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人年会的主持稿,长什么样?


4月8、9两天,中国首届托管教育百家论坛暨匠托管周年庆如期举行。来自全国700多位民办教育校长和老师参与了此次论坛。

我和任鹏很荣幸被邀请为主持此次盛会,以下是4.8日上午主持稿。

(主持稿的内容一大半是任鹏的功劳)




开场——

魔镜: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匠托管的家人们:

任鹏:全国各地心怀教育使命的校长和老师们:

齐:大家上午好!(鞠躬)



魔镜:这里是中国首届托管教育百家论坛暨匠托管周年庆的会场,我是今天的主持人魔镜,一个讲故事的人。

任鹏: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人,任鹏,初来乍到,请多关照。

魔镜:任鹏,你这样说搞得我好像不是人呀~

任鹏:亲爱的魔镜,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听我解释。

魔镜:嗯,你说说。


任鹏:我的意思是你确实不是人。你是魔镜,是一个在教育培训行业耕耘多年,硕果累累的老司机,同时也是作文培训领域的一根标杆。作为天生会作文的掌舵者,你一直在不断地修炼自己的内功,历经三生三世已经羽化登仙,成仙成魔了,所以,你怎么能是人呢!

魔镜:你这么一说,我都快要飘起来了。其实在教育培训行业,我也只是一个新人。任鹏你在作文这条路上已经走了很多年,不仅在教学上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还带出了一个高素质的团队。一群人、一件事、一辈子,这可得有匠人般的情怀和梦想。

任鹏:说到“匠人般的情怀和梦想”,就不得不提我们的主办方——匠托管。

魔镜:是啊。匠托管从2016年4月1日正式发起运营,怀揣“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托管”的愿景,立志打造中国第一托管教育互助社群,在全国朋友和贵人们的帮助下,目前已经走过吉林、山东、河南、陕西、湖南、江西、江苏、上海、广西、福建等全国十几个省市,开启每周课程分享达140多堂,线下活动近100场,对行业可植入优质项目50多个,现已发展为覆盖两万+校长的托管教育行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任鹏:匠托管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在座各位校长的信赖与鼎力支持。同样也离不开所有的媒体朋友,今天要特别感谢的有:湖南日报,新湖南,星晨在线,大湘网,长沙晚报,潇湘晨报,湖南教育电视台,知识博览报,潇湘晨报长啦网,红网,九宫八卦,鲸媒体,辅导圈等媒体朋友的全程报道。你们辛苦了。会场有校长智慧思维全程图文直播。各位校长可以进入匠托管的QQ或微信成长群关注群消息,转播给机构的老师学习。


魔镜:匠托管的成长还离不开我们兄弟单位的支持。中国托管教育联盟、中国学后托管教育联盟、腾跃校长社区、校长邦、百城千校公管俱乐部、手拉手教育联席会、上海爱晚托、江西托辅教育联盟、好托管联盟都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感谢。

任鹏:所以在匠托管一周岁生日的时候,诚邀天下宾客相约长沙,共襄盛举,共谋大业,共话托管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魔镜:有句话不是说“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嘛。

任鹏:说得太好了!魔镜,虽然说匠托管安排了咱俩来主持,但是我们还真不能称自己为主持人。

魔镜:哦,这么说我有点儿不明白。


任鹏:我觉得“主和持”这两个字是对在座的各位优秀的老师和卓越的校长们说的。“主”是我们身后的为了本次论坛辛勤付出的匠托管强大的团队,更是坐在台前的各位从五湖四海远道而来的大咖们,为了这个行业朝着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他们把自己在这个行业积累的精髓拿出来,梳理、打磨,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

魔镜:照你这么一解释,我觉得“持”一定就是说的各位优秀的校长和老师们了。“持”有坚持、持有的意思,那一定是说各位怀有一颗教书、育人的初心,坚持在“树人”的道路上持之以恒的努力持续不断的成长。

任鹏:咱俩还真是作文老师,搞名词解释来了。你可别说,咱俩有可能成为最受欢迎的主持人。

魔镜:为什么呢?

