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回到了1988年

如果能重来


1.

遇见文姗那天是1988年11月20日,那天是我的生日。那天的路很宽,路上都是干枯的黄叶,踩上去咔咔咔咔的响,风很凉,文姗推着自行车,她被毛外套和厚厚的围巾裹得的紧紧的,只露出两只又小又亮的眼睛和娇小的鼻子。这条街四下无人,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所以一直盯着她看。她也发现了我的眼神一直在她身上,所以眼睛躲躲闪闪的,很警惕,像个小狐狸。

路过我的时候,她低下了头。我一直盯着她,我觉得是刚刚她的狐狸眼把我勾住了,也没有注意到她的自行车把手刮到了我的身上,一下子把我带倒进满地黄叶里。

“啊!”文姗吓得松开了自行车,车子一下子又砸到了我身上。

“啊!”我觉得我听到了我骨头断裂的声音。我疼的在地上打滚。

“完了,我骨折了,送我去医院吧!”我抱着腿,我感觉有汗水从我额头淌下来,真特么疼啊!

“你,你你你你,你讹人!”文姗嘴巴捂在围巾里,声音闷闷的,但是却很有力量。有白气从她的围巾里钻出来。她指着我,手都在颤抖。

我真是又疼又气恼又觉得没面子。

一个老爷们竟然被一辆自行车砸到骨折!

一定是因为刚刚穿越身体比较脆。

20171120,我的生日。我孤家寡人一个,实在无聊,就买了一个蛋糕自己吃,谁知许愿的时候偶遇上帝,上帝说诶呀你真是幸运,我刚走到这就听见你许愿,我就是出门散个步,身上东西也没带全,就带了个饭勺,这个饭勺呢,有个功能,就是穿越时空,但是回去了就回不来了。

我就这样带着饭勺回到了1988年。

我吸了一口冷气,龇牙咧嘴的看着文姗:“你看我头上的汗!我怎么装能装出这个效果?”

文姗想了想,小眼睛转了转,扶起自己的自行车,然后和自行车一起站着看着我。眼里依然充满了警惕。

我抱着自己的腿躺在地上,真是要气炸了。

“你傻愣着干嘛啊,就扶个自行车,你应该扶我啊!”

“姐啊,我求你救救我吧,我腿折了。”

文姗终于过来扶起我,并辅助我坐到自行车上。

跨坐在自行车后座上,有点硌屁股,也有点凉,很不舒服。

我擦擦额头上的汗,我说:“姐啊,你确定你能驮的动我吗,你长那么瘦。

“医院离这不远,我推着车,你这只脚不是还能用吗,我往这边偏一点,你支撑一下,马上就到。”

这样走了几步,我这实在太不舒服。

“这样,你搀着我过去得了,这个后座太硌人了。”我龇牙咧嘴的擦擦额头上的汗。

她回头看了看车后座,脸有点发红,然后她转过脸去。

“不行,就快到了,自行车丢了怎么办,我又没有锁。”她小声地说。

“怎么的我都不能丢了这个自行车。”

2.

真是谢天谢地医院这么近。

“你家在哪住?”

“很远,我自己过来找工作的。”躺在病床上,我揉着自己的两个大腿根。真是一开始就不顺心,心里开始担心这场穿越计划会失败。

“身上有没有钱?”

我想了想:“没有。”

“没有?”文姗眉毛瞬间就立起来,小眼睛眯起来看着我:“出来找工作一分钱都没带?”

文姗狐疑的看着我,然后眼睛瞟到了我放在一旁的外套,她一把抓起外套。

“你干什么!你别翻我东西!”我急了,但是我又不能动,眼睁睁的看着她翻出我的钱夹,然后掏出了几张粉红色的百元大钞。

我看见她的手一滞,眉头瞬间就皱起来。她拿着钱的手搓了搓,然后看向我:“这是什么?”

