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北心

极北心

    最忠诚的奴仆,抽干所有的精魂,颤抖着召唤极北心,跪倒在地,献给他的主人。

                                                                                                          ——北海志·极北心

                                                              一

    “亮出你的身份,我们才可以让你进入极北原”穿戴得破破烂烂的士兵,僵硬的如同极北原上的冰雕,万年不变。“不然就守在极北原外,等到老死”

    他笑了,缓缓脱下兜帽,包括头发在内,全身晶白剔透,如同极北原上的冰川那样毫无血色。

“我是珐琅,为我的主人而来。”

    无形的高墙出现了,极北原上的寒风似乎扭曲起来。这是极北之门。

  “去吧,忠诚的奴仆,极北心在召唤你”士兵们退开了,男子很快消失在极北之门中,与那冰川融为一体。

    极北原的寒风依旧凛冽,士兵们关上极北之门,开始议论起那个男子来“有意思,又一个为了主人,献祭极北心的人。”

    极北原茫茫无际,无数冰川连绵不断,远处可以看见高高的水晶塔,那是圣心殿,属于极北心的殿堂。一个公平的,用死亡换来奇迹的地方。

    他遥遥地看着高塔,忽而觉得有人扯他的衣袖。一个矮到只能够到他衣摆的小孩,用乞求的目光看着他“好心的哥哥,你可以给我一滴血吗?就一滴,让我离开极北之原。”

    “你是谁……”

    我是荒,极北原唯一的住民,我需要血,来让我离开极北原,换取极北心的救赎。

    “你没有血吗?”

    小男孩露出自己的手,竟全是水晶般的骨架,掩映着辉光。“我没有血,我用血召唤了极北心,献给我的主人。”

    “你不会死吗?”

    “没有人会在极北原上死去,但每一个献祭的奴仆终究逃不过极北心的诅咒。好心的哥哥,你也是奴隶吗?你为谁而来?”

    “我是东方来到珐琅,为我的主人东寻找极北心。”

    “东?你是说我的主人东?东方的城主,帝王的主宰”荒的眼睛忽而瞪大了。“多年前,正是我为他找到了极北心,献祭给他。可他最后却无情地把我流放到极北原。”荒的脸上闪过一丝悲楚。

    “不,我不能把血给你”珐琅想起来祭司的话,忠诚的奴仆,必须用所有的血和精魂来召唤极北心,少一滴血,信念就不再纯粹了,极北心就会失去所有的神奇力量。

    “我不能,我需要用极北心来证明我的忠诚”东冷酷的背影,再度勾起珐琅的回忆:

    “我的主人,我忠诚到可以为你付出一切“

    “我不需要任何人”王座上的东,甚至懒得抬头。

    “我愿意永远追随你”

    “极北心,让极北心来证明你的忠诚”

      荒笑了,如同一只冰原上的野狼,“很好,为你所谓的主人去死吧,让极北心带走你的死亡,走向终极。”

    “你在说什么?我仅仅是要证明我的忠诚”

    “我很高兴,从此极北原上不寂寞了,你会永远和我一起,忍受背叛与抛弃之苦,让极北心诅咒你,永远不死。”

    啪,荒揭下了斗篷,露出全身,本应是心脏的位置聚集着一团灰色的雾气。“这就是死亡,我早就死了。因为,曾经我就是东最信赖的奴仆,王国的圣骑士。但是,他现在强大到不需要任何人。”

    荒没有心。

    珐琅淡淡的看他一眼,化作一道雪雾翻过冰原,他强迫自己去忘记“极北原,从未有一个叫荒的男孩”他紧紧捂住衣服,透过薄薄的皮囊,那里还有一颗跳动的心。

    “我是莎,圣心殿的守护者,忠诚的奴仆啊,告诉我,你的主人是谁?”

    “我的主人是东,东方的城主,帝王的主宰”

    “告诉我,为何你甘为奴仆,用死亡来供奉极北心?”

