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司是条狗

我的上司居然是条狗!要不是动物保育局来我们公司,我们居然还被蒙在鼓里!

动物保育局一行人那天来到我们公司,是我们老板亲自接待的,老板人称金总,我们私底下都叫他老金。不过他们带头的看上去就是心高气傲的,并不怎么买账,老金亲自给他泡的茶也不喝,只喝自己挂在脖子上的那一壶水。

听带头的说,公司违反了“动物保护法”,属于虐待动物,还有什么违法使用动物工等等列出了一大堆,听得老金一脖子汗,揭开领子呼扇呼扇的。那个带头的吩咐手下去把我上司牵过来,手下那人戴着一副瓶底厚的眼镜,看起来是个老实人、技术宅。

“一定没有女朋友。”同事偷偷摸摸的跟我说。

技术宅走过来的时候,上司的表现很平静,我们叫他佳哥。佳哥平时为人挺严肃,对事总是一丝不苟。最喜欢的事就是召集办公室的人开会,一般只要“嗷嗷”两声人就能到齐,但如果“嗷”了第三声还不见谁的人影,那人铁定要写报告了。佳哥还喜欢撕纸玩,平时打印的废纸我们都不敢随便扔,都要攒着给佳哥撕着玩,另外他坐的皮椅子经常坏,不知道为什么。

此时佳哥却乖乖的坐在位子上,尾巴向后卷着,似乎还有一点微微的摇晃。来人从腰间的包里掏出一副伸缩绳,拉出一段套在佳哥的脖子上,佳哥不仅没有反抗,还冲他“汪汪”两声。

那态度简直比训我们的时候好一百二十倍!

技术宅倒腾了两下锁扣,说了一声“走你”,佳哥就屁颠屁颠的下地走了,临走前还不忘保存了一下桌面的EXCEL文档。

那个眼镜男把佳哥牵到前台,眼神看着他们带头的,那个自称“动物保育局局长”的男人点头示意。

眼镜男清了清嗓子说:“大家注意,你们的同事伙伴,他确确实实是一条狗!”语毕,全场哗然,大家面面相觑,只见老金把头低得更低了。

“有科学家认为,狗是由早期人类从灰狼驯化而来,驯养时间在4万年前至1.5万年前,现如今是饲养率最高的宠物!”那人扶了扶看起来很重的眼镜接着说,“你们看他眼神警惕,头部宽阔,耳朵呈三角形。背毛致密呈烟灰色,颈部结实,尾巴长着软毛并卷曲,所以他是一只阿拉斯加犬!”

“哇!”在场的同事们无不发出惊叹声,大家的表情写满了惊讶与尴尬。

“那么,如何区分阿拉斯加与哈士奇呢?”眼镜男越说越上瘾。

“够了,到此为止。”眼镜男刚想开口,就被局长打断了,他挥了挥手,示意带队撤离,临走前给老金开了个罚单。

罚单上的数字我没有看到,不过我能看到老金那窘迫的表情,他低头瞄了一眼罚单,然后赶紧一路小跑欢送他们到电梯口,强颜欢笑,点头哈腰。

只不过回来时,嘴里发出的都是“呜呜”的声响。

//

然后整个公司都炸开了锅,舆论八卦各种小道消息开始满天飞。虽然老金一下午都在办公室巡视,声称一旦发现谁在私下讨论这件事就扣除这个月口粮,但是同事们还是用各种方法交换着信息,有的传纸条,有的聊QQ,甚至还特地建了个群。

我也被拉到了群里,资历老的前辈透露,佳哥在公司工作4年了,居然没人发现他是一条狗!做设计的小李还爆料,佳哥上个月还追过她,不过拒绝了两次就没动静了。管仓库的老王此刻虽然人不在公司,但是群里他最积极,他神秘的透露,最近仓库里老是有剩骨头,一定跟佳哥最近频繁进出仓库有关。我也纳闷了,我来公司刚满半年,当时还是佳哥面试的我,我怎么就没发现呢?

事态一发不可收拾,越来越多的八卦传到老金耳朵里。

没过多久,公司召开了一个集体会议。不用想,一定是给我们洗脑的。

发言席上老金口若悬河,唾沫横飞:“你们啊你们,非要搞个大新闻!你们私底下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啊,有科学依据吗?人云亦云!我告诉你们,出了事你们要负责的!”老金越讲越生气,最后甚至“汪汪”吼了出来。

秘书赶紧奉上一杯水,怕老金生气还在盘子里加了一根骨头。

“金总金总,您慢慢说,别生气。”

老金斜着眼睛看了一眼盘子,满脸褶子似乎松弛了一点,他嘬了两口骨头。

“呸,赶紧扔掉,都尼玛没有肉!”

之后老金宣布,为了培养员工的集体精神,促进公司积极发展,下周将举行围绕“成功学”等主题的拓展训练,公司所有同事都必须参加,谁缺席谁倒霉,听说还要五公里长跑。

这时老刘不服气了:“我申请不参加长跑,我腿短。”

“不跑你就给我走人!”

“走人就走人,反正我腿短!”老刘就是硬气。

//

刚回到家,我家的猫就把我喊到阳台上,神神秘秘的。

我说有话直说,骗小鱼干休想。

后来我才知道,这猫跟佳哥以前还是同事!他俩都在动物收容所当过动物!

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有缘千里来相会啊。

//

拓展训练当天,烈日炎炎,还来了据说是上层的大领导,旁边秘书给他打着伞,这货惬意的坐在台上,喝着水慢悠悠的讲着话。台下的听众们热得直吐舌头,耷拉着脑袋,晒得他妈跟狗似的。

老金就坐在大领导旁边,又是端茶又是递水还倒瓜子,忙的不亦乐乎。我仿佛看到他尾巴又长长了一点,在身后跟个扇子似的呼呼摇着。

我脑子里却一直在思考我家猫说过的话,大领导讲的啥我一个笔画都没听进去。我在想,好歹也是同事一场,虽然老金这么喜欢过河拆桥,我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

于是过了两天,我就去了趟动物保育局,把佳哥接了回来。我家的猫见了佳哥激动的不行,两人一见面就打架,之后佳哥一反曾经魔鬼上司的形象,变得相当听话了呢。

为了报答我,同时也为了打发时间,佳哥提议代替我去公司上班,我们一拍即合。迄今为止,公司所有同事一个都没察觉。

而我,现在天天专心给猫铲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