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调养日志(2018年1月2日-2018年2月12日)

2018年1月2日:

     喝养脾散有两日了(第一日因我用粥水冲调的较浓稠,孩子有些讨厌喝,没有做到快乐饮食;第二日冲调的浓度适宜,孩子比较开心的喝了),前两日孩子无明显改变。

今天第三日,晨起只在吃饭时咳嗽了一声(比前面好了些,希望明天晨起完全不咳嗽了),大便仍是一天一次,成形,色黑黄(也许是昨天饮食的原因:因元旦家人聚餐,孩子吃了外面买回来的食物?还是黑茶的效果?待考证)。但今晚父子俩一起做自测试卷,接近尾声时,我听到孩子高兴的说:“聪明药水真有用,我比爸爸聪明了。”原来是爸爸未做对的一道题,孩子做正确了。

希望买的面粉快点到,这样就能固定馒头餐,大便情况就清晰了。

2018年1月3日

      今天,早餐时咳嗽了一声,有痰。平时晨起会便便,今天改在了中午,成条形,颜色带点黑(有憋便嫌疑)。嘴唇不再干的开裂,比之前(嘴唇干的出血开裂)好很多。脸色不再黄的令人担忧。今天最大的变化:食量比之前明显大了,午餐一碗半米饭(平时从未添第二碗饭的),晚餐:两个包子、一碗粥、牛肉、萝卜;餐后冲调半碗温脾散。

2018年1月4日

     晨起,大雪漫天,建议孩子今天请假,孩子果断拒绝,说要参加考试,很有信心考好(不知谁给的勇气)餐前咳嗽两声,有痰(带点点黄)。上午喝了两次黑茶汤,温脾散按要求暂停了。便便时间在中午,条形,色未看到。下午学校放假,在雪地里玩了三个小时左右,回家有些咳嗽(有时干咳,偶尔咳点白痰),症状轻微,我想可能凉了点,在喝温脾散,应无大碍。

2018年1月5日

     大雪,全家集体放假,天然气也故障了,一天未能喝到黑茶汤。晨起孩子脸色较均匀,全天孩子无昨天下午的咳嗽症状,下午仍在雪地里撒野了一下午,回家也没咳嗽,只叫着肚子饿。今天没有便便(明天黑茶汤速度喝起来)

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今天,开始用新的黑茶煮汤,早晨、中午各一次。旧的黑茶用纱布包好,准备煮粥。大便两次,第一次干结,第二次条状,可见黑茶效果还是比较好。眼部出现眼睑上扬的抽动,继续观察。晚餐馒头一个半、粥一碗、温脾散、烤萝卜片

2018年1月7日星期日(今天开始主食米饭改馒头)

       今天眼睑上扬抽动的现象没了(很有可能昨天用眼过度),大便一次,前部分干结,后部分条状,色黄。上午两次黑茶,一天冲调30克温脾散。

晚餐杂粮馒头(小麦粉、玉米粉、黄豆粉)、切薄片牛肉、蒜粒青菜、小米粥,馒头口感孩子说还好,但只吃了一个(还是没纯面粉口感好)。准备明天中午照样粗粮馒头,看看孩子的反应。

        烤萝卜片今早也吃了些,晨起咳嗽有好几声,后面基本无。

       今天血糖紊乱,两个低血糖,导致脸色不好(鼻梁两侧有青色)。需重新调整剂量,来匹配新的饮食结构。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10℃)

      大雪过后,虽太阳挺好,但温度还是很低的。

一、  早餐半个馒头,几片牛肉,半碗小米粥(时间仓促了些),黑茶汤。大剂量才0.5,餐二10.7(预计后面会掉的快,待证-事实后面若不补食物到放学真会低了。9:56测得6.8,这里补了点食物,放学回家11:00测得6.2,路上补了个烤桔子)。

