蹉跎十年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渐渐走过熟悉的街头。十年之后,才明白我的眼泪,不是只为你而流,也为别人而流。

吸血鬼德古拉 剧照

吸血鬼德古拉 2006-11-13 11:18

在这部影片中看到的不是对于血族的恐惧,而是一种对于死亡的恐惧。虽然我们明白地知道会有死去的那一天,但我们还是会怕,妄想着拥有永生,即使会伤害那些无辜同样妄想的人。

甲贺忍法帖

甲贺忍法帖2006-11-13 14:57

关于萤火——美丽而善良的孩子

萤火

萤火自小就没有亲人,在伊贺中孤独地学习忍术,因为如一,所以她一直是个孩子。她不明白为什么要战斗,战争的目的是什么?一路上她跟随着胧,眼神清澈。她带着疑问带着不解一直向前走。当胧遇到危险时,她明白了,战斗就是为了保护胧大人,所以她挡下了小四郎射向胧的箭。因为她的离开胧正视了这场战斗不在逃避,却再也换不回萤火天真的笑脸。

关于阳炎——孤独的爱

阳炎

为了修炼忍术,从小就不断地吃毒药和男人上床,终于自己也成了一个毒物,却是一个美丽的罂粟。阳炎的出现是一种惊艳。

那种满不在乎的懒散让人看出她心中的无奈,深爱的弦之介却爱着敌方的胧。希望可以与弦之介一起死去却怎么也下不去手,因为做不到,因为爱,因为这个男人是弦之介。

只好跟随着弦之介,让自己的视野永远有弦之介的身影,用自己的性命来呵护弦之介的生命。然而有战争就会有人倒下,当阳炎用自己的巨毒杀死活了三百多年的不死人时,自己的胸口也插着对方的刀,这就是宿命,弦之介大人,以后的路阳炎再也无法追随了,你要平安的,要保护好自己。

在阳炎闭上眼睛之前,她看到了弦之介,在死之前还可以看到这个男人真好,这就是所谓的幸福吧!

村上春树2006-11-15

村上春树的文章写得很热闹也很激情,但无可避免地存在一种孤独。无论我们如何努力,如何去爱,如何去纪念,我们还是孤单的一个人,只能独自品味这种孤独。

2017-3-18 诺贝尔文学奖常年陪跑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村上春树在小说《骑士团长杀人事件》中描述“南京大屠杀”:“有说法是中国人的死亡人数是四十万,也有说法是十万人,但是四十万人和十万人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在新书中写了一些“不应该”写的内容,“此事已引起日本热议”。

一面之缘 2006-11-19 14:48

看到你,让我想到了罗成中的一句话,在那一刻我抬头看到你。

这个学校是有名的女子监狱,男生自然物依稀为贵。但是自傲总是需要资本的。

那天遇到你,干净、整洁、帅气的男生,只是一眼。你的腼腆让你更加可爱,这样的男孩!

我们之间不会有什么,也许下次见面我已不认识你,但我还是想记下那一瞬。那个与我只有一面之缘的帅哥。

一场恋爱 2006-11-19 15:17

我知道自己只是想要一场恋爱。老大为我留言说,老八要的只是一场恋爱,仅此而以可是又有谁给得起呢?

是啊!我要的恋爱谁来给?就算有人给,我承受得起吗?我可以给他什么?人的自私我了解,我拿什么来交换。人的善良我也明白,我拿什么来偿还。

我一直在想恋爱了要如何如何,一切都是他对我如何,那么我可以为他做些什么呢?我从来没有考虑过。爱情不是一个人的幻想,所以我一直没有爱情。曾经我迷茫,我无奈,我不解,我甚至嫉妒。现在我明白了,我还不适合恋爱。我的爱情还在将来等待着我。

朋友泽宝和我一样,一样单身,但是我们一样可以很快乐!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我们可以吵后一起欢笑。爱情是我们共同的期待,因为爱情在我们心中还很美好。

因为好所以难的说法让我很安心,我喜欢雪小禅云淡风轻的文字,因为他(她)告诉我真爱的存在。我喜欢村上春树的文字,因为他可以很平淡的讲述爱的过程。我喜欢鲁迅,因为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艺术大师。我喜欢张爱玲,因为她让我看到了《倾城之恋》。《香水》《萝丽塔》真的是精品。我要的恋爱谁来给?这是一个无须回答的问题,因为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如何。今天的快乐就是收获。

2017-3-18 泽宝和老大已经嫁人了

一个爹三个娃 2006-11-23 12:01

一部很搞笑的作品哦!但它所拥有的不仅仅是搞笑,还有一种人生态度。席炎,席愿,席天和他们的爹选择了一种平淡而又平常的生活,尽管他们长得很招风,但是他们是快乐的。

我建议来这的人去看看,当然尽限于那些可以接受同性恋的人,否则会无法接受的。

有人微笑 2006-12-1 11:07

有人微笑,一颗心开了花,而后就是苦甜苦甜的思念.

