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为什么要让孩子多运动?在家里可以进行哪些运动?

首先来看一下运动的价值和意义。

哈佛有位教授花了二十年做了科学调查和验证,揭开了运动、大脑和心理三者之间的神秘关系。简单说,运动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灵活、充满活力。运动有助于搭建神经网高速通道,让我们思维更加敏捷,学习更快速。运动还能让我们具备面对压力、克服苦难、承担责任的心态,提升精神品质。

为什么有些人成绩好,人缘也好?为什么有些人会玩,也会念书?因为他们的大脑结构不一样!

想改造失控的大脑吗?快系上你的慢跑鞋,就能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心情好!

做事不顺利,压力山大,抑郁缠身,忘东忘西、无法专注,紧张焦虑,请注意,你的脑细胞开始变少、海马变瘦、突出萎缩、血清素快要不够用了!

听听哈佛医学院教授瑞迪怎么说!《运动改造大脑》首度公开革命性的大脑研究,透过美国高中的体育改革计划、真实的案例与亲身经历、上百项科学研究证实,运动不只能健身、锻炼肌肉,还能锻炼大脑,改造心智与智商,让你更聪明、更快乐、更幸福!运动能刺激脑干,提供能量、热情和动机,还能调节脑内神经递质,改变既定的自我概念,稳定情绪,增进学习力。

请别再久坐、抑郁、碎碎念、想不停,身体只要动起来,就能增长脑细胞、避开消极中枢,重新开拓新回路,排除诸如焦虑、抑郁、ADD、成瘾、经前综合征等困扰,还能减缓老化,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几十年前,库珀发现了运动与心脏的奥秘,瑞迪则在《运动改造大脑》一书中,通过确凿的证据、大量突破性研究揭示了运动与大脑的联系。所以,动起来吧!你的大脑会感谢您的付出,并加倍回报给你。

别怀疑,你绝对有能力改造自己的大脑!想改善智商与心智吗?先穿上你的慢跑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是读书上课所达不到的。也是人一生中,最需要的东西。我们很难想象一个身体懒散的人,会有勤奋的头脑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很难想象一个体质孱弱的人,会有积极进取的心灵和远大理想,很难想象一个连自己的身体都管理不好的人,可以承担企业和领导的重任。也不敢相信一个心理和行为品质有缺陷的人,能够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能够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做出真正的贡献。因此,运动是精英教育的核心。也是我们重视的原因。

运动是整体性的练习,不是某部分的单一练习。新教育的运动,是各种摸爬滚打的运动内容,能够同时训练到柔韧性、平衡性、灵活性等能力,运动内容能调动身体部位越多效果越好。

在这个运动过程中,再将运动内容融入到游戏中,这样运动更加有趣好玩。孩子天性爱玩,身体在不知不觉中变的充满活力,敏捷,协调。要达到运动教学效果,那是水到渠成的事。

心理个性和运动其实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可以简单的想,身体是执行我们内在观念的反应器。通过运动,我们身体的突破也会不断改变自己的观念。特别是小孩子还在建立认知的时候,是更容易改变观念的。

孩子们通过身体的突破,不断重塑新的正面积极的观念。运动还是帮助我们建立价值观,看问题很好的载体。

可以说,小小的运动活动,包含了强身、教育、心态调整的综合课程。

《运动改造大脑》读后感800字:

空闲之余,快乐的童年记忆会涌上心头,记忆中的场景是我们不停的奔跑着,从这个山头到那个山头;从山顶顺着梯田不停的跳,一直到山底在停止;在炎热的夏季,一群人在山上的水池里戏水等。

为什么童年时快乐的?因为我们其实一直在运动,而运动究竟为什么会带来那么多快乐,通过阅读《运动改造大脑》这本书以后,真正明白了运动究竟是怎么样影响着我们的大脑?

书中解释了运动的原理:越运动越多的脑细泡。人人都知道,运动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壮,可以让人们自我调解压力,可以让让人感受到快乐,但是却不知道我们感受到快乐的真正原因是:运动让大脑处于了最佳状态。

1、运动平衡了大脑

如何平衡?失衡的大脑会引发常见的抑郁症、焦虑症和强迫症。现有的大多数改善精神状态的药物,都是以调节神经递质为目标。读后感·而经过实验发现,长跑1600米与服用极小计量药物场上的效果是一样的。运动使大脑中的神经递质和其他化学物质之间达到了平衡。

2、运动让大脑成长。

大脑成长自然就离不开大脑的优质营养肥料——脑源性神经营养引资,简称BDNF。通过实验室的小白鼠的实验,喜欢主动运动的小白鼠在解剖后,发现跑得越多的老鼠,大脑内的BDNF的水平越高。

3、运动诱发神经新生

很长时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神经元的数量是恒定的,且只能被不断地消耗,不能新生。但是当新进的设备对人脑进行扫描之后发现,神经元竟然像身体的其它细胞一样,在分裂生长。而多个实验已经证明运动是会诱发这种“神经新生”。

4、运动如何在三个层面提高了我们的学习能力?

1首先,它完善了你的思维模式以提高警觉力、注意力和驱动力;其次,它让神经细胞准备就绪,并促使它们相互连接起来,这是连通新信息的细胞基础;最后,运动激发海马体的干细胞分化成新的神经细胞。而如何运动才是最有效的呢?书中给出的答案是:兼顾技巧训练和有氧训练。

以上是书中的部分摘选,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运动改造大脑的原理的话,推荐这本《运动改造大脑》。

如果你只是知道运动有很大好处,却迈不开腿的话,那是因为你知道的用处太少了,所以给你推荐这本《运动改造大脑》。坚持运动!享受运动带来的改变!

练武是新教育圈非常重视的教学内容,而身体基本功的练习是练武的基础,尤其在孩子年龄小的时候,大部分运动都围绕提高身体素质展开。很多刚刚接触新教育的家长在看到新教育学堂孩子展示出来的精气神之后,都意识到了运动的重要性,也想带领孩子进行运动学习,但往往不得章法,不知从哪里入手。只看到了动作本身却不清楚动作要领以及背后需要做哪些辅助练习才能让身体达到更好的状态,因此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往往会有很多困惑,下面就给大家分享学堂运动基本功的解析资料

前滚翻

要点:以头的后部在两手支点前着地,依次经颈、背、腰、臀向前滚动。


侧滚翻

要点:身体部位从肩、背、侧腰部、测腿部一次着地。


后滚翻

要点:团身向身体肩部一侧滚动,迅速抬头。







豹扑

要点:身体展开跃起,双脚着地点超过双手两侧。


蜘蛛爬

要点:重心控制,腰部不能太贴地面,也不能过高。


象形走

要点:同手同脚运动,双腿放直,整个脚掌着地。


婴儿爬

要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