二、午餐还是杂粮馒头,还好,吃了两个,半碗黑茶粥,菜吃了比较多(牛肉、芹菜肉片、青菜)。

三、 还好及时吃了两天烤萝卜片,晨起咳嗽干咳无痰,全天无咳嗽。大便条状。

2018年1月9日  周二

一、早餐馒头一个半,粥半碗,温脾散10克,黑茶汤。大剂量1.0,餐二飞到15,一小时后掉到7.1,典型的峰值没有匹配啊~宝贝的血管又惨遭折磨了,反省…………

二、午餐米饭,山药片,白菜肉片……。

三、晚餐馒头一个半,粥一碗,青菜、瘦肉、鸡中翅(不然又是二个了,从他手里温柔的抢了半个下来),粥一碗,温脾散10克。大剂量1.0。

四、全天无牛肉,中午大便,条状,早起脚心温暖,今天的舌苔感觉比较好,没昨天那么白。医生说如果每天都如此舌苔就好了。

五、晚饭后血糖我大意了,晚餐一个半小时血糖较低,补了食物后一直升,此处的升与补的食物无关。从1月份开始,传说的激素每晚20:00左右开始,一直作用到23:00(如果这时血糖能调控在9以下就安稳的过了),否则就会飞起来,补一顿饭的药量都压不下去。此处有个疑问:17年10月底至11月初的时候,出现过近两周的这种激素,后面再无这种现象(恰好这段时间身体不好,一直看医生。)直到现在又出现了这种规律的生长激素,难道只有在身体调和的情况下才会有的?

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暖阳  -4-11℃

一、  早餐:白面条一碗,鸡中翅三个,温脾散10克,黑茶汤,

二、   午餐:萝卜包子三个(让家人劝掉半个,未成功),牛肉……,黑茶汤,

三、今天起,早餐的胰岛素时间调整在餐前,感觉早餐消化快起来了,餐后给药会出现骤升骤降。午餐的胰岛素时间调整在餐半,因以往午餐较稳定,不做太大改动。晚餐的胰岛素时间改在餐后半小时,针对晚餐餐一低血糖,后高的现象。

四、 今天中午大便,舌苔跟昨天相近。

五、 自已今天也开始喝黑茶汤+温脾散,喝茶后约15分钟通便,加上昨晚热敷后背,一夜好眠,上午感觉清爽。一个好的开始!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4℃

一、 早餐:一个馒头,一碗粥,几片牛肉,黑茶汤、温脾散

二、 午餐:馒头两个,一碗粥,牛肉、萝卜,温脾散,黑茶汤,孩子有点撑,需跟家人强调以后注意。

三、血糖今天仍不好,早餐二又飞到15.0了,第二节课测6.7,放学回家又低至3点多。今晚全家研究应对方法。晨起一声咳嗽,稀白无痰。

四、 晚餐:馒头一个,牛肉几片,青菜,萝卜丝(很美味),温脾散.餐后1H血糖6.8,乒乓了近一个小时,血糖上升12.1,追加1.0,23:00后平稳6.7.

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4-8℃

一、早餐:烤馒头片,薄牛肉片,青菜,小米粥,温脾散、黑茶汤。

晨起舌苔还好,咳嗽一声,脚心温热,脸气比之前均匀。

血糖餐二11.2,比昨天好了些。看来变动还是有效的,但是今天可以明显看出来,量少了点,需加量。

二、    午餐:馒头一个没吃完(觉得发酵粉蒸出的馒头不好吃),牛肉、山药片、青菜、小米粥。温脾散、黑茶汤。大剂量1.5.

三、 晚餐:馒头、粥、芹菜肉丝、温脾散,大剂量1.5,餐二7.9(按以往会后高的思路追0.5U,结果血糖低了),23:58时调至5.6正常。

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一、早餐:馒头、粥、青菜、温脾散、黑茶汤。大剂量1.5。

二、午餐:外面吃饭。

三、   晚餐:纯萝卜馅包子两个、荷叶粥、萝卜丝肉片、青菜、温脾散

今天血糖非常好,医生说脸颊已经有红润的感觉,继续健脾。便便一直都还比较好。咳嗽偶尔晨起会吐一两口痰,坚持烤萝卜吧。

2018年1月14日周日   晴好  -3-9℃

一、早餐:萝卜包子、温脾散、黑茶汤,大剂量1.0,早餐二仍然没压住,还是高了,半小时后降至正常。

二、午餐:广德寺,馒头一个,炒豆角,萝卜。比较素,大剂量1.0,一直到23:07分,血糖比较正常。现在就剩早餐二的改进了,医生给出了提前30-40分钟喝黑茶汤的方法。

