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运营笔记

【0520】

新媒体用户内容运营:“产品经理思维”与“产品运营思维”。  了解产品+了解用户+懂传播。

1、熟悉产品的历史及每一个功能点,理解用户的使用场景,知道产品最吸引用户的点在哪儿,能快速定位并解决用户提出的所有问题,甚至对产品本身有自己的思考,这一切都建立在对产品的理解上。

2、对用户的理解,建立在长期接触用户,和用户打成一片,解决用户问题的基础上。

3、微信上用哪种方式能够引爆朋友圈,大家都在做的H5页面有什么诀窍能够让粉丝愿意扩散。形式一直在变,但方法论却没有变过,那就是传播的逻辑,引爆点、传播节点、传播形式三个要素。

重点是在产品、用户、传播三个维度上做到多大程度,这就是新媒体运营这份工作经历的价值点。      带着案例,讲好故事,相信出路不会是问题。

1、产品线:至少你懂社交产品的用户的特性吧,不然怎么能在微博微信两大社交平台上工作呢?把平常对新浪微博的吐槽转化成你的产品优化方案吧。至于写需求文档、用Axure画产品原型图,这些都只是形式上的东西,有人教就能很快学会。

2.运营/市场线:对于产品内无用户沉淀的公司,新媒体就是进行用户运营的外部渠道,比如小米公司的用户运营渠道矩阵——微博、微信、社区、米聊。

3、喻忘忧,本无岁月可回头。       在了解产品和顾客的基础上,最大化运用自己渠道的特性,为目标受众提供质量高,指向明确的内容。

渠道会消失,人们对社交和分享的需求不会。内容有区别,针对不同人群的传播不分高低。

【0517】 08—05月0517日

1、协作:责任人,进度,事项,截止点,分工协作管理上透明化,扁平化;通过tower协作处理,人人有事做,人人做好事;

2、推:迈开腿,修房的同事也卖房;内容活动策划的同时,也需要往外,推。保证新鲜血液不断融入,不断增加水池的鲜度;

3、社区化:增加内容,潜心经验,改善细节,而不是一味发红包,虚化的营销手段去和用户沟通,需要实实在在为用户做他们喜欢的东西;

4、层级思考:用户感知表现层,运营思考是战略层潜藏深处的寓意;战略是什么“核心方向如何,想通过获取什么?主线需清晰可见;(战略层,框架层,表现层)用户体验要素

5、分解目标:月/季度/年度目标分解,实现每个目标的预期时间,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配备,每个阶段和关键点是什么,如何避免少采坑。

6、个人技能:文案能力,病毒式传播策划力,产品/新媒体/社区/用户,有0到1失败经历,有从10到1w成功经历,玩转4万网商(b)端用户,策划传播案。

7、案例:

A)、卷发寻人启事:火热头皮被卷,联想产品,免费为其修复,借热点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品牌自我形象;

B)、万色15个地市show:万达年广场,通过用户自传播,二次传播打造整体事件影响力,塑造自我品牌;

C)、塑造人物:布丁阿布,419失恋自我话题的创造,打造,引发传播;卡乐猫,人物形象赋能,赋予灵魂,(杯子、鼠标、无人机、电影角色、扑克牌、对联)等高频产品介入形象,传播及话题产生;

8、组建团队:内部人员划分,不同岗位JD需求,找到后kpi并非简单的转发量/点赞量/传播量的好坏,是耐心程度,话题专题热度,对品牌塑造感觉,整体氛围打造的影响。数据反映:借力,没有平台展示,纯内容只是自我修炼,自嗨,很难形成热度传播效应;

9、ROI:卖出同时,抓节点,提高ROI从而体现运营价值,四两拨千斤。

【0512   阿拉丁5楼】

素养干货:会做人,有大局观念,敏感而又有毅力,这就是一个优秀运营的基本素养..1、留住用户;2、观察数据前后的变化;

标准化:产品是最好的广告。品质是最后的生命线。标准规范。标准作业流程(SOP)。然后就是不断的培训、检查、回顾。

有效沟通:反复跟进确认。要发动群众,要民主,要集思广益。

结果和成效导向:停止空谈和争论。一切都要落实到执行力,并努力做到卓有成效。

战略创想与技术革新:做好当下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环境的变化。比如顾客、竞争对手……更别忘了创意和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

策略:死命提高各种转化率啊。运营的核心,分为两块——要么为了人气(用户)、要么为了收入(销量)。

最常用指标:

[新用户]用户数  用户新增

[留存率]七日留存率(新用户安装应用一周之后仍留存在手机中的比例)

[活跃度]PV(点击量)  UV(客户端量)  DAU(日活跃用户数)  WAU(周活跃用户数)

[变现&买卖换量]CPC(click:按点击付费)  CPM(按展示付费)  CPA(action:按用户行为付费)  CPP(purchase:按购买行为付费,CPA的一种)

干运营的:要具备以下条件。 会开车 会电脑 会沟通 会催款 会打款 会算账 会财务 会讲价 会喝茶 会喝酒 会唱歌 会吹牛 会装B 会打牌 能熬夜 能早起 能受气 懂政治 懂娱乐 会泡妞 不路痴 受得了忙 守得住闲 会哄人 有才华要会写段子 这要是在这个行业混个二十年 估计不成精也是第二个东方不败!

开源(商务)节流(运营)。爱上“做局”。这里的“局”,不是一个阴谋或陷阱,而是一个可以让N多人一起参与其中并同时收获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