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还是遇见了

凡事有结果就有循环,有些东西就是那么巧,你越不想面对它就来的越及时。然后,就没有了然后,也失去了过多的遐想和猜测。

小古是个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女生,只是有那么一点点的特殊,决定因素在于她的职业。世界上有那么多职业都需要年轻漂亮的女性,可是巧的是小古自小的生活环境完全不会让她知道除了军人还有别的女性职业。爷爷是最早一辈的军官,自小就带着小古在部队里摸爬滚打,也就是混脸熟。最后果然不负众望的留在了这里,说的通俗一点就是走后门。这也导致小古在部队里只有提鞋的辈分,想想在部队碰到同龄人也是七八年之后的事情就觉得心如死灰。 在小古刚满21的那年,同龄的战友都刚开始摸爬滚打,我们小古已经是10年的老兵了,肩上挂着一杠一星牛气的不得了。但是师父总是拿她做案例告诫这帮不争气的同龄人,除非你脑门上贴着官二代,不然就给老子拼命!其实小古的师父就是她的上级,这年师父也就刚满28。多年之后小古一直在想时光如果愿意停留在21岁这年,就算死她都认了。

师父的爷爷跟小古爷爷是战场上经过生死考验的老搭档,师父比小古入伍更早,是整个军区小孩的榜样,也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小古自小就跟在师父屁股后面跑,师父也是异常的宠爱小古,这一直是小古炫耀的资本。入伍之后自然小古就去了师父那里,也没受过多少委屈,苦倒是没少吃。小古倒是希望当时自己胡闹一点,也许就不会发生以后的一切。这年夏天发生了太多事,离开了最爱的部队,还有最爱的那个人。最后小古陪爷爷出国养老了,顺便在国外进修了战略指导,如今在一所军校里面做教员,也算是吃喝不愁了。

小古如今到了最尴尬的年纪––30,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家里人天天催婚,爷爷好几次都被气晕过去,但是小古每次都能找到清新脱俗的理由给搪塞过去。在这种敏感时期最怕的就是各种节日,一想到明天得回国给妈妈过生日就分分钟想死。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爷爷赶上了飞机,回到家刚好赶上吃完饭,先是温馨的祝福妈妈长命百岁,然后七大姑八大姨就变着法子的问找对象的事,好不容易撑到吃完饭,就赶紧撤了。正好约了战友王晖见面,小古有点路痴,走了好久才找到,刚一进门就战友热泪盈眶的盯着她,两人寒暄了好一会儿,这时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跑过来拉着他的衣角“爸爸,这就是古阿姨吧,长得跟照片真像。我是哆哆,阿姨好!”

小古顿了一下,“我们哆哆真漂亮,你看我都忘了自己多大了,也是,我们这个年纪就应该像你这样结婚生子,你看多可爱,还是新苑吗。”

“对呀,我们4年前结的婚,当时还给你发请贴来着,估计地址不对,不然凭我们这关系你肯定得到。”

“对不起,我是真没收到,下次连孩子那份一起补给你。”

“那都不重要,说说你吧,这么多年也没什么消息,你走的时候我们都很担心你。“

“当时走的急,没来得及交代什么,我现在在国外一所军校当教员呢,就混日子呗。”

“这可不像你,当时心气多高,要是不出国或许现在....."

"哪来那么多如果呀,我后天下午的飞机,来送我吧,跟新苑一起,好想让朋友送我去机场。”

“行,一定办到,去我家坐坐吧,新苑也想见见你。“

“好。”


小古记得当时跟新苑就见过几次面,也不是多熟,可是现在见到两人竟然都热泪盈眶的拥抱彼此,跟多年好友一般,聊了好久,也许这就是缘分。

转天小古还在做梦,王晖就打电话让小古帮忙接下孩子,幼儿园今天临时放假,周围也就她这么一个大闲人,但是这种被使唤的感觉让小古非常喜悦。小古匆匆赶到幼儿园,果然都是人挤人,等了大概10几分钟,哆哆跟一个小男孩出来了,小古还担心孩子不认识她,结果哆哆一下就飞奔过来“古阿姨,我想吃披萨可以吗。”