二、晚餐:馒头、粥、山药片、青菜、萝卜烤肉、蒸香肠(孩子吃的少),温脾散、

医生点评:舌苔除了一点点的热,其他几乎美丽。

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3-9℃

二、早餐:馒头一个、粥、温脾散、黑茶汤,大剂量1.0,不敢给1.5,结果还是给少了,餐二高了。

三、   午餐:馒头一个、粥、芹菜瘦肉、山药片等,黑茶汤,温脾散,大剂量1.5,下午一直到晚上血糖都比较好。

四、晚餐:馒头一个,鸡中翅三个,蒸香肠、青菜、山药片,温脾散,大剂量1.5。

          持续一周,孩子中午没有午睡了,问过孩子三次说没有了下午没精神的感觉。20:30分开始乒乓,21:00象棋,一盘棋下了一个多小时仍未分出胜负,被我催促先休息,原局不动,明天再接着来。谁知两人洗完竞又跑去了局,不知胜负,只听孩爸说:“难道真开窍了?思路怪异,难搞定了”我在想:天知道是不是你太笨呢?

调养有半月了,能感觉到孩子的一些变化:1、鼻涕没有了(之前是有多纠结他的鼻涕),皱鼻子的表情少了很多,2、困扰很久的咳嗽基本无了(除了晨起偶尔一两声),3、孩子的精神好了,就是那种更具这个年龄男孩的匪性,哈哈……,当然也包括不睡午觉不会觉得困了,这个是实在的变化,如果说匪性是纯属感觉。4、之前晚上入睡半小时后背会有大汗,现在偶尔有薄汗。

问题:

1、孩子的疑心重,这点之前忘了跟老师表述,1月12日又遇到典型事例:看完电影,孩子去男洗手间,出来看到妈妈,第一句话:“我叫什么名字?”妈妈回答完,紧接着第二句话:“暗号?”妈妈又答。两问两答非常迅速,不到15秒,速度之快,说明我已经习惯了接受他的这种确认。较早之前,跟孩子沟通过这个问题,答说:“怕妈妈是坏人变的”,以为奥特曼看多了?

2、主食好像开始固定了,每餐一个馒头,但菜会吃的比较多,还是做馒头的技术太差(待摸索改进)?貌似发酵粉蒸的馒头吃的不好,农家酒糟发酵馒头吃的比较好,问了老妈,也说酒糟蒸出的馒头更好吃。

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2-11℃

一、早餐:馒头、鸡中翅三个、粥、黑茶汤,温脾散未喝(时间来不及了),餐二血糖8.0,后面血糖都较正常。

二、中餐:外面吃了过桥米线、蛋挞,

三、 晚餐:馒头、大米粥、胡萝卜肉丝、菠菜、藕条、香肠(姥爷做的)。温脾散未喝(我想验证20:30分血糖升高的原因,结果没喝还是一样升,没影响的)

       今晚烤了萝卜片,昨天晨起咳嗽三声,都有痰,先给了八九片的样子,结果吃完问我要,就又

给了八九片。今天全天无温脾散和黑茶汤。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2-12℃

一、  早餐:馒头一个,大米粥+牛肉碎(太烂了,我切不成片了),藕条、温脾散、黑茶汤,两口

蛋挞(时间来不及吃了)

二、 午餐:馒头、牛肉、胡萝卜肉丝、青菜、粥、黑茶汤;

三、晚餐:馒头、牛肉、粥、青菜,香肠

     昨晚烤萝卜吃了十几片,今早效果出奇的好,一声也没咳嗽,原来之前的烤萝卜量吃少了。今天

一天血糖理想。

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3-10℃

一、   早餐:馒头大半个,牛肉片、粥、温脾散、黑茶汤

二、   中餐:米饭、青菜、萝卜烧肉、牛肉、温脾散、黑茶汤

三、   晚餐:米饭、香肠、青菜、山药、(没粥汤了温脾散没喝)

        今天没做馒头,因孩爸说吃馒头吃厌了。孩子没表现出强烈讨厌的情绪,我是很喜欢馒头的,

从小就喜欢。就给他们一天米饭的自由吧,慢慢来~~晚上跟爸爸讲了吃馒头和吃米饭血糖的变化,

米饭确实会稳一些,因为消化慢或不被身体吸收所以才稳,就像之前孩子生病喝粥,一点胰岛素不

给血糖也很稳一样的道理。而馒头更容易被身体运化,带给身体的糖份(理解为营养)要多,所以

才没那么稳,但是也在我们完全能控的范围内,所以建议后面我们的主食还是馒头,面食不变,可

变制作方法。

孩子舌苔和脸色均还好,大便也正常。

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一、   早餐:烤馒头片(吃的要比白馒头好多了),脐橙几片,天然气突然停了,温脾散和黑茶汤都没喝到。大剂量1.5,餐前给药,餐二血糖较理想。

二、中餐:因来不及做饭,外面吃饭.

