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盛花

紫霞仙子曾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

(一)

妲己初见孙悟空是在五百年前。

那时的孙悟空桀骜不驯,脚踏七色彩云,手持定海神针大闹天宫。

妲己可以说对孙悟空是一见钟情。她想起了紫霞仙子的那句话,心里暗暗想着自己的意中人也不该比紫霞仙子的差!

她在心里偷偷的把紫霞仙子说的和孙悟空比对了下,发现那话简直就是量身定制的。

“孙悟空,我喜欢你--”妲己也忘了自己对着天庭喊过多少遍这句话。

孙悟空大闹天宫被玉帝生擒,妲己不知道孙悟空那么威猛为何会斗不过天庭。

坊间小妖传闻,孙悟空大闹天庭之时,对面来的是紫霞仙子。

孙悟空一见到紫霞仙子斗意全无,无奈仍被牵制,当他举起金箍棒之时紫霞仙子推开了棒下之人,一双美目就这么看着孙悟空。

情急之下,孙悟空猛然回头,伤了元气,一口鲜血喷在了紫霞仙子面前,紧接着便被生擒。

“看来坊间传闻是真的了,他真的喜欢紫霞仙子。”小妖们的传闻也传到了妲己的耳朵里。

当妲己听到孙悟空要被关入太上老君的炼丹炉炼化之时,她还是慌了神。

妲己不顾自己妖的身份,偷偷溜进了太上老君的宫殿,躲了起来。

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孙悟空身上,竟无一人注意到妲己。

妲己亲眼看着自己心爱的男人被扔进炼丹炉,心如刀绞。

这时她是恨紫霞的。

妲己趁太上老君休息到时候偷偷去推了炼丹炉,但那终究是神仙的物件,又岂是她一介小妖能动的。

仅仅碰了一下,妲己就已经少了半条命了。

焦急之下,妲己看到了金丹,她自己偷吃了几个,感觉到自己功力大增,伤也好了。

她想也许孙悟空吃了这些金丹就能渡过此番劫难了。

妲己用乾坤袋收了所有金丹,化为一股青烟钻进了炼丹炉,她已经忘了孙悟空问过她些什么,只是依稀记得自己曾对他说过:妾身名唤妲己。

妲己晕倒在炼丹炉里,醒来时孙悟空正盘膝守候在她的身旁。

她看到自己的尾巴少了一条,知道自己已经死过一次了。

“谢谢姑娘冒死前来相救,救命之恩俺老孙没齿难忘!”孙悟空这会儿眼眸微张,一双赤目散着无限金光。

孙悟空抱起妲己,一脚踹翻了炼丹炉,又一路护着妲己逃出天庭。

玉帝见孙悟空眼散金光,知道不妙,忙派人去请来了如来佛祖。

那一战,无人知晓谁赢谁输,孙悟空自此再无消息。

坊间流传孙悟空战败,被佛祖镇压,但无人知晓孙悟空被镇压在何处。

(二)

妲己等了孙悟空五百年。

那个曾经风光无限,豪情万丈的男人如逝去一般再无一点消息。

后来,小妖们听说了妲己的事迹,纷纷拜妲己为王,妲己知道,这是拿她做挡箭牌。万般无奈之下,妲己嫁给了纣王,但她那颗心却再也无人能进。

(三)

再后来,孙悟空被唐僧所救,保护唐僧一路西行,求取真经。

妲己再次听到孙悟空这个名字的时候心跳漏了半拍,随即是无限的欣喜。

妲己曾试探过去找孙悟空,却被他误以为是要吃他师傅的妖怪又给打断了一条尾巴。

妲己落荒而逃,她很伤心,一怒之下砸了宫殿,一把火烧了整个寝宫。

纣王并没有发怒,他还以为是寝宫不合妲己心意,便又差人加急修建了一座辉煌无比的宫殿,可从那以后,妲己再也没有笑过。

(四)

