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起,做一个百万富翁

“金钱只是一种观念,如果你想要更多的钱,只需改变你的思想。”

承认吧,你特想变得有钱。

我曾经特清高的对别人对自己说,钱啊,够用就行。所以当别人力荐Lamer和SK-II有多好,而我却在为是不是要买雪花秀而肉疼的时候,钱啊,怎么叫够用呢?

虽然我一次次安慰自己是因为怕东西太多,如果搬家的话,会很麻烦。但是当我揭开自己一层层遮羞布直面自己的内心后,我双手抱在怀里,冷冷的俯视那个内心深处的贪婪的物质的小人,承认吧,你特想变得有钱。

是啊,谁又会嫌钱多呢?谁不想拥有那些提高生活品质的美好物品呢?谁又想为了几块几十块钱斤斤计较呢?

金钱的确不是万能的,但是你不可否认的是金钱的力量。

So,从今天起,做一个百万富翁。

最起码,像个富人一样去思考。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富人,富人不会或者富人会去这么做。首先,你得相信,然后你才能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从今天起,对“我可付不起”say no

“我可付不起”意味着精神上的懒惰,而“我怎样才能付得起”则会促使你去想办法。

有一件我小时候发生的,但现在依然印象深刻的事情。

初中时期,遇上一个特别帅气的音乐老师,并且在他的种草之下,我特别想学钢琴。或者说他引发了我内心一直以来的渴望,我也想像电视剧里的人儿那样优雅的坐在钢琴面前,手指飞舞。

我也知道那会学钢琴对我们家来说,是有些贵的,犹豫和挣扎后,我吞吐的向爸爸妈妈询问,我是否可以去学钢琴。我记得当时妈妈那愧疚的表情,我也记得她说的话。

“孩子,学钢琴太贵了,我们家条件你也知道,付不起。等你以后有钱了再学行吗”

我还记得当时自己只是狠狠的点了点头,顺便不再抬起来。因为小小的我,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

有次谈到钢琴的时候,我妈妈说,哎呀XX的手指头长,适合弹钢琴。

正谈笑风生的我。瞬间低下头没有说话。是有些埋怨的吧。

那会,于妈妈于我,都选择了懒惰。如果我能够不把思维固定在依靠父母上面,而是去思考“我怎样才能付得起”,并且付诸于行动,我该不是现在这个懦弱的性格了吧。至少,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事物上,会更加敢于去争取。

如果我当时认真的思考了,“我怎样才能付得起”,顺利的话,我可能会挣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不顺利的话,也可能会意识到生活不易,不管哪样,我觉着都好过像一阵风飘过。只留下遗憾。



02 从今天起,明白自己为什么而工作

有多少人能够大喊出,我工作是为了热爱呢。

有科学研究表明,世界上有80%的人只是因为钱而工作,每天机械而麻木。像是追着胡萝卜转的驴子。每天在“起床、上班、付账”这样的模式下周而复始。

《富爸爸穷爸爸》一书的作者,从美国商船学校毕业(为了学习国际贸易)后,先是在石油公司油轮上工作6个月,辞职加入海军陆战队学习飞行(为了学习指挥军队,培养领导才能),离开军队之后在施乐公司做推销员(为了克服腼腆及对销售的恐惧),直到不再为可能吃闭门羹而发怵,稳居销售业绩榜前五名的时候,再次辞职,开始创业。

我劝告年轻人在找工作时要看能从中学到什么,而不是只看能挣多少钱。

所以首先,你要先弄清楚,自己真正想获得什么样的技能。

或者说,你想要的什么?

这真的说我今年碰到的最大的难题了,我一直试图在弄清楚自己真正的感觉。

要揭开自我安慰的看似乐观。有的人,刻意回避不好的地方,只谈好处。可是时间不会放过任何可成长性坏处,比如悠闲。我有在小设计院的朋友,因为接不到项目,每天拿着基本工资,在办公室里刷淘宝,倒也乐得自在。可是,当这家设计院倒闭后,失去工作的他,顿时找不着方向了。去面试其他设计院,却因为刷淘宝的这一年,荒废了专业技能,没有能拿出手的经历。拥有乐观的心态是件好事,前提是,要对处境有着理性的分析,用头脑去控制思想,而不是感情。尽人事之后的听天命,才是我认为的真正豁达乐观。而不是一味的面对逆境的退让,然后告诉自己,这退路也是一路芬芳。

还要揭开旁人的有色眼光。“哎呀你看看她天天穿成那样,去做销售,是销售什么呢啊”“哎哟你这工作这么好,月薪该上万了吧”“那谁家孩子,过年回家,到现在还没找着工作呢”“哎你不知道那谁家的孩子在街头卖煎饼果子呢”“那谁每个月都上万了,你这还名牌大学呢,还不如人家初中毕业的来,要不你也去学那个吧?”现如今,周围充斥着各种叽叽喳喳的声音,你不信你过年回家往老家走上一走,总能收获不少戳心窝子的话。善意的也好,恶意的也罢,忘掉它吧,世界太大,听听自己。

还要打破无知。无知使恐惧和欲望更加强烈。你是否有过哇这个好牛啊,结果自己亲身经历后,发现just so so之感,反正我是经常有。我经常盲目的去向往未知的事物,甚至把它作为梦想清单项,可是等了解过后,才知道其实不过如此。所以对未知的事物或未知的领域,首先你去多方位的了解一下,然后再判断是否真的是你想要的。

再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后,找工作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毕竟,什么能难倒一个有精力、有激情还有热切的愿望的人呢?



03 从今天起,开始学习投资理财

有人说,会花钱的人才会挣钱。

有人说,你要想攒钱,必先记账。

还有人说,有钱人都是借钱花。

一直以来,我都深信这几句话,甚至时常拿来教育别人。可是我只学会了大手大脚的花钱,还学会了刷信用卡,然后每个月看自己记录下的账单,像是一条条罪状。

也不能说它们是错的,只是我一直以来对它们的理解错的不能再错了。因为片面。

记账并不能让你变富有,根本途径是开源节流,记账是要做到对源对流都心中有数。

会花钱的人也不一定会挣钱,真正起作用的是花钱的欲望,刺激挣钱的欲望,想办法去付得起,而不是想办法问别人伸手要钱。

有钱人借钱花,其实都是花在了资产项,而不是负债项。

所以开始学习投资理财吧,打破这方面的无知,而不是从网上看到一两句鸡汤就奉为圭臬。

从今天起,开始多看些关于财务知识的书,多听听审计师、企业律师、银行家、房地产经纪人、投资人怎么说,而不是那些掌握了凤毛麟角就着急出来卖弄的人。

从今天起,开始建立自己的资产,把收入放在资产项,从而创建现金流。家缠万贯不如日进斗金。



不谈钱就像依赖钱一样,是一种精神疾病。

从今天起,像一个百万富翁一样去思考去行动吧。愿你有一天,终于抵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10评论 0 25
  • 两年前,在雅加达中央博物馆旁一家殖民时期风格的百年老餐馆里,朋友向我推荐了毛姆的刀锋,据称故事是发生在同样风格的俱...
    RechoHe阅读 829评论 5 9
  • 一疏一叹痴妄,一行一重重重。窗斜景晕映危城。天霖即烟雨,林逸是长风。 半征半疑落子,半醉半醒浮生。阴晴谁卜胜匆匆。...
    淮扬先生阅读 148评论 0 2
  • 一口气读完这本书,心中无限感慨。突然很羡慕书信交往的那个年代,现在的时代早无可 能,虽然科技发达人们交往的娱乐项目...
    林小圆May阅读 4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