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后,身体有5种表现,说明体内气血比较足,长寿与你有缘!

气与血,是人体内的两大类基本物质,在人体生命活动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气对人体有推动调控、防御、固摄等作用;血对人体有濡养及化神作用。

气是血液生成和运行的动力,血是气的化生基础和载体。

所以,气血在人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气血充足的人,身体才会更健康!

但是,人到了50岁以后,已近半百,身体各项机能开始下滑,气血便会逐渐衰退,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问题。

那么,人过五十,如何判断气血是否充足呢?

50岁以后,身体有5种表现,说明体内气血比较足,长寿与你有缘!

1、头发乌黑,面色红润

如果一个人,50岁以后,头发依然乌黑浓密,面色红润有光泽,那么,说明你的身体气血还很充足。

如果一个人气血不足,头发往往会掉发严重,干枯、分叉等情况频繁发生;

而当一个人面色发黄、发白,没有弹性,或是斑点过多,也足以说明,体内气血不足,脏腑功能低下,导致身体病恹恹的,毫无生气。

2、入睡快,睡眠足

气血不足的人,体内气血循环不畅,脏腑功能不正常,会影响人的睡眠,导致入睡慢,失眠等症状。

另外,入睡快的人,睡前思虑较少,患病的几率就小;而如果睡前思虑过多,身体便会出现慢性疾病,导致作息无规律性,引起失眠或难以入睡的症状。

而一个良好的睡眠,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睡眠时间。

长期睡眠不足,睡眠时间短,不仅会影响健康,也会影响一个人的精神状态。

正常来讲,每日睡眠,成人需要7-9小时,老年人需要6-8小时,大于80岁的老年人需要9-10小时。

那么,你睡够了吗?

3、没有“三高”症

众所周知,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三高是现今社会最为常见的慢性疾病,患病人数也越来越多。

三高虽不能一时致命,但是如果不控制,不重视,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威胁人们的健康。

所以说,如果50岁以后,身体没有“三高”的症状,那么恭喜你,你的身体比较健康,是长寿体质哦!

4、精神好,心态稳

50岁以后,如果还能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心态平稳,神采奕奕,那么说明你的身体运转正常,免疫力较为完善,身体也比较健康。

而如果50岁之后,经常抑郁、生气的人,则不容易长寿。

这是因为,不良的情绪,会扰乱体内内分泌,降低身体的调节能力和免疫能力。

如此,会诱发一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严重还会导致脑溢血、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

5、牙口好,牙齿健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年轻时有过严重掉牙史的人,死于心脏病的风险比那些掉牙数小于或等于4颗的人,高出35%。

另外,牙周炎所滋生的毒素和病菌能侵入血液,不仅会造成血小板凝固,还会直接在动脉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塞。

而牙口好的人,在吃东西的时候,就会充分进行咀嚼,充分摄入食物的营养,也不会因为咀嚼受限,而增加肠胃负担。

所以说,牙口好,牙齿健的人,身体才会更健康。

想要气血足,身体健,谨记养生“三字经”!

1、少熬夜

都说,熬夜,就等于熬心血;熬夜就等于慢性自杀。

其实一点没错,过度熬夜、疲劳,会扰乱体内脏腑的正常运转,让体内血液循环出现异常,让身体透支。

这些都是在伤害我们的身体,损耗体内的气血。

所以,如非必然,请尽量减少熬夜的频率,要好气血,方能健康长寿!

2、多喝茶

喝茶,不仅仅是传统的饮食文化,更是养生保养的一种需求。

日常可以喝1-2杯养生茶:刺玫花茶

刺玫花,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

另外,刺玫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

将其与蒲公英搭配,制成蒲公英刺玫茶,不仅可调节女性内分泌,疏肝理气,男人饮用,同样有益处。

这是因为,蒲公英有去火消炎,护肝排毒,预防肝损伤的作用,加入刺玫花之后,缓解了蒲公英的寒性, 冬季饮用亦可。

尤其是经常抽烟喝酒的男士,日常喝点蒲公英刺玫茶,能够起到排肝毒、改善慢性咽炎的作用。

3、勤锻炼

规律的锻炼,能够使身体强健,血液循环加快,提高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身体好,则能生发更多的气血,而气血一旦充足,才能滋养身体,使得身体更为强健。

所以说,经常锻炼身体的人,身体通常不会太差。

4、常按揉

气海穴:是任脉穴位名称,位于腹正中线脐下1.5寸。

中医认为,气海穴,是人体之中央,是生气之源,人身体的真气由此而生。

常按揉此穴,对于阳气不足,生气乏源所导致的虚寒性疾病,具有温养益气,扶正固本,培元补虚之功效。

西医认为,常按揉此穴,可促进肠胃蠕动,强化肝脏及消化道功能。

按摩时,可将右掌心,紧贴于气海的位置,顺时针按摩150次左右;再以左掌心逆时针按摩150次左右即可。

5、要泡脚

脚,是阴血的大本营,三条阴经都汇集于此:足少阴肾经、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

肝与肾有精血同源的关系,肝藏血、肾藏精,而精和血之间又存在着相互转化的关系。

傍晩泡脚之后, 肾脏便储存了足够的精华物质,这样便会使肝脏,充分发挥藏血的功能。

肝和肾功能正常,人的气血自然充足,身体也就更健康了。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305评论 0 32
  • 扶老人,现在好像已经从一件道德高尚的好事,逐渐变成一件令人难堪甚至想想都有点儿可怕的事儿,这确实引人深思。 难道如...
    书愿阅读 427评论 0 0
  • 什么是一句话木马 一句话木马就是只需要一行代码的木马,短短一行代码,就能做到和大马相当的功能。为了绕过waf的检测...
    Waldo_cuit阅读 108,862评论 3 22
  • 致亲爱的你 从五月回国到即将离开,短短三个月却好像走过了半生,一些你已陪我一同体会过,剩下的往后会慢慢向你诉说。 ...
    少年无疆阅读 89评论 0 0
  • 今晚听了香港林子祥的歌,听出他的内在男人当子强的强刚之气,突然发现这就是“美”,这种“美”是发自内心由内向外的自然...
    白云蓝天大海阅读 42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