我瞟了她一眼:“别人送的纪念币。”

她又把钱对着光看了看,接着瞟了我一眼:“挺好看的,就抵药费了。”说着就揣进自己的腰包里。

这种行为让我很不齿。不过反正粉红色的毛爷爷在这边也用不上,给你就给你了。

“这是什么?”文姗说着,弯腰捡起地上的照片,那是两张黑白照片,是我父母年轻时候的照片。

“这个你可得给我放回去,别弄丢了!”我有些急了,这两张照片非常重要。

“嗯,这个小姑娘挺好看的。”她仔细的端详了一番我妈的照片。

“你媳妇?”她抬起眼睛看向我,眼睛眯眯着像是狐狸。

我气一滞,一口脏话就要骂出去,话到嘴边又让我生生咽下去了。

要文明,要文明。

“不是。”我有气无力地说。

半晌,文姗也没有说话,我看向她,发现她正看着我爸的照片出神。

我邪笑了一下,看来我爸这长相真是祸国殃民,你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姑娘都能看这么入神。

“怎么了?相中了?相中我给你介绍介绍啊?”我发觉自己此时很贱。

文姗抬头看向我,她的眼圈竟然有些发红,难道她认识我爸?

注视了我很久,她都没有说话。她只是看着我,之后就默默的离开了。我想叫住她,想问她怎么了,却如鲠在喉。

我看着她离开的背影,这背影我感觉有一种突如其来的寂寞。

这种寂寞就像是我一个人宅在家里的时候,开着窗,一遍一遍的不厌其烦的按着遥控器调台。母亲的遗像对着我笑,听着外面车马喧嚣,有风穿堂而过。

穿堂而过。

3.

遇见上帝的那一刻,一个伟大的计划就在我脑海中形成了。我要让我爸我妈不能在一起,哪怕我自己消失了也无所谓。

1988年12月1日,我妈卖菜的时候遇到了小偷,是我爸抓住小偷并狠狠地揍了一顿赢得了我妈的芳心。

我住了两天医院就一瘸一拐的出来了。

我这些天都在我妈楼下蹲点,了解了她的大致行踪和菜市场的位置。121,跟我妈叙述的一样,这天下了鹅毛大雪。

雪那个大啊,这要是在2017年我是绝对不会出门的。这天一大清早,我就一瘸一拐的守在她到菜市场的必经之路上。等了很久,终于看见我妈远远的走过来了,她路过了我,好!

“啊!”伴随着扑通一声响,我凄惨一叫,顺势躺到了地上。

我妈吓了一跳,回头看见我躺在地上打滚,我的拐杖被甩出去老远,赶紧过来把我扶起来。

我妈的手很温暖,我真怀念。

“你没事吧?”看着我妈那张年轻的脸,脸上满是担心,我哭了出来。这是我妈,我想起了他临终时脸上的皱纹,她年轻的时候真美。

“疼!太疼了!”我捂住我的腿。

“前两天骨折刚好一点,现在又摔了一跤,我是要瘸啊!”我带着哭腔说着,这一哭让我妈有些不知所措。

很好,演的很好,我内心里暗暗给自己肯定,继续努力,就要成功了!

“女同志,请问你能不能帮忙把我送到医院?”我抽噎着问她。

现在天色已晚,医院离这里有一段距离,把我送过去再回来刚刚天黑,市场就会关门,这样她就不会遇见我爸了。

听到这话,我妈二话不说,就要架起我走。我内心感动得一塌糊涂,不禁感慨这个年代人心善良,也想到了那天文姗的表现,对比之下,还得是我妈。

“柳姐,你怎么在这?这个人怎么了······怎么是你?”

我也很惊讶,是文姗推着自行车过来了。

我的心咯噔一下,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我感觉我的计划要黄。果不其然,我妈只和她说了两句话,交代了原委,我就看到了文姗狐狸般的笑。

“那这样吧,柳姐,我去送他,你快去买菜吧。”说着一把接过我还有我的拐杖。

“我······”

我就这样又被扶上了自行车。

第二天我揉着我的大腿根出门,就看见我爸在我妈楼下痴痴的等着她,恨的我牙痒痒。

4.

我一直伺机再去拆散他们。

但总是被文姗搅局,她处处和我作对,甚至把我找的去勾引我爸的小姐都给骗走了。

我爸跟我妈认识八个月就结婚了,第七个月,我还是没有成功。

他们准备婚事热火朝天,我躲在房间里愁云惨淡。

说真的,我有些绝望。

来这个时代之前,我从来没见过我爸。我妈说他沉迷赌博,婚后没几个月经常就不知道去哪了,十天半月才能回次家,之后有一天就再没回来过。痴心的我妈这二十多年来一直在等他回来,我总是想起她将我抚育成人所受的苦,还有她去世时也没等到我爸回来时眼角滴下的泪。

“咚!咚!咚!”

