他产生了想要“退休”的念头。

图片来自网络

麦克是吉米的儿子,父亲的特殊身份让两人的父子关系十分淡漠,然而,一场意外的发生让吉米杀死了肖恩的儿子丹尼,麦克亦成为了黑帮追杀的对象。为了保护儿子的安全,吉米重装上阵,和昔日旧友们展开了血腥厮杀。他们只有一夜的时间,一夜过去,吉米和麦克将会如何。

微评:看来导演佐米·希尔拉实在是偏爱连姆大叔,不错,这依然是由连姆大叔主演的一部作品,与《飓风营救》依然有着不少相似之处,讲述的依然是一个老江湖重新出山的故事,但在此片中,你可以看到更多属于男人的的铁汉柔情,更多的疲惫和无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说够了吧。”我打断她的话,不是说,她骂人真的很没水准,我厌烦的看了她一眼,撇开了眼睛,难为地皱皱眉头。 “初次...
    冢凡阅读 295评论 0 0
  • 春风飞扬 思绪飘荡 看不到你的想象 四月里 下起一场阳光雨 遇见你在最好时光 落日斜阳 遥望 未来的方向 琴瑟鼓声...
    馒头小米粥阅读 174评论 0 1
  • 长这么大第一次进游乐园是被八岁的小妹妹带去的。不过感觉自己的拍照技术有提高的希望了,因为找到了一个好模特。 大红色...
    Joan一忆稀薄凉阅读 305评论 0 0
  • 莫.卡莱姆 要是苹果只有一个 它准转不满人们的提篮 要是苹果树只有一棵 挂苹果的树叉也准覆不满一园 然而一个人 要...
    仰望天空寻找自己的影子阅读 6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