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外销技巧】非常好的找客户方法,强烈推荐

Step 1: 利用搜索引擎.
以google为例: (1) 利用google.com 搜索输入栏右边的 preferences, 其中有很多的选项, 我只用两个:a. Number of Results, 选择显示50个结果和100个结果. b. Results Window 在Open search results in a new browser window 前打勾. (2) 利用google.com 搜索输入栏右边的Advanced Search. 其中有很多选项,我一般只选择下面两项. a. 在this exact wording or phrase 右面的输入栏中输入产品关键词, 如果你的产品名称是短语, 那就再好不过了. b. 在Region选项中选择各个国家然后搜索. (3) 利用google.com搜索输入栏右边的Language Tools.我常用以下的工具. Translate text 用途:可以用来翻译产品名称,联系方式和公司介绍。 Translate a web page 把别国语言的网站翻译为你熟悉的语言 Visit Google's Site in Your Local Domain 提供了全球所有的google搜索界面,同时可以认识很多国家的国旗,当然更重要的是要搜索客户. 在:www.google.frwww.google.com 中输入同一个关键词搜索的结果肯定有不同. 在www.google.fr 搜索时在搜索输入栏下面选择 Pages francophones 或 Pages :France,在搜索结果中你会发现什么? 提供几个欧洲国家的google: www.google.co.uk 英国 在搜索输入栏下面有两个选项:Search: the web 和 pages from the UK,选择不同,搜索结果不同。 www.google.fr 法国 www.google.be 比利时 www.google.de 德国 www.google.dk 丹麦 www.google.pt 葡萄牙 www.google.es 西班牙 www.google.ie 爱尔兰 www.google.ch 瑞士 www.google.pl 波兰 www.google.it 意大利 www.google.is 冰岛 www.google.no 挪威 www.google.se 瑞典 www.google.fi 芬兰 www.google.hu 匈牙利 www.google.nl 荷兰 www.google.lu 卢森堡 www.google.ro 罗马尼亚 www.google.gr 希腊 www.google.com.ua 乌克兰 www.google.ru 俄罗斯 www.google.com.by 白俄罗斯 (4) 在搜索栏中输入英语关键词或产品名称, 然后开始找客户吧. 搜索结果大概就以下几种: a. B2B 相信很多你注册过 ,很多你没有注册过,一般的我公司在阿里巴巴,百贸网,环球资源这3个注册而已,进去会发现一些国外的贸易公司,也可以去联系. b. 国外同行, 排在最前面的可能是你行业中的老大, 到他们的网站里去学习他们如何描述产品, 网站是如何设计的. 也有可能给他做OEM. c. 国外的很多电子购物平台, 可以了解产品在国外销售的价格, 也有可能成为他们的供应商. d. 国内同行, 近来SEO 比较热门, 很多国内的企业开始利用这种技术, 争取到了很好的自然排名(搜索结果中的排名), 照样进去看看, 了解他们的产品描述. e. 国外的和国内的贸易公司, 我不喜欢和他们做生意, 他们杀价太狠. f. 一些经销商的网站, 他们才是你的潜在客户. 首先进去看看他的公司信息, 知道他是不是经销商, 在经销哪些产品, 经销的是哪些世界品牌的产品. 只要看到有你们行业产品的, 就仔细看看. 最后当然是找联系方式了. 建议在他网站中的表格填写一封开发信, 然后给他邮箱里再发开发信. 只要你多多联系, 他会对你感兴趣的, 因为他的很多供应商是世界著名品牌, 所以价格是非常的高. 如果你的产品质量不错, 价格适中, 那你就会成为他的供应商. 最好的找邮箱方法: 第一种: 复制他的网址到www.google.com 搜索栏中,比如海尔澳大利亚公司的网站是www. haier.com.au 只需要输入:haier.com.au email , 你就会发现很多的邮箱地址. 