是谁敲门?我起身开了门,一个人浑身是血躺到了我的怀里。

“文姗!文姗!你怎么了!”我吓得不知所措,手臂不知该紧还是该松,只好托着她。

哇的一声,她吐了一口血。

她让我把她放下,他的身体很虚弱,感觉随时都会死。

“文姗!你可别死啊!文姗!我送你去医院吧!文姗!文姗!”

“闭嘴!我死不了!”她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你确定?”

“嗯。”

“拜托你件事,去把我的自行车拿回来。”

“大姐你都这样了还惦记你的自行车?”

“嗯,自行车对我很重要。”

安顿好文姗,我就按照她说的地址去找自行车。这个地方很偏,一路上我一个人都没遇到。

文姗一个弱弱的小姑娘,来这种偏僻的地方干什么?

就要进去废工厂拿自行车,我听到了有人在说话。

“老板,都说好了做了那一单我就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的,怎么又给我下任务?”

这个声音...我小心翼翼的探出头去。

果然是我爸!

“小海啊,四岁开始,你跟了我20年了,这20年,我待你像父亲一样,你该不会是忘了吧?”

“老板,您对小海的这些好,小海永远都不会忘。只是这十多年来,我尽心尽力效忠你,甚至不惜一切代价杀了您的老仇人,您许诺过我的,让我过上正常的生活啊!”我爸的语气明显有些激动。

杀人?黑社会?我爸是黑社会?

“你是我的利刃,我把你培养成杀手也费了不少心血,这样吧,最后一单生意,做成了,你想去哪就去哪。”

“你让我杀谁?”

“你知道我让你杀谁。”

很久没人说话,最后只听我爸落寞的说:“是,老板。”

我原地坐到了晚上,又从晚上坐到了天亮。

原来我爸是个杀手。或许他在我出生之前就死了,我妈白白等了他20多年。

我的腿僵硬无比,扶着墙站起来,眼前一黑,一个趔趄,一个人接住了我。

是文姗。

“你怎么来了?”我看着她苍白的脸,想起昨天她的样子,她,也是一个杀手吗?

“我还以为你携我的自行车潜逃了呢。”她虚弱地说。

我看着她走进废工厂,推出自行车。

“这么长时间,总是见你推着这个自行车,你为什么不骑它?”

“我不骑,自然有我的理由。”

“文姗。”

“嗯?”

“你到底是什么人?”我看着她,她小小的,又受伤了,那么让人心疼。

她狐狸一样的眼睛带着笑意看着我。

“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5.

还有不到十天他们就要举行婚礼了。

我一定不能让他们在一起,但是我又没有别的办法。

想了很久,我决定去杀了我爸。我爸这个人吧,怎么说,我对他没有任何印象,我们之间的感情也仅限于血缘关系。反正他都是要死的,让我杀了他,我妈或许会过得好点,我也不会出生,看着她受苦。

于是我锻炼了两天身体,做了两天调查和准备,一个平静又寒冷的夜晚,我出发了。

费了很大的力,我进了我爸的家,对着床胡乱的砍了一气之后,我发现我爸并不在床上。

完了,我该不会是打草惊蛇了吧,我爸可是职业杀手,完了完了完了。

我想到这瞬间吓出了一身冷汗,就在这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我魂飞魄散,感觉要尿裤子。

好在这时灯开了,原来是文姗,我强忍住尿意,并憋了回去。

“文姗?你怎么会在这?”

她看了我一眼,并没有回答我。

“别想着拆散你的父母了,如果真想做点好事,倒不如跟着我去做点事。”

“你怎么知道他们是我父母?”

“你到底是什么人?”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告诉我?”我对她这种不温不火的态度很抓狂。

“别啰嗦了,你到底去不去,再不去就晚了。时间紧迫,没时间跟你废话。”

“去。”

文姗推着自行车带着我来到了一个大院门口,大院富丽堂皇,幅员辽阔,看着就是有钱人家的大院。

我蹲在大院的角落里,看文姗把她的自行车藏好。

我对她的这种行为已经司空见惯,我总是怀疑文姗是幻化出来的,这自行车才是她的本体,所以她才会这样拼命的保护它。

“大波你记住这个地方,还有一会要走的路。我不喊走,你就砍人,我喊你走,你就快跑,记住,一定要骑着自行车走,听见了没有?”