任鹏:因为在我们的衬托下,一会儿上场的嘉宾们都会显得比以往更加高大。

魔镜:我觉得在座的各位校长也会很喜欢我们,因为看到我们以后,他们可能会比以往更加的有信心。原来,这样儿的,也能主持。




介绍嘉宾——

任鹏:好了,咱俩可别贫了,有机会见到那些平时只能在行业动态里耳闻的大咖们,咱们可得尽快跟大伙儿隆重介绍一下。中国首届托管教育百家论坛暨匠托管周年庆很荣幸地请到了


民办教育培训行业资深财务专家、海纳雅集财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谭海忠先生

中国学后托管教育联盟主席、前“萌乐园”托管教育连锁机构联合创始人

张洪伟先生

腾跃校长在线创始人

常筠女士

校长邦联合创始人

施伟仪先生

中国托管教育联盟主席、西安闰润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帆先生

贝尔安亲董事长

黄晓鹏先生

中国教育共享交流协会副主席、爱行天下教育管理公司董事长

何志元先生

北京小牛顿科学启蒙教育公司创始人、

牛信步先生

长沙麓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肖波先生

爱行天下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教育共享交流协会副主席

欧阳旭女士

北京书香源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学智书院创始人

钱智勇先生

百团大战创始人、北京博雯雅托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宁先生

全国手拉手教育联席会发起人、智行学堂创始人

刘兴环先生

麦思特咨询首席顾问、贝尔安亲教育集团销售顾问

陈阳先生

三禾睿智教育创始人、潍坊托管教育联盟发起人

谭国强先生

福州云儒教育集团董事长

縢亚岚先生

福州云儒教育集团总经理、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数学博士、

刘雅各先生

小牛顿科学+项目总监、中国实战派教育营销专家

高燕飞先生

中国托管教育管理学院院长、多优尚学堂品牌创始人

王碧英先生

内蒙古沐优教育董事长

张波先生

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重点课题(习惯教育)首席讲师、

深圳清园教育副总经理、聚童学CEO谭志文先生

万禾腾飞教育副总裁、养成教育与学能训练实战专家

李田先生

北京好家长教育有限公司教学总监、千字文巨型标钉教学流程设计人

张炼女士

课外喵CEO

卓世贤先生

萌乐园董事长

逯朝辉先生

萌乐园前董事长

徐士朋先生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省考试院副院长、纪检书记

张济海先生

中国新闻社湖南美院院长、湖南收藏协会会长

杨宗干先生

匠托管平台发起人

欧帅先生


任鹏:让我们再次举起双手,用最响亮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领导致辞,嘉宾发言——

魔镜:在托管教育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在匠托管成长的道路上,一直朝着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教育部门指明的方向前进,也得到了各位领导的很多支持和鼓励,今天,咱们湖南省教育厅的张济海领导也从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到了我们的会场。下面我们有请张济海来作重要讲话。

张济海领导发言


杨宗干领导发言


任鹏:听完张济海先生和杨宗干的讲话,相信在做的校长和我一样都会收获满满。接下来要出场的这位大咖,他是把一腔热血洒向教育培训这块土地的,抱着一颗赤诚之心、工匠之心来做教育统帅,朋友一直认为他的“帅”是指他的能量、他的磁场、他的智慧、他的内涵、他的影响力,但是他偏偏认为自己是颜值和内涵并重的欧帅,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匠托管平台的发起人,欧帅,上台讲话!

欧帅致辞


魔镜:感谢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欧帅先生,我很好奇,他是如何把这么多的智慧装进他“高大威猛”的身躯里的呢?古语有云:天下熙熙,皆为里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不过我更喜欢这句话:追求理想,顺便赚钱。教育是一件需要情怀的事情,接下来要上场的这位嘉宾,便是一个既有情怀又有格局的导师,他是民办教育培训行业资深的财务专家。下面有请谭海忠先生为大家带来《财散人聚,格局定天下》,掌声响起来。

谭海忠分享


魔镜:再次把掌声送给谭海忠先生,果然,格局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下面要上场的这位嘉宾和我颇有缘分。去年他来长沙时,我有幸去机场接他。见到他以后,我就知道“温文尔雅”这个成语该怎么解释。所以我觉得特别有必要,让大家也一起来感受一下这位大咖的风采。接下来张洪伟先生为大家带来《托管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掌声有请。


张洪伟分享


任鹏:听完张洪伟先生的分享,除了温文尔雅,我还想到了另一个成语:静水流深(。接下来即将要为大家分享的这位嘉宾她对我个人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一直在用腾跃校长在线的app,我听说她也是一个有多年一线办学经验的校长,为了帮助更多的校长解决招生管理和教学方面的问题,所以创办了腾跃校长在线。接下来,我们就有请腾跃校长在线创始人常筠女士上台来为大家分享,掌声有请!

