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能缓解痛经?傻子才会信男人这套!

如果哪天你看一个活泼的女生突然安静了,她不是失恋了,也不是没钱了,她只是来大姨妈了痛经!

痛经是大多数妹纸难逃的灾难,不过别担心,90%以上的痛经都是没有器质性病变,叫原发性痛经。

主要是因为月经时前列腺素(PG)的含量升高,导致子宫收缩而产生腹部绞痛,部分人是因为经血不能流畅地流出体外,而出现疼痛。

还有一种痛经,是因为器质性病变导致,叫继发性痛经,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症,需要在医院检查确认后对症治疗。

那如何对付痛经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呢?网传的那些方法到底行不行得通?今天我们一起来说说。(注:以下说的都是针对原发性痛经哦)

那些年流传的缓解痛经方法

真的有效吗?

1、万能的红糖水?

真相:红糖没有直接关系,不如喝姜汤

有女性的地方,就有红糖,补血要喝,痛经也要喝。

事实上,红糖只比白糖多了一些矿物质,吃其他蔬菜也能补充到,对缓解痛经并没有直接关系,喝多了还长胖。

不过,吃糖能补充能量,心情会变好,对缓解痛经有一定帮助。

建议:生姜有缓解痛经的作用,减肥妹纸建议还是煮点姜汤哦。

2、多喝热水?

真相:有效

有研究表明,对腹部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经血排出,进而缓解痛经症状,所以经期不妨拿个热水袋、暖宝宝暖暖肚子哦,多喝点热水也是可以哒。

男票内心戏:多喝热水真的是关心你啊…


3、啪啪啪、生孩子?

真相:啪啪啪无效,生孩子可能有效

前面我们说原发性痛经主要是跟前列腺素升高有关,但啪啪啪不会降低前列腺素,所以并不能缓解痛经。只能说,男人为了睡你,还有什么理由编不出来?

而生孩子,确实会有不少人生完孩子痛经减轻,甚至不痛了,这是因为分娩后宫颈口变得松弛,子宫位置得到了部分矫正,经血流出顺畅,所以症状缓解啦。

但孩子毕竟不是说生就生的,前提是你得有个老公,啊不,是男票2333。

4、神奇的月见草油

真相:可能有效

月见草油中含有γ-亚麻酸,在身体能合成一种具有抗炎作用的物质(PGE1),抑制前列腺素合成,有助于减轻痛经症状,这是大家推崇月见草油的原因。

但其实摄入过多的γ-亚麻酸反而会帮倒忙——转化为引起痛经的前列腺素。

所以可能有效,也很可能无效。

朋友圈还传吃巧克力、耳朵塞酒精棉球等方法,其实都是没科学依据的,甜食不仅可能增加痛经风险,还容易导致肥胖。

如何缓解痛经?

这些才靠谱!

由于原发性痛经的原因并没有那么明确,每个人痛经的原因多种多样,综合多方面因素,我们选出几个比较靠谱的方法,备受痛经困扰的妹纸不妨试试哦。

1、口服维生素E片

维生素E能调解机体分泌物的代谢,使子宫肌肉松弛,达到治疗痛经的作用。

可以在月经前3天开始,每天服用10mg,到经期结束。补充维生素E安全方便,日常也可以注意摄入维生素E含量丰富的食物,如坚果,蛋黄等。

2、补充B族维生素

维生素B1、B6均有研究表明对治疗痛经有效,维生素B6能提高子宫肌细胞内镁离子浓度,使子宫肌松弛,从而治疗痛经。

B12也有研究认为减轻症状,所以经前补充B族维生素,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3、喝牛奶、吃蔬菜

经期前,不妨多注意吃点蔬菜喝点牛奶,能很好地补充钙镁。

因为钙能纠正代谢紊乱,从而降低神经肌肉反应,镁离子可直接作用于子宫肌细胞,使子宫处于舒张状态,钙镁协同作用,缓解痛经杠杠滴。

想省事的姑娘,还可以直接购买钙镁补充剂哟。

4、释放压力

心理压力也是痛经的重要因素,压力会让身体处于应激状态,让激素分泌紊乱,可能会导致经期前列腺素升高,而导致痛经。

感到压力大时,不妨多跟家人朋友沟通,或多参与户外运动,释放压力,也能很好地预防痛经。

5、坚持运动

做运动不仅能减肥,还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有利经血的排出,经常运动的女生痛经机率会低,而且运动也促进多巴胺分泌,让心情愉悦,还能消耗热量。

小总结

1、痛经有分类,原发性痛经与前列腺素升高有关,继发性痛经要对症治疗;

2、常见的痛经方法:姜、热敷有效,生孩子、月见草油可能有效,红糖没有直接关系,啪啪啪无效。

3、推荐的方法:补充维生素E、B族、钙镁,释放压力,增加运动。

4、良好的生活方式对于痛经很重要,早睡早起,多运动,每天保证充足的营养,不节食减肥。

如果尝试多种方法都没效,每个月都痛得丧失行动能力,真的要去医院检查确定痛经的原因,而不是自己瞎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想找个地方能一个人发发牢骚,这点东西,又不想太过张扬,人尽皆知,所以也不好发到朋友圈,尝试微博,发现微博也不适合...
    守夜呓语阅读 197评论 0 1
  • 小表妹 对我说 姐姐你帮我把棒棒糖吃掉 好吗? 我不喜欢 你帮忙好吗 暖一地 姐姐 这是我给你倒的水 姐姐 我给你...
    诺羽雨阅读 161评论 0 0
  • 炊烟袅袅,在儿时的记忆里,这是乡村最美的时刻,放学回家,远远望着从家的烟囱里升起的炊烟,那家的温馨便涌上心...
    易相佑阅读 461评论 0 1
  • 过客,这个词,陌生而熟悉,我们人生中会经历无数的过客,甚至,对于轮回来说,所有的人都是过客,我是相信轮回的,...
    以梦为马zxb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