“当然可以,但是不能告诉爸爸妈妈好吧。”

“我懂得,嘻嘻,对了古阿姨,这是我的好朋友小焕,可以一起去吗。”

“行呀,小焕,你打电话告诉妈妈好吗,不然妈妈会担心的。”

小古顺势把手机递到小焕手上,小焕说了几句之后挂了,“哆哆,我爸爸马上到校门口了,我可能去不了了”。这时过来一辆黑色吉普准确的停在了小古身边。车门打开的一瞬间,小古终于明白这个世界还是那么无理取闹,你最怕什么就给你什么,结果就遇见了。


回忆

九年前在部队发生了什么战友们都知道,大多数都迫于权威不敢议论罢了。部队是个人员流动非常快的地方,如今清楚记得的也就剩那些亲近的军官了。事发一个月前,其实苗头已经很清楚了,只是有些事身在其中即使意识到了也会逃避,就是所谓的当局者迷。当时余爵还是一如既往的宠着小古,就差上天了。在18岁生日的那天早上,小古用三天的假期收买了广播员,然后对着话筒大喊:

“余爵,余爵,余爵!我18岁了,我们结婚吧!啊……干嘛呀,你们放开我,我是上级,我……”

余爵清楚的记得那天早上他还在惊愕中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两个人拖着挣扎的小古在楼下经过。那一刻所有的理智都不见了,冲下楼一把拉过小古  “回去告诉你们领导,我的人我自己教育”。回头摸着小古的头发说

“23岁才能结婚,我们再等五年吧”

小古发誓那是这辈子听到过最美好的话。年轻就是义无反顾。转眼还有一个月就到21岁生日了,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最近好像很流行送女朋友弹壳,小古打算送余爵一个特别的,于是主意打到了余爸爸那里,余爵的爸爸当时在部队握着军需物资大权,她去求了好几次但都被同一个理由拒绝了“我是你的准公公,这是赤裸裸的裙带关系,不能走后门”。小古只能搬出爷爷来,连哄带骗的带到余爸爸的办公室。碰巧余爸爸不在,四个没见过的人正在翻阅文件。正因为这个碰巧小古卷入了所有的事情,失去了一切从此万劫不复。很快小古便忘了这个事,时间过得很快,明天就是小古的生日,余爵问她要什么礼物,小古抱住他毫不矜持的说“我就要你”。余爵最喜欢的就是她的直接和单纯。“好,我去找个大箱子打包一下,还有,主动这个事最好让我来。”说完吻住小古的嘴巴,报复性的咬了一下,两人正你侬我侬呢,王晖站在门口略显尴尬“……那啥,差不多得了啊,小古你爷爷叫你回趟家,以后记得关门啊,拉拉扯扯的成何体统!”

“你这是羡慕嫉妒,你家新苑也是命苦,一个月才能见你一次,我代表全家祝福你们,加油加油加油!”

“哎,你这死丫头”

小古扭头就跑,到家的时候被那一幕吓的不轻,那可都是在橱窗里才能看见的领导,其中就有余爵的爷爷。在战战兢兢中小古听了个大概,敢情这是鸿门宴呀。大概就是余爸爸勾结黑市大佬贩卖军火证据确凿,这种事情是机密,之所以告诉我,因为我那天进了他的办公室没有受阻,理所当然的我就是那个余爸爸最信任的诱饵。余爷爷说“这是他唯一的机会,你爷爷也同意了,我知道你跟小爵的关系,只有你能救他,救我们全家,小古,爷爷求你了。”

话都说成这样了,小古当然拒绝不了,特别是救他们全家,小古粉身碎骨也愿意。马上便宣布了计划:  明天晚上小古在这里设宴庆祝生日,余爸爸肯定会毫无防备的出席,到时候我们在座的五位外加12个特种兵对其实行抓捕,还有暂时对余爵保密。