    “因为执念,因为一个承诺,因为我叫珐琅,东的奴仆,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主人得到一切。”

    “你是孤儿,还是不幸的诅咒之子,或是早已变种的傀儡?”

    珐琅一时间说不出话来,非常非常多的理由。

    极北原的另一端,在东方蔚蓝海的源头,还守望着一个女孩。她叫灵,她还在等他。

    “等我,从极北原回来,我会给你带一颗极北原的泪石,然后,我会娶你为妻。”冰霜,凝结成蛛丝,在他的脑海里织网。

    “有一个女孩叫灵,我要娶她。”他与她久久相拥,才消失在茫茫雪原。她与他吻别,然后静守相离。珐琅觉得,胸膛间的跳动一下子加快了,苍白的肌肤忽然有了肉色。内心有一种莫名的难受,东英俊冷酷的面庞与灵清秀的面庞,似乎扭曲在一起。

    “我能感受到,你的心里有两种血液的味道,供奉极北心吧,让你的主人感受到你的忠诚。”莎笑了,像蛇一样退却到一旁。

    “进入圣心殿吧,这是最后一颗极北心了。它等待你的召唤”

    珐琅踏进殿门,荒粗野的怪笑,灵轻声的低喃,在耳边轰然作响。但执念逼迫他想起另一件事“夕阳·黄昏,那一刻,他跪伏在东的脚下,亲吻他的影子,称他为主人。”

    莎的吟唱在极北原上响起:

    “极北心,极北心。

    忠诚的奴仆把你追寻,

    献给唯一的主人。

    极北心,极北心。

    把主人的残忍,

    来流放仆人的灵魂。”

    高大的殿堂,并不显得空灵,珐琅看见了,水晶高台上摆着一个小小的盒子。那就是极北心,可以实现一切愿望的极北心。

    尖锐的冰锥沉默的立在一旁,蜘蛛般的裂纹向外蔓延,一头连接着水晶高台。珐琅知道,他需要祭血,换取最后的极北心。

    祭出所有的血,然后就死了,永远尘封在圣心殿里。

    珐琅不怕死,他不是人,只是一件东方的瓷器。他甚至不清楚自己从何而来,他的缔造者是谁。他只记得东,他唯一认可的主人。灵,那个他爱的人。

    内心的呼唤似乎比这偌大的极北原更为飘渺,蓝色雾影的低喃再度传来“你有心,是玉石做的,如同寻常人类那般的温暖。”

      “极北心,极北心。

        忠诚的奴仆把你追寻,

        献给唯一的主人。

        极北心,极北心。

        把主人的残忍,

        来流放仆人的灵魂。”

莎的吟唱再度传来……

    他抬起手,让冰锥刺进他的胸膛,如蜘蛛丝般的冰裂纹似乎瞬间活了过来,鲜红色。细小的管道,通向高台的那头。

    珐琅有血,如同他那颗玉石做的心一样,带有寻常人类的温暖,鲜红色。

    他不会痛,只是在瞬间觉得很冷,冷到,他似乎已经忘记了灵的面孔,一片煞白……

    洁白的极北心,闪出一片妖艳的红光来,珐琅的鲜血,终于要灌满它了,万年来最后的极北心。

    水晶高台动了,冰裂纹再度恢复到白色,极北心缓缓落到他的手中。在碰到他手指的瞬间,这晶白色的容器变成了心形。鲜红的极北心,发出妖艳的红光。

    珐琅觉得,身体忽然空了,内心如同极北原这般茫茫无际。这一次,那个神秘雾影似乎也消失了。

东的面孔,一瞬间无比清晰。

极北心外淡淡的凝辉,带有玉石那般的温润。

没有心,珐琅不会死,极北原上不存在死亡。没有心,珐琅不会死,他是东方来到珐琅,东的奴仆。

莎的歌声,戛然而止。极北之门,再度开启…… 

“伟大的主人东啊,我以圣物极北心之名,证明我的忠诚,为您倾其所有。”黄昏下,他再度跪伏,亲吻他的影子。

修长的手指,勾走了极北心。传说中可以实现一切愿望的神物。

“很好,你很忠诚”东的声音却显得沉闷而寡郁。

“现在,主人,实现你所有的愿望吧”

