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人 用人 凝聚人

        大家好,非常感谢我的学委和我们小组的成员,以及在场左右的伙伴们为我打Call,大家的热情,真的让我受宠若惊,我是F79苏州班第九组的学员杨春阳。

长长久久

我自己创业了3年做体验式培训,主要的工作方向是设计体验式培训和游戏化学习,今天的分享从一个故事开始……

从前有一只猴子,很想变成人。但猴子再变成人之前,他需要砍掉自己的尾巴。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猴子做了以下三个思考。

第一个思考,“砍掉尾巴会不会很疼”,改变一定会带来阵痛。

第二,砍了后,“身体还能不能保持原有的灵活性”,改变会有一定的风险。

第三:活了这么久,一直以来就和他在一起,跟着很多年,不忍抛弃。改变在情感上很难割舍。

最后猴子没有砍掉尾巴,今天的猴子也没有变成人。我想说改变也许会痛苦一阵子,不改变就可能痛苦一辈子。

一个人幸福的前提是有能力去改变自己……

遇上  DISC  让改变开始发生……

认识并不等于了解,认识一个人很简单,但是要了解一个人却很难,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只有了解一个人,才能更好的激发他,所以管理的本质就是激发人的善意和潜能,DISC这个工具是最简单让我们了解自己,了解他人,了解团队的一项工具,学习DISC让我们做到识人,用人,凝聚人。

从识人,用人,凝聚人的层面上,我们要做到三点,第一是识别,了解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是什么类型,第二是运用,你知道他想要的是是什么,第三是管理,你知道什么是他需要的。

我们的识别过程中,我们千万不要去贴标签,因为性格没有好坏之分,角色是可以调整和掌控的,每种性格特质的人都可以做管理者。

那如何去做到识别,第一种方法叫坐标法,我们将观察他是关注人还是关注事,是做事快还是做事慢。

对于D型性格特质的人,关注事,行动快,目标明确,反应迅速。

对于I型性格特质的人,关注人,行动快,热爱交际,风趣幽默。

对于S型性格特质的人,关注人,行动慢,喜好和平,迁就他人。

对于C型性格特质的人,关注事,行动慢,讲究调理,追求卓越。

第二种快速识别法是-观察行为 动作表现

对于D型性格特质的人,表现出的状态是坚定,力量,霸道;

对于I型性格特质的人,开放,快乐,敢爱敢恨;

对于S型性格特质的人,支持,赞美,不知所措;

对于C型性格特质的人,思考,清晰,爱研究;

四种不同特质的行为模式:

对于D型性格特质的人,更多的是做

对于I型性格特质的人, 更多的是说

对于S型性格特质的人,更多的是看

对于C型性格特质的人,更多的是想

案例:如果四种不同性格特质的人去参加DSIC双证班的培训,刚进入学习的会场,发现会场的门口前面正好有一把椅子,对于D型性格特质的人一般是做出两种行为模式,第一种是立马把椅子搬走,防止影响后面的人进入会场,当然对于D型性格特质的人也会去评估这件事情对自己的利害有多少,如果D特质发现搬走这把椅子需要耗费很大的体力,他就完全不会去做,所以D特质的行动力很快,做或者不做都能够快速的做出决定;

对于I型性格特质的人,发现会场的门口前面正好有一把椅子,他会不会自己把椅子搬走呢,绝大时候是不会的,他更多的是说,是谁把椅子当在这里啦,太影响走路了,来,来,大家谁快来把椅子给搬走,I特质的人语言的影响力要大于行动的影响力;

对于S型性格特质的人,发现会场的门口前面正好有一把椅子,他会不会去把椅子搬走呢,不一定,因为S特质的人更多的是看,心想有可能是其他人故意放的呢,我还是不搬比较好,但是当I特质的人在说谁来把椅子给搬走啊,C型性格特质的人一定会主动来帮忙。