三、 晚餐:馒头、葱油饼、粥、青菜豆油、香肠,温脾散,烧萝卜片。孩子为了餐后吃蛋挞,饼的量吃的不多。大便正常。

2019年1月20日  周六  2-10度

一、    早餐:烤馒头片,粥、藕条,温脾散、黑茶汤

二、   中餐:馒头(吃了三口)、蛋炒饭(一小碗)牛肉片、青菜、香肠;

三、    晚餐:电影后直接阿香米线

晨起,看了舌苔,感觉没之前那么好,中间有条痕。大便正常。


小结:

调养时间: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20日

一、  饮食:以前的食物:米饭、牛奶、蛋、牛肉、猪肉、青菜、鱼、鸭、汤、坚果、水果、零食、

钙片、维生素等等。 调养以来的食物:三餐主食杂粮馒头、白馒头、大米粥、小米粥,期间有五餐

外出吃饭,但也是较清淡的,有一天主食米饭。菜:牛肉、瘦肉、青菜、山药、萝卜莲藕这几个菜

为主。馒头餐开始的一周,馒头一般每餐两个,后面慢慢觉得馒头不那么好吃,每餐一个,但吃菜

的量会比较多,基本会光盘一个菜(自我检讨下:还是没有很好的控制孩子食量,吃完饭菜再加上

半碗温脾散、黑茶汤,胃的负担也不轻了,再加上有时为了避免低血糖补充的食物……)。

二、 生活习惯:周一至周五,06:50起床,21:30分尽量上床准备睡觉,一般22:00前睡着。周

六、周日自然醒07:30分左右。1月9-15日约一周的时间,孩子的午觉没睡,后面强调了午睡的重

要,开始正常午睡。午餐后小活动一下,12:10分左右开睡,14:00起床上学。

三、   这大半个月来孩子的变化:

(1)、孩子流鼻涕的症状完全没有了,咳嗽基本也无了。在此之前在中医医院冶疗一个月,每日中药,前两周未见效,第三周孩子不流鼻涕,但第四周咳嗽、鼻涕又照旧了。

(2)、孩子不睡午觉下午直至晚上精神也会比较好,不会像从前放学回家就会说困,没精神。

(3)、之前晚上入睡半小时后出汗较多,现在后背几乎干爽。

(4)、脸色之前腊黄,现在脸颊晕红。

(5)、面部奇怪的抽动没有了。

(6)、体重(净重)一直是24.5KG,无波动。

(7)、学习情况还未到期未考试,这半月来也没见过成绩单,我无从对比。但看孩子的下棋思路清晰很多。

(8)、体能-这个因为天气原因,这段时间没上体育课,看不到变化。

(9)、感觉孩子的精神较之前好多了,不那么容易烦燥、打蔫。

待改进的地方:

孩子的食物需加强控制,因涉及孩子低血糖补餐、嘴馋,这两个因素,我感觉虽然改变了饮食习惯,但孩子的脾、胃貌似也不会轻松多少,这大概就是老师说的知易行难,我的任重道远!

自觉:七岁一个生理周期,男孩虚8岁,我明白了为什么孩子这个年龄开始病症显现,也明白了为什么孩爸之前头发茂密,婚后头发变少,至今未长智齿,皆因肾。感恩广德寺幸运的遇见!

