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人上简书首页的5个建议

激情四射,众星捧月

前天在朋友圈看到两位好友分享简书的文章,说真的写得不堪入目啊,其实比我的第一篇写的好啦,到现在我都不敢发布。我以自己的经验来指导他,这完全是个新兵蛋子啊,说什么都当耳旁风。简叔发的规则也不看,写完不改不修就发布。

不了解简书的规则就算了,到处关注牛人我也不说啥。居然一声不吭连续发了几篇文章,发表后无人问津。就闷闷不乐,对写作也没激情。我刚来简书时一样,疯狂的阅读爆文,关注牛人和阅读专题热文,写作发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用户名后面的两个字作者,就是这两个字我坚持写文,相信来简书都是冲着作者来的。

简书有这么多的好文章,自己不好好利用真的不如看电视剧去。所以决定潜心学习写作相关的文章和书。现在我每天都在写。

好,字数凑够了,进入主题。


最近我观察给我点赞和评论的简友,大部分是7月注册的,为了让大家快速融入这个大家庭,我来说简书写作规则和怎么快速上首页。

1

写作基本要求

文章被拒后拒稿官会给你发简书《首页投稿》拒稿指南详情拒稿详情的链接,为什么会被拒,将文章对症下药。最常见问题就是空格太多、逗号、句号、问号、感叹号太频繁(不是多是频繁)你这是不是让读者来答题的(去掉"不"最后加"吗"态度就变了)这样的文阅读体验很差,完全读不下去。

说话干净利落,不要拖泥带水。夏天烦躁(主要是急功近利,快速获取信息)直接说重点大道理都知道,读者看的是细节,不是听个人故事和感慨。知识点要写全不要隐藏,写不全留着下次写。

排版整洁,1是1,2是2,不要搞独立(不符合阅读习惯)配图要和文章相关的,图不要太多,能不用图最好不用,思维导图感受更直观这种图可以加,并不是必须要加。如果图能概述文章内容并让读者完全理解本文。给你张美食分解图给我做道菜,理解能力有限显然不能,但厨师能。读者看的是细节,看的是知识转化率,而不猜图。

2

内容

围绕一个主题写,不要东拉西扯的。写App介绍,那你就概括每个App的优点适合什么环境用。你问朋友养只狗狗会有哪些麻烦,他先从选狗买狗选狗粮最后说到养狗,我只是问个养狗你说怎么多。养狗每天得遛,处理屎,半夜叫等等。扯远了就读不下去了(写点废话真的不容易)。

新人不知道写什么内容,写自己专长,比如App使用心得、做菜独家秘方、摄影技巧和美图、工具使用技巧、逛街可以写游记、买东西砍价技巧、美食推荐、化妆等等,常见的太多了不一一写了,把简单的写好很容易,写的有内容就得下点功夫。(大家看我写的让一张手机照亮瞎朋友圈,写的很简单,有用还得通俗易懂)如果你是读者你会给自己的文章点赞不。

3

标题

内容定标题,不要标题党,你可以夸张但不能轻描淡写,这样是欺骗读者,可耻。推荐六子6P让阅读量增加19倍的标题秘籍大家研究下,写的非常不错。

4

投稿

文章5次投稿机会,一定一定一定把握好了,找到5个文章内容相关的专题投稿,内容和形式一定要完全符合这个专题理念,不然没人看,还会被拒。比如一篇摄影文讲的是在哪拍摄和图片的介绍,字还有点文艺。这应该投什么专题,摄影、游记、图文还是视觉天下。所以投的时候要理解这个专题理念和风格。两篇标题一样的文章不代表内容相同,更别说差一个字。文章和文字含义相同吗(虽然理有点偏)

同一个专题,内容不符合专题理念就不收

还有一类写作打卡专题,新人一定要避免。如果你投每天500字、月底出书、每周1000字这类专题,说明你对自己文章的内容还不了解,不知道投哪。每篇文章写的都不容易,没写好就先私藏,强扭的瓜不甜。文章是自己的孩子,不能揉成纸团随便扔,万一是个废纸桶呢,声都不给你响一个。

看专题公告摸透规则,不懂可以简信主编(Ps简信主编可以进官方微群学习更多知识,认识界内大神)。好的文章会被主编推至首页。偏僻的专题被推的几率非常高,写作专题是最难的也是最有含金量的。

投稿时间,时间没有把握好,上了首页阅读量粉丝都也上不去。早上7点-9点中午12点-13点和18点-20点是浏览高峰。文章可以分次投,不断刺激文章到活跃度。

5

分享

首页的流量那么大,都没有加粉加阅读加点赞,那你就得靠200号人的朋友圈啦。

13个小时内我分享2次(00:13和7:30)阅读却18,赞还是自己点的。除非自己有很多粉丝做基数,有很好的社群,自己就可以看到手机一直响的壮景。当然好文章当然要分享,反正我每次都分享。

不要太看重这些数据,好好写作提升自己。

有图有真相

最后总结,尊重读者的时间,提高阅读体验,研究首页规则(套路还是要的),不要搞特殊背道而驰(拒稿官可不给你特殊)坚持写,多写。

新人加油,每个人都有段苦逼的日子,我只能帮你到这了,有什么不懂简信或留言给我,最短时间内回复你。如果对你有帮助请点个赞吧,码字不容易。

这些都是套路,写好文才是真理。

多宝渔丨文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