晚上一切如愿的发生,和谐的饭局,说说笑笑却各怀心思的所有人,还有被分配到郊区执行任务的余爵,小古忐忑的心始终放不下。计划终究会被变化打乱,大家以为毫无防备的余爸爸却带了枪,当时小古坐在他右手边整个人都懵了,大概听到他们的谈话内容无非是劝余爸爸不要挣扎,自首他们完全可以抹掉他的罪孽不会影响余爵的未来,还有一系列的忏悔跟感化。可是大家都忽略了老一辈最重要的东西–自尊,奇怪的是人在绝境自尊会显得尤为突出,结果就是余爸爸拿着所有人以为是反抗的枪自杀了,就要倒下的时候,小古下意识的夺过枪扶住余爸爸

“好孩子,我最怕让小爵失望,别告诉他”

他闭上眼的一瞬间小古的人生彻底变了,余妈妈受不了当场心梗休克,小古牢记余爸爸留的话,对着屋里的人说“我为了他什么都可以,路是我自己选的,爷爷对不起”

“爷爷拦不住你,你自己想清楚就行”

余爷爷拉着爷爷的手流泪,突然转身跪在小古面前不停的说“谢谢!”。小古知道余爷爷有身为红一代的坚强和骄傲,今天这些举动让她明白了父爱,也彻底让她更加坚定。

余爵拼命的赶着完成任务,生怕错过小古的生日,当他满心欢喜的赶来时,那一幕永生难忘: 院子里躺着几具尸体,屋里小古拿枪对着躺在血泊里的爸爸,妈妈正在被一群医护人员围着抢救,他完全不知所措,只能冲过去问爷爷,祈祷着跟小古无关,可是爷爷告诉他的事实是,贩卖黑火的罪犯跟踪他们想要报复,双方交火,小古开枪误杀了爸爸,妈妈受不了刺激休克了。余爵听完之后就彻底发疯了,他当时看着小古的眼神只能用恨之入骨来形容,冲过去一把夺过小古手里的枪,没有丝毫犹豫,从此小古的右胳膊废了。

小古醒来已经是三天之后了,爷爷说给她申请退伍,余爷爷在国外安排好了一切,毕竟国外的医术先进胳膊或许会好。那晚的事情军区的医院都传的沸沸扬扬,更何况部队呢,一致的版本都是小古狼心狗肺之类的,所以走了也好,无牵无挂。一个星期之后小古跟爷爷去了国外,余妈妈成了植物人,而她在余爵心里成了杀双亲的仇人,没有余爵的一辈子小古不知道怎么过,可是既然选择了,就无路可退。


他也没想到在这能遇见小古,九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么多年也不是没想过,但直到真正遇见了,才知道一切假设在她面前都变得微不足道,有多恨就有多爱。她以为他对自己恨之入骨,他以为她对自己愧疚,不惜背井离乡。多少感情都输给了自负,所以终究还是错过了。

“小焕,爸爸告诉过你不要跟坏人说话,上车!”

爸爸,坏人,这信息量大到小古完全接受不了,特别是爸爸。她一直坚信有什么误会,或许孩子是捡的。晚上回到家里抵不住爸妈的唠叨,一回去很早就睡了,至少在梦里他们还是年轻的模样,打打闹闹,好像一辈子都分不开。隐约间小古听见一阵吵闹,好像是妈妈的声音。过了一小会,传来一阵敲门声,小古特别不耐烦的吼道“妈,让我安静会行吗。”说完用被子捂着头打算继续她未完成的梦,好不容易才睡着,迷迷糊糊的感觉有只手拉了一下被子“起来,我们谈谈。”小古的梦瞬间就破了,心里咯噔一下,同时也找到了家里吵闹声的源头。只见余爵懒散的靠在梳妆台上,就像多年前一样,或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是他最放松的姿态,即使面前的小古是他的仇人。

