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该怎么做才能不迷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大学之前你认为你是来上大学的,可是慢慢地你发现其实是大学上了你。

你开始怀疑自己,你开始迷茫,你开始混吃等死,那么我们能这样得过且过下去吗?

当然不能。那么我们该怎么改变这种现状呢?

1、认真学习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是小学教室的标语。学习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能落下。

上大学后成绩虽然不是衡量一个人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但是它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你的学习能力。你要明白你终究是要走向社会的,如果你上课没有认真听过课,专业知识不充沛,专业能力不扎实,绩点低的可怜,这样的你招聘单位会录取吗?

  认真对待你的专业,别因为你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就混吃等死,如果你不是官二代,不是富二代,而且也没有强大的背景做支撑的话,你还是得靠自己。

如果你不喜欢自己的专业:1.尝试着让自己爱上这个专业。2.转专业。3.你可以选择去报双学位,报第二学位,报辅修,去蹭课。你总得选一样,你不能厌恶着现在的专业,却又不为自己打算。

2.坚持早起早睡,不熬夜,多去图书馆,多运动。

  你不能在没课的时候睡到自然醒,也不能翘课只是为了睡懒觉,你要知道在你浪费的这段时间里有多少人在努力,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你不觉得很惭愧吗?早起是一个好习惯,你要坚持下去,很小就懂的道理“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你可以干很多事情,比如说晨读,练口语,看书啊,总之,你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以后的你会感谢现在的你养成的好习惯。

晚上别熬夜,姑且不说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有多大,就对于你的脸而言,不要仗着你年轻就晚睡,你的皮肤会暴露你的问题,你花了那么钱护肤,晚睡却让你做的所有准备都功亏一篑。

多去图书馆,多看书。你的气质里藏着你曾经看过的书,阅读有多重要,我相信大家都懂,多看看书,也许现在用不上,但以后你一定能用上。去了图书馆你会发现,爱学习的人很多,努力的人更多。坚持运动,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你在大学就弄垮了你的身体,那你以后怎么办?

3.其实你也可以一个人

  你要明白没有人能一直陪在你的身边,你终究要一个人走向社会。宿舍对于你来说没有那么重要,宿舍也不是你所有的大学生活。被窝是青春的坟墓。当然你要和室友和谐相处,因为你们要一起生活四年。但你不要想着要和所有舍友都成为好朋友。你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生活环境不同,价值观不同。你不必强行要求自己加入她们,如果你们能做很好的朋友,那当然很好,如果不能,也不要伤心。道不同不相为谋,合不来就不要勉强,保持相互尊重,不要因为一些小事产生争端闹得不愉快。

   其实你可以一个人,不要什么事都想着找人陪。不要因为没人陪你你就放弃那件事,你终究要长大。不要操心舍友的生活方式,不管她们是在追剧、睡懒觉,还是打游戏,那都和你没有多大关系。大学不是高中,她不需要你去监督她,督促她,也许你的督促还会让她反感。

还有一点你要明白你们不一样,她们可能因为家庭环境比你好,所以学习能力以及学习基础都比你好。你不要因为她们都不学习你也跟着不学习,那结果可能是人家高分,你挂科。宿舍可能会出现“勤奋歧视”现象,你去个图书馆,回来她们可能会说:呀,学霸回来了啊,考试就靠你了啊,事实上她们考的成绩比你好很多。不要因为她们的这些言语打消你学习的想法而跟她们一起在宿舍追剧,毕业了你会后悔的,真的。

不要妄图在宿舍学习。也不要因为舍友在宿舍大声说话大声放音乐,或者太多吵闹而和她们闹的不愉快。宿舍就是休息和娱乐的地方。如果你要学习就去图书馆或者自习室。

其实你也可以一个人,一个人去自习,一个人去上课,这是你成长的一部分。

4.你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你要让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有意义。

如果你想要加入学生会,那就好好准备面试,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一个你喜欢的同时又能施展你才华的部门,在学生会认真地工作,竞选部长甚至主席,提高你的个人能力以及扩大你的人脉圈。

如果你需要兼职勤工俭学,那么你做的每个兼职都要找到其中的价值。比如你去做话务员,那你可以好好锻炼你与人沟通的能力,比如你去做服务员,那你要学会一些该懂的礼貌和提高你的服务能力。比如你去发传单,那你就应该找到发传单的技巧,比如哪些地点,哪个时间,哪些人更容易接受你的传单。不要真的把自己当成体力劳动者,机械化地赚钱。你要在兼职中观察和思考,这些能为你以后带来什么?

如果你想要考很多证书,那么你一定要清楚你以后要干什么,然后考取相关的证书。不能毫无目的的什么都去考,要有计划性,目的性。这样的话过关率会更大。以后工作用到的可能性也更大。

如果你想恋爱,那就参加社团,联谊活动什么的,认识更多的人,然后找到那个你心仪的人,认真的去追她,认真的恋爱,可以一起渡过那些无聊孤独的时光,还可以互相鼓励,一起进步,一起考研。不过不要把恋爱当游戏。

如果你想要实习,那就要学会制作简历。

多参加实践活动,关注招聘实习生的网站的动态,准备好面试,及时投简历,然后为以后工作打好基础。

如果你就喜欢打游戏,那就尝试着找到游戏的优点,研究游戏的构成,或者在游戏上有很大造诣,以后从事游戏开发研究行业。当然不能沉迷游戏,在胜利与失败的快感中起伏。

总之你要让你做的每件事都有意义,不能让你自己觉得你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混吃等死。你应该是有目标,有计划,有自己未来规划的人。

5.不要自卑

你要认清每个人的差异,不要什么都和别人比,她们可能生活环境比你好很多倍、多才多艺,而且学习还比你好。你可以向她们学习,但是不能因此而自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你要认清自己,明白自己的不足,并进行弥补,不要因为这些差异导致破罐子破摔的情况发生,你要努力,努力地做好你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点,让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

6.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保持乐观的心态

你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要劳逸结合,该放松的时候放松,周末还是可以出去逛逛,有空的时候联系联系同学,该努力的时候努力,不要让自己成为书呆子,也不要让自己被生活所压迫。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提高做事效率,向有经验的人学习,多去尝试,选择高效的路径。我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不要浮躁,不要急功近利,不要对生活和未来失去信心。

我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不要浮躁不要急功近利。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的无能的愤怒。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一起努力改变现状,我们可以建个群啊^W^,互相监督,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天天打卡啊O_o。愿我们都不再迷茫,变成自己想成为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心境,有喜欢的大大们么
    小尿泡阅读 437评论 0 0
  • 据可靠报道,城市孤独症将成为本世纪蔓延全球的社会“瘟疫”。工作中的竞争压力,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以及生活中杂乱无...
    少装生活阅读 199评论 0 1
  • 绵如线,硬如尖 穿梭游刃天地间 大如盘,小如点 飘飘洒洒浸如田 时而急, 时而缓 ...
    回忆成茧阅读 254评论 2 0
  • 昨天夜里,莫名其妙地梦见自己被毒蛇咬了。家里人火急火燎地带我跑到几十里外的镇子上给我解毒,哪个镇子?真记不清了,...
    追风行者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