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歌王》陈赫、张继科:没摇滚,不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摇滚带给我们的力量是前所未有的!

昨晚收看了《跨界歌王》的总决赛之一,本意是冲着朴树去听的,对于现在泛滥的真人秀,已经没有多大兴趣。意外地听到陈赫和帮唱嘉宾小沈阳唱的beyond的经典歌曲《光辉岁月》国语版,却突然被点燃。应该说被摇滚点燃!

节目刚开场的时候,看到陈赫出穿着一件很机车的皮衣,大致猜到他应该是要唱摇滚的。然后等他和帮唱嘉宾小沈阳上场,两个都穿着很机车的衣服,小沈阳还穿了条皮裤,被谢娜调侃到,你不会热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开嗓,竟然被陈赫的嗓音惊艳到,虽然不是经典粤语版的《光辉岁月》,本以为他又是来搞笑的,居然一本正经地唱起摇滚来。还有小沈阳,一看,竟然未听先笑了,也以为是来搞笑的。两个大老爷们正经地唱着摇滚!

歌曲到达高潮,全场比着经典手势,全场站起来,拍着手掌,跟着节奏嗨了起来。就连场外的我都已经热血高涨,更别说听现场的那些观众,这就是摇滚的力量!

听完陈赫,最后上场的是张继科。从他请到的帮唱嘉宾已经猜到会唱的歌曲,他请来的就是前Beyond成员,叶世荣和黄贯中(黄贯中的打扮让我第一眼没认出来)!无疑,他肯定会唱beyond的歌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然,他们演唱了beyond另外一首经典歌《不再犹豫》。当然这一次所唱肯定是粤语版,在结尾点爆全场,尤其最后的彩蛋,张继科拿着乒乓球拍拨弄着黄贯中的吉他琴弦,简直是别具一格的结尾设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拉票的时候,继科说到,他从四岁开始学习乒乓球,那些独自又枯燥的练球日子里,就是听着beyond的歌过来的,边打球边听。这就是摇滚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看的这期《跨界歌王》,除了喜欢的朴树,最喜欢的就是陈赫和张继科所唱的的歌。也是最爱的两种音乐风格:民谣和摇滚。

最开始听的摇滚是艾薇儿,那个时候听到她的《滑板少年》,简直不能再爱了,一直听到学生时代终结。然后听许巍,非常喜欢他写的词。也听beyond,开始喜欢beyond是因为同年级的男生突然在食堂唱起beyond的歌,听到觉得好听,于是开始迷上beyond的歌,后来逐渐喜欢上粤语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听摇滚,开始迷恋吉他,高中时期还专门买了吉他来学习。

许多人眼里的摇滚是打着叛逆、吵闹、嘈杂的标签。他们看到摇滚青年们穿着黑色的衣服,满脸桀骜不训,眼里全是对世界的宣泄。所以,其实并不是很多人都爱摇滚。

而我在摇滚里听到的是一个自由、感性、充满个性的灵魂。这也是唯一能让我们听得那么燃的歌!第一季的《跨界歌王》里唱摇滚的是潘粤明,他开场便唱了崔健的《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震惊全场。他坚持唱摇滚,虽然最终被淘汰,足见他对摇滚的钟爱。

摇滚要表达的并不是对这个世界的不屑,而是对这个世界的热爱。摇滚里蕴含的精神世界是饱满的、充满情绪的。在缺乏物质的时代,却红了摇滚。摇滚歌手们把所有对生活的不满与期待都融进这充满节奏的音符里。

记得读大学的时候,学校举办过一次音乐节,是一场比赛,各个乐队来参加。在寝室后面的露天操场的一颗大树下搭起的舞台,观众没有座位,都是站在空地听。我也去到现场,参赛的乐队并没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很卖力地唱着。站在人群里的我,第一次居然感受到了现场的热烈气氛。大家跟着节奏打着节拍,欢呼着,偶尔尖叫着,主唱沧桑的声线,一起融合在夜色里。那一刻,居然热泪盈眶。

摇滚就是有这样的力量,能营造一个充满热情的世界,在这个冰冷的石头森林里给心灵一剂良药。这是一种表达方式,也许愤怒,也许兴奋,也许无奈,也许黑暗,也许期待,也许渴望,也许自由。没有听过摇滚的人生还算有味道吗?

躁起来吧!没摇滚,不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迎来到我的精神世界,愿我的文章能带给你些许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