听到砍人,我的心里就发虚。

“你····你的自行车真的能骑?”

“别废话,跟我走。”

她带着我悄悄的走过很多地方,这些地方弯弯绕绕,幸亏我记忆力好,否则我一定会迷糊。

直到我们看到遍地死尸与血泊。

头一次见这么宏大的场面,我着实被吓到了,多亏文姗拍了拍我,让我回过神来。

躲在暗处,我看见了我爸,还有两个不认识的男人。

一个男人坐在老板椅上,周围有两排小弟。一个男人跪在两排小弟中间,我爸拿着一把刀,架在跪着那人的脖子上。

跪着的男人跟我爸年纪仿佛,不知道怎么就得罪了这个老板以至于需要杀他灭口。

6.

“知不知道你犯了什么错?”那个老板抽了一口口中的雪茄,看着烟头忽明忽暗的火光,问那个脖子上有刀的男人。

男子只是轻蔑一笑。

“我养大了你,待你如亲生儿子,你却跟我作对。”老板按灭雪茄。

“养大?亲生?你养大我们的确不假,我们这些年也尽心尽力为你做了不少事,要不是你猜忌杀了老三,我也不至于反你,今日要杀要剐随你便。”

“老四,动手吧。”他偏过头示意了一下我爸。

我明显看到我爸握着刀的手又紧了一些。

“老板,您就念在大哥侍奉您多年的份上,放他一命吧。”我爸开始替那个男人求情。

“你到底是为他求情了,你这个叛徒。”老板悠哉悠哉的玩弄自己的扳指,瞟了我爸一眼。

“我没有!”

“你没有,你忠诚,那你杀了他,杀了他我就信你。”老板终于不玩弄自己的扳指了,他站起身来,拿枪指着我爸。

“你不杀你们今天就一个都别想走,我记得你还有一个没过门的老婆,哪天结婚来着?”

“老四!你他妈能不能别磨磨唧唧的!”跪着的男人咆哮起来。

我爸没有说话,我看不见我爸的脸,但我知道,最后兄弟与女人之间,他选了我妈。

我爸举起刀。

一声枪响。

我捂起耳朵,枪响震的我耳膜嗡嗡的响,我只看见老板应声倒地,而我旁边的文姗冲了出去。

“快跑!”文姗喊着,顺便扔了些东西到我怀里。

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抓了东西就反身跑出去,越跑心越痛。我想要回去救她,却有人过来杀我。

我跑到文姗带我来的那条路,这条路一个人都没有。

我疯了似的冲了出来,我很听话,找到了自行车。

7.

骑着自行车的我哭着,我真他妈自私又胆小的一个人!我真怂!我怎么就那么怕死!竟然将那么小的文姗留在那里!

我是······爱上她了吧?

忽然景色定格,我停下来,这里已经高楼林立。看了眼街商场上的电子屏,我又回到了2017年。

怎么回事?不是说不能再回来了吗?

难道自行车是个时光机?

这时迎面走过来一个小小的姑娘,她死死地盯着我的自行车,又死死的盯着我,然后又死死的盯着自行车。

“大波?”文姗表情很诧异,她仔细的看着我,仿佛在确认。

我看着她的脸,眼睛发红,我扔下自行车冲到她身边,一把抱住了她。

“你没死真是太好···”再见文姗我真的很欣喜啊!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一脚踹到一边,只见文姗飞速的冲到自行车跟前,像扶老爷爷一样将它扶起来。

我忘了自行车才是文姗的本命。

“文姗,你是怎么回来的?”

“嗯······具体我也说不清楚,你跟我回家一趟吧。”文姗眯起她的小眼睛。奇怪,这个文姗的眼睛虽然小,却不像狐狸。

跟着文珊回了家,她家里的客厅沙发上坐着两个男人。

一个是文姗的爸爸,一个是我爸。看到我,我爸一下就站了起来,和文姗一样惊诧的表情。

“怎么会是你?”我爸语气明显不淡定。

看了看我爸,也看了看文姗,还有文姗的爸爸,原来他就是我爸刀下的那个人。我意识到,这是被文姗改变后的世界。

于是我们开诚布公的谈了很多事,我告诉了他我的前半生,他一直沉默不语。

我爸也巴拉巴拉的把他的生平经历讲给我听,一直听到那场庭院大战。

“这个小姑娘我还真不认识,但是身手了得,我第二场任务差点没完成,多亏她出手相助我才活了下来。最后那天,她一枪放倒老板,并在枪林弹雨中多次救下我跟你大伯。我们不知打了多长时间才冲出来,最后等你二伯赶到的时候,她已经不行了。”

