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稿子被虐了12遍后,我收获了什么?

文 | 天天展颜

当面对日复一日的重复生活,觉得想学点什么来提升自己时,恰好看到了富书优课。

我对写作一无所知,唯一写过的,就是十年前的日记吧,如果那能算“写作”的话。

入营时,心里想着,反正学费也不贵,尽量试试呗,看自己能学到什么地步。

也不敢告诉身边的同事、好友,担心自己一无所获,或不能坚持到最后,怕被人嘲讽。

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担心根本不会存在,因为这里的学习并不孤独。

每天都有营长、排长在群里催促着我们写稿,分享各种素材和热点。

营里的小伙伴们也常常把自己的学习感悟分享出来,大家一起讨论。

还有专门的运营官香香,会把群里有用的聊天记录搜集起来打包好,一个个发给我们。

我的点评老师伴夏,幽默又机智,时刻拿根鞭子在后面甩,像好闺蜜,更是好老师,不但认真点评每一次的作业,更认真帮我审阅和修改每一次的稿件。

漂亮的伴夏,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去,写去!”

听到了这句话,再忙,我都会尽快完成手头的工作,然后埋头打字。

在这里,第一次真正体会到,抱团成长,远胜过自己独自坚持。

每两天一次的课程,三位导师都围绕一个主题,讲得既精炼又很实用。

慢慢地,听着老师的课,我明白了素材该怎么收集,阅读该如何才能达到高效,逻辑怎样才能清晰,故事又该如何说。

三位导师们平时也常抽空在群里给大家加餐,任何问题,只要提出来,总是会给出最详尽的回复,生怕我们没听明白。

第一篇文章,我写了两天,之后修改提交上去,柳一一老师告诉我,选题不对。

当时心里好沮丧啊,看着自己辛苦写出来的文章,自以为不错的文章,一下子成了废稿,我都不明白为什么。

柳一一老师很细致地告诉了我,为什么不行。

之后,又在群里仔细地看柳一一老师分享的加餐内容,心里好像有点领悟到了什么。

原来我写的,就是一篇自嗨文。

有业内大咖指路,比自己一个人在家苦思冥想,效率要高很多。

老师们写过、看过的文章不计其数,一眼就能看出你的问题所在,一语就能道出你的症结归因。

随后,开始了第二篇,也就是后来上稿「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的《真正优秀的人,早就戒掉了抱怨》。

初稿完成后,点评官伴夏提交给了颜悬哉导师。

自此,我的“吐血”历程开始了。

颜老师的细致、耐心,简直让人折服。

他一次次地帮我修改,改完后,还会发很长很长的指导意见,把课程内容里无法具体涉及到的知识,都传授给了我。

我的文章很糟,但颜老师不断地鼓励,当改到第四遍时,自以为应该可以了吧,可是老师精益求精,要求非常严格,当时我都很惊讶,老师怎么这么有耐心啊。

记得有天,我需要改动整篇文章的结构和素材时,颜老师怕文字表述起来不够详尽,直接打的语音电话教我,这一打,就是50分钟

每当我想偷懒时,就想起颜老师,他已经是行业内大咖了,还如此努力,如此勤奋,我还有什么可愉懒的呢。

从那时起,我就懂得不急躁,精益求精的道理了。

一遍遍地,在颜老师指导下,改!改!改!

最终,改了12遍

我甚至把颜老师的微信名都重新备注了一下:小强的师傅老强。

因为在颜老师的带领下,我已经成了打不死的“小强”了,而引路人,正是颜老师。

有时,颜老师说的某些内容我不明白,老师就会告诉我,先看看哪本书,在书里找找感觉。

颜老师不但授我以鱼,更授我以渔。

在训练营中,我明白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只有一遍遍打磨自己的稿件,才能得到最佳的效果。

在这里,学到的其实不只是写作知识,更切身感受到了各位老师的专注和敬业。

这种精神,不但对自己的写作有帮助,更能影响到自己平时的工作和生活。

每天下班后,到家给孩子做饭、洗漱、辅导学习,等真正能安静下来时,已是晚上9点半了。

换作以前,可能刷下手机,迷迷糊糊就睡过去了,第二天又接着重复前一天的步骤。

在训练营里,每晚孩子睡觉后,我就开始坐在了书桌前,码字、听课。

现在回想,过去那么多年刷手机的时间,真是浪费得太可惜了啊。

如果把它们都充分地利用起来,那能做多少事呢。

对于一个要工作的宝妈来说,训练营看似忙碌,实则让我的工作效率更加得到了提升,也让我整个人的状态变得更加积极了。

当你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时,你才知道自己的潜能有多大,才能真正成为时间的主人。

如今训练营就快结束了,我已经写完了第三篇稿件,正在接受柳一一老师的指导。

不管最后能否投稿,这都不是最重要的了,重要的是,每一次听到老师的指导,都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这是在课程里体会不到的。

参加训练营至今,我只有一件事很后悔:

为什么没有多写几篇,多写就被多虐,多好啊!

如果今后有人问我,富书写作营怎么样,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

真棒

作者简介:天天展颜,第1期28天写作变现实战营学员,本文首发公众号:投稿队长(ID:tgdzfrc),转载请联系微信:fushubl 授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