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这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对于广告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不同于以往的电视广告,因为免费的视频网站也要盈利,所以视频网站的片头,片中广告也都有所增加;这还不算在视频左下或者右下角的可点击广告,以及联动购物网站的明星同款链接。

尽管我不是一个广告或者营销方面专业的人,但是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前几年的某些“优酷广告屏蔽方法”已经不怎么管用了,Adblock之类的软件也早已被针对,变得只对网页上固定的豆腐块广告管点作用。这里也不需要拿 Youtube 可以跳过广告做什么比较,毕竟国内的视频网站现在仍然靠买电视剧综艺电影这类的大场面,而非用户生产内容来撑起人气,所以他们需要广告的收入也无可厚非。从这个角度考虑,对于视频网站处心积虑的在视频中想要加入广告的苦心也有所理解了。有时候甚至被这个付费的社会给洗脑的,觉得没有广告,好似不尊重他们劳动似的。

可是,对于大众来说,广告对于他们是洗脑和营销的作用。进入商场,看到货架上摆放的商品,很少有人会先想到商场的布置规律,货架的摆放规律,那对于广告对他们的营销作用,更甚少有人独立思考。恰巧我是一个没事儿喜欢琢磨的人,对于我来说,既然广告无法屏蔽,我就关掉声音,这至少是我能控制的一个选项。没有了声音输入,我认为我起码会比较少的受广告的一些影响。其次,我会切换到别的网页,来等待这段广告时间。往往人们在等待广告的时候是焦躁的,因为可以让你忍受广告的内容,一定是那个时间段你最想看的内容。于是,切换到别的网页也心浮气躁,短短的一两分钟,会切换好几次,我不禁感叹内容的力量和广告的威力。渐渐的我发现,切换网页看别的内容的那一两分钟,等于更是碎片化的一两分钟,而每次静音看广告的时间,却是可以累积分析广告内容的。这也是我想建立一个广告分析专栏的初衷。

另外,广告不分高低贵贱,有人觉得 OPPO 广告就是土,就会请明星,你看看人家苹果的广告。的确,苹果的广告看上去确有一种高端大气的感觉,但别忘了,那也是一种广告,也是为乐营销而产生的。做广告的最终目的,就是吸引人们掏钱买这个商品,苹果在电视媒体上投放的广告远比之前多了,这至少透露两个信息:想发掘中国市场、销量在下滑(需要广告拉动)。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广告都是一丘之貉,目的是为了让你记住,让你记住是为了让你看到的时候能想起,能想起来最终是为了让你掏钱。诚然,确实在客观的角度上有成功的广告和失败的广告,但是无论怎样,能在某种角度引起群众注意、讨论的,也就是现在说的话题度的,都是好广告。这么说是黑猫白猫的句式,也很容易陷入某些人的争论逻辑,“难道价值观、社会责任都不包括在里面了吗?”我想说这样未免操心的也太多。广告是否深入人心是一个成王败寇的事儿。最好不要有终极的坏,那是让所有人都对你的品牌萌生坏印象,但是擦边球却是可以引起讨论的。所以原始积累的路上会沾上一些罪恶,那么功成名就了之后这些罪恶是不是还要时常提起呢?

在这个序言里,我可能会先分析一些苹果的广告;一方面源于我个人对苹果的喜爱,一方面也是苹果的广告在全世界这个大前提下需要包括与传达的信息也更多一些。另外,国内现在知名的广告,我都会尽可能的涉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