去试试吧 第二种: 在网址前面加上@ 如输入: @haier.com.au 邮箱结果就出来了. 这两种方法如果还找不到邮箱地址, 那就只好去填表格了. (5). 在www.google.com 输入法语,西班牙语, 俄语, 德语,意大利语产品关键词, 也可在各个国家的google中输入当地语言的产品名称. 如在www.google.fr 中输入法语产品名称后搜索,你会找到大量的法国潜在客户. 进入网站后找公司介绍, 产品和联系方式. 看不懂就找翻译工具.(6) 输入具体的产品名称后,搜索结果很精确,但是会漏掉很多客户。因为不同的客户对同一个产品叫法不一样。 所以需要换个思路:比如你是卖汽车刹车鼓的,不妨输入:auto parts, auto components, spare parts, truck parts, trailer parts, trailer components等等。看看你是不是又发现了很多潜在客户。任何一个产品总有个归类吧。 Step 2: 发邮件. 知道了客户经营的产品和他的联系方式, 还等什么呢? 写一封简短而整洁的开发信, 最主要的内容是告诉你们生产的产品, 优势, 网站, 联系方式, 公司名称. 使劲发吧, 每天发上100多封. 一个星期后再发一遍, 两个星期后再发, 不断的发,会有回复的.我的几个客户就是这样找来的. 就是通过以上的方法, 我现在每天都要忙着回复邮件. ( 公司的阿里平台我不再报任何希望,不过还是更新和发新产品, 现在已经发布了200多个产品信息了, 还是没有寻盘) 总结: 2. 客户是可以搜索出来的. 3. 会有单子的, 如果你真正的找到了方法. 4. 如果有空,就坚持每天搜索和发邮件. 1, 在Google.com的"图片"里面输入你的产品的英文关键词,然后就能够出现很多的相关的产品,带着图片的,而且图片下面就是网站,看看图片和公司网站的名字,就知道他是不是你的目标客人了.最好是到google各国当地的网站去搜索,比如德国的是www.google.de 不可否认,这样的搜索会出现很多的B2B的网站,是我的话,看看图片下面的网站的名字,我就不去碰这个图片了,一闪而过,没时间浪费在这个上面的.但是,如果你的任何关键词搜索出来的全部是B2B网站,这样的情况是绝对不可能的.细心一点,就能够看的出来是不是B2B了. 搜索出来的网站,不管是我还是其他的人,不能够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他是生产厂家还是贸易公司. 是我的话,我不管他是生产厂家还是贸易公司,通吃. 全部发邮件过去.为什么呢? 贸易公司就不说了,他们自己不能够生产的,只能够买或者是进口. 生产工厂的话,如果,你们生产一个产品的单位消耗比他们更低的话,那么我们之间就存在国际贸易的机会. 请注意: 有的同行的朋友跟我问起这样一个问题: 说是在这个方法上找来的基本上都是卖家的啊!!!........ 换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 他们的确可能就是卖家,根据你的判断. 但是,这卖家的产品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呢? 如果不是在自己国家生产的话,那就是进口了,那就是从你那边买来的呀........ 大家平时可以注意一下,同样一件产品,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名字的,即使在同一个国家,也有好几个不同的名字的. 所以,一件产品,你变换关键词,能够增加你的猎取范围. 我随便输入我的产品的一个关键词,从Google.com那边就能够得到近百万条信息.你说,这世界上你的客人有多少? 2, 点击图片,直接在新的网页里面找你的目标公司的联系邮箱CONTACT或者是EMAIL地址.然后,发邮件. 外贸人应该对于CONTACT和EMAIL这两个词语高度敏感的,一看见它就想给它发发邮件,我就有这样的感觉. 3, 这样的话,你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一天发400个邮件都是很轻松的事情. 4, 我的开发邮件有三个模板..三种不同的产品. 开发信,是你给客人的第一个邮件,一定应该是最漂亮的,不管是文字表达,还是整体布局,还是抬头称谓,以及后面的落款,都应该是最漂亮的. 如果不漂亮,发过去了,全部都是文字,没有图片,我想客人一般都没什么心思去研究你的合作意向的. 这样的事情,都是小事情,都是细节的问题.