“嗯……那啥,你去外面等会儿,我马上出来”余爵不经意地把玩着小古桌子上的玩偶,淡淡的回答“没必要,还是在这说吧”小古立马坐起身来,她不敢保证自己跟他独处会怎么样,她看不懂他的眼神,突然觉得很害怕,下意识的抓紧了被角,正是这一个小动作激怒了余爵,他一下冲过去掐住小古的脖子,小古感觉快要窒息了,她爱他爱到了骨子里,同样他恨她恨也到了骨子里,小古觉得很可笑,这就是她的宿命,于是笑着跟他说“你掐死我吧,我们就解脱了”余爵松开手,狠狠的对着墙砸过去,小古看到他手上的血,她宁愿这一拳头打在自己身上。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一直僵持着,小古怕尴尬下床拿了药箱,她当年走的时候以为这辈子都不会遇见他,消毒上药一气呵成,就在她转身的时候,余爵突然抓住她的手

“假肢?”

“真的,只不过废了”

“就一条胳膊而已,你欠我的是两条命,你倒是走的干脆”

“所以,你现在就可以杀了我”

“我不会杀你,法制社会,我得替老婆孩子想想,为了你不值得!这些年自己在国外过得不错吧,我记得我以前经常教你欠了东西是要还的。”

“好,我还,但我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时余爵的电话响了,他接完电话匆匆忙忙的走了。小古才反应过来,他结婚了。凭什么自己拼死拼活换来的他,却拱手让给别的女人,她不甘心。人在感情面前总是这么愚蠢,小古下一秒就追了出去,余爵记得当时小古的样子,零下十几度穿着睡衣,理直气壮的挡在他车前面,说实话当时他是开心的,刚才接电话的时候他故意把声音调大了好多,跟赌气一般用无比亲昵的口气说着,对于家里的那位他始终是心存感激的。他有种恶作剧成功之后的喜悦感,可是万万没想到小古打开车门冲上来就给他一脚,用尽全力的那种。然后冲他喊

“余爵,你凭什么跟别人结婚,我现在就可以杀了她,欠你的命我不介意多一条!”说完对着车又是一脚,转身就跑回家了。余爵站在原地楞了,他没想到她会这么直白,直白到下一秒自己都想冲过去抱住她。这种小小的报复让他异常高兴,即使他知道不可能。

之后的三天,余爵都忙着处理工作,小古按照爷爷的吩咐,挨家挨户的拜访老战友,这里面难免会有当年的首长,见到小古之后一通忏悔,真心与否小古也不在乎,毕竟路是自己选的。说来也巧出来之后就碰到了小焕跟她妈妈,她很白很漂亮,小古瞬间就怂了,刚要躲,小焕妈妈拦住了她,两人去了附近的咖啡厅,小焕沉迷于儿童区的变形金刚不肯过来,正好两人有了独处的机会

“听说你回来了,我很想见见你,找你说说话,真巧今天就遇上了,我听过你的所有故事,这几天他太不正常了,我猜是你回来了,他从来不会忘记接小焕,从来不会整夜不睡,我不清楚你们之前发生过什么,但是现在我们一家三口过得很好,我希望你不要打扰我们,小焕该上补习班了,谢谢你听我说这么多。”

这场战役里她没有任何优势,琪雅看似云淡风轻的警告却直击小古的内心,自己调教了大半辈子的男人怎么可以不打扰,那她的青春跟时间谁能不打扰,所以,既然遇见了就得争。于是,突然就看透了,想通了。此刻她笑颜如花急需与人分享,当然更重要的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王晖理所当然的成了她的首选目标。

晚上小古买了大概一后备箱礼品出现在王晖家,简明扼要的说明了此行的目的,虽然王晖很欣慰但还是果断的拒绝了,毕竟跟余爵十几年的战友,搞得人家妻离子散确实不地道。然后小古就放大招了,显然王晖很值得信任,所以她将九年前的真相全盘托出。王晖留着泪心疼的抱了抱她

