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过那些伤人的话,像一剂强硫酸

01

石畅和老公正在冷战,因为一句话,几乎到了离婚的边缘。

这是她始料未及的。他们才刚刚结婚一年多,她想起了曾经陪老公走过的那些艰难岁月,不禁潸然泪下。

如今已经在姐姐家住了半拉月了,老公却不曾给自己打过一个电话,一个都没有,就算他再怎么忙,也不会抽不出一点打电话的时间来的。

之前,她一直非常理解老公,觉得他每天做批发起早贪黑地不容易,自己也就学会了懂事乖巧,他不打电话过来,那就自己打过去,时间一久,变成了一种相互习惯的模式,她成了那个每天主动打电话的人。

她在姐姐家住的有些不好意思了,自己早早没了父母,有什么烦心事儿只好求助姐姐。可是,也不能总是麻烦姐姐吧,自己怀着孕,孕吐厉害,已经给她添了不少麻烦了,再这么住下去,连自己都觉得过意不去了,可老公又不给自己台阶下,该怎么办才好啊?

她一想起那天吵架时老公说的那句话心就顿时凉了:妈只有一个,媳妇没了可以再找,孩子没了可以再生。当时,身怀六甲的她立马就感觉天旋地转,情绪崩溃了。

虽然自己平时对婆婆有一些意见,不过也不影响他们正常相处,只是偶尔闹矛盾时会顺嘴提上那么一下。结婚这一年多来,还从来没有跟婆婆有过什么冲突呢。

只是,前几天,因为孕吐不想吃饭,遂下楼买了一些水果,刚一进家,婆婆就急眼了:给你惯的,你也太娇气了,做熟饭你不吃,倒去买什么水果?

02

她一下就被这突如其来的责骂弄懵了,那个一向还算温和的婆婆不是在和自己开玩笑吧,可越听越不对劲,连自己家里人都被问候了。她气急了,但出于对长辈的尊重,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离开了那个伤人的家。

走到大街上,正是大太阳火热的夏天中午,她委屈地给老公打电话,老公却雪上加霜地说出了那么伤人的话,真是恶语伤人六月寒啊,她浑身直打哆嗦。

那个曾陪他住在阴暗潮湿的地下室一住就是两年多的自己,那个即使没钱买房子也愿意和他一起受苦的自己,那个怀孕后吃什么吐什么从来没得到他一天照顾的自己,在肚子里怀着他的孩子,竟被他这样伤害,那些话听来始终像一柄利刃,刀锋划过的地方,血流如注。

跟他一起吃过的那些苦,曾经觉得是一种幸福,可如今看来却像是一个笑话,在他心里,他根本就不在乎,即使即将为他生下孩子了,他却能在一个女人最脆弱,最需要人呵护的时候说出这样没有人味儿的话来,这是何等的羞辱和打击?

一段感情走到了这步田地,究竟该怎么继续?

她越想越气,越想越委屈,不就是一袋水果吗?不想吃饭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呢?至于这样伤人吗?俗话说不看僧面还看佛面呢,就算平时心里有一些成见,也该看在肚里孩子的份上,不去计较那么多了。

婆婆说了什么也许可以不去太在意,可是老公却不分青红皂白地就说出那样足以把一个女人对未来的全部希望都浇灭的话来,还有平日生活里的那些忽视,即使伤人后也没有任何赔礼道歉的话,一辈子还那么长,该怎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过下去呢?

石畅每天在姐姐家以泪洗面,搞得姐姐也一筹莫展,她给老公打电话,老公却理直气壮地说,她想回来她就自己回来,我可没时间去接她。

到最后,连台阶都得自己下。

03

左手锅碗瓢盆,右手柴米油盐的一地鸡毛中,想必两个人都说过一些令彼此寒心的话吧?这些话也许很多时候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本意,只是话赶话一个不小心就说出来了,说出的话就是开出的弓,回不了头了,伤害是不可避免的了。

噢,双方在那一刻猛然惊觉,原来我在你心里是如此不堪,原来你竟是这样看待我,原来我们之间的感情不过如此。

两个人甚至开始怀疑彼此的感情,重新审视彼此的关系。一些小心眼的另一半会记仇,是谁说过:也许这世上最浅薄的关系就是你的一个错误就能让他忘了你曾经所有的好。

甜言蜜语也许会在流年中很快烟消云散,可那些伤人的话却总像一道丑陋的伤疤一样伴随着你,每当你看到的时候,彼时的那个场景就会不由自主地浮现出来,造成2次3次N次伤害。

越伤人越深刻,仿佛一剂强硫酸,腐蚀着你们的感情,也许不致命,但感情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是否有能力在一个行业中随意挑选那些顶级的单位,并且让对方有意愿能分给自己很大一部分股票或者期权,决定了一个人...
    Matrix101阅读 232评论 0 0
  • “我记忆力很坏,背不出几首完整的古诗,不记得sin、cos有什么用处或者根号5等于几,常常看电一影 看到快结束时突...
    Mayday海星阅读 242评论 0 1
  • 雨停了 风静了 叶子不跳舞了 池塘的鱼一直悠着游着 窗外的小鸟开始唱歌了 乌云散去了 似乎感受到云层深处的刺眼 天...
    双鱼座吐的泡泡阅读 24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