那个人也许永远不会回来了,也许明天就回来.

真的喜欢的东西一定有他存在的意义!我想老大的微笑一定会再次对她微笑的,因为这是一种感觉.

西安 2006-12-1 11:31

友人在西安,她过得不快乐!我们一直辛辛苦苦的高考,考后的结果是我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上大学,记得曾经有人对我说大学才是学习的地方,可是现在呢?每天无所事事,不在乎学业,不在乎考试.我们的生活就是颓废的写照.我们会在凌晨发信息,会相约在网上相聚,尽管我们 同样厌恶网络,会睡到正午然后每天只吃一顿饭,而这一顿却吃出了全天的量.一直都在住校,很庆幸一直没有胃病,可是到大学之后三个月,胃就会不时地疼起.这样的日子让我们更加思念,更加依恋,也更加理解,因为我们曾经是室友,而现在是朋友,以后一直是朋友.哈哈,我在这里写下你,因为你真是一个让人担心的孩子,真得好想和你大哭一场!一个人在外一定要注意身体哦!我不能在你身边,其实如果我在你身边就会是你照顾我了.为什么会照顾别人却不会照顾自己呢?我会心疼你的,你知道吗?看了之后不许哭哦!

都是一群让人操心的孩子!记住我们分别的只是地域,我们还可以在假期一起SHOPPING哦!不过你不可以那么能逛,我受不了!

西安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所以你要在那里开开心心的,等有钱了我会和崇崇一起去的,还有假期回来我们要去好好吃一顿,锦州的破饭菜实在太咸了,简直是用盐不花钱,我都替他们心疼那钱啊!~一起去HAPPY吧!就像小时侯一样的去玩耍,常常忘记了回家!你要快乐哦!

2017-3-18 2009年的五一节我终于如愿的去了西安,感受着13朝古都的底蕴,见到了已经适应西安生活的友人,现在她也嫁人了,只有崇崇和我一样单着!

心情 2006-12-31 15:17

好久没有写了!都要生疏了,我喜欢写下自己的心情。

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临,一切是否也能从新开始?其实我也不乞求那所谓新的开始只是新总是那么令人向往。也许这是因为我们还是孩子吧!我不愿面对成长,我宁愿躲在妈妈的怀中撒娇,可是现在的我已经比妈妈还高,力气已经比妈妈还大!是该由我保护妈妈的时候了。这就是以后要走的路。因为我已经长大,无论多么不愿意,时间还是按照它自己的方式向前流逝!这是我们无能为力的事实!

每天都在选择自己的生存方式,我只做自己喜欢的事,可是毕竟会有不如意的时候,如果万事尽如人意,那也就不是生活了!今天看周杰论演的黄金甲,最后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他会选择什么,但是他最后的做法让我喜欢!这才是一个让我欣赏的人,但是如果是一个政治家他应该选择活下去!但是张导的电影真的不需要在去看了,除了那唯美的画面还有什么呢?也许如果没有周杰伦,连这画面我也不会去看!

2017-3-18 其实张导后来的《归来》我还是看了,但是真的没有勇气去看《陆犯焉识》

剧照

三叶草 2007-1-4 18:20

一直以为三叶草是关于爱情的,是很难见到的。但是现在我满目触及的竟是那么多,也就没有了曾经的神秘感1一直以来它都是那么的绿,让我以为它不会枯萎,可是就好象是一夜之间它们全暗淡了,就像楼兰城一夜之间消失了一样。但是我们是知道的,不会有什么在一瞬间消失。三叶草只是我们没有注意到的意外,而楼兰,井上靖的敦煌里说是因为楼兰人放弃了罗布河、放弃了楼兰城。所以一切就理所当然的发生了!校园中的三叶草是那么的绿,一度让我以为它不会枯萎可是北方的冬季让一切黯然失色,但是春天一样会来临。一切又会循环,循环。

三叶草的故事会不会发生呢?