1月21日  周日  -1-11度

一、  早餐:烤馒头片、粥、青菜,大剂量2.0,餐二高,后面自已降下来,到广德寺已降到8点几。

二、午餐:米饭半碗,素菜,大剂量2.0,午饭后血糖一直比较好。

三、 晚餐:斋堂面条一碗,大剂量2.0

四、早餐喝了温脾散,养脾散没了,黑茶汤没喝。

1月22日  周一  2℃

一、   早餐:馒头一个(剩两口),粥、牛肉片、青菜、大剂量2.0,餐二15,最终确认为量不够。爸爸追加0.5,放学回家4.7(正常)。

二、  中餐:馒头一个,粥、牛肉片、胡萝卜肉丝、青菜、藕条,大剂量2.0,餐二午觉起床3.0,补了一点蜂蜜水,后面有点小高了,放学回家10.0,吃完即睡午觉,没有任何运动,消化滞后。菜吃多的较多(方案:已与家人沟通确定明天午餐量,不得多食,同时大剂量减至1.5,餐后至少运动十分钟)。

三、   晚餐:温脾散先喝了,粥未喝,萝卜包子一个半,青菜、胡萝卜肉丝。餐一个半小时低至3点多,补了一点点蜂蜜水。08:30测得6.7,23:00测得7.7,第二天起床4.3(蜂蜜水的量补得堪称完美,很忐忑的是不知道这个蜂蜜在老师那里会不会被骂,也就那么一点点,唉~~我实在不知补什么了)

今早煮的新黑茶汤,孩子觉得姜太辣,早餐前喝的量不多,午餐前喝的也不多。明天就养脾、温脾啥也没了,有种弹尽粮绝的感觉………昨天开始发现孩子有点吸鼻涕,今天还是一样,希望能自愈~~~老师说用进废止,停一下,看看身体的自我修复功能。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1-4℃

一、  早餐:萝卜包子一个,牛肉两片,粥一碗,餐前黑茶汤(早上这个时间不好提前太多)。晨起还是有点鼻塞、咳嗽两下。大剂量2.5,走路15分钟上学,餐二5.3,放学回家4.1.  

二、    中餐:黑茶汤50ML,馒头一个,牛肉、胡萝卜肉丝、藕条、青菜、粥。餐后运动一刻钟,午觉,餐一7.9(我理解为运动后食物消化),餐二4.8 

三、   晚餐:馒头一个,牛肉、面疙瘩汤(加大葱),青菜、烤面片,烤萝卜。大剂量2.0,餐后运动10分钟,餐一3.9(淡定的吃了三口馒头,之前一低急匆匆葡萄糖片来补),餐二20:30时血糖7.1,但21:30血糖还是升到11。到底是食物消化延迟造成的血糖先低后高?还是激素?方法一:明晚吃完饭乒乓半小时来验证一下(明晚餐试这个)。方法二:餐后先不给药,半小时测一次血糖看看(明中餐试这个)。

鼻涕还是轻微的,每天中午正常便便。

全天除了23:30短暂的一个高血糖,其余都很理想。

一起床孩子就跟我交涉,妈妈那黑茶姜放太多了,你们都不喝,干嘛就让我一个人喝(实际明明我有跟你一起喝的呀)。我会跟你一起喝的。坐定看到黑茶汤的量没多少,还有人跟他一起分喝,小高兴了一把。喝了几口辣的转圈,哭了。思想工作还是要多做。早餐大剂量2.5,餐二捷报5.2,我会轻松一天了,神奇的0.5啊~~~


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雪,-3―-2℃

一、   早餐:黑茶汤(50ML),烤面片、烤萝卜、馒头、牛肉,(面疙瘩汤未来得及做);大剂量2.0(减了0.5),餐二血糖6.5,放学5.5,

二、   午餐:黑茶汤(50ML),烤面片、馒头、牛肉、青菜,大剂量1.5(减量0.5),

三、 晚餐:烤馒头片、牛肉适量、萝卜丝,大剂量1.5,餐二正常。日总量8.5U。老师烤面片、烤萝

        卜的方子还是很好用的,配合清淡的饮食,孩子鼻涕、咳嗽都有减轻。

         今晚居然舔牛肉盘子,好奇怪~~现在对食物有兴趣了,以前吃东西都是挑着吃。这种状态好像

我的儿童时代,既能满足生长需要又保持了对食物的兴趣,那应该是极好的。

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大雪   -4―-5℃  下雪 孩子放假

一、   早餐:黑茶汤、烤馒头片、青菜,大剂量1.5,血糖OK;

二、 午餐:黑茶汤、馒头、小米粥、鸡翅、萝卜丝、大剂量2.0,血糖OK;