常筠分享


魔镜:感谢常筠女士的精彩分享。我常常在想,一个做教育的人,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今天听完常筠女士的分享,我明白了教育要有“一颗赤子心,满腔教育情”。在我们办学的过程中,其实一直都离不开对政策的掌握和了解,才能找准机构发展方向。那接下来的这位嘉宾,他将会用自己多年的沉淀,为大家带来独家的政策解读。掌声有请施伟仪先生上台分享。

施伟仪分享

任鹏:再次感谢施伟仪先生。前段时间,估计很多校长的朋友圈都和我的一样,都被一条消息刷屏了——那就是小牛顿拿到了六千万的融资。我特别好奇,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团队能够把科学这个非应试的项目做得这么牛!今天见到牛总本尊,我总算有了答案。接下来我们有请北京小牛顿科学启蒙教育公司创始人牛信步先生,掌声有请!

牛信步分享



任鹏:魔镜,大咖刚讲完我们就上场,是不是有点儿忐忑啊!

魔镜:我不忐忑啊。有句话不是说吗?无知者无畏啊!我想问问你,任鹏,听了一上午,你有什么收获?

任鹏:如果还用一个成语来总结的话,我想应该是醍醐灌顶。不断往身体里注入智慧,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我相信现场的老师和校长也和我一样。

魔镜:这让我想到了大诗人周梦蝶。他通常吃一碗饭需要两个小时,为什么呢?他说啊:如果我不一粒米一粒米地咀嚼,我怎么知道今天这一粒米和昨天有什么不同呢?所以,我们的学习也跟吃饭一样,需要咀嚼才能消化,变成成长的养分。

任鹏:那我回家得好好地嚼一嚼,消化消化。





抽奖环节——

魔镜: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大家都辛苦了。相信大家也是收获满满。接下来我们的东道主匠托管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惊喜。

任鹏:哦~这就很值得期待了。

魔镜:嗯,是的!匠托管为大家准备了一个大礼包,这里面就有我非常喜欢的一份大礼。那就是匠托管全年线下活动的年卡一张。价值两个亿啊!

任鹏:厉害了我的匠托管!感觉一不小心就要错过好几个亿啊!不过我更喜欢实在一点儿的礼物,听说奖品当中还有实打实的毛爷爷哦!

魔镜:现金奖励,那是必须的。告诉你哦,还有一份特别的礼物,说不定两天学习结束以后,幸运的伙伴儿就能成功跻身百万富翁了。

任鹏:你说的不会是彩票吧?

魔镜:也只有你才有这么聪明了。

任鹏:那到底是哪些朋友会获得幸运大礼包呢?

魔镜:其实啊!命运就掌握在大家的手中。请你们打开袋子,里面有一本匠托管准备的精美笔记本,翻开首页,幸运的朋友你会发现盖上了匠托管的印章。

任鹏:咱们三个印章代表三等奖。2-1-到底是哪些朋友获得了幸运的礼包呢?请举手示意一下。希望把你们的好远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伙伴。

魔镜:恭喜这几位幸运的老师,我们在上午的学习结束以后,可以在后面的服务台找到匠托管的工作人员兑换奖品。





圆桌论坛——

魔镜:惊喜过后,我们即将进入充而有意义的学习。说到学习啊,任鹏,我知道你一直在学习的路上不断图片,那我想考考你。

任鹏:好,请说。

魔镜:听说你对历史很感兴趣。那我就出一道历史题。你知道我们湖南最有名的岳麓书院,为什么是四大书院之首吗?

