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奈何笑春风(8)感情升温

“晴儿,你怎么样了?”沈文文突然问。

白晴儿知道她的意思,“还那样,没进展。我们大概都太忙了。还不知道他父母什么态度。”

“文文,今晚陪我吧。”白晴儿突然说。

文文看着白庭,很为难,她可不想让阿姨觉得自己太随便。

“想什么你。我会和我妈说的。说不定我妈还想早点抱孙子。”

这话不假,白庭自己也不小了。但是听得沈文文耳根子都红了,还没谈婚论嫁就想生孩子也太快啦,她可不想没求婚就随便把自己都交出去。

和文文一起躺在床上的白晴儿思绪万千。

其实平时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人一旦动了心,往往比平时柔情万千的人更认真,一旦爱了就拼命爱,伤了,也是彻骨的痛。对白晴儿来说,一个是弟弟,一个是闺蜜,无论哪一个受伤害,她都不忍。

白晴儿知道文文也没睡着,童心顿生,突然背后偷袭抱住她。文文身子一僵,翻身趴到白晴儿身上,使劲掏她的咯吱窝。这么多年过去了,小时候常玩的伎俩,如今竟也觉得有些陌生。时光啊,真是无情啊,纯真的姑娘渐渐长大,开始有了各自的烦恼。

“晴儿,你知道我弟弟喜欢你吗?”

白晴儿没料到她这样问,“我不喜欢他,他对我也未必是真喜欢。”白晴儿似意有所指。

“对了,傅夕照最近和你联系了吗?”文文还是更关心傅夕照和晴儿的动态。

“约我过七夕呢。你不说我都忘啦。”

“七夕不是你的生日吗?”

“正头疼呢,分身乏术啊。”

“要不我们去办个生日趴,就我们参加?”

“那不行。”白晴儿反对。

“让傅夕照来你家?别逗了,可行么?”

是啊,虽说父母没再干涉她与傅夕照之间的关系,但是也没有明确支持,她总觉得没有谱。

“反正都要走这一步,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干脆带他回家试试?”沈文文建议,“要是我,肯定带他见父母。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名不正言不顺难受死了。”

“说得好听,那你当初怎么也偷偷摸摸?”

“我什么时候偷偷摸摸?我家里早知道了好么。”

“那你带我弟弟见了你家人吗?”

“不用,家里早同意了。”

白晴儿一点儿也不意外。正是因为沈家同意得太过爽快,她才觉得不安,白昼还拥有百分之二十的股份,自然是由白庭继承。白晴儿怕沈伯伯怀有私心,文文被利用也不自知。她越来越觉得蹊跷,一起出国留学,一起到集团上班,到沈武的种种行为。要是这背后没有沈伯伯的刻意安排,会这么巧吗?

原来她还认为文文留学是父母安排的,现在看来并不是啊。

“文文,你说实话,真的喜欢我弟弟吗?”白晴儿有点严肃。

“当然是真的,我爸也喜欢他,还在我上班第一天让白庭带我转转呢。”文文脱口而出。

果然,白晴儿内心想着,文文在财务部上班,而白庭之前在销售部,即使要熟悉环境也有财务部的人陪同,哪里需要销售部经理亲自陪同啊。文文被蒙在鼓里,只以为是因为私交,却看不清父亲在有意撮合。这些小伎俩使得冠冕堂皇,任谁也挑不出毛病,由此猜想,沈武喜欢自己未必全出自真心,其中少不了他父亲的暗中鼓动。如果自己也和沈武在一起了,YB集团恐怕以后得姓沈了吧。

“如果有一天,白庭和小武同时掉进水里,你会选择救谁?”白晴儿突然问。

“别闹,”沈文文以为是玩笑,“我不回答这个愚蠢的问题。”

“一定要选择呢?”

沈文文沉默了。

“他们都是我爱的人。但,我会选择爱我的人。”

黑暗里,几分钟后白晴儿终于听到了沈文文的回答。她安心睡去。

七夕当天,白晴儿邀请了文文和傅夕照一起庆祝。文文自是不必说,她和白晴儿下班直接回到家,白庭还给她准备了礼物。是跆拳道的会员卡,以后他们可以一起练习了。

几人知道白晴儿生日,都送上自己的礼物。

一直到了晚上七点多,傅夕照也没出现。这一两个小时,白晴儿干坐那里,净看文文和弟弟发糖虐狗了。

八点钟,傅夕照终于敲门出现在眼前。白晴儿亮了起来。此时的傅夕照一身修身西装,手里拿着一捧玫瑰。他走近白晴儿,递了玫瑰向白昼和李馨儿问好。傅夕照和白庭、白昼三人站在一起,身高上的差异就出来了。白昼和白庭本身就高,傅夕照竟然更高一些,只是偏瘦一些。

看着他们三人站在一起,李馨儿和白晴儿有一种错觉,他们似乎才是一家人,身形面貌、甚至连气质都几分相似。

一旁的李馨儿,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大儿子白誉,如果他还在,恐怕和傅夕照一样高大帅气吧。

“你是哪一年出生的?”李馨儿问。

“92年12月。”傅夕照如实回答。

“哦,比晴儿小两岁。”李馨儿眼中的光暗淡下来。

李馨儿还在想傅夕照会不会是自己的儿子,白誉是91年2月15日出生,正好是除夕又是情人节。白晴儿则是90年8月26日出生。两人一个情人节出生,一个七夕出生,本来两家人还准备结个娃娃亲。得知傅夕照不是自己的儿子,她如何不失落。

看出妻子心情不好,白昼也没再多问傅夕照。

“我的礼物呢?”知道生日蛋糕出现,傅夕照才知道是白晴儿的生日会。他一时尴尬无比,除了一束花,他没准备别的礼物。

“礼物不打紧,”白昼站起来,“当着大家的面,我要你的一个一个承诺。”

“你要一辈子对晴儿好,无论今后遭遇什么,哪怕伤心、痛苦、绝望,决不能放开晴儿的手。”

傅夕照抓住白晴儿的手,郑重承诺,他知道其中原因。李馨儿却狠狠揪了丈夫,只有她懂得丈夫的良苦用心。对白晴儿而言,这个承诺是双刃剑,它是白晴儿幸福的保障,但也意味着,一旦要兑现承诺,那就是白晴儿面对真相最痛苦的时刻。

没有人希望它发生,不代表不会发生。

丈夫的未雨绸缪不无道理,但是有点破坏气氛。“来,吃蛋糕。”白晴儿招呼大家,率先切了一块,直接递给了傅夕照。白庭不甘落后,给沈文文递了一块。

“怎么不见你许愿?”傅夕照问。

“想要的都在身边,也没必要许愿啊。”白晴儿爽快回答。

白晴儿是心虚的,她甚至不敢看傅夕照的眼睛,她想,如果她许愿爱情圆满,那是否意味着,她和傅夕照之间终究没有好结果呢?

该发生的终究还是会发生。很久以后,白晴儿和傅夕照的爱情便要经历重重磨难,风雨飘摇,乃至摇摇欲坠。而最后,这个承诺掀开的一角,将揭开更大的恩怨情仇和阴谋,也给了这一对饱受考验的小情侣最致命一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