万家灯火 2007-3-13 21:29

今年的正月十五我看到了真正的万家灯火,那时一种无奈而又特别的感受!因为他我明白了什么是万家灯火,也明白了什么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因为暴风雪火车晚点17个小时,看着火车驶出的城市的灯火,还有那车窗外连着苍穹的树木,突然间知道那灯是照亮游子回家的路,也是照亮离家人的前程!

没有离过家的人永远不知道游子的乡愁!

2017-3-18 2007年那场大雪永远在心中,只是当时在火车上的那种心情也许再也回忆不起来了。

梦想,与现实无关 2007-3-15 20:46

有人说,将来想开一家鲜花礼品店.好大,好大的.也有人说,她最大的梦想是拥有自己的糖果屋.而我,却想成为一名战地记者,记录人世间的杀戮,那里有人性,更有命令.不知何时再也无法返回.或者,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警,做一个巾帼英雄.再或者,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人世百态.再再或者,也是最接近现实的,就是背着背包去徒步旅行,欣赏,感悟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然而也仅仅是接近而已.一个平凡的人如何拥有不平凡?我不知道,但是我想只有一颗动荡的心是不够的!

2017-3-18 也许真的就像题目中所写的那样 梦想,与现实无关 十年,过得那样快,快得我已经忘了过去的梦想,忘了曾经努力的自己。

野草2007-4-25

《野草》多描写梦,梦,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是最令人向往的.鲁迅先生的梦,很苦闷.因为现实令人绝望.只是如此的文章,有多少人能看懂?都发表了,是因为人们可以欣赏,还是因为先生的明星效应?在当时又有多少人看?或者正是处于同一时代明白现实的环境,所以无须联想和探究就明白这是什么?

我梦中还用尽平生之力,将要这十分沉重的手移开

武士 2007-5-12 13:01

今天看漫画,觉得日本武士很悲哀。

剑心如此,狂亦如此。

他们一直在坚持他们所谓的原则和信念,因此失去了亲人,失去了伙伴,失去了爱人,只剩下自尊和他们手中的剑。这是一种追求,是执着?还是愚蠢?也许漫画家只是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人性的执迷不悟吧!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可恨的却又都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换位思考,也许我们也会和他们做出一样的选择。只不过此时我是观众,而他们是主角,这个舞台属于他们。

武士在日本历史上是一种悲壮的存在,《平家物语》说明了一切。械斗的工具。和中国历史上的忠臣一样让我无法评价。在遇到强劲对手时,武士那种可悲的习性

幸福不是别人给的而是靠自己的手去掌握的

所谓的后悔,是没有去做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时,才会产生的感觉

也许喜欢你就如一场虚无缥缈的梦,但我并没有从梦中清醒,所以我会一直追随着你

有容乃大 2007-5-13 15:36

今天去笔架山,感觉非常好,第一次看海真的是有容乃大,就是妈妈所说的大度,那种包容不是想有就有的,需要多么宽广的宛如大海的胸怀啊!

今天是母亲节,在这个节日里,我看到了妈妈所说的,大度.人的品质.

踩着礁石,踢着海水,吹着海风.

天桥是每一个来玩的人都不能错过的,海中的天桥连接着这里和那里,发挥想像可以是天的尽头,海的边缘.也可以是天涯海角一步的距离.

做人难,做母亲更难,所以在这里我祝愿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

更要祝愿我的妈妈,妈妈,女儿爱你!

你的地平线是我的天空 2007-5-26 15:22

我们的目光在无尽的天空中交错而过,你的地平线是我的天空,而我的土地也正是你的天空。

我们只能这样无望地相望,直到——望穿秋水。

《春宵》苏东坡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阴。

歌管楼台声细细,秋千院落夜沉沉。

爱上圣香,很容易 2007-6-25 10:43

一个有着外人无法拥有的天真,却是一个眼神寂灭的孩子

有着尊贵的身份却处于娘不爱,爹不要的尴尬位置

圣香是一个好孩子,无论做错了什么都会被人原谅的好孩子

原本养尊处优的纨绔公子,却为了与他毫不相干的国家卷入江湖恩怨,阴谋诡计

这场游戏的代价太大了,我们无法承担.