有关孙悟空西行的事儿仍在不断的传入妲己的耳朵。

当孙悟空被师傅赶走的时候她以为机会来了,便又偷偷去找过孙悟空,没想到孙悟空并不在花果山,而是在南海紫竹林。

妲己去了南海紫竹林,可她并未见到孙悟空,反而被守护兽又打断了一条尾巴。

妲己再次落荒而逃,她只剩下六条尾巴了,每断一条尾巴她的寿命便会缩短一千年,她不敢再乱来。

可是当出现了一个和孙悟空一模一样的妖怪的时候,妲己又坐不住了,她怕自己的意中人被人认错。

妲己一路尾随两个猴子,最终在如来处假猴子现出了原型,她也可以放心了。

她一再小心,在准备离去时还是被发现了,毕竟她的修为尚浅,妖气又怎能抑制得住。

尾巴在和罗汉打斗时断了一条,被关起来送去玉帝那里又被斩断了一条。

妲己被关了很久,最后是紫霞偷偷把她放了出来。

这个妲己最恨的人第一次让妲己自愧不如,紫霞的美是由内而外的,让人看了一眼便不舍得移开视线,她的气质更让妲己觉得自己比不过。

妲己逃也似的回了纣王为她新修的寝宫,纣王看美人儿心情不好也不敢发问,只是他发现自己的美人儿有了一点不同,具体不同在哪儿,他也说不清。

那之后,妲己开始饮酒,犹爱桃花酿。

纣王依旧宠溺妲己,为博美人一笑,他甚至不惜残害生灵。

妲己见纣王如此,欲言又止,终是没有阻止,仍旧独饮桃花酿,只是止不住摇头苦笑。

妲己成熟多了,她不再像从前那般果断,她还剩四条尾巴,还有四千年寿命,她已经拼不起了。

(五)

纣王的暴虐终是让天庭有所不满,天庭派下武王讨伐纣王,妲己又怎能作势不管。

纣王有妲己帮衬,和武王相持不下。

再后来,天庭派下李靖帮衬武王。

李靖看到妲己时猛然想起了那只被孙悟空护着退出天庭的狐狸,“原来是你啊”,此时的李靖眼睛微眯,散出无尽仇意。

当年李靖身为天庭大将,眼见孙悟空护着妲己一步一步退出天庭依旧无人能敌。

他是天兵头子,怎能这样丢脸。

他躲在孙悟空身后,抓住一个空隙放出宝塔,将妲己关入其中。

这一下孙悟空慌了,随即一股更深的杀意从他双眼迸射而出,李靖刚刚感到恐惧,一根铁棒已经落在他的身上。

那一战没有人知道李靖一共被打了多少棒,当孙悟空停下的时候李靖周身满是鲜血,已经是一个废人了。

孙悟空又一棒打在李靖的法器之上,玲珑宝塔应声而裂,李靖元神因为这一棒散了,他一个仙体就这样被孙悟空活活打死了。

玲珑宝塔破的同时妲己也箭一般的射了出来,她一个妖身又陪孙悟空在八卦炉里走了一遭,此时怎能受得了玲珑宝塔的威压。

妲己此时已经再无半点力气,孙悟空御起筋斗云,接住妲己抱在怀中。

妲己一口鲜血吐在了孙悟空的胸膛,便晕死了过去。

妲己不知道,那日,孙悟空如同杀神,浑身戾气,双目赤红,冲着天庭大吼“玉帝老儿!如今你损她身心,俺老孙便要灭遍你天庭!”

孙悟空安置好妲己,又重新一步一步走上天庭,每走一步天地便颤抖一分,所过之处无人敢拦。

那一战,若不是佛祖及时前来相助,只怕现在的天庭早已不复存在。

(六)

李靖从回忆中醒来,面前这个姑娘长得更加出众,他的恨意也就更加浓烈。

当初就是你害的我元神被打散,如今我已重新修炼,位列仙班,又是你在此作乱,这一次,那猴头怕是再也护你不成了吧!

妲己见到来人是李靖之后便知自己已经难逃此劫,只是她是多么想再见见孙悟空啊!

“众将士听令!活捉妲己!”

“杀!!!”

(七)

另一边,孙悟空正在闭关修炼,可是一直心神不宁,修为毫无进步,周身的金光也有减弱的趋势。

忽然,震耳欲聋的“杀”声传入了他的耳朵里。

“师傅的经才取回来多久,这世道又乱了啊。”

孙悟空吐出一口浊气,缓缓睁开了眼睛。

“也罢,俺老孙也去看看这世道又变成什么样了!”

