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亲测,简单快速改善工作体验的工具推荐


图片来源Pixabay

这不是随便的分享,这里推荐的每一个工具我都用了好几年,已经刻入我的生活,被打上“不可或缺”的烙印。

有时候觉得这么好的东西,身边却没什么人用,真的有点气!哈哈~是我想太多。

这些工具的特点是使用门槛都非常低,但效果很明显,建议你一定要试试。

软件推荐

NO.1: 搜索软件Everything

功能:专治电脑文件找不到的头疼病,和文件不知道怎么归类存放的纠结癌。作用和电脑自带的搜索功能类似,但速度一个是飞机,一个是拖拉机。

使用场景:在Everything的搜索框里敲进任何一个字时,电脑硬盘里所有文件名里带有这个字的文件,就都已被显示出来,同时显示的还有这个文件的路径。可以直接打开或者是复制。

你要做到就是,一开始保存文件时,尽量在文件名里的把信息填足,便于以后用关键词能搜索到。

NO.2:云笔记

常用的有道云笔记、印象笔记。

功能:记录笔记,文字、文件、照片、音频都可以。手机端和电脑端可以自动同步,可以全文搜索,包括照片里的文字。

使用场景:

1.转移文件。上班时没处理完的文档,拖到笔记里自动同步,回家后可以在同一个文档里修改。

2.进行照片的归类归档。比如某个人的照片,都放在一个用他名字命名的笔记里,以后搜索就能找到。

再比如我工作中需要定期检查设备状况,拍照存档,就只要用手机拍照,把照片插入到有道云笔记app,之后在电脑端直接导出成PDF,工作就完成了。

3.会议发言。在电脑端准备好发言材料,同步后拿着手机去开会。

哈,说到这里,突然想起某天晚上,窗外传来隔壁大姐评论某领导:开会讲话怎么能拿手机看呢?拿着一张纸也比拿着手机好呀…… 额,如果您德高望重,建议此功能慎用。

两个笔记各有优势,有道云笔记更便于分享,文字和图片可以直接导出成pdf或者word,还集成了OCR功能,可以提取照片里的文字。

而印象笔记比较稳定,手机上也能直接看原图。有道云笔记手机App里,要看原始照片,需要下载到相册,我也曾遇到过照片打不开的情况。

NO.3:多人协作的文档程序

常用的有石墨文档、金山文档、腾讯文档。

功能:可以多人同时编辑一个文档,在手机和电脑都可以操作。

使用场景:

例1:同学聚会,收集全班同学的抵达时间和通讯方式。

例2:疫情期间,收集团队每个人在春节放假期间每日的行程。

我能想到的有两种方法

方法一:用石墨文档建一个带表头的空表格,发布在微信群里,由每个人点击进去自行填写信息。

方法二:每个人把自己的信息发给组织者,由组织者逐一去整理填写。

这两种方式的差别请您自行脑补。


以上是软件,下面我再来分享几个“不可或缺”的硬件。

NO.1:电脑升降台。不用多说,坐站交替办公,你的腰椎和颈椎会喜欢的。

NO.2: 蓝牙耳机手环

重点功能:

1.不掏手机就能接电话,接完电话就扣在手环上,不怕丢。比起歪着脑袋夹着手机的模样是不是优雅许多?

2.来电时,手环会震动,同时显示来电者的名字。因此手机可以永远开无声,避免发生会议上手机响被扣钱的“事故”。

NO.3:降噪蓝牙耳机

多人同室办公,或者是通勤路上,想听课学习的人必备。可以隔绝外界的声音,让你保持注意力,而且比其他耳机更保护听力,因为音量开得很小就能听清楚。

最佳拍档是QQ音乐的咖啡厅电台。你可以随时戴上耳机,想象自己在咖啡厅写作,或许下一部《哈利·波特》就要在你手中诞生了。

降噪耳机建议买贵点的,体验差别比较大,多花点钱值得。我用的是Bose QC30,最喜欢的广告词是:戴上它,世界就只剩你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天,阴雨蒙蒙的,但我的心里却是暖阳阳的(嘻嘻) 我手里拿着一吧没有打开的伞(黑色),走在这去往超市的...
    一生最初阅读 88评论 0 1
  • 最近有个同事要离职了,他觉得工作既累又不赚钱,怀疑自己适不适合做这行,心理感觉很迷茫。 迷茫,是啊,人生路漫漫,谁...
    Ringgg铃兰阅读 192评论 1 5
  • 300多年前,清朝的聂璜(huáng)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立志画出一本海洋生物百科全书。于是,就有了《海错图》。 ...
    御鉴文化阅读 535评论 2 6
  • 一人一世界,一草一乾坤。一言一生嗔,一棒一船人。一风一雨一霆震,一闪一挪一逢春。一任春华秋月闲辜负,一放利锁名缰且...
    咖喱牛听雨阅读 3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