我想起了那次她在我身上吐血的样子,那就是我爸第二场任务的那天吧。还有那个义无反顾冲出去的小小的背影。

文姗临死前告诉我爸,说2017年会有人骑自行车来找他,让他一定要保管好自行车。

果然,她最惦记的是她的自行车。

这天我跟着我爸回家住,这个世界的我自己上大学去了,不在家。我躺在这个是我自己的又不是我自己的床上,看着桌上摆的全家福,三个人幸福的笑,我自己也突然觉得很幸福。但是又失落于这世界已没有我的落足之处了。

如果我当时跟文珊一起死了,会不会更好一些呢。

我突然很想她,想起我们的初次见面,想起那些张毛爷爷被他揣进了兜里。

兜!

我掏了掏自己的裤袋,文姗扔给我的东西,是一个信封。

我打开信封,里面是六张毛爷爷,是我的那六百块钱,除此之外,还有一封信。

                  我喜欢你

                  好好活下去。

8.

“快走!”文姗喊着,把一样东西扔给我,我也没去接,而是冲了出去,抢了一个人的枪,文姗猴子一样闪进了一个角落,我也跟着进去了。

“你怎么不走!”文姗擦擦脸上的汗水,冲着我吼道。

我凑到她身边,抱住她,我听见了她的心跳。
“我也喜欢你,我回来救你了,就在这等着,一会就有人来救咱们了。”

我明显感觉到怀里的她的由于紧张而紧绷的身体柔软下来。

“我就知道你会回来救我。”我听她小声的说。

听到这话,我心里一暖。

在我的计划下,二伯很快就到了。帮会后来也由二伯接管,我爸跟我大伯都金盆洗手了。文姗再不推着她的自行车了,因为我来回这两趟,加上不会像文姗一样保养,已经没有办法再用了。我们也不想再用了,毕竟2017年已不同往昔,我们两人都没什么可以眷恋的东西。

我和文姗搬去了很远的地方,生活从1989年重新开始。

“大波,你这二十多年来,是不是都很恨你爸?”有一天,文姗躺在我的臂弯里问我。

她不提这事我基本上都已经忘了,不过确实是这样的,我很恨他。

“其实,你爸没有死,他一直都跟我生活在一起。”

啥?那他为啥不回来看我们?

“他在外面有人了?”我想到那日看见的全家福,心想这绝对不可能。

“没有,他只是赎罪而已。他那天亲手杀了我父亲,从此金盆洗手。但是他觉得愧疚,很愧疚。你妈怀你的时候,他得知了我的存在,发誓要将我抚养成人。但是带我回家势必会引起怀疑,他不想连累你们母子,所以才销声匿迹,那些年来,其实他一直都在暗中保护你们。”

“他一直都在后悔,如果当时直接杀了老板,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突然有一天他没回来。第二天我看新闻,才知道他和老板同归于尽了。”

“所以我回来这里,没想到遇见了你。我见过你的照片,但是不敢确信,直到我看到了你的钱还有你钱包里你爸的照片。”

“你爸回不去,但是他真的很爱你们。所以我才跟你作对。”

她紧紧的抱着我,我也紧紧抱她以回应。

我想起了那些过往,觉的都不重要了,但是我突然又想起了那辆自行车。

“对了,那个自行车怎么回事?”

听到这个问题文姗一下来了兴致,她一个鲤鱼打挺就坐了起来,然后兴致勃勃的跟我讲。

“我还没跟你说,就是那天我过生日,我许了个愿,我竟然遇见了上帝!上帝说他他没有别的礼物可以送给我,正好骑自行车出门,就把自行车送给我了!你说是不是奇迹!说出去都没人信!”

我听这话半晌说不出来话,我也把自己穿越的情况告诉了她,我俩一阵唏嘘。

“你说这是不是上帝的安排?”我问她。

“谁知道呢。”她看着我笑着说,眼睛眯起来,像一只小狐狸。

······

天堂。

“吃饭啦吃饭啦!”上帝兴致勃勃的掀开电饭锅盖。

“诶呀!”他一拍脑袋。

“饭勺好像让我送出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