筋斗云御起,眨眼间孙悟空便到了。

孙悟空居高临下的看着战场,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壶桃花酿。

“酒?俺老孙倒是许久没喝过了。”

(八)

妲己正在酣战,突然感应到了什么,抬头望去。

“大圣!”

妲己仅仅只看清了来人,便被一矢刺入了腹腔,鲜血喷涌而出。

“大..圣..”

妲己趁纣王营救之际,逃了开去,她真的很狼狈,尾巴又断了一条。

妲己不愿大圣看到她的狼狈,她只希望大圣能记得她的美丽,虽然不及紫霞仙子。

妲己自断两条尾巴为自己暂时增强两千年法力,又幻化一身樱红盛装,来到大圣身边。

(九)

“大圣”

孙悟空正在饮酒,忽听有人叫他,便张开双眸。

“是妲己姑娘啊,你也是来看这世道变化的吗?”

孙悟空竭力掩盖他内心的喜悦,言语却还是有些轻快。

“是啊。”

妲己在孙悟空身边坐下苦笑。

原来他只是来看看这世道变化的,我还以为..

妲己抱起大圣的酒壶饮了口酒。

这酒怎么那么涩,涩得妲己伸出了舌头,是因为心里苦吗?

孙悟空看着身旁的姑娘,越发喜爱。

那天妲己在孙悟空身边坐了许久,一猴一狐也不说话。

“我该走了。”

妲己起身,又喝了口涩酒。

孙悟空又慌了神,他多想她留在他身边啊!

“好,姑娘慢走。”

(十)

妲己换上战甲,看了孙悟空一眼便又加入了战场。

“快些结束吧,千万莫让大圣看到我。”

李靖此时正手持玲珑宝塔寻找妲己。

妲己一出来,李靖和她交手起来。

妲己只剩下一条尾巴了,现在她受伤再也不会恢复了。

虽说增加了两千年的修为,可妲己终还是打不过李靖。

孙悟空不经意看了一眼,竟然看到李靖正御起玲珑宝塔向妲己压去。

他慌了,一个筋斗云还是晚了一步。

妲己应该不会死吧,她的尾巴还有好多呢。

(十一)

尽管孙悟空这样想,但他还是双目赤红。

“又是你!”

孙悟空眼睛迸射出金红相交的光芒,李靖见此心头一颤,暗叫一声“不妙!”

“金箍棒!”

李靖怎能及得上孙悟空,他只觉得眼前金光一闪,胸前一阵剧痛。便飞了出去。

孙悟空身形一闪,来到李靖背后又是一棒。一棒接着一棒速度越来越快,地面上正在打斗的人们此时都停了下来,看着天空。

不知过了多久,孙悟空终于停了下来,李靖已经消失在空气中,化为血雾。

孙悟空满身鲜血,再次打烂玲珑宝塔,妲己又飞了出来,只是这次她已经化回狐形。

“妲己..”

孙悟空双手颤抖,紧紧抱着那只白狐。

“死..死了..?”

孙悟空的心揪了起来。

(十二)

地府。

妲己又换回一身樱红盛装,坐在奈何桥旁等着孙悟空,她知道孙悟空一定会来。

孙悟空没让妲己失望,他来了。

妲己忙站起来,微笑相迎,说:“来啦!”

“妲己姑娘..”

“唤我妲己吧。”

“妲己..”

“大圣,妲己要走了。”

“怎么会..”

“没想到最后还是让大圣见到了我狼狈的模样。”

“大圣可以答应妲己一件事吗?”

“你说,就算要俺老孙毁天灭地俺老孙也答应你!”

“大圣能这样说,妲己已经知足了。妲己希望大圣以后能好好活下去,大圣是喜欢紫霞仙子的吧?”

“谁说我喜欢紫霞..”

“你先听我说完。喜欢一个人要说出来啊,你不说出来别人怎么知道,说不定人家也在等你呢。大圣去告诉紫霞仙子你喜欢她,答应妲己好吗?”

