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铃铛子老师美食班上的分享课10.23(内容整理)

大家好,我是繁花手札。铃铛子老师让我来做今天的分享,说实话我是比较惭愧的,毕竟画画的时间不长,才两个多月,而且画的功力也不深厚,没有以前做分享的同学画的那样好。不过老师说我的态度比较认真,所以我就来跟大家分享下学习态度这个方面吧。

我觉得很多同学和我一样,小时候上学可能没觉得自己特别爱学习。但是等到长大了,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了,就会非常卖力地去学。我小时候只画过简笔画,参加过暑期辅导班。但是后来,我们家乡比较落后,大家都只顾得努力学习,学校把这种爱好兴趣班都取消了。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画画。看到别人画的美丽的绘本,就觉得非常羡慕。因为一个人的想法往往是独特的,与众不同,要是会画画,就可以把自己的想法直观地画出来,给别人看。

我有时候会做很多斑斓的梦。醒来以后就会觉得很遗憾,如果能够把梦境和别人分享就好了。

我觉得大家可能和我一样,有很多想要记录的画面,很多想要记录的人和事。

要是我们都能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变成美丽的画面展示出来,那这个世界可就太美了。

三年前,我又产生了很多想法,苦于无法表达。于是自己买了辉柏嘉的彩铅,有空就在家里对着飞乐鸟的书画画。可是飞乐鸟的书并不适合新手,这件事直到几个月前,我才明白。

没有深厚的基础,我很快就画不下去了,买的十几本鸟酱的书也被束之高阁了。

今年,我加入了简书。在简书里,第一个发现的就是铃铛子老师的课程。

我那时候正好上课有点上瘾,到处寻觅可以自我提升的小课程。这个应该很多人想法和我一样吧。在学校没学够,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课程学一下,足不出户就能提升自己。

看到老师招募的是彩铅的简笔画。我也只学过简笔画。但是老师的要求还是吓到我了。第一节课先画一个比卡丘,还有哆啦A梦和加菲猫。

这些动漫人物我都很喜欢,可是,好难的感觉,怎么能画的出来呢?我心里很忐忑,拿起笔战战兢兢地画,居然没一会就把皮卡丘画好了。

然后我又画好了哆啦A梦。线条仔细看下,都是歪歪扭扭的。

后来画加菲猫的时候犯了难,看了好几遍视频才勉强下笔。结果还好,居然还没有特别吓人。

给大家看一下,我为了纪念自己能画出来,还特意制作了一个手账样式的图片。


现在看这段话,貌似挺幸灾乐祸的。下大雨把我们这里的水库涨满了。我的梦想好像也要涨起来了似的……

在分享课上,有个同学说,画画是需要信心的。我觉得她分享的很对很对。我们没有把握能画出美丽的图画,只能试试看。但是最后的结果,往往并没有一开始想的那样难,而且还会让我们内心窃喜,原来自己也能画出这样的图画。

加菲猫受到了家里人的一致称赞,我也很受鼓舞,就开始不停歇地画,最高纪录一口气画了八张画。

我觉得简笔画最好的一点,就是能够给予你很大的信心。因为简单,线条也不难,但是造型又非常别致,画好了以后给人的满足感特别强。对新手来说,尤其如此。

后来我看自己越画越像样子,就胆子大了起来,想把铃铛子老师布置的作业多做一些。这也是一种贪心吧,毕竟画的越多,收获越大。虽然作业看起来难度越来越高,但是自己的水平也不知不觉就提高了好多。

说了这么多,给大家看下我的作业吧。这是上次的动漫班的作业。

其中那个红色的不倒翁,老师特意注明,是有助于练习对称的画面。

我想了想,怎么才能练习对称啊?要是对折一下,再画出来,就不是练习了。

对对,套娃,哈哈。(不是不倒翁,口误……)

然后我想了个办法,用一把直尺,画出了对称的画面。

大家也可以试试,哈哈。非常好用的办法。

具体的办法我不说,大家可以自己琢磨下,想不出来再问我。

后来八月结束了。31天。我一共画了三十三张画。月末盘点的时候,能够明显看到自己的进步。

我发现,只管去画,不要多想,是最好的进步方法。从月初到月末,进步是非常明显的。

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改变自己的笔触,提升绘画水平,无疑是最有效的。

这次的简笔画班,第一周的作业我也特别喜欢。是黑白的那种画。不知道大家画的时候,有没有那种大开眼界的感觉。第一次直接画这么有创意的画,最开始还是心里打鼓的。不知道会画成个什么鬼样子。但是画起来了,也还好。


画完第一张,我心里非常得意,就照了照片发在微信上,给家里人看。结果,他们都不相信是我画的。我只好给他们挨个看底稿,拿出画好的那张纸来,递到他们眼前,他们才相信了。然后说,这是我画的最好看的图案。


受到家人的鼓励之后,我决定把老师布置的这几张作业全部完成。老师要求每周3-5张即可,无非是为了鼓励大家练手。而我呢,作为一个不上班的,有充足时间的人来说,没有理由不多做一点。我按照老师的要求,从前往后打底稿。


那天一口气画了四张。因为安排好了大体位置,再要画起来,就容易的多了。最后从书桌前站起来的时候,觉得浑身都酸痛了。

但是很值,有没有?当我看着这么多灿烂的图画都是出自自己之手,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这是后来那个周作业的合集。完成作业,要的就是这个感觉。太有成就感了。

我有俩闺蜜,看了我画画说,呀,你有时间,才画这么多。我们又上班又看孩子的,没时间。

其实也未必。画画是为了你自己,不是为了别人。只要你有这份心,想将它做好,是完全可以挤出时间来做的。

我有个画画的朋友,有两个儿子。她每天画画的时间,只能在晚上十点钟孩子入睡以后开始。

一开始她没有书桌可以用,又怕卧室的灯光把孩子弄醒,就搬着小马扎坐在卫生间里画。每天晚上,从十点画到十二点。如果不那么困,还会再画一点。

相比之下,我有很多时间,也有自己的书房,不是比她幸福太多了吗?所以我才要这样努力地去完成作业,一幅一幅地画下去。

刚开始接触两个月,我不指望能画的多么出类拔萃。但是做所有的事情不都是这样吗?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努力去进步,不计较是不是太累。

因为我们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算累一点,对自己狠一点,也是应该的。

累的时候我就想,要是能有一天,把自己的美丽梦境画出来给别人看,该是多么幸福啊!这是我的目标,也是努力的方向,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难道不应该好好努力吗?


比如这张,就是我想要表达的一些东西。

我的画画技术,一看就没有成熟,后面的背景是丝绸,但是质感完全没有出来。但是我毕竟把自己想要表达的那个肚兜给画出来了。

这也是在铃铛子老师的课上练手练出来的。我画这个肚兜只用了直尺。就是因为简笔画,对称的图案练多了,才能这样顺利地画出来。那个套娃功不可没。

我保证这个肚兜经得起测量,都是距离相等,完全对称的。

再给大家看一些我画的别的小画。都是平时练手用的。从简笔画开始,胆子越来越大,能画的就越来越多了。


这些插画也是八月份,用了十天左右的功夫,赶出来的。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不知道表达清楚意思没有。作为画画的人,心里应该都有一个美丽的世界。如果我们能用画笔把这个世界展现给世人看,是不是太过瘾了呢?简直是死而无憾啊,哈哈。

画一开始都是觉得画不出来,慢慢的就有信心了,越画越开心。今晚就分享到这里吧,和大家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