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孤独,享受孤独。

也许是因为年龄,也许是因为工作,也许是因为没什么朋友,总是在这个熟悉的城市里生活的那边孤独。
一个人上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吃路边摊,一个买生活用品,一个人居住,难过时没人聆听,受伤时一个人包扎,生病时一个人去医院,除了回到那温暖港湾不是一个人时,其余时间里就是个孤独患者。
二十几出头的年纪里,总是不满意现在的自己,在这世上活的这么糟糕,不想平凡却做不了什么改变,无力又苦恼,迷茫又孤独,年轻人总有发神经打鸡血的时候,大胆而勇敢的学习,朝着梦想踏前那么一小步,“有时候相信的,未必开花结果”这话是真实存在的,那一小步给不了你信心继续前进,有时反而是一个大大的耳光拍打在自己脸上,导致你的信心,你的梦想成真可望不可及,梦想就这么被晾在心底里。
受挫的时候想给远方的朋友打电话倾诉,却不知从何说起,其实是自卑心作祟,怕她笑话,怕她不能理解,怕她说出一些自己接受不了的老实话,玻璃心会立刻被击碎,因为了解她是怎么样的人,也知道她给不了我想要的安慰,但有时候人就是犯贱,偏偏喜欢挨一刀,从而破坏希望,从而激发斗志。
朋友圈总是热闹非凡,这同学旅游逛街,那同学吃饭自拍夜店嗨爆,以前的同事又因为工作上的事情而发着牢骚,自己的动态却没有多少,她们的生活多姿多彩,为什么自己的这么暗淡无光?她们没有烦恼吗?她们喜欢现在的生活吗?她们喜欢现在的自己吗?只有疑问没有人会回答,因为她们不知道,自己也不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己独处的时候,躺在床上闭上眼静静想想,有时候还挺享受自己一个人的,可以在自己的小房间里听听自己喜欢的歌,不用担心别人嫌弃你的品位,高兴时也可以唱唱歌,安静时可以写写字,不想玩手机时看看书,自在又舒服,没人打扰你,没人说你装,因为只有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知道这一刻你想干嘛,是想利用这孤独时光好好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自己吃饭的时候可以随意煮,不用考虑到他人的是否合口味,饿了就多吃点不用担心别人说你大吃。一个人逛超市的时候,无论要买多少东西,我总要推个车,就是单纯的喜欢这感觉,看看生活用品对比下价格,看看茶具即使不买,就是喜欢看陶瓷品,看看10元区的小玩意,自己慢慢逛可以逛一个小时,不用担心她人催促你离开。
同学跟同事都不能理解我为什么要租房在市中心,虽然房租不像那些一线城市那么昂贵,相比郊区还是要贵点,每次她们问我都是笑笑,我喜欢做公交车,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会在想她是做什么的?她会不会也给上司骂?会不会她也有处理不了的问题?她是否跟我一样想在这城市立足?
市中心总有那么个标志性的商场,华丽的装潢,时尚的商品,穿梭在其中的白领丽人,看着这一切都在提醒自己努力的还不够,或者自己的这些举动还不能称之为努力,要怎样才可以做到?这大好的青春就这样颓废过去吗?
每个人每个阶段对于孤独的定义都不一样,我所说的可能在你眼里什么都不是,我只是想借此述说下,不让自己这么憋屈,庆幸的是对于害怕孤独,我更享受孤独,它让我看清自己处于什么阶段,自己需要什么,自己能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不是离开了谁就活不下去的那种人,这是值得骄傲的。
要心存雨水,心存阳光,害怕时让雨水冲刷掉,享受时让阳光洒满全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收拾旧物,莫名翻出曾经的同学录,翻看上面的点点滴滴,原来曾经发生过这么对的点点滴滴。再回望,在一起的在一起,分...
    斜一一阅读 198评论 1 1
  • 1、单例模式介绍单例模式是应用最广泛的模式之一,也是可以说是初级工程师唯一会用的设计模式。在应用这一模式的时候,单...
    grr1314阅读 590评论 2 1
  • 惩罚学生,一定要有及时性,要有结论,要有承认错误的片段,也要有一次得保证,如果再犯的惩罚 注重教育活动的设计,多设...
    小小朵的春天阅读 217评论 0 0
  • 梵志,意为清净之志,登,意为达到。中文名颇有佛教恬静意味的梵志登,最近正带领上海交响乐团排练新年节目,他的指挥方式...
    夏耶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