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运营丨不走冤枉路,做京东自营也不难

为新手,入驻京东成为京东自营供应商之后,你知道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吗?当然是怎样才能把产品上架?作为自营供应商上架产品可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简单,京东对自营供应商要求比普通商家更为严格,必须一步一步走流程才能完成产品上架。莫慌莫慌,小编将为大家详细讲解在VC后台上架产品的正确步骤。

通过一系列的入驻手续后,我们就有了进入京东自营供应商后台的权限了。作为新手,面对后台如此多的功能,却不知道从何处下手。淡定,当我们成为京东自营供应商之后第一件事应该要把产品上架,下面将为大家具体讲解在VC后台上架产品的基本流程。

一、在VC后台上架产品的基本流程

类目资质==》商品信息编辑==》商品信息审核==》商品主图申请==》邮件发送产品上架申请表给京小二==》颜色尺码申请、广告语申请==》审核完成就能正式销售产品

(一)类目资质

首先要登录京商慧,之后进入VC平台,点击VC平台左下角的供应商资质,选择产品线以及资质管理,再点击新增产品线,根据具体情况填写好相关的信息,每个产品都要选择相对应的一级分类、二级分类和三级分类,具体选择哪个分类要咨询京小二或者咚咚群的其他供应商商家,所有要提供资质的文件必须加盖公司盖章和相关单位盖章,可以查看示例了解我们需要上传哪些资质文件,上传的文件是复印件而不是原件,还要注意资质证书的有效期限,避免资质证书过期。类目资质的审核流程是提交审核==》采销审核==》经理审核==》总监审核==》质控审核==》审核完成。这个过程完成大概需要3天左右,但是也会出现上传的资料不通过被驳回的情况,那么就需要重新再上传资质,所以上传资质文件的时候一定要细心,按要求上传文件,避免出差错。

(二)商品信息编辑

商品信息编辑的流程是:基本信息填写==》规格参数==》扩展属性==》商品介绍==》视频介绍==》提交商品信息。这一区域需要注意的事项是商品名称,商品名称不能包含重复意思的词语,例如甜筒和冰淇淋不能同时出现在商品名称上,商品介绍就是上传商品详情页,它包括了电脑端(装吧,模板,代码),移动端(代码,移动装吧),最近装吧升级了,现在上传详情页可以买模板,可以自己自定义,也可以用代码,使用起来更方便了。

(三)商品信息审核

提交商品信息之后,要告知京小二审核商品信息,商品信息流程是采销审核==》经理审核==》产品部审核==》审核完成。这个过程完成需要3天左右,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商品信息填写错误会出现商品信息申请驳回的问题,所以在商品信息编辑的时候要注意商品标语,商品详情页也不要出现违禁词。

(四)商品主图申请

商品信息审核通过后就会出现对应的商品编号(即商品SKU),然后可以在“我的商品”那里申请主图,注意主图申请必须是白底图,主图上不能出现任何的字,包括不能有LOGO,尺寸是800*800,商品主图审核速度比较快,1天之内就能完成审核。

(五)邮件发送产品上架申请表给京小二

当通过商品信息审核的时候就需要把产品上架申请表填写好发送给京小二了, 这样能加快商品上架速度,尽快把商品上架成功。每个类目的产品上架申请表都不一样,所以要提前问京小二拿表。

(六)颜色尺码申请

在“我的主图”进行颜色尺码申请的,申请颜色尺码就相当于关联销售,页面展示多个不同型号或规格的产品供顾客选择,在后台可以决定产品顺序,这一块需要注意的是商品信息审核通过后出现对应的商品编号才能进行颜色尺码的申请。

(七)广告语申请

广告语申请也是在“我的商品”进行申请,京东广告语包含三个:高级广告词>促销广告词>商品广告词,级别由左向右分别递减,也就是说有高级广告词的时候同一时间段会显示高级广告词,将其他两个覆盖。

高级广告词功能是做预热时候用,或者临时想改广告词时想覆盖其他广告词时可用;促销广告词就是日销做399,今天做的促销299元时可用;商品广告词是当没有促销,也不进行预热,只是挂着京东价格时展示。商品广告词中不可有价格、促销时间,商品广告词只可写产品功能。还有广告词不能有违禁词出现。

高级广告词申请内容如下:

商品广告词申请内容包含商品编号和商品广告词,做成表格形式发送给京小二。

总结:

1、操作以上步骤之后,只需要等京小二审核通过完成就能正式开始销售产品了。

2、如果在这个过程中遇到技术上的问题尽量不要频繁咨询京小二,因为京小二工作也是很繁忙的,所以有什么问题可以找一下群里的商家(一般自营供应商都会有自己的沟通群)。

3、作为京东自营店直接关乎到京东的品牌形象,所以京东对自营供应商的要求比普通商家的高,每一项申请都需要审核,所以大家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上架商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