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贼哪里逃

                                        01

小吴号称无影手,他瘦高个,面白无须,看起来文质彬彬,要说有什么特别的,那就是他有一双修长灵活的手,师傅说过,他这双手,简直就是为行业而生。

动车上,与小吴相隔三排的座位上,一个身材敦厚的中年男性正闭目养神,他背靠着座椅,双腿搭在对面,适宜的温度让他无视周围的嘈杂,头一歪,很快便发出了鼾声。

他头顶光亮,要不是四周一圈毛发还坚强地立着,那活脱脱就是颗卤蛋。“地中海”穿着不俗,十指交握的双手铺在肚腩上,随着呼吸一上一下。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那颗不大不小的钻石,正折射出不低调的光泽,让人不禁多看了几眼。

小吴是去看望网恋女友的,透过电流的甜言蜜语,持续了一个多月的,让一对痴男怨女恨不得立马飞奔到对方怀里。女孩是独生女,父母在寸土寸金的城市有个不大不小的产业,虽不能让小吴少奋斗20年,但10年是轻而易举的。

小吴是偷偷来的,之前并未透露,甚至来之前的两天,小吴还故意失联了,这叫欲擒故纵。女人都喜欢惊喜,也容易被患得患失的情感牵制,尤其是这种涉世未深的富家女。

当然,小吴也要为了这趟奔现做好金钱上的准备,常言道,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科技真好,让原本遥不可及的距离变得转眼及至,很快,小吴便到了目的地。

他站了起来,压低了帽檐,随着人流往前面走去。迎面而来的条纹衫被小吴的脚轻轻地勾了一下,那人支撑不住,往“地中海”身上倒去。眼看着“地中海”要被条纹衫压住,小吴那双修长灵活的双手发挥了最大的用处,瞬间将条纹衫扶了起来。

“谢谢!”条纹衫心有余悸,拍拍胸口,连忙道谢。

“谢谢!”地中海睁开眼睛,那双眼睛明亮,让小吴有些许心慌,好在“地中海”道完谢只是动了动交扣的手指,便又眯上了眼睛。

                                    02

在栋独门独户的院子前面徘徊了半天,吴影手轻易地打开了门,一股飞尘扑面而来,屋内安静极了,想来是有一段时间没人住了。他的行动自然就从容起来,他将行李随手一扔,换上拖鞋,洗了个澡,往沙发上来了个葛优躺,很快便沉沉地睡了过去。他打算先好好睡一觉,养足了精神,在房里顺点儿值钱的,再去见女网友。

门突然被打开了,一个矮个子男人走了进来,沙发上的人一愣,矮个子男人也一愣,随即开了口:“肖先生吧?你门没锁,我就进来了。”

“是,是我,你是谁?”吴影手松了口气,镇定道。

“我叫李良……是来收账的,你在我公司平台借的网贷还记得吧?再不还,我们就要通过法律程序要回了。”李良抖抖索索的,仿佛欠债的是自己一样。

“我,我会还的,明天就还清,你先回去!”吴影手欠了欠身,做了一个送客的手势。

“您之前电话里也是这么说的,可是后来号码就停机了,我们公司找不到您,我才找到这的。其他人在门口等着,人多就不好说话了。”说罢李良拿出手机,作势要拨打电话。

沙发上的男人站了起来,慌乱中把脚踢到了茶几上,他忍着痛吼起来:“我身上没钱,我说了明天准还。你可以来这里找我,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我还能不要这房子不成!”

李良上下打量对面的男人,沉思了几秒钟,也就几秒,他瞥见了男人手指上的戒指,“好吧,肖先生,看您这戒指不错,先放我这吧,我就叫门口我那帮兄弟走人!”李良挺了挺胸膛,还是低吴影手一截,他只好把声音又提高了一度。

“妈的智障。”吴影手将戒指脱了下来,他的双手修长,让人过目不忘。“出去,出去,我要出门了。”他踢飞了拖鞋,提上自己的包,一张脸涨成了猪肝色。

李良将戒指收进贴身口袋,努了努嘴,走出了大门。

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吴影手也跟着出了门,见李良往左,他慌忙从右边撒腿就跑。

                                        03

“你真是个滑头,白得一颗成色这么好的钻石。”全公司的人都称赞李良的处事不惊,竟能从虎口夺食。

“我也是没办法啊,我从外地回来,打开自家的门,一个陌生人在我家沙发上躺着。那傻子比我高大不少,我可不是他对手。还好我机灵,一下子想到这高招,侥幸,侥幸,这戒指算是意外惊喜了。”家中进贼,不仅东西没丢,还捡得大便宜,这般经历,让李良很是得意了一段时间。

这天,李良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翻着朋友圈,一条求购消息让他差点蹦起来!