三、晚餐:烤馒头片、粥、牛肉、鸡翅、青菜、炒萝卜丝,大剂量2.0,血糖OK;

       下午有跟同学在外面玩一两个小时。今晚无烤面片和萝卜,锅不好用了,待换新锅后再继续了。全天没怎么咳嗽和鼻涕,便便正常。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小雪 -6~-2℃

一、早餐:黑茶汤、馒头一个、牛肉、小米粥,大剂量2.0,血糖ok;

二、 中餐:馒头一个、牛肉、青菜、胡萝卜肉丝(孩子只吃了些胡萝卡丝)、冲炒面粉+砂仁粉(代替粥),大剂量2.0,血糖很好。

三、晚餐: 馒头、牛肉、青菜、面粉+砂仁粉,大剂量2.0,血糖OK.

        今天鼻涕比昨天多了点,没怎么咳嗽,原因1:没吃烤萝卜?2:昨天吃了鸡翅?3:昨天下午玩的时候凉到了?今年的第二场大雪,乖乖戴上了手套,我明白了六气的侵入是悄无声息的。第一场大雪的时候,意识不觉得冷,但手却有点冻伤。还有去年冬天作死去划雪、温泉、无节制的吃腊肠,咳嗽了半年。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小雪-3~-4℃

一、早餐:黑茶汤、烤馒头片、面粉+砂仁粉、粥,大剂量2.0,血糖OK;

二、 中餐:杂粮馒头(现在的馒头做的比之前好吃多了),牛肉、胡萝卜肉丝,粥,大剂量2.0,血糖OK;

三、晚餐:面粉+砂仁粉、馒头、牛肉、萝卜丝、香肠(建议以后肉放在早餐、中餐、晚餐全素)大剂量2.0,血糖OK;

         鼻涕还是有,咳嗽基本没有了,便便正常,觉得脸色红润的多了一点。饮食男女,生在人间,就不能免俗。再怎么的清雅还是要落入凡俗里。

2018年1月28日星期日    -9~-0℃  晴   雪后太阳

一、  早餐:黑茶汤、烤馒头片、牛肉、荷叶粥,大剂量2.0,

二、 中餐:面粉+砂仁粉、馒头、荷叶粥、牛肉、藕条,青菜,大剂量2.0,

三、 晚上:炒面粉+砂仁粉、馒头、青菜、萝卜丝,荷叶粥,大剂量2.0,

        鼻涕还是有点。一天血糖OK.前两天睡觉不安稳,说梦话,被子全掀,故今天食荷叶粥。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9~-3℃  晴  (今天中午换新胰岛素,需减量)  全天总剂量7.5

一、   早餐:黑茶汤、牛肉面条,大剂量2.0,血糖OK;

二、 中餐:炒面粉、砂仁粉粥,黑茶汤、馒头、牛肉、山药、小米粥,大剂量1.5(中午换新胰岛素),新药药效还是强,餐半血糖就低了,这个低没有出乎我的意料。有跟孩爸建议,根据前几天的血糖情况,可减量0.5,再加上新药药效强减量0.5,共可减去1.0U的量,但孩爸还是只减了0.5的量。

三、晚餐:面粉+砂仁粉、馒头、青菜(前面建议晚餐无肉,这么快就实施了,没肉啊~~~),大剂量1.0,血糖OK;

今晚睡觉踏实了,没有睡梦中的烦燥,梦话等,便便也正常。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3~-5℃  晴 

一、   早餐:黑茶汤、馒头一个、牛肉、小米粥,大剂量1.5,餐二血糖5.8,非常好。

二、   中餐:黑茶汤、面粉+砂仁粉、馒头、胡萝卜丝瘦肉、青菜,大剂量1.0,餐二血糖9.0,偏高一点,剂量需调整至1.5.

