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返现12#充实度过长假,你可以了解一下

盼望着,盼望着,国庆长假终于如约而至,可是还没有等我们回过神来,“嗖”的一声,假期结束了,我们又回到了办公桌前,回顾一下假期,我们做了啥?制定多多多的假期,以计划落空收场,暴饮暴食?熬夜玩?有这样一群人,放假前在学习,放假在充电,放假后还围炉研讨,他们是怎样的一群人呢?这里面有实现财务自由的商界精英、500强企业的hr、有课间喂奶的辣妈、活出自己的95后,我们就是来自就是新精英V29.0北京生涯咨询实战的学员,在国庆假期的头三天,我们选择充电学习。

陪伴式成长的课程设计

不单单是三天的集中学习,前期的课程准备和热身也是一道颇具特色的开胃菜,提前一个月,我们就收到了新精英发来的欢迎函,进入班级微信群,有小班贴心播报,学员之间的自我介绍,让我们即将认识一个个有趣的灵魂,而期待,而兴奋。收到课前清单式的预习资料还不够,还要在群里面晒预习成果,通过对预习资料的学习和梳理,提前预热,更好地体验课程,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温故而知新,为后面的实战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线上相遇,线下如约见面了,在国庆假期的头三天,在北京最美好的季节,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学习和充电,我们一起抱团成长,长成自己的样子。与两位风格各异的女老师相遇了,在我们的咨询道路上,似乎很早以前便起了一团迷雾,她们就像是我们迷茫道路上的指路人,寥寥数语便参透了这团迷雾下真实的情况,也许我们是那个急于给来访者提出解决方案的咨询师,也许我们是那个背负来访者困扰不肯放下的咨询师,也许我们是那个空有一箱子工具,不知道如何使用的咨询师。迷雾渐渐被拨开,我们不仅看到了咨询,也体验到了咨询,更看到了真实的自己。

一次自我修炼的道场

咨询师的价值是什么?这一直是一个困惑我良久的疑问,是助人吗?行业和职业的阅历吗?是不断自我学习吗?如小雪老师所说,你想做一个什么样的咨询师呢?是在咨询过程中来访者频频点赞,反馈超好,然后便没有然后的咨询师?还是过了很多年后,也许已经不记得咨询过程了,只是来访者后来改变了?也许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会追求第一种咨询师,那种咨询师的成就感会笼罩着我们,当岁月划过锋芒,我们沉淀下来,或许会追求另外一种咨询师的样子。

谈到咨询师的价值,咨询行业是被社会所认可,只是每个咨询师的价值是什么呢?朋友的真心话真是对我一剂暴击:一个人的改变和成长,来自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你一个小小的咨询师,何以改变别人的人生轨迹呢?是啊,我可能只是这个改变里,最微不足道的一环,只是我作为咨询师的野心,想成为最重要的一环罢了。

顿悟:当停止外求,自我修炼时,一切都变了!我们不再会急切地提出解决方案,不再会急躁地打断,不再会错过来访者皱眉的表情,不再会为来访者的困扰所焦虑。自我修炼的道场,不带评价地观察,耐心地倾听,回应式地总结,还有一盒子魔幻的强力问题。这样子的我们,是温和的、亲近的、专业的,我们不再急于拉着你往前跑,而是俯下身来,成为你人生路上的垫脚石。

如果我只是想成为更好地自己,我想,这是我能想到,最充实的假期度过方式。因为我在这里,逐渐治愈了我的焦躁和不安,我变得平和可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