“这么多年苦了你了,我就知道你是个好孩子。琪雅跟余爵是家族联姻,小焕确实是亲生的,酒后乱性有的。之后余爵娶了责任,而琪雅嫁给了她以为的爱情,俩人一直客客气气的,也算过的安稳。总之,你接下来想干啥哥都舍命陪你”

“他是我的,我要抢回来,一会儿就行,你放心我不会要他离婚,会还给小焕的。”

“到时候你舍得吗,借来的东西始终还是别人的。”

“舍得,你别忘了我是他的杀父仇人”

“我一定守口如瓶。对了,他只有周末回家住,平时都在部队宿舍,我随时都能带你去,就算为了你这一大堆礼品”

余爵很奇怪这两天只要接小焕就能碰见她,王晖什么时候比他还忙,孩子都没空管了。晚上回到宿舍,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小古在心里预演了无数遍的开场白,但在门打开的一瞬间什么都记不得了。余爵看着门口站的笔直的小古,他以为是错觉,曾经她也经常站在这,只是现在少了当年的随性和坦然,一切终究还是回不去了,爸爸的死始终是心里的刺。

“余爵,我想你了,非常想的那种” 他下意识的握紧拳头,意料不到的直白,却字字戳入他的内心。

“我结婚了,你哪来的自信当小三。”

“我赌你根本不爱她。”小古意味深长的盯着他,余爵的眼神无处可躲,这时楼下传来一阵声响,“王晖说有外人进来,挨个去查”  随后好几个人上楼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余爵只能把小古带进屋里  “安静点呆着,我去医院看我妈,等会没人了怎么进来的就怎么给我出去。”说完关门走了。余爵一路上都在想,她这算什么,低头认错吗,那些错明知道是不可原谅的,但他还是挡不住自己的心,不敢跟她共处一室怕好不容易坚定的恨意被她的一句“我想你”完全击碎。在医院呆到一点多,她应该回去了,余爵整理了一下病房开车回了宿舍。

小古在宿舍也没闲着,翻箱倒柜的想找到与自己有关联的东西,终于在枕头下面找到了当年送他的弹壳,满足的捏在手里,不知不觉便睡着了。余爵开门的声音吵醒了小古,她跳下床跑到余爵面前,踮着脚把弹壳挂在他脖子并上微笑着说

“这个一定要随身带着,我只是想把你要回来几天,不是当小三,可以吗”说完顺势挂在余爵脖子上亲了他一下,这一下彻底击垮了余爵最后的防线,他搂住她的头狠狠的吻回去,两个人撕扯,纠缠,仿佛诉说着多年的爱意但却夹杂着痛苦。不知过了多久余爵慢慢放开她说,突然想抛开一切跟她在一起,哪怕像她说的几天也好,算是弥补这九年来的痛。

“借几天由你,但一定要记得还。”

“七天就行,够我回忆一辈子的”

得到了互相的肯定,俩人干柴烈火一点即燃,他的舌头能地探了她的嘴里急切地与她纠缠,他的手探进她的衣摆 ,隔着内衣用力抚上她胸前最敏感的地方,她喘着气问“你跟她有多少次”,余爵哭笑不得的回答“就一次,然后有了小焕”,“我不信”。他的脸上此刻全然笼罩着意乱情迷,在她耳边轻声地回了一句:“我证明给你看” 不安份的手指探进她的内衣用力握住她,小腹处明显感觉到他身体的坚硬,余爵正被体内压抑已久的渴望驱使着想要更多,退下她的内裤一个挺身用力进入她体内,没有任何前戏让小古疼的撕心裂肺,但她却极力迎合,任凭他在自己身上粗暴地动作,直到他发出满足的叹息, 她明白他是在报复,他把头埋在小古的胸前说  “七天,我们好好过吧。”

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