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自媒体的300天,我有了哪些改变?

除了微信,QQ,新浪微博这样的社交平台以外,我因为一个朋友看直播,我知道了映客,后来又下载了一直播,体验了一把视频直播。

看见好多人通过直播赚钱,可惜我不是网红脸,也不是美女,直播完了几次,也有人送过礼物,加起来一块多。算是会玩了。

后来我在一个人的夜晚,听起了收音机广播,回忆我的中学时代,每天晚上趴被窝听广播的日子,我和一个朋友聊天提到,他和我说喜马拉雅,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喜马拉雅是什么?

起初我因为不懂所以没理会,后来聊天又提到这个事,我才认真起来,下载了一个喜马拉雅APP,听着玩。

后来听着听着发现可以注册,我就注册了,还可以申请自己播,自己做音频专辑,刚好我在探索着我的这个新发现。

解锁着喜马拉雅各种功能的时候,参加了人才市场组织的创业培训,里边讲了如何选择项目,找到并且利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从自己的最擅长的方面去尝试,做自己擅长的,要么就做自己喜欢的。

创业实体店都需要投资,我一想这个不用投资,又可以赚钱,有广告植入赚钱,做原创专辑可以有打赏功能,相当于0成本创业。

这个时候我的专业专辑《护士护师考试重点内容》已经从0发展到四十几人关注,虽然不多,对那时的我来说还是很开心的。

有人听自己的节目,音频不像视频,大家看不到,一切靠声音传递,可以不靠脸吃饭了。我就继续做了下去。

因为我学生时代就常给同学讲题,画重点,专业理论又一直不间断学习,所以还算是找到一个擅长的事情。

从开始不用耳机,很多杂音,后来创业培训的同学教我可以戴耳机,可以买手机用的麦克风,要提高音质。

经过多次尝试,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工具,方面在上海买来练普通话的耳机,没想到能用在手机上,音质一下子提高了不少。

后来我又学着加背景音乐,内容上的改进,随着人数增加,音频下方就有了留言,说希望能有文档讲义。

我后来又建立了一个线下交流互动的QQ群,群里也好多人都希望能有,于是我根据用户反馈,试着制作了讲义文档。

头两个免费,后来收费获取,虽然听说收费,买的人不多,但是也有,后来考试临近我又做了押题卷和押题考点,付费获取,线上免费听公开课,加上利用社交平台给自己宣传。

这中间困难重重,又模仿的,有同行竞争的,有发黄色广告的,有公开质疑的,……很多问题接踵而来。我又开始搞好服务,处理问题。

这个专辑一直做到了考试前一天晚上,陪大家坚持到最后一天,之后在群里还做了相关信息提供服务,讲题,微课堂,讨论,等。

截止到现在我从0开始这个专辑已经有八百多人关注了,粉丝一千五百多人,相继又开了两个专业方面的专辑也都人数过百,接触喜马拉雅音频不到一年。

我也听节目,也做节目,第一个专辑播放量达到十万多次,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果都出乎我的意料,当初目标只是到一百人,没想到最终翻了几倍,也通过音频直播课附属产品和服务赚到了点零花钱。

付出了很多精力和心血培养的,如今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以后还会有第二期,第三期,一直做下去,希望以后越来越来,不断改进和调整。

我因为喜欢读书,又先后下载了豆瓣和简书,本来只是多渠道利用碎片时间阅读,但是没想到书读多了自然就有写的冲动和欲望。

先是建立了自己的公众号:劲草读书会。随后在公众号尝试发文,后来建立了自己的读书会QQ群,希望能凝聚五湖四海的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一起开创一片天地。

我将喜马拉雅与线下读书会社群,同公众号进行了三方关联,共同管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做了这样的尝试。

无意中发现简书能搜到我需要的资料,文章,分专题,也可以自己创设专题,发文,投稿,我又开始了对简书的功能探索与尝试。

虽然目前还没有收益,但我希望能在更文写作中成长,练就一身写作功底,和技能,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培养自己。

结识简书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简书的创始人是九零后,看她上了吴晓波频道,我个人也很喜欢看吴晓波频道,学习,看世界。

我也是九零后,另一个原因是我的前男友会在简书看文章,他曾经写了一篇江西 家乡美的征文,分享到了QQ空间,当时也发给我了。那是我第一次看他写的东西。

虽然分手半年了,我反而对他曾经推荐给我的,喜马拉雅和简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渐渐开始尝试在简书写文章,分别很难过,告别也很匆忙,但是他带给我的好的东西真的使我受益匪浅。

每一个出现在我们生命里的人,哪怕只是过客,一同走过一段路,都是一种缘份,一种幸运,会多少教给我们一些东西,让我们变得更好,分开身上也会有彼此的影子,无论待人处事还是工作生活。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体验自媒体的300天,我找到了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实现了自我价值,学习了新的技能,收获了粉丝朋友,在某些方面成为了真正的老师!

感谢将这些带给我的人,感谢这期间支持我,帮助过我的朋友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文档概览和分析目的 体验机型:华为荣耀7 系统版本:EMUI4.0.3 App版本:6.3.9.3 体验时间:...
    封翔阅读 26,462评论 4 62
  • 最近在网盘里找到几篇旧文,整个上半年在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中匆匆地过去了,只顾着向前冲,却没有足够的机会反思。现在想贴...
    Aya小喵阅读 6,256评论 0 8
  • 对故乡的记忆并不连贯 异国他乡的温度 模糊了回忆 北方的冬天,是雪白的白雪 和路边小车上插着的糖葫芦 山楂的红色 ...
    雯雯_38ac阅读 555评论 1 1
  • 听过那么多的道理 却依旧没有努力。
    二战汪阅读 178评论 0 0
  • 项目简介 EIDOO 项目是首个具备开放性、包容性、全局性的项目,致力于打造高效的“区块链人机界面”,简化用户与基...
    文轩_5af8阅读 3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