但是总是在细节的地方你能够抓来客人.他们能够被你的行为感动的. 5, 每一个开发邮件里面,我都会附录上我公司的PRODUCTS LIST,也就是每款产品选择一个,每个产品都是详细的规格,包装以后的尺寸,重量,MIN. ORDER,FOBguangzhou价格,等等. 站在客人的角度去考虑,他是需要什么信息的.这样的话,你就能够最有可能捕捉到他,最有机会他会给你回复邮件. 因为,不管是我们外贸人,还是国外的采购商,工作都是很忙很忙的,他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一点一点的问你.他真的没时间的. 如果不相信这点,你可以换个角度来考虑: 当你要走货的时候,你需要和货运的兄弟姐妹问走货的具体信息. 你是希望他一次和你说清楚,什么价格,什么时候截关,什么船,什么港口走,多少天到目的港口,需要不需要商检买单报关,需要不需要拖车等等信息,还是你一整天不停的给人家货运公司打电话,一个一个的问呢? 6, 我给客人附录上的文件,例如PRODUCTS LIST都是PDF格式的文件.这个文件是全世界都可以打开的. Microsoft Office的东西,在有的地方不可以的!有专门的软件可以制作PDF格式的文件,安装和操作都很简单,很方便. 可以在网上找到,名字叫doPDF5,直接在BAIDU.COM上就能够找到. 它能够将一个大的WORD或者是EXCEL文件大大的缩小,加快邮件发出去的速度. 请注意:我碰到同行的朋友跟我说到,PDF不能够将EXCEL变小,反而相对的变大了点点.我试验过,果然是这样的情况. 因为我是在WORD里面来转化我的PDF文件的,所以能够大大缩小文件,比如,我的一个11.5M的WORD文件,变成PDF以后就只有1.98M了. 所以我想,EXCEL对于PDF可能是免疫的.希望理解这点. 而且,PDF文件的效果跟在WORD里面的比较起来,简直就是两个档次,图片在PDF文件里面看起来更漂亮. 特别如果你的WORD或者EXCEL的文件,里面有很多高清晰图片的话一般都是很大的,如果是我,用163来发的话,163可以储存到网络硬盘里面!这样不会花费多1分钟的时间! 7, 网撒的大,才更有可能把客人抓来中国, 才能够看见鲨鱼. 但是,自己的开发邮件的格式或者是以后跟进的邮件的沟通技巧也很重要,要抓住客人的心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自己慢慢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和适合客人的,才是最好的. 8, 我自己觉得: 客人更对于你自己,你业务员感兴趣多一点点. 对于这样行业的全球供应商公司,他们知道,是大同小异的. 但是,人是不同的. 所以,开发邮件不能够过于商业化,还应该有点点人情味在里面. 客人也是人的啊. 9, 外贸人,一定要细心 不管是在找客人的时候,还是在做产品的,还是在发货物的时候,以及售后服务上,一定要细心. 做客人容易,维护客人就是一件细活了. 10, 强调一点: 行业有别, 人和人也是有不同的. 方法或者技巧最重要和最核心的. 包括信函文字措词,信函内容的条理性,价格表的美观以及专业程度,沟通交流习惯是否更能够显示出你足够的PROFESSIONAL, 等等. 这个东西,是需要时间自己摸索出来,自己摸索出来的才是最好的. 最最最开始做外贸的时候,我也是打算在BAIDU.COM上去找开发信函的模板,一看才知道,太烂了.还是自己慢慢小火煲出自己喜欢的和客人喜欢的味道的汤,才最好. 开发信函,是相当相当重要的. 所以即使是花上俩个星期时间去完善自己的开发邮件,也总比老是郁闷的发自己都不满意的邮件给客人的好. 不要担心客人不回复你的邮件. 如果有回复的,认真处理. 客人跟你要什么,你就给他什么 要多少信息,要多少价格表,就给他多少,一直让他吃饱,打嗝. 不要担心因为这样泄露了你的商业机密,如果你连这点豁达的心里都没有的话,连客人最关心最想知道的信息你都舍不得给的话,单子,从何而来? 你给了他想要的并且让他满意了,他才有可能给你,给你想要的礼尚往来. 如果没有回复的话,继续发你的开发邮件. 客人如果收到了你的邮件,可能即使没有回复你,可能你的邮件也不会被他删除.因为你在邮件里面附录上的PDF格式文件上的信息,对于他来说是100%有价值的信息的,他会把它放在邮箱里面,存起来,以后他有时间了,或者是需要采购的时候,他会回来找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