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人正疯狂地追逐门罗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次接触到门罗币,应该是2016年冬天。那时候BTC才6千人民币一颗,我是一个语言老师,科技方面的小白啊,在教学的过程中,由于学生的介绍我初次接触到了门罗币。出于好奇,就花了一小笔钱买了一些门罗币。我是什么投资都没玩过的,糊里糊涂地价格刚开始涨几块就开始肆无忌惮的卖出去,后来的事嘛…… 你应该都猜到了,我肠子都悔青了,~~~~(>_<)~~~~

      反正转了一圈,经济上没挣也没亏,这已经是运气还行了吧。不过呢,区块链真是给我的三观来了一次彻底的洗礼,17年做过区块链研习社科普讲师,也当过区块链媒体链观天下的特约记者,这也给18年底有机会成为门罗币特聘翻译奠定了基础吧。

      辗转到了18年底,某天我收到一个以前的美国学生的微信,他说希望我做门罗币的中文翻译。在区块链的严冬难得还有人愿意花钱请我工作。过去的两个月里,我翻译了近十篇美国人写的关于门罗币的文章,也接触到一些门罗币的社区的工程师,觉得他们美国人的眼光的确跟我们不一样。但是我想,既然美国人都那么热捧门罗币,而且现在有意进入中国市场,也许有一天这币真能在中国火起来呢,毕竟区块链技术是全世界的嘛,特别是那些应用场景独到的。

      我个人的故事就说到这吧,下面对我这段时间以来对门罗币的所见所闻做一个小结,有兴趣的币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一、速度快、低成本、安全性兼顾

      门罗币转账大概2分钟收款人就可以看到转款记录,大概21分钟后可收到打款,打包一个区块的时间是BTC的5倍,接收到币的时间比BTC快了2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0月,密码学家斯坦福大学计算机博士Benedict Bunz和IBM博士后Jonathan Bootle发明了“bulletproofs”防弹衣证明,这不但保证了交易的正确性,还大大降低了交易费用。比如:如果我的钱包里有10块钱,如果我已经把这10块钱付给了张三,我就不能再次把这10块钱付给李四。最重要的是每笔交易大概只收取2美分的手续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每笔交易大概只收取2美分手续费!每笔交易大概只收取2美分手续费!每笔交易大概只收取2美分手续费,!

      “bulletproofs”防弹衣证明使门罗币原本采用的环签名安全性更高。环签名具有无条件匿名性、正确性及不可伪造性三种特性。首先攻击者无法确定签名是由环中哪个成员生成,其次签名必需能被所有其他人验证,最后环中其他成员不能伪造签名者签名。也就是说,即使外部攻击者获得某个有效签名,也不能伪造签名通过验证。简单地说,就是环签名保证了转账时打款人、打款金额及收款人三方面的保密性。

二、门罗币是一种绝对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

    说到“去中心化”,币圈和链圈的人都不陌生。我们知道比特币BTC去中心化是为了货币的安全性,也就是说BTC的安全性以消耗大量的资源为代价换取的。BTC虽然匿名,但是由于其每一笔交易都要全网公示,所以交易者的信息也是有可能被搜索到的。

    为了解决隐私这一问题,一种靠密码学而非全网公示来维护安全性的加密电子货币相继诞生,门罗币XMR与零币Zcash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两种币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那就是零币Zcash其实是有公司在背后运作的,也就是运作形式上不是去中心化的,而门罗币XMR则是完全由社区成员去中心化协作完成。不管是罗币XMR的研发,还是后期的一些基本运作都是由社区成员自发自愿完成。每一个社区成员都有权力为门罗币XMR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说起来都不敢相信,门罗币社区的人几乎都是相互不认识的,大部分人都是用了艺名、笔名啊什么之类的在社区上交流。感觉我好像混进了什么神秘组织似的,匿名的好处就是平等、无等级歧视,感觉他们的效率挺高的,鸡血也是时刻打得满满的。

三、门罗币让普通的家庭电脑也可以轻松挖矿

      随着加密货币市值的提升,矿工队伍日渐庞大。不用说家庭电脑,连家庭矿机也不可能挖到矿,因为大部分算力都被大矿池所占据。而门罗币XMR就一直致力于让普通家庭电脑能挖矿。

    我们知道,基于工作量证明的ASIC设备在比特币挖矿中占有主导地位。这使得那些无法购买昂贵设备的普通人无法享受加密货币挖矿带来的红利。鉴于门罗币采用了多种算法,特别是反ASIC的设计,使得ASIC设备不再具有其优势,从而保证了普通电脑CUP和GPU挖矿的竞争力。

四、大妈还没进入的门罗币市场,红利前景巨大

    BTC现在不要说中国,估计全世界的大妈都知道了,还有那些这两年层出不穷的各种劣币。劣币的私掠17年重创了整个区块链行业。价格涨跌也是周期性的体现吧,倒不用那么灰心。巴菲特不是说“别人贪婪是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嘛,我想现在正是区块链行业的多数人恐惧的时候了,也许我们可以适当的“贪婪”一下,去找找那些值得投资的良币,为下一个周期顶峰来临做准备。李笑来不是说比特币BTC的周期是2年嘛,相对来说整个加密货币的周期还算比较短的,大可不必那么悲观。

      诞生于2014年的门罗币,在美国已经被广泛用于交易,并受到不少加密货币爱好者、数学家、密码学家及计算机从业者的追捧。但是与很多其他靠市场运作的币不一样,门罗币始终坚持靠技术说话,并没有进行过市场运作,所以暂时还没有正式跨越国界来到中国。但是这正是给了普通大众一个获取加密货币红利的机会。

    一个活了快5年的币,没有市场运作却还活了下来,一定有其魅力所在。我想也许这对一些眼光独到,敢于先吃螃蟹的人来说是个好的投资机会吧。

本文作者:mpmandarin

转载请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