对于C型性格特质的人,发现会场的门口前面正好有一把椅子,更多的是想,今天是谁负责会场布置,为什么会有一把椅子放在门口呢,难道是有人特意安排的吗,还是负责会场布置的人没有做好工作,我一定要找找到相关的负责人,去问个清楚。

所以我们发现四种不同的特质的人,行为状态完全不太一样。


四种不同性格特质的生活理念:

对于D型性格特质的人,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对于I型性格特质的人,明天会更好;

对于S型性格特质的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对于C型性格特质的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案例:四种性格特质的人去三亚旅游

4中不同性格的人一起去三亚旅游,四个人在海边玩的非常开心,这个时候I特质的小伙伴就提出来一个想法,说我们明天还在这里玩,就不去下一个地点了,因为这里的风景太漂亮了,在I特质的影响力之一,D特质的人觉得非常好,也决定多留在这里多呆一天,于是就找到了另外两位伙伴来沟通,S特质一听就会说,我无所谓,大家开心就好,我去哪里都无所谓,只要和你们在一起就好了,这时候C特质突然提出了反对意见,我们之前已经制定好计划,明天留在这里,我们需要改变行程,机票也要退掉,房间也预定好,如果现在改变行程,会浪费很多不必要钱,于是I性格和C特质就产生了冲突,我们会发现,上来劝和的多半是S特质,那在场争论中,一般谁会赢呢,是的,C的观点往往能够让大家服从,因为C特质性格更多的会以标准,计划,制度来约束大家,按照事先的约定来执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四种不同性格特质在意的是……

对于D型性格特质的人,在意的是权利与尊重;

对于I型性格特质的人,人际与认可;

对于S型性格特质的人,安全与和平;

对于C型性格特质的人,稳定与计划;


四种不同性格特质关于赞美

对于D型性格特质的人,一般是不会赞美,不是说D型特质的人不会说赞美的话,而是因为D特质的人往往会认为自己做的会更好,一般不会主动赞美对方;

对于I型性格特质的人,一般是过度赞美,在办公室里面我们经过会听到I特质性格的经常会说到,你的这件衣服太漂亮,你这个包包真好看,我也想买一个,所以I特质的人经过会使用一些副词和形容词,当然对于I特质的话,我们听一听就好,千万不要全信,因为夸张的成分会很多。

对于S型性格特质的人,一般是不知道如何赞美,因为S特质担心他夸赞了小张,小李会不会不开心,所以S特质的人,要不不夸赞别人,要不就会把所有人夸赞一下,谁也不得罪;

对于C型性格特质的人,一般是不值得赞美,因为在C的标准里,你永远可以做的更好,这个做的好,不值得赞美,因为你可以做到更好;

四种不同性格特质给人的评价或者说是别人眼睛中他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对于D型性格特质的人,别人的评价往往是直接,果断,坦率的人;

对于I型性格特质的人,别人的评价往往是活泼,外向,开朗的人;

对于S型性格特质的人,别人的评价往往是稳重,冷静,耐性的人;

对于C型性格特质的人,别人的评价往往是内向,谨慎,周密的人;

四种不同性格特质给人的 第一印象:

D特质做事很快

I特质交朋友很快

S特质做人面面俱到

C特质做事面面俱到

四种不同性格特质的人最不喜欢是呢

D特质  最不喜欢  没有效率,拖拖拉拉

I特质 缺乏弹性  墨守成规

S特质 出其不意,强人所难

C特质  朝令夕改 行动鲁莽

决策来源:

D特质  清楚果断,经验直觉

I特质 随性所致,感觉决定一切

S特质 长时间的思考以及多方的询问

C特质  仔细推敲,演练

案例:分享买手机的案例

我自己一个D特质比较高的人,对于买东西我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前段时间我想换个手机,我用了5分钟的时间就搞定这件事情,正好我一个朋友也想换手机,他是一个典型C特质比较高的人,用了足足3天的时间,才确定自己要买哪款手机,当我看到他是如何做出选择的时候,彻底让我震惊了,他把苹果,小米,华为,同种价格的几款手机,,内存,像素,尺寸,处理器等等,全部做了一个对比,整整写了1页纸,来看那一款手机的性价比最高,在做出选择。

