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并非不爱我

文/狐文奚

图片来自花瓣网

01

在我的认知范围内,有一种人,他们是拈花惹草的男人、水性杨花的女人。我通常把他们统称为“这种人”。心里总觉着这种人眼里永远只有自己,这种人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人,这种人只会伤害别人。但我的以偏概全导致我在多年后才发现,我一度不看好的“这种人”才是最最值得珍惜的人......而这一切,是葛云齐教会我的。

我跟葛云齐是高中同学,那时候他每天除了打架、闹事、上课起哄、勤换女友以外真的就没干什么值得让人称赞的事。课堂45分钟永远是他的自嗨时间,他不是拿本漫画书在班级最后一排看得津津有味就是趴在课桌上睡的一塌糊涂。常常站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他脸上还有两道睡觉压出来的红印子。

老班最喜欢对他说的一句话就是:生前何必贪睡,死后必会长眠。每每听到老班那揶揄他的滑稽语气班级里就会哈哈笑倒一片。但他不在乎,依旧我行我素。

在学习上葛云齐应该属于那种典型的差生,并不是因为脑袋不灵光,而是因为他四肢太发达。

葛云齐是体育特长生,每次校运动会只要葛云齐上场别的班级就只有羡慕的份,他跑起来的时候如猎豹一般迅捷,场边都是给他加油呐喊的姑娘。

所以,葛云齐并不招人讨厌,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还是迷人的。

跟葛云齐成为朋友是我想都没想过的事情。我虽然算不得班级里的优等生但也算得上是一个听话的学生,对他这种“差生”敬而远之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然而我们老班却硬生生的把我们安排成了同桌。

老班说:你自制力强,不容易被他带跑。

我当时那种欲哭无泪的心境老班是永远也不会懂。

02

自从跟葛云齐坐了同桌以后我便刻意与他保持距离,能不说话便不说话。但葛云齐憋不住。他一会儿问我你喝酸奶吗,一会儿又说你今天马尾梳歪了,再过一会儿他又问我:你说我酸奶跟香蕉一起吃会不会拉肚子。虽然我很不爱搭理他,但我发现我越不理他他叨咕的越厉害。没办法,只能敷衍他几句以求我片刻的安宁。

结果我就中计了。

葛云齐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成功地把我这个“沉默的大多数”硬生生地给讲成了话痨。

当老班站在走廊透过班级窗户与在自习课上侃侃而谈的我四目相对时,我猜老班内心是崩溃的。

那天放学以后葛云齐拉着我说:我们交往怎么样?

我“哈?”的一声整个人闪的老远。

虽然他是比较帅,我们也比较谈得来,但他这种人明显的三分钟热度,跟他交往必然要直面不久以后被他甩的命运。我又不傻。我给他发了“好人卡”。结果他把胳膊往我肩上一搭说:那以后你就是我哥们儿。

成,只要不当他女朋友当什么都成。

我欣然点头他却突然间坐在桌子上安静地看向窗外。葛云齐画风突变,我开始担心他会不会跟道明寺一样阴晴不定,没准下一秒就把我像拎小鸡一样地丢出窗外。

葛云齐:你是不是也觉得我不靠谱?

我没敢搭腔。

葛云齐:她也这么觉得。

第一次,他自嘲的笑着摇摇头,不羁的口吻却掩盖不了他眼里的落寞与悲伤。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一个不一样的他。

葛云齐喜欢的女生叫奕,据他描述是一个跟我一样梳着高马尾个子低低的女生。但不同的是“你没主见她却特别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是葛云齐原话,我听了特别想挠他,不带这样夸别人连带埋汰我的。

我:所以说……你有喜欢的人了。葛云齐,你耍我!

我追着葛云齐边跑边打,我就说这丫哪地方不对劲。前几天还一直撮合我跟他哥们怎么峰回路转突然跟我表白了。

03

大学毕业以后葛云齐顺利地成了一名武警,我顺利地跟他哥们领了证。他真的很难缠,为了撮合我们两个居然坚持不懈了这么多年。

为了感谢这个劳苦功高的大媒人我们约了街边烧烤。几瓶啤酒下肚他就开始滔滔不绝。我又从他口中听到了这么多年以来,他清醒的时候绝口不提的人——奕。

葛云齐说在不久前遇到了她,可她没有他想象中过的那么好。当葛云齐带着新女友去结账时他看见了站在收银台前微笑着对每一位顾客说“您好”的奕,葛云齐当时就觉着心里特难受。他最爱的女人怎么就这样了。

