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坚持叫“复盘”邢晨 Day7

有一种坚持叫“复盘”邢晨 Day7

周日看了一个真人秀《青春旅社》,不是本周的一期,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王嘉尔,以前认识他还是在他和何炅主持的《拜托了冰箱》,好像很久之前了,也只是看了几期,对他的印象也是长得很美型、很搞笑、但是好像也没有其他的什么了。实际上自己对一些所谓的小鲜肉是有一些排斥的,因为觉得他们太美型、太嫩、太不成熟,尤其是我一直认为自己不会崇拜一个年龄比自己小的偶像,我没有想过我会被这个还比我小的男孩子圈粉。

嘉尔一上来就很有礼貌,对哥哥姐姐非常尊敬。同时也非常积极,说让他去接客人也是飞一般就去了,并且在我看来工作完成的很好。能够快速找到自己的位置,这个在我看来是非常重要的一种能力,每个人都应该发挥自己的特长,即使没有很好的管理者去命令你,也要善于找到自己的位置。即使你有心帮忙,但是很多人就是不知道自己可以帮什么,别人忙的时候站在那里,而且也不知道说什么,这样可能就会引起他人的不满意,这个点之后还是要再反思一下。

圈粉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那天晚上的一个谈话,才知道他以前是一个击剑运动员,因为他爸爸也是一个击剑运动员,08年的时候有其他偶像公司的人来找他,但是他那个时候太小、父母也认为是骗子,但在10年的时候,又有人来找他,他audition后通过了,但那个时候他还在准备伦敦奥运会,也得到了美国很好的大学的offer,他跟爸妈说他想去海外当歌手,他爸妈也都没有当真,觉得在开玩笑。但是他想:“我这辈子是不是一定要做击剑呢?是不是要去尝试一些别的事情,我不想80岁跟我的孙子、外孙说你爷爷当年……”他不想后悔,然后他就去了。这不禁让我有点想到我的爸爸,他也经常会说一些他当年的事,但是每次我听到其实都会有很多遗憾,当年参加了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次高考,但是因为已经有稳定的工作没有认真应对;当年很多人觉得他的嗓音条件好应该可以去唱歌、播音,很多的曾经美好的可能消逝在平静的时光中,我不能说这是好还是不好,但是确实,我的人生也不想后悔。

继续回到他们的谈话,何穗问嘉尔“你当练习生的时候是怎么入选的?因为有很多练习生同时去竞争”,嘉尔回答说“如果没有这些竞争的话我不会有这么多机会去做音乐,不会有这么多idea,也是逼出来的。你团队、队友的实力越棒,你的水准就提升的越快,然后你的实力就会很强。自己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怎样可以拿得到,所有东西都要很清晰,因为你的路上肯定会有很多人在阻挠你,但我觉得一定是要知道自己的路要怎么走,你要什么,你要很清晰。”可能就是这句话,真真正正的把我圈粉了,这一个比我还要小些的男孩,但却比我活的要通透、精彩很多。

就像萌姐人生管理课第一节提到的小谢的案例,小谢到韩国求学,但是却因为其他的一些人和事感到很困扰,萌姐就让她想到了韩国是为了什么,他人的态度会影响你目标的实现吗?然后小谢就梳理了自己的目标:1.完成好学业。2.了解韩国文化,融入同学圈。所以说小谢困扰烦恼的跟自己的目标无关,她的目标在一系列的烦恼中迷失了,这就是没有明确的目标给人带来的困扰。想想自己上一年,真的很多心思都放在了困扰我的那个人身上,并加上自己行动力也比较差,才导致了自己的失败。我心中并没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或者说我有大体的目标,但是没有去把它分解,也并没有为了那个目标去真正奋斗,这么说来还是有些遗憾的,过了这么多时间才体会到这些。但是我并不怕成长的慢,怕的是原地踏步,一辈子为了同一个问题困扰。

同时他说的,你团队、队友的实力越棒,你的水准就提升的越快,你的实力就会很强。这句话也让我想到萌姐说的,与谁同行将决定你的未来。确实,一个真正好的团队里真的是良性竞争的,都希望身边人的人越来越优秀,那么你自己也是优秀的,同时也让我想到萌姐对于分享这个话题的看法,萌姐要是成天嫉妒自己的合伙人,不把自己有的知识分享的话,也不可能有她这么引以为傲的合伙人计划。分享,让他人成长,带来的收获,远比自己一个人要强的多。不会分享的人,也不会获得他人的追随。

今天就写这么多吧,其实还有其他学到的内容,比如说从玥玥身上我学到了人要有好的性格才能更好的与他人交往、被他人喜爱,也知道了一个人可能很多事情都做不好,但是不要气馁,你也可以有自己做得好,并能给自己带来自信的硬本领,虽然看她做很多事其实都做不好,但是她在化妆、服装搭配上确实有自己的闪光点。其实还有很多想到的点,但这些是让我产生共鸣的。最后,不管这是一场show,还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其实对我来说好像都没有那么重要,因为我看着都是真实的,并且我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反思,也能从节目中收获快乐,这在我看来就够了。

邢晨Sherr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