那对于买手机这件事情,I特质的人会如果做出选择呢,一般会去问问身边的同事,问问她们认为哪款手机比较好,他的决定很多时候交给了身边的朋友。

S特质的人买手机一般没有D特质这么的迅速,也没有C特质这么全方面的思考,很多的是多方的询问,听取身边人的意见,做出选择;S特质和I特质都会去询问身边的人,但是两个人的关注点完全是不同的。

四种不同特质的人压力来源

D特质 的主要压力来源是工作;在工作中需要给D特质一些挑战;

I特质 的主要压力来源是人情;

S特质 的主要压力来源是家庭;

C特质 的主要压力来源是自己;我想对C特质的伙伴说,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多去看到事情的积极面。

与不同的性质的人相处要注意的原则:

与D特质相处的5大原则

1、不要给D造成压迫感

2、汇报工作要有重点

3、预防D过快的做决策

4、工作上的事情随时找他

5、婉转的提醒错误,不要太直接,或者当着所有的面

与I特质相处的5大原则

1、热情的回应

2、多用副词修饰强烈的情感

3、多使用幽默而独特的词汇

4、强调你的感受

5、坚持比I特质的人久一点

与S特质相处要把握的原则

1、多一两句温暖的话语

2、多一些关怀与包容

与C特质相处要把握的原则

1、让C保持距离

2、用数字说话

3、让C多去表达想法

4、善用比较法

如果发挥不同性格特质的人在团队中的价值……

D特质的在团队中的价值:

1、团队的组织者,非常重视时间价值,敢于挑战现在,具有一定的创造能力;

2、可能的弱点:过于权威,好争论,不喜欢常规,行动过于着急

I特质的在团队中的价值:

1、创造性的问题解决者,能够激励他人前进,具有非常强的幽默感和化解矛盾冲突的调节者;

2、可能的弱点过于关注大众而忽视了实际的效果,不重视细节,不善于倾听。

S特质的在团队中的价值:

1、可信赖的,可依靠的,是团队的忠实成员,良好的倾听者,有耐心和同情心,善于调解冲突;

2、可能的弱点拒绝改变需要长时间来适应变化,好嫉妒被批评,非常敏感容易妥协,而不是争论。

C特质的在团队中的价值

1、坚持以事实为依据,负责的,公正的,事无巨细,善始善终,善于弄清状况,善于收集,批判和检测信息

2、可能的弱点,需要明确的活动或者人际界限,容易受过程和方法的局限,会陷入细节的泥沼,不善于表达情感。

四种特质在沟通中需要调整的原则:

D特质要缓和起来:

学会放松,耐心、先不要急于阐述结论;

请别人协助时不要生硬地支配别人,减低对别人的压力;

停止争论,学会道歉,低调一些。

I 特质要统筹起来

学会聆听,少说一半;

关注他人的兴趣,记住别人的名字;

做好计划,并切实执行。

S 特质要振奋起来

坦诚的说出自己内心中最真实的感受;

尝试新鲜事物,尽量获得热情;

学会拒绝别人。

C特质要快乐起来

学会微笑,用开放的心态去面对沟通对象;

不要过于苛求事情的完美,放宽对别人和自己的要求;

多关注事情或人的积极面,不要自找麻烦。

不同性格特质的管理者和不同性格特质的员工该如何相处……

D型管理者VS  D型员工

 ——很可能会吵架,不是很好的拍档,但也可能是个大格局的组合。

应该做的事:

1.清楚的权责利有利于事情的进展。

2.授权是很重要的关键,因为D需要的是权力。

3.接受D的叛逆,因为他们需要被尊重。

4.偶尔会有言语的冲突,但多数就事论事,切勿因言废人。

5.D员工喜欢创新,可胜任开创性、压力大的工作。

切忌做的事:

1.当众责骂或指出其缺点让其面子挂不住。

2.过度的授权会让对方滥用权力。

3.别让D员工为一些细节工作而阻碍了行动力。

4.要有明确的回报。

D型管理者 VS  I 型员工

——D型重理,I 型重情,这是不同的性格。

应该做的事

1.告诉I 员工,还有谁会参与这个计划以及想营造的感觉。

2.告诉I 员工,计划中要考虑哪些人的因素。

3.D主管要用些方法提醒自己,在私下场合去关心与赞美。

4.D主管要考虑I 员工希望的奖励是什么?

切忌做的事

1.告诉I 员工太多细节,或记录过多琐碎的数据。

2.让I 员工在别人面前被批评。

3.让I 员工面对空无一人的办公室,独处是很难的一件事情。

4.不让I员工有说话或表达的机会。

D型管理者 VS  S型员工

——D管理者与S员工是很好的上下关系组合。

应该做的事

1.这样的共事关系,较偏重于单方向的命运与接受。

2.S员工要配合D管理者的步调,D管理者要让S员工自己做承诺,并给予时间。

3.D管理者要在S员工有困难时,提供协助。

4.D管理者要多关心S员工的家人。

切忌做的事

1.不信任S员工的所作所为。

2.没有预告即进行改变。

3.过度的变动让S丧失了工作的安全感。

4.假日还要加班。

D型管理者 VS  C型员工

应该做的事

1.告诉C员工流程、要注意事项、提供数据。

2.对C员工多用『分析』『评估』『衡量』 『比较』等字眼。

3.肯定C员工对事情追根究底的能力。

4.多一些check点,以了解C员工缓慢的工作进度。

5.适当的给C员工多一些激励。

切忌做的事

1.让员工不知为何而战,给予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I 型管理者VS  I 型员工

——这是一个快乐的组合,是非常强调感觉与默契的组合。

应该做的事:

1.明确的时间管理,有助效率提升。

2.公私分明,在金钱及情感上尤要小心。

3.谨慎的用词遣字,以免造成不当的联想。

4.责任与目标分清楚,要就事论事。

5.让I 不只有意见,更要提方法。

切忌做的事

1.别在一方情绪不佳的时候谈事情。

2.别对彼此吐苦水,而要互相打气。

3.避免形成组织内的小群体。

4.别让面子阻碍到问题的突破。

I型管理者VS D型员工

——很好的辅助,因为彼此的速度一致。

应该做的事

1.I管理者会care D员工的感受,让D有动力去发展自己的能力。

2.I 管理者的乐观与热情对D员工是很好的激励。

切忌做的事

1.无法让D员工有清楚的目标。

2.避免太快做决定或冲的太快。

3.没有人处理后续追踪落实的问题。

I 型管理者 VS S型员工

——都很关心人,很注意和谐与快乐的感觉。

应该做的事

1.S不喜欢做决策,常会犹豫不决,I 管理者的自信对S员工是蛮好的依靠。

2.嘉许S员工的耐心与忠诚。

3.关心S员工的生活、健康及家人。

切忌做的事

1.交代以后就不与询问,要能掌控进度。

2.过度感性,只为维系人际和谐,而忽略实质进展。

3.天马行空的想法要回到现实面。

4.不按牌理出牌的指示,或是重复却又不同的指标,会让S员工无所适从。

I型管理者VS C型员工

——I管理者的随性与C员工的自制,正是一个互补型的组合。

应该做的事

1.C员工最大的好处是给予I管理者最好的分析能力。

2.让C员工能全权处理好对内的事物。

3.让C员工能妥善做好档案等数据。

4.响应C的问题,要明确立即。

5.多问我们如何可以更好。

切忌做的事

1.不要质疑C的完美主义或对原则的坚持。

2.不要对C的情绪有过多的猜测。

3.强迫C员工负责协调、沟通的事务。

S型管理者 VS  S型员工

 —— 这是一个彼此都被动的组合。

应该做的事:

1.他们有很好的同理心,愿意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思考。

2.要调整自己更有理性地看未来,不要过于保守,不要畏惧改变。

3.告诉S员工哪些事会改变?哪些不会改变?尤其事与保障相关部分。

4.他们和谁配合都很合适,因此在信任下,他们会因任务的需要而『扮演』好任何一种角色。

5.赞赏S员工在团队中的凝聚力,他们不会论人是非,他们的稳定性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

切忌做的事

1.太含蓄,不把话说清楚。

2.过度的自责影响到前进的动力。

3.企图心不够,缺乏前瞻性的规划。

S 型管理者 VS  D型员工

应该做的事

1.接受D员工据理力争的事实。

2.授权,让D员工分担你的工作。

3.D员工要学习表达『友善』,收敛自己的主观、自信,勿咄咄逼人的习惯。

4.D员工要表达效忠、支持S型的领导。

5.D员工要给S主管多一些时间来适应你,不要节奏太快。

切忌做的事

1.只听D员工的片面之词。

2.丧失了S主管领导者的威严。

3.担心D员工未来比自己还有成就。

S管理者VS  I 型员工

——这是一个有人情味的组合,但要一起学习以目标为导向。

应该做的事

1.不必对I员工谈到太多细节的问题.

2.好好发挥I员工的沟通能力.

3.S管理者喜欢按部就班,有时要包容I员工常有些新点子.

切忌做的事

1.过度考虑到I员工的立场,而让自己陷入两难。

2.S管理者因不敢要求,而揽下很多工作在自己身上。出现经典的猴子法则,管理者身上的猴子很多。

S型管理者 VS C型员工

——这是一个被动的组合。

应该做的事

1.多让C员工谈谈他们所了解的知识。

2.勇敢的问话,刺激C员工思维分析的天赋。

3.C员工不太容易主动去寻找支持,所以S管理者很谨慎的去关心他。

切忌做的事

1.语多保留的S型管理者会让C员工不知如何适从。

2.对C的问题S没办法提出有利清晰的相应。

C型管理者 VS  C型员工

 ——在科学园区里有许多这样的组合,过于被动,非常重视数据,有颗冷静的心。

应该做的事:

1.建立固定会议的机制。

2.有一担任沟通协调的人。

3.不要太多的细节,再精简一些。

4.增加单位内的联谊活动,以增进彼此与家人间的了解。

切忌做的事:

1.均太重视细节和原则,而忽略了人。

2.让彼此工作都忙于把事情做完,而忽略了如何把事情做到最好。

3.忘了感激团队成员的贡献。

4.过度主观,不接受别人的意见。

C型管理者 VS D型员工

——两人都事就事论事。最大差异,是对速度的感觉。不太容易包容对方,容易视对方为竞争对手。

应该做的事

1.C管理者应将自己定位在『策略家』,考虑一些团队的发展性问题,精确推演可能的变化。

2.D员工具有开创性,应安排D员工在一个有挑战性的部门或交办一些有挑战性的工作,如业务部、项目。

切忌做的事

1.执着于义理之争,而忘记了彼此的身份与职位。

2.彼此不信任,或担心D员工会超越自己。

3.让人觉得城府太深,凡是锱铢必计。

4.过多的规定让D员工觉得绑手绑脚。

C型管理者  VS  I 型员工

——互补的组合,常有牛头不对马嘴的情形,因为一个快、一个慢,一个重视人、一个却强调事。

应该做的事

1.C管理者要重视I员工的点子、计划与梦想,还有笑容要多些!