当年,她可是浑身都散发着自信的光茫,他还记得当那个眼睛大大、睫毛长长、还有一点婴儿肥的奕突然从他的世界经过时他的那种手足无措。看见她的第一眼葛云齐就沦陷了。

冬天那时候天黑的早,晚上放学后天已经黑透了。放学铃声一响葛云齐绝对是第一个冲出教室的。他偷偷跑到奕班级门口,看着她跟几个女生一起走出校门,看着她跟同行的女孩儿道别,然后在不远处默默地跟着她直到看见她走进电梯才放心离开。

葛云齐有时候会买饮料、零食然后拜托同学送给奕。他不敢跟奕说话,因为奕是个不折不扣的优等生。

奕就像一束阳光一下子照亮了葛云齐心里最阴暗的角落。葛云齐开始想要做个好人,好好学习,好好恋爱。

然而,或许是两人缘分太浅,又或许是上辈子的孽缘太深,他们注定要在这一世错过。

葛云齐的哥们儿让他帮着报仇他便因着哥们义气跟着去了,至于打的是谁他并不清楚。只是在对方轰然倒地的瞬间他看见一个女孩儿跑了过去。

看着她哭着一声声喊着“哥”的时候葛云齐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

他走上前去想要扶起奕的哥哥却被奕狠狠地甩了一巴掌,她盯着葛云齐的眼睛里充满了恨。葛云齐不停地认错,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却依旧于事无补。

葛云齐站在病房外看着奕小心翼翼地照顾着哥哥,他突然间觉得病房那道门就好像是一道银河般阻断了他们的所有可能。

奕的哥哥没什么大碍,只是轻微脑震荡,需要留院观察几天。葛云齐家里动了关系,所以只赔了一些钱,此事便不了了之。

那一段时间葛云齐脑海里总是闪现着奕那种愤恨的眼神,他受着良心的谴责不敢再去接近奕。

葛云齐听说奕很喜欢一种棒棒糖,于是他就每天给她送一支棒棒糖还有一张写着“对不起,我爱你”的字条。

黄天不负有心人,在学期将要的结束的时候奕终于出现在葛云齐面前。

奕说:送我回家吧。

葛云齐怔怔地点了点头。一路上他跟在奕的后面看着她的背影心里忐忑不安。

在奕家不远处奕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葛云齐。

奕:你的对不起我收下了,但这些,还给你。

奕从校服兜里掏出了一打整整齐齐订好的纸条。葛云齐接过,那上面是他写了无数遍的“我爱你”。

她原谅了他却没有接受他。

奕说:如果你肯改变该多好。

她转身回家没有回头。她不知道,葛云齐已经在为她改变。

04

那天葛云齐一直等到奕下班,他请奕在一家西餐厅吃了晚饭,两个人聊起当年的时候还有些尴尬。

葛云齐:我要是接着追你,你觉得怎么样?

奕:除非我离婚。

奕说她结婚了,老公很爱他,虽然上班很累但她很幸福。

可葛云齐并没有看见她指上的婚戒。

葛云齐:你们说,我是不是应该拆穿她啊,没准哥们我还有机会。

他咕咚咕咚吹了一瓶啤酒,整个人已经醉了。

我们要送他回家他却执意要去附近走走。奕的家,离这里不远。

临走的时候他一下子拥住我跟男友说:好好珍惜,好好过!

语气老成地像个家长。我们调侃着他让他婚礼那天给我们封个大红包,他说:给你们打个白条,先欠着,反正你们也要给我还回来。

我们说笑着道别却不知这是我们今生的最后一次相见。

如今,我看着眼前这个神情安然地躺在那里的葛云齐想起了老班当年的那句话,现在他真的要长眠地下了。

葛云齐的同事站在灵柩前集体脱帽敬礼,葛云齐的母亲看着眼前这些跟儿子差不多年纪的孩子痛哭不止,她承受不了这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晕了过去。扶着她的,是奕。

那晚我们走后葛云齐去了奕家楼下,奕正被一个拿着刀的男人纠缠。葛云齐冲了过去却被那男人连捅数刀,救护车还没赶来他便断了气。

临死前他紧紧握着奕的手,从兜里拿出一打已经泛黄的纸条。他张了张嘴却终究什么也没能说出口。

奕看着字条上的“我爱你”哭到噤声。

葛云齐永远也不会知道,他跟着奕的每一天奕都知道,他送给奕的棒棒糖到今日还被奕好好保存着。他不知道当年的字条也是奕想对他说的话。

收了对不起,还了我爱你。你却不知道我也爱着你。


新年前最后一次更文啦,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与心爱的人都能够甜甜蜜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