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r:传奇李相赫也只是一个想赢的孩子

当全世界的中单都已单杀你为荣时,你已经是不灭的传奇了。 ———致Faker

传奇李相赫:Legends never die


有人说,如果上帝玩英雄联盟,那他的ID一定是Faker;有人说,英雄联盟的世界只有两种中单,一种叫Faker,一种叫其他;还有人说,不管什么队伍对阵SKT,中路永远是抗压路。然而,刚刚结束十多天的S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李相赫。那个冷静、理智、客观的无所不能的大魔王竟然在输掉比赛后如果一个得不到糖果的孩子一般哭泣。那一瞬间,我才发现,原来,SKT输和Faker输是一会事;原来,那个无敌的大魔王也只是一个想赢的孩子。


赛后的Faker让人心疼

李相赫,游戏ID:Faker,单亲家庭长大的他从小孤单自卑,只能靠玩游戏打发时间,S2时期成为韩服路人王,入选SKT。出道即巅峰,神的降临总伴有异象,2013年OGN春季赛,SKT对阵CJB,这是faker第一次亮相。在比赛中单杀了当时的韩国第一中单安掌门,SKT的faker开始被人熟知。那一年,他打穿了OGN的中路,一手鬼魅妖姬乐芙兰,打开了传奇之门。2013年OGN夏季赛决赛,为了争夺S3世界总决赛门票,在让二追三的情况下(当时BO5的规则是最后一局双方盲选)决胜局fake和当时的韩国人气王Ryu同时选出了劫,最后高地塔Faker的丝血劫反杀Ryu的满血劫,两个劫的故事从此被人们津津乐道。紧接着在S3总决赛上,SKT3比0战胜RNG。此后,韩国开始制霸LOL。而从此,大魔王的称号开始伴随Faker。随后OGN冬季赛,Faker带领SKT以18连胜的战绩登顶王位。那一年,他刚满17岁。

出道即巅峰

可是随后,变故发生了,Faker缺席了S4总决赛,SKT在与三星白争夺总决赛门票的最后一战输掉了比赛。紧接着,S5时,因为状态平平,Faker变成了替补。对于选手而言,比起输,大概更可怕的是不能上场吧。

然而,天才之所以是天才,大概除了上天赋予的无与伦比的天赋和能忍受常人无法忍受的磨难之外,可能更重要的,是他们对于胜利几近变态的执着追求吧。我想天才与常人最大的区别,大概就是对胜利的追求上吧。正是那种对胜利的渴望,每天起床,队友们还睡眼朦胧的,Faker已经坐在电脑面前开始配符文。就是玩其他游戏,他也大多是玩那些锻炼手速的。

所以,接下来

2015年LCK夏季赛总决赛上,SKT以3:0战胜KT 获得冠军,faker获得季后赛MVP。

2015年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上,SKT3:1战胜KOO Tigers获得冠军。

原来我已伴你走过三年 Faker传奇之路(大家可以看一下视频)

2016年10月30日,SKT在2016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决赛中3:2战胜了SSG,获得冠军。


Faker:世界第一中单

就这样,来到了 S7,三连冠的愿望即将实现。然而,这一次,他和他的SKT更像一个挑战者。

小组赛顺利出线,8强便遇到了兔子队。在这个香炉怪版本中,MSF使用了机器人这种逆版本辅助却给了SKT当头一棒,MSF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1比2落后,第四局被逼入绝境的Faker在己方高地塔前一手瑞兹强势扭转了局势,将SKT拉进四强。半决赛,对阵全华班的RNG,又是李相赫,五把加里奥上演了一次又一次的“英雄登场”,再次将1比2的局势逆转,以一个一保四的姿态打完比赛,将SKT带进鸟巢。终于,在鸟巢,努力了一整晚的Faker还是败了。维鲁斯的那一箭还是射了回来。Faker的卡尔玛没有躲过去,大魔王没能守住SKT的王朝。卡尔玛倒下了,还没有听到那声Defeat,Faker已经在电脑前痛哭,一度打断了三星礼貌性的握手。

在第一场落败后,Faker第二场选出了他的招牌英雄——那个在国际赛场上未尝败绩的瑞兹,依旧解决不了SKT众人迷失的状态。一神带四坑的Faker无法完成三连冠的梦想。在聚焦全球总决赛:第四集中,Faker的眼泪让人心碎,离场前回望冠军奖杯的眼神,是对冠军的渴望。


泪眼回望冠军奖杯

Legends never die,OGN春季赛的宣传片,Faker在片尾三分之一秒的镜头里慢慢从那张象征王位的椅子上站起来。后来,椅子(王座)成了Faker的代名词,夏季赛SKT没进决赛,宣传片里的镜头仅仅是一个空椅子。今年S7宣传曲《传奇永不熄》如同专为Faker写的歌,从没有任何一个领域,尤其是体育领域,有一个公认的世界第一。足坛的梅西C罗绝代双骄,篮球从乔丹到科比再到詹姆斯,“23vs24”一直为人津津乐道。然而,在英雄联盟,Faker仍是那个选手的试金石,无数选手以单杀Faker为荣。难以想象,当一场比赛中单使用奥巴马三次击杀Faker之后,从普通玩家到业余爱好者再到职业选手纷纷开始尝试用奥巴马打中单。

单说职业素养这一方面,Faker不仅值得所有选手学习,还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没有任何花边新闻,一个月仅仅60元的生活费,待人接物彬彬有礼,不为自己找任何借口。

但即使是强无敌的李哥,也难抵鸟巢溃败的悲伤;即使是无喜无悲的大魔王,也会像个孩子般哭泣。


RNG赢了SKT但没赢Faker,SKT输给了三星但Faker没有。出道五年,人们已经忽略了他只是的刚刚21岁的孩子。五年光阴,弹指一瞬,从单杀安掌门一举成名到S4一无所有,再到S5、S6凤凰涅槃,他走过了所有选手都要经历的事情,无人知晓、登上神坛、跌入深渊、王者归来。SKT会输但Faker不会,至少,看过他比赛的人都深信不疑。

S8符文重铸之日,传奇李相赫归来之时。


Faker is leg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魔鬼天使、十三、Paolo 图/LoLeSports 序曲 “在我看来,SKT是本届MSI毋庸置疑最强的队伍。...
    PentaQ刺猬电竞社阅读 485评论 0 0
  • 我是个爱看比赛的人。英雄联盟作为竞技项目,其比赛不仅是职业选手争名夺利的方式,也是这个项目集大成的展示,选手们行...
    一个自私又冷漠的人阅读 1,110评论 3 2
  • 触碰不到的你 再次见到李相赫是在ogn比赛场馆,张景焕说和宋京浩出去买个咖啡,而刚好打赌输了的李相赫拉着一脸不情愿...
    luckystar_0320阅读 1,821评论 0 0
  • 这是校园的操场,安谧,风卷着桂花香, 我走过千百遍的路, 它在我心中,留下痕迹, 不可磨灭的不只是脚印。 还有脚踏...
    张新怡阅读 275评论 7 7
  • 铅笔和铅笔屑 阙端业 铅笔屑是 铅笔的娃娃 把铅笔放进 “手术室”里 哗啦!哗啦! 哇—— 生下了一大群...
    水之南阅读 7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