“哼哼”冷酷的笑声再度传来,修长的手指猛的用力,极北心摔在了地上,瞬间蒸发为虚无。东,抛弃了最后的极北心。“为什么你没有死在极北原,还要回来干什么?朕已经是世界的主人了,要极北心何用?要你何用?不过是要你去死罢了,愚蠢的东西。”

珐琅倒伏下去,极北心是他生命的全部。不会死的珐琅,真的死了。他以一种跪的姿态,化作冰雕。

“主人,我做到了忠诚……”最后一眼,珐琅久久目送东冷傲离去的背影……

从不下雪的东方,开始下雪了。

“把主人的残忍,来流放仆人的灵魂。”莎的声音,在虚空中幽幽吟唱。

很多很多年后,铁心王的军队攻入东方城。

“东皇,让利剑听着,你将交代最后的遗言,然后用鲜血来祭洒血王冠。”

铁心王没有心,他只是铁做的人偶。

利剑已经高举,死亡即将到来。

铁心剑落下了,剑下却传来寒冰破碎的声音,封存多年的冰雕,此时此刻却移到了铁心剑下。

“主人,我不后悔……”

“为什么,我已经不是皇了,现在的我,地位甚至比你更加卑微。”

“我不知道,但,主人,我记得的只有你了,多年前,我为你找到最后的极北心……”

“但是……”

“主人,我证明了我的忠诚,即使让我再选一次,我依旧选择为你而死。”

冰雕碎了,在铁心剑下化为粉尘,珐琅,化作虚无。

“主人…您摔碎的极北心,我一直藏在身体里…”珐琅的声音,在虚空中戛然而止。

从未有过的感觉从东心中涌起,他一生信奉强者为尊,失败者永远得不到怜悯,一个小小的奴仆,可以为了他,牺牲一切。

“主人,我记得的只有你……”

东落泪了,不败的强者落泪了。

他用剑划破皮肤,用鲜血供奉极北心。

“去吧,让珐琅活过来。”

东的血,也带有寻常人类的那般温暖。

铁心王的军队退却了,珐琅得到重生,最后的极北心,成为史诗上的神话。

“主人,您不必救我,极北心可以有更大的价值的。”

“不,这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东俯下身子,拉起珐琅的手“你不应该是我的奴仆。”

“主人,我的心依旧不够忠诚吗?”

“不,现在不是了,你用你的勇气证明自己,我们,是最好的兄弟,现在,我应该证明我的忠诚。”

他拉起珐琅,拉起他颤抖的手。

“每一个人,都是有心的,同样的温暖。”

不需要极北心了,人心实现了这世界最为珍贵的愿望。

灵魂,已经得到了救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花了一个半小时看完了采铜老师《深度学习的艺术》,让我对学习这件事又有了一些新的认识。 从小时候开始,不管是长辈...
    Mr波波阅读 1,055评论 2 15
  • 你是否还在为自己的拖延症烦恼不已?是否还在为自己的工作效率低下而无可奈何?你是否属于拖延症患者? 下面来给大家介绍...
    我是荷叶田田阅读 215评论 0 3
  • 近来,看了一些诗人们写的诗。当然,有的看得懂有的看不懂,看得懂些的,会评一两句,表示共鸣与钦佩;看不懂的,其实也很...
    点点可可阅读 340评论 6 3
  • 小Q单位举行业务能手考核,而小Q正忙于党建论文的编写,无法参加。他很担心自己因为不能参加业务能手,无法获得荣誉,然...
    爱家心理阅读 645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