圣香只是坚信着最简单的道理,可是让人相信这个道理的过程却是沉痛.圣香那脆弱的心脏究竟承载了多少?

也许这只是一个故事,也许这只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却不由得让我心疼!

想念 2007-8-29 19:17

我们对于一个人的想念不是因为遇到与他不同的人,而是遇到那个与他相似的人.只要有一个共同点就可以引发思念和对以往的记忆.原来是因为相似而回忆!

在你绝世的娇颜之间 2007-9-4 19:14

当光明与光明相遇,有的不是更明亮,而是灼眼的痛!

当黑暗与黑暗相逢,就有了更加漫长的黑,恐怖无边的夜!

当光明与黑暗相触,黑暗被驱除,光明照向更远方!

恍若隔世2007-10-5

坐在神牛(一种人力车)上,看着公路上的车,黑暗中的车灯.恍惚间,我好象置身于二三十年代的上海.那么不真实.

我只是这个时代中平凡的一个人,平凡得不被人所记忆.可是在这个恍惚中,我却想到了白流苏,一个自私的小女人.

蜂蜜与四叶草 2007-10-24 13:20

一部关于青春、梦想和爱情的影片。

有青春的地方好象就有爱情,而且爱情是小说中永恒的主题。

我的日志好多都是情啊、爱啊。有时觉得自己真的很小我。不过没办法这个世界如果自己不想着自己,谁会关心你?

我想我更同意席娟的说法,爱情不过是人的七情六欲中的一个,没有必要为了爱情而葬送自己的一生。

可是有时我又希望自己的生命中有爱情,贪心啊!也许没有的就要比有的向往吧!

我在等待,等待

有梦想就会有将来?也许MAYBE

绝爱 2007-12-9 13:41

你曾因为爱一个人而想要杀死他吗?

你想过监视,束缚甚至囚禁他吗?

你曾因为他的梦想,追求,爱好而妒忌或者憎恨吗?

你想过折断他的羽翼让他只呆在你的身边吗?

可是如果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所以要活着,要活生生的.可是他快乐你才快乐;他幸福你才幸福.所以要还他梦想,追求和爱好.恢复他的翅膀.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他越飞越高.达到你无法触及的地方,你就一直看着,拼命地追着,一直跑着,以为那样好象还可以接触他.他还在你的视线之内.你还要和那个自私的自己斗争,处于崩溃的边缘,不知道自己哪天会以为爱他而伤他最深

这样的爱着,痛苦并着快乐.只有他能让你这样,因为他是你的唯一,你的罪恶,你的真爱

你们的戒指一个带在左手,一个带在右手:一个是把心奉献给某人,一个是有情人的意思.

当他再也无法踢球时,你要遵守你们的承诺,在对方情绪最高潮,最快乐的时候,毫无痛苦的情况下杀了他,因为这样他就不用面队他失去的,生命中唯一的东西.然后你是否背负着他送你的十字架一个人活下去,因为唯一可以杀死你的人已经被你杀死了,所以你只能在思念与回忆中生不如死地活下去???

可是克己说,在你想死的时候是他让你活了下去,所以现在在他失去一切的时候你要让他活下去,因为只要活者才可能发生奇迹!!!

活者才有奇迹

也是在那个时候他才真正属于你一个人的 属于你一个人的 你一个人的

十年之后

忍不住化身一条固执的鱼

逆着洋流独自游到底

年少时候虔诚发过的誓

沉默地沉没在深海里

周而复始

谨以此文纪念我逝去的青春,感谢我生命中出现的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年,你稚嫩无比,拉着巨大的箱子,茫然失措。 回到了你父母的家,周围的一切都是陌生的,除了家人。 转学生涯,你开...
    罗嫚阅读 868评论 28 17
  • 世界上有那么多可能 却仅少了你我之间的如果 如果我容颜美丽 你一定会望向我 如果我身姿绰约 你一定会在人群中寻找我...
    许木木阅读 223评论 0 6
  • 浩浩荡荡,飘飘渺渺 万物,生而复苏 大地,死而寥寂 它一如既往的执行它的职责 铁面无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自然,...
    微白似暗阅读 160评论 0 1
  • 你有许多个项目,现在修改了某一个项目的代码,如何能把这个项目push到git的远程分支上 需要终端进入这个项目的文...
    半江瑟瑟阅读 4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