任鹏:关于岳麓书院的历史啊,我觉得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理学家朱熹和张拭曾在此讲学,培养了一批传道济世的人才。所以,直到今天岳麓书院依然声名远扬,就像门口的那八个字:惟楚有才,于斯为盛。

魔镜:果然难不倒你。是啊,古有岳麓书院朱张会讲,推动教育的发展;今有匠托管圆桌论坛,促进行业的进步。今天,我们将邀请7位重量级嘉宾上台,参与圆桌论坛,为我们答疑解惑。

任鹏:他们是……

魔镜:请7位嘉宾就坐。

任鹏:同时,我们也将邀请今天的东道主——匠托管社群的发起人欧帅先生来主持本次圆桌论坛。掌声有请~




结语——

任鹏:托管教育百家论坛,集百家之所长,开坛布道,答疑解惑。

魔镜:托管教育行业盛事,集众人之智慧,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任鹏:在当今托管教育行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害攸关、生死与共的今天,单打独斗已经属于过去式了,唯有抱团发展、互利共赢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魔镜:如何“抱团发展”?在托管常规业务的基础上实现多元化业务开展的“托管+”成为未来势不可挡的趋势。此次盛会,匠托管急众人之急,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资源对接机会。

任鹏:今晚六点半在左手边的白宫,我们将会安排一场非常适合咱们托管机构的项目产品说明会,相信能够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生源和利润。

魔镜:不错,其中就有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比百度还厉害的万度魔术口才。学好了口才,就能来当主持人。

任鹏:厉害了我的魔镜。那其中也有一个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把学习数学变得像一加二一样简单的伊嘉儿数学,像我这种数学没学好的也来当主持人了。

魔镜:都说字是人的第二张脸,作为中国人必须要写好一手好字。因为像任鹏你这样长得好,字还写得好的人毕竟是少数。所以一定多关注华文练字。

任鹏:作为当代的中国人,还要与国际接轨。努力走出国门,这时候我们特别需要学完以后就能蹬蹬蹬蹬不断进步的佐登英语。

魔镜:哎呀,说得我都好想把时间挤出来,都去学习学习。这样就能早日实现我的人生目标:既有好看的皮囊,还有有趣的灵魂,从此蹬蹬蹬蹬走向人生的巅峰。

任鹏:我觉得我们又调皮了。好了,言归正传。今天上午的学习到这儿就已经接近尾声了,除了今天上午的主会场,我们还设置了3个分会场,会在接下来的两天当中,分别为大家重点剖析团队打造、家庭教育、班级管理、股权薪酬等标准化流程。

魔镜:不仅给到大家思路,给到大家方案,更将给到我们可落地可实操的方法,拿回去就能直接用。

任鹏:这就非常符合匠托管的宗旨:同心齐修,与君共进。

魔镜:是啊,因为我们匠托管的愿景就是——

齐: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托管!

齐:谢谢大家!




刚接到这个任务时,忐忑加紧张,不知从何入手。除了去年十一欧帅婚礼当司仪,没有任何当支持人的经验。好在搭档是任鹏,内心稍安。

任鹏最近既有校区的培训工作,还有对外的合作事项,忙得不可开交。电话里说,要到5号才能来长沙,没准备好服装、主持稿没有着落,年会8号就开始了,时间紧迫,说实话,有点“方”。

4号,任鹏把欧帅、萱萱和我拉进群,谈好交接,一会儿就把主持稿的框架和内容发了过来。一看,正是我无从下手的主持稿,语言端庄大气又不失幽默,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只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做简单的调整和打磨,果然,有一个靠谱的队友很重要。

6号晚上现场彩排,在熟悉了流程的基础上一次又一次增删内容、模拟语气、调整站姿。

7号全天彩排,除了在会场,我们其余的时间都在酒店对稿子。当晚彩排到凌晨三点。


会议圆满结束,也长舒一口气。

感动。匠托管这个团队短短一年时间成长飞速,张洪伟老师说“作为匠托管目前唯一一位特聘顾问”时,言语之间都是骄傲。我也很骄傲,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

感慨。教育行业中,一众前辈背影缥缈而伟岸,让我们这些后来者不乏追随的勇气。

感谢。感谢周围人的帮助,也感谢不断努力的自己。“哪有什么天生如此?我们不过每天坚持!”




�我是魔镜,做一个既有书香气、又有烟火气的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