三、  晚餐:面粉+砂仁粉、馒头一个、牛肉、青菜,大剂量1.5,血糖OK;

         今天鼻涕基本没有了,算是自愈了吗?今晚睡眠状态也较好。就这样饮食清淡,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饮食、生活的规律、胰岛素也非常容易匹配。这就是简单的妙处吗?如果没有老师的指点,不明白所理解的一点点“道”,现在的生活会觉得是惊喜吗?之前对美食的喜好,食物多样化、高营养的谬误,现在一盘青菜也会觉得美味。所以,老师所引导的意识+行动的配合实在是很睿智的。

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5~-6℃  晴

一、 ]早餐:黑茶汤、炒面粉+砂仁粉,牛肉面条,大剂量1.5,血糖ok;

二、 中餐:黑茶汤、小米粥、炒面粉+砂仁粉、牛肉、山药、青菜,大剂量1.5,血糖有点点偏大;

三、 晚餐:馒头、牛肉、青菜,大剂量2.0,血糖OK,

        今天午觉非常香,鼻涕一点也没了,乐一下。老师说没怎么长肉是好的?可我还是希望以后他能长肉,慢慢来吧。

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5~-6℃  晴

一、   早餐:黑茶汤(黑茶该换了)、牛肉面条(两个大半碗),孩子说很好吃。不知道这个量是否会多,我观察看看吧。大剂量1.5,餐二9.多(吃的也较多)

二、     中餐:馒头、牛肉、白菜、山药、粥,大剂量1.5;

三、   晚餐:馒头、牛肉、芹菜木耳瘦肉、青菜,大剂量2.0。

          便便正常,脸色红润,精神也非常好,身体各个部位温暖。今晚称了净重25.3KG,太开心了,昨天我还在想要是能长点肉就好了,今天就实现了。老天对我简直太好了。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3-6℃   晴

一、早餐:牛肉鸡蛋面条,大剂量1.5,餐二10.多(吃的比昨天还少,血糖比是昨天还高了点点)炒面粉+砂仁粉、

二、  中餐:馒头、牛肉、青菜、粥,大剂量2.0

三、 晚餐:馒头、香肠、胡萝卜肉丝、山药,大剂量2.0。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晴

一、早餐:黑茶汤、馒头、青菜,大剂量2.0.

二、 中餐,晚餐,均在鹿门寺吃素,中途有跟小朋友一起吃了两块饼干、沙琪玛,枣夹核桃。大剂量都是2.0,本以为血糖会飞,结果血糖很平稳,都稳在5.2左右。

在外疯玩了一天,便便正常,脸色也很好。

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晴  立春

一、  早餐:黑茶汤、馒头、青菜、大剂量2.0

二、中餐:斋饭(八宝饭,米饭,各种菜等),大剂量2.0,血糖OK,

三、  晚餐:馒头、粥、胡萝卜肉丝(几乎搞定一盘胡萝卜丝)、青菜、香肠,大剂量2.0.餐一血糖低,补食炒面粉+砂仁粉;

便便正常,脸色红润的地方多了起来。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晴   -3-6℃

一、 早餐:瘦肉面条(牛肉没了,说怕买不好,非得我买,反省一下家人买的都好,再也不挑了)大剂量1.5

二、  中餐:外面吃饭,没看到他吃了些什么。

三、  晚餐:继续外面吃饭,又是面条。大剂量2.0,结果餐一低至头晕,综合考虑后决定明天开始带泵控糖了,也方便减量。

         非常非常开心的事情,今晚净重竞然到了25.7KG。应春而生吗?期望这个春天身体正长。饮食不规律了三天,跟家人强调了明天开始正常午觉、饮食有节。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晴  -1-9℃

一、早餐:黑茶汤、炒面粉+砂仁粉、瘦肉鸡蛋面条,大剂量1.5,

二、中餐:黑茶汤、馒头、粥、芹菜肉片、山药,大剂量1.5,

三、晚餐:馒头、荷叶粥、木耳瘦肉、青菜,大剂量2.0,血糖OK,睡前稍有点低。

今天开始转为泵,以便更好的减量。舌苔形状比以前正常。

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晴  -0-10℃

一、  早餐:黑茶汤、面条,大剂量1.5,泵内有汽泡,餐一稍高;

二、 中餐:馒头、山药、粥、牛肉、青菜、炒面粉+砂仁粉。大剂量1.5,

三、 晚餐:馒头、面疙瘩汤、青菜、牛肉、木耳香肠,大剂量2.0,血糖较好。

今天午觉尿床,奇怪以前午觉从未尿过的呀。

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晴 -0-9℃

一、早餐:黑茶汤、牛肉面条,大剂量2.0,

二、 中餐:馒头、青菜、牛肉、炒面粉+砂仁粉,大剂量2.0,血糖稳定在8,一点运动都没。

三、  晚餐:米饭2碗,青菜、黄豆芽、牛肉,小年夜饭,赶去姥爷家已19:00,没按时吃饭,路上有个低血糖。大剂量2.0,晚上血糖高(原因推测为米饭吃的较多)饮食规律挺重要。

