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让我错过一个轮回来爱你 第一章

文/猪妹妹的二三事

爱情连载小说:老天让我错过一个轮回来爱你(小说版)

第一章:那年,那山,那海,以及我们

序言:

17岁那年,我们在公路的一个转角口,看着悬崖下波涛汹涌的海平面,静静地停留几个小时。

17岁那年,我们没有选择刻意搭讪对方,只为留下美丽的回忆。

17岁那年,我们在无言的钟声中离开了彼此,没有哭泣,没有感伤,没有遗憾,潇洒地转身。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真希望当时能够放下骄傲,走到你的面前。

那样,我们,会不会已经走到一起?

命运,

让我们彼此互相错过,

却要用一个轮回的漫长等待,

重新来爱上你。


第一章:那年,那山,那海,以及我们


思琦总能听到好闺蜜们谈论爱情,尽管她完全不感兴趣。

爱情,是一场被老天早就安排好的偶遇。

不在这时,不在那时,出乎意料地,由一段情节、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词,引发后面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曲折故事。

爱情,不是两个人的低声吟唱,是借助许多许多的回忆,见证彼此的岁月。你可能不会在我未来的生命中出现,我可能只存在你过去的经历中,但这就足够了。

爱情,我们都向往单纯美好的感情,仿佛全世界剩下你与我的心跳声,没有外界的纷纷扰扰。但,总是在最甜蜜的时刻品尝到心痛的苦楚。

这是她们对思琦说的爱情。

是每天在她耳边的狂轰乱炸,是她们口中的秀恩爱,是不顾被眼泪哭花的妆容,也要追上对方的决心。

她真的不明白,在17岁,如此青春洋溢的年纪,爱情,对她而言,还是太过陌生,无心猜想。

17岁,有太多的好玩事物等着她去探索;有太多的事情令她辗转反侧,忧心忡忡;有太多的情感,掩盖对爱情本身的冲动。

可惜,

凡事皆有例外。

在烈日炎炎的午后,她遇到了林舒哲。


那日,

思琦和家里大吵一架,摔门而出,骑着自行车,漫无目的地东逛西逛,最后,在一个公路的转角口,看着栏杆外的一抹蓝色,她决定刹车,停止前进。

身后是一辆辆轿车穿梭过后被风带起的“沙沙声”,尘土飞扬,车轮碾过公路时的重踏,在她和海的面前全部消失了。

她静静地看着悬崖下的海,看着白色海鸥单脚停立在岩石壁上梳理羽毛,听着鸟儿的歌唱,波浪时而翻滚,时而安详。

她的心也从紧张焦虑的情绪中慢慢舒缓下来,闭上眼睛,内心从来没有比此刻来的更安静舒服。

生活中琐碎烦事,父母的互相争吵,室友间激流涌动,通通化作微风,随着背后驰骋的车带起的沙子,飘向远方。

真的好安静呀!

思琦,这样想着。

也有一个人想到这个词,

那就是林舒哲。

在她沉浸于自己的国度里不愿起身,耳边忽然,响起一道刺耳的刹车声。

到底谁那么讨厌?

思琦张开双眼,寻找破坏之人。

眼眸寻觅到左手边的车轮,一只修长的柠檬黄跑鞋。再次抬起头,又看到一个穿着很酷的男孩正惊讶的盯着自己。

男孩的左耳带着一枚闪闪发亮的耳钉,可能是午后的阳光过于透亮,没有看清他的面容,全部的注意力都被这枚小小的耳钉所吸引。

男孩很快收起惊讶的表情,镇定自诺地坐在思琦的左边,距离几米之远,一气呵成地,毫不优雅地,一屁股坐在地上,双眼看着大海,不言不语。

思琦特别生气,觉得眼前之人真是没有礼貌,不打招呼擅自进入别人的领地,很想离开却不舍得刚得来的寂静。很想开口驱赶男孩,却因涵养沉默不语。

一个小时,

两个小时,

三个小时,

……

慢慢地,

他们都忘记了彼此,

各自带着伤心事,

渴望被这片平和所拥抱。

朝霞被落日的黄昏所替代,

大群海鸥飞翔在天空中,呼朋唤友,一起离开此地。

很久很久,

没有车子经过。

这里,

只有她和他,

还有晚霞的陪伴。


渐渐,

天空被昏暗的云朵遮挡住光芒,

黑暗即将来临,

思琦突然意识到再不回去,可能必受到父母责骂,而且路途遥远,等前方的路灯模糊了,回家难度大大提升。

她起身,

叹了一口气。

“哎~”,

这声音并不是从她口中冒出,

是他?

思琦好奇地看着对方,他仍旧坐着。

他同时回头看着思琦。

如果眼睛是一面镜子,相信此时已经能够从对方的瞳仁中映射出她的影子。

又是该死的17岁!

