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数据谈鲸交所# 从挖矿到征文,都源于平兄对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看好!


有关注平兄近期文章的小伙伴应该也知道,平兄近期发表的文章大多于 WhaleEx 鲸交所有关,毕竟平兄也是真金白银地进行 WAL 挖矿,因此关注多点自然是理所应当。

因为平兄自己写了WAL挖矿脚本,所以也较快地完成了自己的预期额度。

恰巧鲸交所再次发起征文,那本文,大家就和平兄一起,共同探讨一下,鲸交所公开的这些数字背后的意义以及对生态的价值。


交易额 & 交易笔数

1543895765262.png
  • 单日交易额最大全球第一 & 突破1400万EOS

可能会有小伙伴说:“ 这些都是交易挖矿数据,不具备现实参考意义。”

其实,这些数据还是很能说明一些问题的:

  1. 大量的有识之士对鲸交所的认可:同样是交易挖矿,为什么鲸交所的单日交易额就能第一呢?这背后肯定就源于矿工们对鲸交所未来的看好,未来鲸交所腾飞,平台通证 WAL 自然也会起飞,有识之士们自然能够认知变现。就连从来不参与挖矿的平兄,也忍不住利用官方的交易API写了脚本挖矿,上了鲸交所这辆车。
  2. 熊市下依旧火热,更显珍贵:我们需要明确知道这些数据可是产自于熊市这个背景之下的,熊市哀鸿遍野,能跑出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
  3. 撮合顺畅,但要放眼星辰大海:目前订单撮合速度为133TPS,虽说足以支撑当前业务,但鲸交所的目标是全球最大的EOS去中心化交易所,要实现这星辰大海,预期的百万TPS便要逐步跟上。

同时还有一点值得提起的是,当初创世挖矿的时候矿工大多使用自动挖矿,由于部分“捣蛋”的人儿恶意拉盘砸盘,导致大部分使用自动挖矿的矿工出现一定的矿损,官方也公布说弥补矿工自动挖矿的矿损,诚意可嘉。

鲸交所的运营以及危机公关方面,其优秀大家有目共睹。有一次赵翼前辈误会了微信交流群中的一个群友,得知真相后,还刻意致电说明一切并道歉,这些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


MeetOne & TokenPocket

1543905255124.png
  • MeetOne 交易量创新高 & TPT 价格破记录

鲸交所上线这两个币是非常正确的选择。这两大厂商作为目前EOS生态的两大钱包龙头,其自带的光环势必为鲸交所引入巨大的交易流量。

当然TPT价格破记录可能倒跟鲸交所关系不大,反而由于TPT价格破纪录,反而矿工不大敢去交易挖矿TPT,从而选择了MeetOne交易对,这可能也是MeetOne交易量如此之高的原因吧。话说在创世挖矿中,平兄也是专注MeetOne矿场。

img
  • WhaleEx联合MEET.ONE 和Token Pocket两家合作伙伴补贴总计20万EOS免费账户,帮助新用户降低进入门槛。

这个活动可谓是业界良心了,为EOS生态的一个大大的贡献。对于外界人士来说,EOS 的入门门槛还是尚高,希望以后鲸交所能够联合其他社区一起对EOS的使用进行封装抽象,做到无任何知识背景的人都可以轻松上手,那样EOS生态的腾飞之日便可翘首以待了。


鲸快讯 & 空投 & 代码审计 & 用户专访 & 日活

1543908032993.png
  • 鲸快讯:不得不说,鲸交所增加鲸快讯这个功能十分赞。鲸快讯快照的传播过程,其实也附带了一种宣传功能。让用户不断接触到鲸交所的相关事物,无形中消除了用户使用心理阻碍,而且也起到了一定的新用户引流作用。同时,单从资讯角度,结合这阵子的情况,鲸快讯的推动十分及时,资讯价值也很不错,在目前各种媒体财经乱花丛生,对资讯添油加醋的环境下,鲸快讯还是十分值得拥有的。
  • 空投福利:累积超过 8 万EOS。这个也是很良心的了。鲸交所也秉行着自己的理念:为平台用户谋取福利。而不是像某些中心化交易所那样,自行独吞高额的上币费。希望未来鲸交所可以多多为平台用户谋福利,实现平台用户的双赢。空投砸向我们吧!!!!
  • 用户专访:专访系列非常棒!通过链接EOS生态中的每一个HODLER,分享TA们与EOS的故事,再加上受访者自身会对文章的扩散,间接地让更多的人了解EOS,吸引新的用户入驻EOS生态。
  • 日活用户:5000 只是一个起步,这个数字目前只是矿工、快讯等业务的推动,待往后鲸交所上线更多优质的交易所,实现跨链代币交易,市场行情回暖,日活用户将会是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增加。
  • 代码审计:平兄曾写过 【平兄思考】当前的智能合约,是去中心化吗? 这篇文章,提出了对目前智能合约权限安全方面的质疑。目前能到做开源并通过安全审计的智能合约并不多,而鲸交所很给力,就是其中一个。前阵子官方也公布说有黑客两次试图攻击鲸交所智能合约都未果,可以看出官方在安全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的。

结语

上文算是使劲奶了一把鲸交所,相信平兄也不是无脑奶,毕竟平兄也亲自参与到了鲸交所的创世挖矿中,在即使后期MeetOne矿场无矿工冷清的时候,平兄也毅然不怕孤独不断挖矿。平兄也克服了征文当炮灰的徒劳恐惧(毕竟点赞数收益占评选的很大权重),写下了这一篇总结征文。

另外,也是平兄对去中心化交易的长期看好;熟悉平兄的小伙伴大概也了解,平兄之前就写过挺多与去中心化交易相关的文章:

  1. 【平兄译文】2018年关于 0x Relayers 的18 个想法Ⅲ(完结)
  2. 【0x 分析和评估】风险/竞争者/总结(完结)
  3. 【译文】去中心化交易所:对加密货币经济至关重要的三种类型

在以太坊上,平兄看好 0x;

而在EOS上,平兄看好 WhaleEx;

而 以太坊 VS EOS,平兄看好 EOS;

而 0x VS WAL,平兄看好 WAL 。


最后,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平兄,若觉得平兄写得不妥之处,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