“我..好..”

“那妲己就能安心的走了。”

“好,你安心的去吧,下辈子俺老孙定要寻找到你,护你周全!”

妲己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笑的泪流满面,笑的浑身颤抖。

端起孟婆汤妲己一口饮了下去。

“妲己!俺老孙喜欢的是你啊!”

妲己仿佛没听到,头也不回的过了奈何桥。

(十三)

“这世道,该变了!”

孙悟空拿起金箍棒,周身戾气不再压抑,一股金光直冲云霄,天地一如孙悟空出世时,抖了一抖。

几百年了,孙悟空又回到了当初,手持一根铁棒,再次杀入了天庭。

佛祖早已算出天地今此一劫,早早的就在天庭等着了。

孙悟空看到佛祖也在,戾气不减反增,身形一闪杀入了天庭。

孙悟空以一敌二,竟也不落半点下风,但也未得到一丝好处。

“悟空,为师来助你!”

“金蝉子?!”

如来千算万算竟未算到这个。

“大师兄,俺老猪也来助你!”

“大师兄,还有俺老沙!”

这下,师徒四人再次凑齐了。

“没想到咱们师徒四人再次凑到一起会是在这种时候,哈哈,好,这天地也该变了!”

孙悟空仰天长笑,摇身一变。

身披锁子黄金甲,头戴凤翅紫金冠,脚踏藕丝步云履,手持如意金箍棒。

这身行头许久没穿过了。

“来吧!让咱们师徒四人变变这天地的秩序!”

(十四)

师徒四人各自抄起武器,冲入云霄。

如来一如几百年前,一掌向孙悟空压来。

“哼!俺老孙如今已是不怕你这五指大山了!”

孙悟空抬起如意金箍棒朝那大掌抡去,大掌应声而裂。

“无可挽回了啊!”

如来感叹到。

另一边,猪八戒、沙僧、金蝉子也连战连捷。

(十五)

那一战打的天昏地暗,天崩地裂。

天庭被打散,西天也被打毁。

师徒四人站在被鲜血染红的天河旁,望着遍地的尸体,心里难得有了一股轻松感。

玉帝和如来身死,天地混乱不堪。

“这天地终是变了。”

太阳落下,天空再无紫霞。

(十六)

天地秩序不可无。

那一战之后,金蝉子重建了西天,沙僧、八戒重建了天庭。

孙悟空选择回了花果山,他答应过一个姑娘下世要护她周全的。

孙悟空散尽一身修为,复苏天地万物,花果山再次绿草如茵,干涸的河流也再次开始奔腾,猴子猴孙重回了花果山,绿意以花果山为中心四散开去。

孙悟空又重新化为一块石头,吸取着日月精华。

没有人再记得孙悟空,只是记得从古流传的一句诗文。

“善恶几世修,天地一石猴。”

(十七)

期年之后,花果山。

一位眉清目秀的姑娘发现了一块儿巨石,那姑娘生的倾国倾城,一如期年之前的妲己。

姑娘鬼使神差的走进巨石,抬手,抚了上去。

没人见到,巨石顶部裂开一条深缝,金光冲天...

(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注:本文百度上看的,不一样的西游,转载下,原文未知 1。妖历752年,孙悟空自称齐天大圣轰动三界。当妲己从同族狐...
    Yogro阅读 187评论 0 0
  • 妖历752年,孙悟空自称齐天大圣轰动三界。 当妲己从同族狐狸那听到这个消息时她的眼睛是发亮的。 “齐天大圣……好帅...
    安妮的画阅读 410评论 0 6
  • 妖历752年,孙悟空自称齐天大圣轰动三界。 当妲己从同族狐狸那听到这个消息时她的眼睛是发亮的。 “齐天大圣……好帅...
    小鱼啾啾阅读 368评论 0 6
  • 很多朋友留言说,价值观这种概念非常悬。 实际上,如果一个概念让你非常迷惑,你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去运用它。那么他对你来...
    乐在释怀阅读 108评论 0 0
  • 41. □49 establish [ɪˈstæblɪʃ] v.建立;创建 近义词:set up; constru...
    dreamhappy2009阅读 8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