2.原谅I员工有时会分心,因为他们很容易受到干扰。

3.别急着面对事情,先问I员工这些事情所影响或带来的感觉事什么?

切忌做的事

1.过度严肃,让I员工感受到立即性的压力。

2.C管理者不要只在法理上站住脚,更要注意I员工的感觉。

3.C管理者不要太被自己的价值标准绑住。

4.C管理者让人觉得很难亲近,因而丧失了激励下属的机会。

C型管理者 VS  S型员工 

应该做的事

1.两者都习惯于专注在一个目标上。

2.S员工不喜欢承担所有的责任,试着让他有机会可以分工。

3.善用大家对S员工的好感,在沟通及与人互助上发挥成效。

4.S员工希望有共识之后才有行动,这部分的建立,有赖C型的管理者来完成。

切忌做的事

1.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下属。

2.忽略了在团体中的公平性。

3.自己不愿做的事,让S员工去做。

4.空于策略规划,却无强有力执行的能力。

以上就是不同性格的管理者和不同性格特质的员工,如果配合,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在哪里。

我们之前听到管理就是管人理事,但是现在这种说法已经在被改变,更多是管事理人。

     这是一个以人为本的时代,恰恰95后新生代的员工最不喜欢的就是被管控,有规律的流程和方法是可以管的,所以强调的是管事,那我们该怎么对人呢,过去我们对于管理的认知是你一定在管理的岗位上有管理的角色才能谈管理,那今天我们发现,只要你的工作需要通过与人一起来完成的,管理就一定会发生。

       所以今天只要是与人互动,管理就可以开始了,如果与人有一个互动,管理就已经开始了,我们就强调和这个人的合作,如是是合作,我们和这个人的合作就会变的很重要,所以今天管理一定要强调关系的创建,我们在管事的时候,总有一天我们会发现,另外一个真相,所有事件的背后都是人的问题,如何解决人的问题,我们一定要讲理,管事理人,对于理人,需要有情感的链接,关系合作,强调沟通意识等等等等,这些都是在理人的层面上。DSIC这项工具恰恰帮我们解决了与人沟通,协作,配合上的问题。

每一个优秀的团队都会有四种不同角色的人存在,那我们更多的是需要打造差异化团队。在团队中我发现不同人的优缺点,去发现差异,发现彼此之间的不同点,同时我们也需要去做到容忍差异,接受差异,欣赏差异和善用差异,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去创造他最大的绩效。

从职业发展的角度上,我们需要运用DISC可以认识自己,管理自我和发展自我,从组织绩效的角度上,我们更多的是需要利用DISC工具,认识他人,管理他人,成就团队。

D I SC他只是一项工具,并不是学习了,就能够解决问题,学习DSIC只是一个开始,而不是结束,更多的是需要通过不断地去练习去提升人际的敏感度,才能够能好的凝聚他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同头到脚的距离,就是从知道到做到的距离,践行是最好学习方式。

因为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但朋友却是你一辈子的财富,我的分享结束……

谢谢大家!!

我的微信:18505199081  欢迎和我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2评论 0 13
  •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不同于南方的潮冷,北方的冬天是干冷,哈一口气都能冻住的感觉。在冬天我爱的便是暖气,...
    开飞机的熊猫阅读 570评论 0 0
  • 我每次做个什么,都会跑过来观摩一番,然后评论一句,哎呀,你的这个做的太丑了,哎呀,你这个不行啊,做成这样能看吗? ...
    写给自己的情书阅读 1,903评论 0 2
  • 我的北方离我远去 僵硬的轨道 带我回到陌生的地方 阴雨洗净漫天黄土 我的世界由黄到灰 从此离开你 半途中我抛弃了自...
    JDIS阅读 255评论 4 3
  • 最近重读了黑客与画家,之前是学习怎么做一个好的程序员。这次却读到了教育孩子的新方法。 我们老人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
    阿达老师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