“本人有一颗钻石,是当年女儿出生时购买的,本打算给女儿做嫁妆,后不慎遗失。因为女儿喜欢,现高价购买类似成色的钻石,钻石样式如下。”

李良看了又看,图片上的钻石和自己戒指上镶嵌的钻石,无论是成色、净度还是切割面,都十分的相似。天上真的掉了馅饼,还砸到自己的头上,要是能卖个好价钱,欠的债说不定就能还上了。

李良将戒指放在手心,钻石发出自然的五色光泽,他眨了眨眼,手上的钻石瞬间变成了一叠厚厚的现金,他揉揉眼睛,掐了掐自己。疼痛袭来,“哎哟”李良咧着嘴叫起来。

转念一想,他又犹豫了,这钻石怎么来的自己是清楚的,万一……

可一想到自己在网上的贷款,可恶的利滚利,像雪球一样越来越大,该想的办法都想过了,还是差了好多,他急得脑门都要挠破了。

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他一遍一遍地打开手机,看了无数次图片,终于在天亮的时候放下心来,图片上只有一颗未镶嵌的钻石,自己手里的是戒指,钻石样式想必只是相像而已。

“老天爷要帮我,派人送了钻石给我,我不偷不抢,是那个傻子自己给我的。我怕什么!”李良拿出手机,一个数字一个数学的将那个已经可以背熟的电话号码拨了出去。

很快,一个中年男人就来到了约定地点,后面还跟着两个大高个。男人个子敦实,没有几根头发,一双眼睛囧囧有神,眼神狡黠凌厉,一看就是个厉害的主。

李良不禁有点心虚,拿着戒指的手也微微颤抖。

“咦,这戒指不就是我的吗?小偷,是你偷了我的戒指……”中年男人一把拉住李良,大声叫唤,周围的人一下子围了过来。

很快,警察就到了。

“是我的!”

“是我的!”

“可能,可能只是长得一样吧!”李良脑门沁出一层密密的汗珠,紧紧抓住戒指,他手心滑腻腻的,一不小心戒指就会消失不见。

“你不知道吧,世界上是不会有两颗完全相同的钻石的。”

“这……我……”

“这钻石我已经买了20多年,但是因为珍惜,当年的小票跟盒子我都还保存着。警官,我可以让我的员工回去拿。”中年男人心有成竹的昂起了自己地中海似的脑袋。

李良的脸刷的一下,几乎没了血色,他慌了神,眼看警察一人一边靠近了自己,他突然大喊一声:“不是我,我不是小偷,我……我有证据。”他哆嗦着掏出手机,点开连接了家里监控的APP,找到回放,好一顿操作,终于画面上出现一个男子,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他从手指上脱下了戒指,递给了李良。

李良按下暂停键,“是他!”

众人围了过来,“是他?”地中海看到视频中的脸,差点背过气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菜市场北门口外有一条小吃街,许多家饭店还经营着门外的烧烤摊,每到晚上这里便很热闹,跟前的人管这一带叫“夜市”。近乎...
    书中的蚂蚱阅读 313评论 0 1
  • 1| 苏雅不爱胡小明。她嫁给他,是因为宋千树背着她跟邓珊珊悄悄结了婚。于是,苏雅给胡小明打了个电话,明天我们去领结...
    刘大槌阅读 944评论 0 18
  • 走进这家叫做“小江南”的餐厅的时候,苏可歆心里是有几分讶异的。 这家小江南她听说过,一道菜就要上千块,就是有钱人烧...
    净心文学阅读 1,036评论 0 23
  • 绚丽八月,终要告别。好习惯越建越多,速读初显效果,一月读完36本,发现原来不是不会发生,而是愿不愿让它发生。...
    糖糖Alice2021阅读 6,143评论 60 269
  • “什么?这儿很吵,听不清。同学聚会?这周末?这个,我恐怕脱不开身啊。我们以前同宿舍都去了?甄香也去了?我们已经再没...
    燃烧的蛀牙阅读 43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