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还是台版?周杰伦黑胶专业选购指南

杰伦黑胶唱片大陆版本终于发行了!作为内地版发行方嘿哟音乐的官方合作伙伴,浣熊唱片现已开启预售!

单张→

459元!

珍藏版套装

6399元,送价值699元潮牌T恤

6599元,再送价值599元入门复古手提箱唱机!

大陆版价格将维持不变,长期有效!

关于大陆版与台版的异同,一时间众说纷纭,我们收集归纳了几点,并咨询了相关内部人士,为你整理出一份专业选购指南!

为什么要这么选?因为它们有这些差异!

---------------------------

从宣传资料来看,台版的套装唱片使用的黑色收藏箱,而大陆版则是银色收藏箱

还有繁简字体的差异以及老生常谈的歌名差异,比如周杰伦第三张专辑《八度空间》中《分裂》在大陆版中更名为《离开》。

---------------------------

买个黑胶而已,还会有风险?

当然!首先就是运输风险和售后,单张专辑风险略小,可如果你订购了台版套装,那一定要考虑长途跋涉的暴力物流带来的风险,毕竟这可是包含20多张黑胶、数千元的珍藏版黑胶!

其次就是海关风险,按照相关规定,单件包裹内含的唱片数量不得超过20张、套装数量不得超过一套,否则将按比例缴纳关税,你品,你细品......

一旦唱片损坏,售后沟通的不对称、来去运费还有再来一次的海关,想想不头大吗?

而这些对于大陆版来说,都不存在!

---------------------------

因为我们要确保将上述风险降至最低,限时特惠结束后我们综合风险成本将台版价格适当上调,单张黑胶价格则维持不变。

而大陆版套装,浣熊的价格则为长期6399元送潮牌T恤全国包邮!

价格不同主要来自发行方的定价差异,如果你要购买台版,则要一定考虑到套装黑胶高额的运费

周杰伦珍藏版套装黑胶内含14张双碟专辑,多达28张黑胶,算上赠品、封套、收藏箱、包装,按照我们的经验,一套重量逼近20公斤。

台湾佳佳唱片给出的运费是2282新台币,折合人民币546元…

---------------------------

最后我们从专业聊聊大家最关心的地方:

二者是否有质量与音质上的差异。

按照官方发布信息来看,由索尼音乐发行的台版唱片采用的是来自德国的生产商Optimal Media GmbH。

而由嘿哟音乐代理发行的大陆版,则会采用国内黑胶生产厂商生产压制。

就目前而言,国内黑胶生产的专业性和产量已不容小觑。

自从2015年,大陆重启第一条黑胶生产线后,目前已有多条黑胶生产线,为世界各大唱片公司及独立厂牌提供黑胶生产服务。

所以毋庸置疑的是,大陆版周杰伦黑胶唱片,在质量上有着绝对专业的保障。

黑胶生产线

质量过关,那么音质是否有明显差异?

这需要你简单了解一下黑胶的生产流程,一般来说有如下两种:

一:录音——剪辑处理后获得母带——刻录母版——制作金属父/母/子盘(翻译也许会不同)——批量压制唱片。

二:录音——剪辑处理后获得母带——金属直刻制作母/子盘(翻译也许会不同)——批量压制唱片。

第一种为最传统的生产方式,内地版制造商就采用这种方式压片生产。而台版制造商德国Optimal Media GmbH的DMM技术便是第二种生产方式的代表。

DMM直刻全称便是“Direct Metal Mastering”直译为“直刻金属母版”,并不非是高大上的处理技术,只是可以省略母版这一步,由母带直接刻录出金属母盘而已。

从理论上来说,DMM直刻技术跳过多次刻盘步骤极大提高了效率,确实能够减少一定的声音损耗。

但它也因为在金属上直刻使得刻纹深度有限,造成动态范围的局限。

而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决定黑胶音质的并非是最后的压片环节,而在于录音与母带的质量。

可以肯定的是,大陆版和台版的周杰伦黑胶唱片使用的音源母带完全一样!都是来自经过纽约Sterling Sound处理后的母带。

Sterling Sound录音间

在标准化数字录音、母带相同、采用流程化操作的情况下,你真的会觉得黑胶音质真的会有明显差异吗?

当然,如果从收藏品属性来说,“德产”在日后或许会成为部分中间商投机倒把的利器,毕竟“德味儿”嘛,毒!

但是杰伦的黑胶怎么可能不升值?套装据说都会限量,内地版也是好选择~

以上就是对于周杰伦黑胶唱片台版和大陆版的异同,浣熊将不同的地方整理归纳成一个表格给你:

最后,再来读一遍!

不过你肯定会有自己的取舍,如有更多疑问欢迎在微博或B站@浣熊唱片,我们将为你免费解惑哦。

----本周黑胶精选----

1. Enya「Shepherd Moons」

2. 「保镖 The Bodyguard」 OST

3. 张国荣「To You」

4.「人鬼情未了 Ghost」OST

5.理查德克莱德曼「爱的协奏曲」

6.Madonna「Like A Virgin」

7.Michael Jackson「Dangerous」

8.梅艳芳「In Brasil」

9. 周杰伦黑胶套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