谁也没有进一步说话,继续沉默着。

思琦发现男孩的身形很瘦弱,破旧的牛仔服宽大,海风吹的它们瑟瑟发抖,依稀可以看到男孩纤细的腰身。纤细,怎么能用如此美感的词语形容一个男子呢?可,确实如此。

男孩的皮肤白嫩,大大眼睛充满复杂的深邃感,冷峻的脸庞,仍泄露出年轻的特点。他的身高要比班中其他男生来得高大,身躯比班中其他男生来得弱小。

思琦知道,时间不能再等待了。

她对着男孩灿烂一笑,抱歉似地点点头,转身骑车离去。

留下的是,

呆住的男孩。

男孩朝思琦大声喊叫:

我叫林舒哲,你呢?

思琦身形一震,却因为急切回家的心,挥了挥右手,继续前行,一眨眼的功夫,消失在转角处。


当天晚上,躺在柔软的床上,盯着房间的天花板。

思琦想起午后那个不经意间的相遇,想起林舒哲的名字,莫名的温暖、莫名的心动、莫名的喜悦。

这份相遇,打破自己无聊且富有常态的生活,把心中早已被浇透的干柴,点燃出熊熊火焰,刺激、惊险、带点小确幸。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爱情吗?

她不知道,答案是什么?

半个小时后,房门外传来父母的吵架声。

“我一天到晚买菜烧饭,照顾孩子和你爸妈的身体,你倒好,天天早出晚归,不见踪影。看到你那副不耐烦的表情,我真是感到悔恨,怎么会当初看上你这个没出息的男人!”

“我整天为生计东奔西跑,为家里应付饭局酒局,为你花钱来买单,我说过什么吗?回到家想要好好休息,你又在这里对我大呼小叫,真是受够了这样的鬼日子!”

“你受够了,我还没说什么呢,离婚,明天离婚!”

“离婚就离婚,怕你是小狗!”

这样的吵架几乎天天上演着,离婚是儿戏吗?

思琦把头钻进被窝,堵住耳朵,不想听到只言片语,眼泪悄悄地沾湿被褥。

先前甜美的回忆顿时变得虚无,在生活面前,渺小不堪。

17岁,

好想快点长大,

正大光明地离开家,

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和未来呀!

思琦想着想着,渐渐睡意朦胧。睡梦中,她骑着心爱的自信车一路向前,大声的呐喊,自由啦!我终于自由啦!


17岁的敏感,18岁的压抑与解放。

压抑的是高考下被胶带封住的窒息感,双肩被沉重的试卷所捆绑着,每个人,除了她的父母,都摈弃凝神地看着这场厮杀。

17岁、18岁,

在雪花般的试卷中,时间飞快流逝,却在高考的三天中,停住了脚步,度日如年的蹉跎。

考前、考时、考后,人生中重要的三个阶段,终于,随着知了的最后一声蝉鸣,落下帷幕。

我们都解放了!

思琦和她的好闺蜜们在学校的一处草丛中,发现一口枯井。她们互相看了看彼此,把书包里所有的书本统统扔到井里,用一根小小的火柴,轻轻地丢掷进去,浓烟滚滚。她们像傻子疯子一般,牵着彼此的手,围着井口欢快歌唱,仿佛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篝火晚会。

浓烟,愈演愈烈,从草堆中缓缓升起,飞上云层。

“着火啦!”

身后远处一个女孩子的尖叫声唤醒她们的意识,赶紧拿起书包,狂奔着……


听说消防车来了,

听说校长气的要亲自彻底查办此事,

听说有几个平时榜上有名的倒霉蛋中标了,

听说……

思琦和闺蜜们,带些不安、带些踌躇、带些侥幸,

毕业了。

17岁,我们真的和你说声再见!

18岁,新的开始,自由的解放,我们来啦!

思琦一直为自己的17岁感到骄傲,有好的闺蜜相伴青春岁月,尽管没有父母的支持,依然欣喜。

却不想,

在自己的24岁,

第一份工作,

第一段恋爱,

第一个男朋友,

初次品味恋爱的迷离与纠缠,

男朋友的名字不叫林舒哲,

那个曾经背后大喊大叫的男孩,

那个让她触摸爱情词汇的男孩,

他叫苏翰,

一个冲动带点傻劲,老实认真的篮球手……


PS:猪妹妹我,首次尝试两篇不同风格连载小说的写作,可能更新缓慢,可能文笔舒缓,可能情节似曾相似,但如果博得你们的喜欢,请给我一个大大的赞。爱你们呦!

欲知详情,拭目以待,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跌倒了爬不起来 因为在忙着哭泣 伤口的疼痛 比不过无人扶你起来 世界漆黑 只是无人赞美 真心的话不能给 多残忍也都...
    安静的复苏918阅读 165评论 0 0
  • 我在梦中昏迷,像 一只惊弓只鸟 飞入黑色的万丈深渊 下沉,下沉,下沉 我站在对面看昏迷的人 父亲的大手托着儿子的身...
    路人锋阅读 464评论 10 6
  • 七夕,收到七元七角的红包,就像三八会收到三元八角的红包一样。 简单的数字,正如简单的你。 呆板的金额,就像笨笨的你...
    007同学阅读 416评论 7 9
  • 高乾,字守农,号烟雨山房主人,五峰山樵。 贵州省务川自治县人,1975年3月生。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协会会员 ...
    烟雨山房阅读 34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