跟孩子讲了春天要早起,今早07:00跟我一起起床了。脸色较红润,姥姥也说孩子长好些了。无咳嗽、无鼻涕。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晴  2-9℃

一、 早餐:黑茶汤、馒头、牛肉,大剂量2.0,外出吃了烤红薯

二、   午餐:黑茶汤、馒头、面疙瘩汤、牛肉、青菜、鸭肉、炒面粉+砂仁粉,大剂量2.5(餐1.5低,后稍高,剂量不合适,已做修正)

三、晚餐:面疙瘩汤、馒头、牛肉、青菜、鱼头豆腐汤(孩子一点也没喝,讨厌喝的)

         早上起晚了点。舌苔没昨天好了,中间痕有点点深(自已瞎感觉的,拍有图片)。整个假期我得非常认真规划他的饮食。今天在听内经课时,说到肚脐是神阙穴,非常重要的。可孩子两周岁时做了微创疝气手术,肚脐打了一个洞,周围打了两个洞。觉得西医好恐怖,也痛心自已的无知。唉~~~~想想当时自已直觉孩子肚脐上的孔不是好事…………

     今晚21:00多上床睡觉,很快睡着了,22:00多被我摸后背看是否有汗给吵醒,醒后咳嗽了十来声,吐了四五口痰,均是稀白痰。且直到23:00才再次入睡,平时摸后背时可没这么易醒。我想了下原因,应该是鸭肉(寒凉)吃的不对。(应对方式:明天一早烤萝卜片、荷叶粥)

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多云  2-10℃

一、   早餐:黑茶汤、馒头、牛肉片、炒面粉+砂仁粉,烤萝卜片吃了大半个萝卜的量,大剂量2.0,

二、中餐:黑茶汤、馒头、牛肉片、荷叶小米粥、山药、青菜,大剂量2.0;

三、晚餐:荷叶小米粥 、馒头、牛肉片、炒萝卜丝、藕条,大剂量2.0;

          今天一声也未咳嗽,鼻涕已经干爽好几天了。饮食真的很重要,吃错一点东西,就有反应了,孩子的脾胃也是虚弱。脸色较之前红润面积大了。孩子食量仍然大,藕条、牛肉几乎全包,炒萝卜丝也吃了不少。中餐貌似没吃饱,下午16:00左右问我找东西吃(饿点好)。

不好的是,今天便便直到晚上乒乓后才拉。喝新煮前两三次的黑茶汤,便便跟平时一样时间在中午。但后面再煮四次的时候,便便就不那么好了,放假这两天运动量也较少了。

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晴   -3-10℃

一、  早餐:黑茶汤、小米粥、烤馒头片、牛肉片、青菜,大剂量2.0,(餐后稍运动,便便较多)

二、  中餐:黑茶汤、小米粥、馒头,牛肉碎、炒萝卜丝、木耳瘦肉、

三、 晚餐:馒头、小米粥、牛肉、青菜、山药、炒面粉+砂仁粉,大剂量2.0,餐二血糖较好,但23:00多时升高。基础量不够(也许是长效时间近一个月,药效降低)。

今天清晨尿床,其他都还好。

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晴  -0-12℃

一、  早餐:黑茶汤、小米粥、馒头片、牛肉,大剂量2.0,(08:00才起床,)餐前血糖高(要么             长效不够,要么长效药效降低,待验证)

二、中餐:馒头、小米粥、牛肉、蒸南瓜、青菜、藕条、木耳瘦肉大剂量2.0,餐二血糖OK,餐                 三、餐四血糖仍偏高(先换新的长效试试看,不行再调整剂量)

三、晚餐:馒头、小米粥、牛肉、青菜、蒸南瓜、山药、炒萝卜丝,大剂量3.0(因餐前高,稍加了点)

今天早餐后半小时便便,精神、脸色均较好,跟我疯玩时感觉到他的力量强劲。这两天血糖有点偏高。原订的上海迪斯尼之行在征得孩子同意后退票取消,改为天气暖了附近大山里晃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